🌹华丽的维也纳and浪漫的布拉格🌹(含金色大厅音乐会)2016.10.01

媛 (北京) LV.12
2016-10-23 13:53 535/17

该怎么说一些能让文章显得很精彩的开场白呢?~这个对我来说还真有些难度哈哈!~其实我认为游记,不一定要多少人顶、多少人赞、多少人关注,而最重要的是让自己在记忆深刻的时候记下来,多少年之后回顾这些,能如梦初醒一样的感叹,哦~曾经自己还有过这样一段经历呢~这就足够了当然,如果能为有计划去旅行的朋友们帮上一些忙那就更好了不要让看过的朋友觉得此篇游记是浪费时间就非常满足了
  言归正传,此行的目的地只有两个城市:维也纳布拉格~为什么选择这两个地方呢?其实当初还真的没有什么想法而决定的呢!我只记得,年初从西班牙回来的时候经布鲁塞尔转机,遇到了超多麻烦和小插曲(譬如航班延误、自行改签、行李不见等等…)只是随口发了句牢骚“巧克力王国跟我的缘分竟如此神奇”~忽然灵感突现,有个音乐王国耶!…哈哈,就是这么简单,这么蒙圈就此决定下一站:音乐之乡!
  曾经喜欢去哪里都提前做好攻略,提前超多准备,这个…那个…这次完全不同,不知道是怎么了完全不想做任何功课!这属于传说中的“流浪”吗?哈哈~一切都是每一天早上醒来,才计划今天到底要去哪里…
  不得不打个广告,在境外,最好用的map就是谷歌地图!没有之一!一万个赞!每一天都是靠谷歌地图带领我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从没走错一步!…
  本次乘坐奥地利航空直飞至维也纳,飞行时间约十个半小时,下了飞机有点点累了,所以有点奢侈的直接选择taxi…话说欧洲的出租车费用真心贵!…大概不到半小时的车程,花费35欧…忍了…司机是本土人,大胡子帅哥哈哈!一路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交通路线的问题,比如,从我们的酒店,步行去任何地方都是非常方便的呢!哈哈!灰常开心!之后的三天里,也验证了大胡子帅哥说的没错哦!我们就是步行,去了任何想去的地方…哈哈地铁其实也很方便,我们此行大概坐了两三次吧~

不得不说一下,此次出发时间,十月一日国庆节…到了维也纳,真心还要冷几度!尤其是从第二天就开始下雨,冷到快不行呀衣服确实带薄了…想这个时间去旅行的朋友,请你们不要看我穿的什么,请带风衣!风衣!风衣!…
  酒店名字请看图片~哈哈!原谅我太懒

每天的早餐都很丰盛,而且位置非常方便,每天都是一出门右转…

day1,到了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傍晚17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3点,并不想太紧凑而失去旅行的意义,所以只是走走逛逛随心所欲,但是强烈想去距离酒店只有15分钟步行时间的城市公园!因为这里会让人放慢脚步、因为这里有“华尔兹之王”施特劳斯的镀金塑像(小金人)

从公园里出来竟天色已黑,直接去附近排名no.1的Figlmüller~和另一家只相距50米左右,貌似一家只接受提前预订,另一家可以去排队…为什么?因为人气旺!不排上20分钟真的吃不到…招牌就是炸猪排!肉排被敲打到多松软才能炸出如此软嫩的口感呢?!味道不错!听服务生推荐小酌了一杯招牌开胃酒,哇塞,有点儿晕了居然!~回酒店睡大觉!…

插播一下…真喜欢维也纳大街小巷的橱窗文化

晚安了~维也纳

day2,不,确切的说应该是经过了夜里每小时一醒的第二天,6点就起床了…真不浪费时间呢!…来到酒店餐厅,哇,好浓的木匠和田园风格,种类也不算少了!每天都有我最爱的巧克力酱陪伴呢

酒足饭饱之后,出门,搞搞街拍…嘿嘿

今天以美泉宫为主喽!~这个地方距离我们的酒店还是有一段的,由于有点点开始下小雨了,所以果断决定乘坐地铁!买地铁票都是这种自助机的,很方便,没有人会去查你是否买票,因为站里根本就没有工作人员!…打卡的地方更是靠自觉,没有任何阻拦的设施…但是请!注!意!这样就是全靠自觉!一旦有人想钻空子不买票,被车上的便衣发现,就会被罚款甚至几千欧!!!包括bus、tram等,一定不要去冒险!一定要自觉买票!

从地铁站出来大概步行五分钟就到了美泉宫。(根本不用找路,跟随大波走没错…)哇塞!好气魄的样子!…这里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进去之后开始排队买票,话说真的排了好一会儿…买了项目多两个的那种类似套票一样的,包括了霍夫堡那边的茜茜博物馆和银器馆。对了,不要忘记领取讲解器,领的时候要求中文的就可以,每一间房都有号码标示,自己选择当下所要了解的房间号码即可。里边不允许拍照哦~

和他拍照要给钱,这么丑还是算了哈哈~

这个地方真的很气派,金碧辉煌的,共有1441间房间,其中45间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整个宫殿是巴洛克风格的,但是其中有44个房间是洛可可风格的。宫殿长廊墙壁上是哈布斯堡皇族历代皇帝的肖像画以及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皇16个儿女的肖像。后来随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同上断头台的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奈特少女时代的画像也在其中。

美泉宫背面的皇家花园是一座典型的法国式园林,硕大的花坛两边种植着修剪整齐的绿树墙,绿树墙内是44座希腊神话故事中的人物。园林的尽头是一座“海神泉”,向东便是皇宫名称由来但却不很起眼的“美泉”,美泉的正对面是一片人造的罗马废墟和一块方尖碑。美泉宫的最高点是凯旋门,海神泉的西侧是动物园和热带植物温室。美泉宫内的中国陶瓷不可胜数,据专家统计,其收藏的成对的中国瓷器数量为除中国本土外最多的。

忘了说,排队买票的大厅里有吃东西的地方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从美泉宫出来,看见一个小小的屋子,外卖一些小零食,这个…4欧

晚上,我们去了卡尔教堂,但是刚好赶上教堂已经停止当天的对外开放时间了,只得在外边敬仰的凝望了一会儿…伴着钟声响起…
教堂完成于1737年,长80米、宽60米、高72米,在1713年黑死病猖獗期间,卡尔六世皇帝发愿,只要维也纳城能够幸免于难,他要建造一座大教堂奉献给前米兰总主教和守护生灵抵御黑死病的圣波洛梅欧。翌年举办的一项教堂建筑的设计竞赛,由埃尔拉赫父子赢得这项荣誉,一座华丽却不失典雅的巴洛克式杰作于焉诞生:宏伟的圆顶和门廊系仿自古希腊和古罗马式的建筑,内部充满了许多当时名艺术家的精心雕刻和祭坛画,包括葛朗和托蒙第的作品。

水中倒映…

day3,主要目的地是霍夫堡宫插播一下,这五彩斑斓极具艺术色彩的楼梯,是无意间回头的小惊喜好喜欢!

霍夫堡皇宫是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宫苑,坐落在首都维也纳的市中心。自1275年至1913年间,经过多次修建、重建,最终才演化成了现在这个由18个翼、19个庭院和2500个房间构成的迷宫。皇宫依地势而建,分上宅、下宅两部分。上下两宅各有一个花园。上宅是帝王办公、迎宾和举行盛大活动的地方,下宅作为起居接借宿用。

最喜欢的就是茜茜公主博物馆!这个诞生在圣诞夜的美丽女性书写了自己传奇的一生!别忘了,一样要领取讲解器哦!~

霍夫堡宫出来之后被谷歌map带到圣斯特凡大教堂!

这里是“维也纳的心脏”,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圣斯特凡教堂的地下室也是一个奇观,每天下午4时,从教堂正堂的左侧一个入口可以沿阶梯步入教堂地下室。这里是死人的天地,哈布斯堡王室大部分皇帝的心脏都装在一个个年代久远的大盒子里,而他们的遗体则葬在别处。令人难以想象和不可思议的是,这里还存放着几千人的白骨,是在1679年维也纳大瘟疫流行时死去的人们。圣斯特凡大教堂以137米高的哥特式尖塔和马赛克花样的屋顶享誉全球,是维也纳首都的象征。是维也那环城景观带上一著名建筑。教堂建于12世纪末,高高的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整个教堂的建筑风格呈奇特的混合式,朝西的正门是罗马风格,尖塔是哥特式,而圣坛是巴罗克风格,将这些不同的建筑风格融为一体,是人们历时四个多世纪并不断改建、修建的结果,又是维也纳人折中调和才能的体现。教堂南侧的大尖塔完成于15世纪中叶,它由无数较小的尖塔围着一座高耸入云的大尖塔,并环绕着一层层的圆珠,像是一顶缀满珠宝的皇冠,富丽璀璨。为将维也纳升格为主教管区,哈布斯堡王室曾想再建一座尖塔与大尖塔相对应,以取悦教皇。但该市的教士坚持把钱用在城防上以抵御土耳其的进攻和宗教改革势力,所以北塔从未像样地盖成。现在所见的文艺复兴式的圆顶建成于1578年,显得有些草草了事。然而,歪打正着的是,这种不对称的结构却成了圣斯特凡大教堂的部分魅力所在。沿着大尖塔内狭窄的345级回旋梯拾级而上,可以到达塔顶,一览维也纳市区的美丽和宁静。

晚餐就在附近的咖啡厅解决啦~因为这边真的遍地都是咖啡厅
为啥晚餐要吃那么早?哈哈!因为此行的精华就在晚上!!!

期待已久的音!乐!会!没错!就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地方!就是莫扎特交响乐乐团的音乐会!就是金!色!大!厅!(对我这个不懂音乐的人来说就是装b的环节…)哈哈!注意,着正装,但不要太过!(我的已经算是有点过了!而且在那种气温之下!其实是非常过了!…)大家正常就好,别太休闲!由于票订了比较奢侈的价位…所以在第三排

我只能说,无论是来装b的、还是不懂音乐的来凑热闹的、还是像走景点一样的来到此一游的、或是真正热爱音乐的人士,在当下欣赏着如此这样一场音乐会,真的非常震撼!!!

day4,依然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去我不可能舍弃的地方!堪称奥地利国宝级蛋糕的“cafe sacher”!(萨赫蛋糕)就在萨赫酒店左边的位置!蛋糕配咖啡,真的美妙至极!听说甜品在维也纳人的眼中就像一顿饭一样的重要

吃完了国宝蛋糕,对维也纳基本已没有了遗憾~又下起了小雨,酒店退房手续已办好,接下来要进军浪漫城市布拉格了~拉着行李在雨中去赶地铁真的有点委屈了…嘿嘿…所以,这次选用优步!…(又打广告了嘿嘿)大约十几分钟的车程,一共用了13欧吧好像~支付宝直接用人民币兑换牌价支付了,好方便呢~

到了火车站,找到通往布拉格的站台,哇塞,心里开始有点小激动了

哲学家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这一路,望望窗外的风景,听听歌,四个小时一晃就过去啦~到了布拉格,看着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金黄色的阳光,想起一年只有76个晴天的布拉格,我真幸运

布拉格这个城市好像拥有很多代名词了,比如“啤酒王国”、“百塔之城”,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就是第一个被认定为整座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遗产的地方!…

这个地方下边会说(其实就是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这时候应该插播一首歌曲…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布拉格天文钟,也称“布拉格占星时钟”,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中世纪天文钟,安装在老城广场的老城市政厅的南面墙上,是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这座大钟至今走时准确,当地人在此驻足校对手表的时间。天文钟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钟楼建于1410年。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天绕行一圈,下面的一年绕一周,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这个角度其实没有什么必要拍,只是因为当时的我在望向一定要去的查理大桥

布拉格城堡位于捷克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站在城堡上可以眺望整个布拉格

我又小克服了下下恐高…

黄昏的布拉格,真心美的无法形容…这是一个红顶屋的世界…

有个转梯,下去是个星巴克实在太冷了…必须来杯热巧克力调节一下…

从城堡出来已是天黑黑了,路过这个地方,哇撒?!这不是《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那个地方吗!!!哈哈!这个真的没有特意要找,却这样如此巧妙的偶遇了

又走回到了老城区,天文钟对面不远的街道上,有个餐厅还不错,是吃大肘子哒! 烤猪肘是捷克的一道特色,这量简直…我们俩撑死了也吃不完~捷克人说“啤酒造就好身材”,每当夜幕降临,微醺的酒精味又为浪漫的布拉格增添了一丝神秘~

回酒店的路上可以看到第二天要去的查理大桥,夜晚的查理大桥,很值得欣赏…

day5,一早起来,在酒店吃过早餐后直接走到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上有三十尊圣者雕像,据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就会带给人一生的幸福

本来还在想还要不要去列侬强看一看了,从地图看发现只有不到十分钟的路程!果断走起!…

列侬墙,80年代时候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约翰·列侬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歌词的片段,如今也许早就覆盖不知道多少层了吧?全都是卡通、签名、未说出口的话……

好啦,此行已基本告一段落,只剩收拾行李打道回府啦!…这顿餐直接在机场进行了~上飞机前,再来杯啤酒!哈哈!~

亲爱的布拉格,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24 19:26

2016-10-24 19:30

欢迎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46854.html

2016-10-24 19:31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4 19:30:46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您的已顶

2016-10-25 09:26

引用 云曦 发表于 2016-10-24 19:26:41 的回复:

回复云曦:嘿嘿太感谢了!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我肯定毫无保留的回答

2016-10-25 09:28

2016-10-25 10:54

2016-10-25 10:55

6顶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25 10:55:13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您的支持!

2016-10-25 12:48

2016-10-25 14:26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60627.html

2016-11-09 17:2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1-09 17:22: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