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首尔吧

• 出发时间/2016-09-30

今年过年的时候就跟小伙伴约好十一要一起去旅行,当时打算去泰国,结果8月泰国发生几次爆炸,小伙伴不敢去了,于是临时决定去韩国,当时那机票贵的我都不想去啊不过韩国买买买非常的吸引我,所以经过几轮观察,终于在9月8号以2760的价格买到了从成都出发的时间还比较好的机票,对于这么晚订机票还是可以的,实际上8月29号的时候看到了2300的机票,一眨眼就没了,计划国庆去的小伙伴可以参考这个时间和价格买机票,看上了就别墨迹,赶紧买啊!!!

行前准备

1️⃣机票,保险
2️⃣签证:在成都办,直接去大使馆,读过大学的人办签证非常简单,护照、身份证及复印件、申请表、照片、学信网上打印学籍证明(2块钱),就可以了,不需要财产证明4个工作日就可以了
3️⃣WI-FIegg,T-money卡,转换头,换钱(办了张成都银行金卡,有恃无恐的身无分文奔到韩国,机场取钱)
4️⃣软件:蚂蜂窝、大众点评、韩游网(优惠券、地图)、韩巢地图(中文地址)、naver(有点韩语基础的人,超好用,可以看街景)
5️⃣根据季节收拾衣服,到了也可以买买买(事实证明在韩国买买买太爽了)
6️⃣行李箱:25寸和20寸,小的带上飞机装买的化妆品。

naver地图上看的韩国街景👇🏻去之前可以看着解解馋实际在韩国没用上,韩巢地图够用。

住宿、交通

我们住在佳家背包客民俗(zaza),在明洞地铁附近,交通很方便,住宿条件还可以,便宜,但是条件肯定赶不上酒店啦,有一天晚上回来打开灯居然看到一只小强在床上爬

首尔的交通靠地铁,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标志很清楚,大部分有英语,部分有中文,但是进站之前一定要看清乘坐的方向,有的线跟国内一样,相反的方向的地铁进站口不一样,而且韩国地铁里电梯不多,坐错了,走路很烦的。

购物,机场取货、退税

韩国除了逛吃我也想不到别的了

1️⃣app购物:注册乐天、新罗免税店app账号,去之前就可以攒现金积分,买买买,最多可以打七折,用积分买雪花秀的三件套只花了800(乐天上标价1150),YSL的唇膏用完现金积分才134,所以一定要善用积分
PS:现金积分是有期限的哦,在失效之前用掉

2️⃣机场取app上买的东西
提前3小时到机场,一般航空公司只提前3小时开始值机,所以去早了也没啥用。。。
办理登机手续-出关(排队有点儿长)-坐小火车去二号航站楼-找到取货gate-拿取货排队号码-等叫号取货-服务员打印交换券-自己核对商品然后在交换券上签字-服务员统一包装-拿走货品

PS:下小火车到取货gate好远啊,一路狂奔,我取完货只剩大概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整理。。。
📌上飞机前把小东西的包装都拆了,有超过100ml的就不要拆了,否则转机的时候就得重新托运了
📌在青岛海关没有遇到开箱查货,可能是因为国庆节人多的缘故吧

3️⃣机场退税
退税金额不多的话,在第一航站楼找到自动退税机,按提示操作,办理值机手续,过海关以后去退税柜台取钱,然后再去坐小火车,路上会有提示。

在机场的电子屏幕上找自己航空公司的登记柜台

乐天免税店在仁川机场的取货口(第二航站楼)👇🏻

新罗免税店取货口仁川机场(第二航站楼)👇🏻

新世界免税店仁川机场取货(第二航站楼)👇🏻

行程规划

DAY1:梨大、弘大
DAY2:汗蒸
DAY3:新沙林荫道
DAY4:梨花壁画村
DAY5:韩服体验
DAY6:买特产

花费

韩国就不要想省钱了,对于去过日本的人来说,再高的物价也就那样了粗略一算,吃住花了不到3K,买了n多护肤品化妆品👇🏻

DAY 1 梨大、弘大

前一天晚上10点到仁川国际机场,人还是很多的,首尔地铁一般营业到12点半左右,所以一下飞机就一路狂奔,非常顺利的40分钟做完了入关、取行李、取钱、冲tmoney卡,坐上了AREX

取行李是最花时间的,但这次居然我的行李很快就出来了,大概是在济南的时候我是第一个换票的吧 机场有个帅欧巴的中文好好,交流完全无障碍

饿了一天,跟小伙伴会面已经是首尔的晚上12点了,去吃饭,猪排饭,好丰盛,超级好吃,泡菜好好吃

📌据说周末的弘大非常热闹,10月1日刚好是周六,于是就去梨大弘大耍
睡到日上三竿,10点多出门,接下来几天都是这样,没有早起
早饭去吃鼎鼎有名的本粥,在明洞,非常好找~点了一碗章鱼泡菜粥,8K韩元,分量真的好大啊,韩国菜给人的感觉像东北菜,分量那叫一个大啊,两个人点一份就行了!不过不知道有没有每人必须点一个的规定哦,我们去cafe de paris就有这个规定,要不然不能坐在那儿吃。。。

吃完去新世界百货逛一下,办会员卡,招行的visa 全币卡可以办乐天和新世界的金卡
新世界百货的人好少啊,逛起来比较爽,乐天人超级多,各种排队,一般都是在网上买好,没有的东西才去现场看一下。

新世界百货柜台的欧巴是个大长腿,算不上很帅,但是很会打扮,中文很好哦,哈哈

去完新世界,坐地铁去梨大,逛她的女人街,看美美的校园,女人街的东西很便宜,但是逛起来不是很舒适,想淘宝街一样,购物环境不佳,建议去看一眼就好,不用重点逛,你要相信弘大是最好逛的,我们去了两次~

早饭吃的晚,分量又大,于是没有吃午饭,在beansbins coffee喝了杯饮料,没吃它的招牌华夫饼,实在是太撑了

梨大的校园真心美,在这儿读书太幸福了~

女人街的标志👇🏻不过没逛,太挤了,跟批发市场一样,有我大某宝,何须在这儿买东西呢

晚饭在弘大吃詹姆斯芝士排骨,那里好热闹,好拥挤,好多路演,好开心~~看看人家的大学生活

还可以纹身,据说可以管一周~

DAY2 汗蒸

今天下雨,还挺大的,不适合出门溜达,商量了下决定去汗蒸,龙山汗蒸,在龙山站,挺好找的,找不到就问人呗,直接把图片给别人一看就行了~

在淘宝定了接机,要在乐天免税店买满300美金才行,上午买好东西,午饭去明洞的百济参鸡汤吃鸡汤,一人一只,点了最贵的,肉疼。。。不过吃的好欢畅啊哈哈,来了就尝一下,不虚此行哈~

龙山汗蒸是网上推荐比较多的,去了觉得真心不错啊,价格不贵,网上还有团购,需要提前预定。

整个汗蒸店有好几层,有男女混合的汗蒸,也有女性专用的,汗蒸温度有中高低三档,还有冷蒸。汗蒸前可以去泡澡,洗澡的地方还有浴池可以泡,跟在日本的澡堂子一模一样~

店里面还有游戏厅,有吃饭的地方,简直可以玩一天啊,晚上还可以在这睡觉,下次来可以在汗蒸店过夜,第二天直接去机场,享受啊

发现很多小情侣依偎在一起汗蒸,韩国的小年轻们太幸福了,有这么个发展JQ的地方

蒸的满身舒爽去旁边的商场吃完饭,旁边就是爱宝罗免税店和emart~

辣翻天的年糕👇🏻

DAY3 新沙林荫道

睡到日上三杆,在宾馆吃个早饭,就出发去新沙啦,首尔就是逛逛逛,吃吃吃,满大街都是买衣服的小商铺,看不出是什么牌子,经常在不同的店里面看到一模一样款式的衣服,爱逛街的姑娘们来了应该会很开心的吧,我的小伙伴逛起来真是拉都拉不住

👇🏻做工超级精致的香皂,味道都跟芒果一毛一样有木有!好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做成的有很多卖手工品的小摊子,东西都做的非常好,价格也还是算实惠吧,有很多卖耳钉的,但是我们俩智障都没有耳洞,算是省了一笔呢

gentlemonster,里面设计的好好看,眼镜好美,还看到网红拍照,我们也是各种戴着眼镜拍拍拍,哈哈哈。

出来后去买了网红芒果杯~要在里面坐着的话,必须每人点一杯,但是分量太大了,我们俩只要了一杯带走,味道不错哦,就是挺贵的,相当于人民币100块一杯,成都也开了一家,据说比韩国便宜~

linefriends的东西太贵了,一个手机壳好几百,所以只拍照,不买东西,我们就是耍流氓

DAY4 梨花壁画村

今天去大学路、梨花壁画村打卡 地铁惠化站下车,这边没有弘大那边热闹,广场上有人表演,还有人在安装音响这些,后来才知道是要搞事情啊

早饭吃的宾馆旁边的isaac,三明治,好好吃,推荐!!

跟弘大的相比,大学路就比较朴素了,但是也挺不错的,去壁画村的路上有很多手工店,都是自己做的包包、装饰品哦,款式很新潮,质量也很好,价格也不高。
去壁画村的路很好找,有牌子指示,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壁画村路上有租韩服和校服的店(当时没发现好想穿校服装嫩哦)

上面👆这家牛奶工房的小哥开着大奔,果然韩国满地有钱人但也可能韩国大奔比较便宜?

到处都是有意思的壁画,店铺装潢也很小清新,都有自己的特点,希望我们国家也能多一些这种地方就是爬坡好累啊,到处都是台阶

逛完回惠化坐地铁去东大门,发现在游行,一条街上坐满了人,群情激昂的演讲,唱歌,作为两个吃瓜的外国游客不敢逗留,赶紧溜进地铁站走人。

晚饭在广藏市场,额,咋说呢,卖的东西和夜宵摊子差不多,有些还可以,有的看着没食欲,比如肉肠(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字?)

广藏市场有好几条街,但其实也很小,看到人多的店铺就可以进去吃啦~

👇🏻这个土豆饼还可以,泡菜也蛮不错,有很多韩国人,米酒就不是我能接受的了,难喝,而且喝了几口我就犯困了(我醉了?)

作为一个重度颜控的人,对美食的颜值要求也是很高哒,感觉👇🏻这些吃的不是很卫生啊,没食欲。。。

仲基欧巴和实在难以接受的肉肠

来广藏市场必须要尝一尝活章鱼,一开始让我吃我是拒绝的,耐不住小伙伴的“逼迫”,只能尝一尝了,看👇🏻扭来扭去的章鱼君,实际上入口并没有很吓人,也没有吸着舌头的感觉,就是很难嚼,吃起来比较费劲儿,味道还是很新鲜的啦,喜欢生鲜的人可以尝试一下~
中间有个小插曲,有一对情侣付钱的时候,老板多找了他几K韩元,想要还给老板,结果最后被老板倒坑了几十K韩元。。。过程是咋样不清楚,但是在国外语言不通的情况下还是尽量避免这种事情啦

吃完饭去东大门,东大门适合晚上去,顺便陪小伙伴去U:US批发市场买东西~
U:US是一个比较有名的批发市场,晚上8点才营业,里面的衣服都是两件起卖的,就是同样的款式得买两件以上才行,可以颜色不一样,所以最好多一些人去,反正我们俩在那儿就淘了一件很好看的衬衫,一人一件,然后就再也买不到了,毕竟两个人的品味还是有很大的差异的

DAY5 韩服体验

今天是重头戏,去租韩服啦,在网上看的时候发现有的店贵,有的便宜,据说仁寺洞有很多租韩服的,但是实际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啊。。也是我们起的太晚了,中午又去吃了王妃家烤肉,到仁寺洞已经下午了,所以比较着急,没有仔细找,最后在游客咨询台问到了一家,直接过去了。

王妃家烤肉我们去的钟路店,那儿人比较少,大部分是上班族,吃烤肉的较少,大部分是点定食。刚坐下就被铺满桌子的配菜震惊了,好夸张,好幸福的感觉,哈哈。
牛肉比较贵,3、4万一份的样子,猪肉就比较便宜了,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建议我们点三份肉,但是鉴于之前的经验,我们只点了两个牛肉(加起来300g),况且有那么多配菜,还可以续,完全没必要点那么多

肉不用自己动手烤哦,有帅哥服务员帮忙

租韩服大概在下面圈出来的地方,安国站附近,在二楼,楼下有牌子,当时刚好看到有人穿着韩服,问了一下就找到了租韩服便宜的2万5(4小时),贵的3万5(4小时),还有2小时的,我觉得时间不够。

开始走走拍拍,随意玩,没有明确的目标,全程用手机拍的,也没啥意境

故宫的气势甩景福宫好几十条街呢,如果故宫也有租清宫服装的业务就好了,景福宫的建筑颜色好小清新,非常适合拍照~

看到泡菜缸子分外鸡冻

途中在一家咖啡店买饮料,穿韩服可以打8折哦

最后找到陈柏霖和宋智孝CP拍照的地方,然后就去还衣服啦

最后一个晚上想去弘大再看一眼热闹的街道,吃myth猪蹄~
myth猪蹄的菜单只有几个套餐,分量又一次震惊我了,这么多还配面条,两个妹子完全吃不完啊。。。不过我们还是尽量吃完了

DAY6 买特产

明天就要回国了,因为是早上8点半的飞机,晚上得早睡,所以今天不能太折腾,悠闲的再看一眼首尔的风光,好舍不得啊
早上再吃一次好吃的isaac土司,在便利店买饮料,站在便利店里吃完,坐地铁去龙山的emart,逛超市啦~
韩国的英语普及还是挺多的,emart的工作人都会一些基本的英语,这在国内很少见吧。

超市的参鸡汤比店里的便宜好多啊,哈哈~还有能带回国的,不过我觉得这种包装的肯定没有新鲜的好吃啦,也没有必要买。

一排排的熟食买了一串看起来很好吃的尝了一下,发现不好吃,果然只能看么

琳琅满目的好吃的,买买买!!!

买完了,提着大包小包不方便吃饭,干脆回宾馆放下东西以后再去觅食~
午饭随便在明洞找了一点吃冷面,有点儿辣

海镇欧巴

想起还没有跟line friends的布朗熊拍照,但是今天非常邋遢的出门了,而且门口排队的有点儿多,所以放弃了,这几天拍照都拍烦路人baby好萌啊

晚上在民宿附近的two two炸鸡买了炸鸡,回去收拾东西啦,实际上没啥好收的,只买了几件衣服,化妆品都要到机场才取的。磨磨蹭蹭,也到10点多才睡觉,然后晚上两个人又唠唠叨叨的聊天,拍床照,实际上只睡了一个多小时就起床了,出发去机场。

依依不舍的去机场,再见啦,首尔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24 19: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