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甲鱼阿妹在桂林听山歌

大熊の树洞 LV.7
2016-10-23 14:21 235/3
  • 出发时间/2012-09-15

第一次坐灰机,第一次和闺蜜远途旅行

出生在江苏,上学也没出江苏,去过的地方真的很近很少,可是世界那么大,总想去看看。那个夏天,和闺蜜一拍即合,想着去一次远一点的地方还能坐一次飞机。本来想去青岛,无奈已经夏末,旅行社的青岛路线基本都下架了,而我们俩女生第一次远途旅行也不敢走自由行,然后就变成了桂林之旅。虽然后来发现去桂林的团怎么都是大爷大妈叔叔阿姨啊,可我们俩小姑娘依然玩得很开心。
       第一次坐飞机,大熊和甲鱼妹子都好激动呢,特别是甲鱼妹子在网上找了个笑话,说坐飞机要问空姐来     一个鸡蛋饼,把大熊笑惨了~现在觉得那时的我们真是特别ci~
      虽然是廉价航空的红眼航班,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谁让我们没见过世面呢!桂林,我们到啦~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漓江

Lucky~导游说我们选择出游的天气真好啊,漓江已经大半月木有出太阳了……坐着游船,畅游青山绿水间,确实很适合老年人呢。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从学习和工作中短暂逃离,享受悠闲时光的好去处。

起了国际范的甲鱼阿妹~

竹筏上的外国游客是想下去游起来么,比基尼都穿起来了

鲤鱼跃龙门

对镜梳妆的姑娘

游船上的漓江风味小吃——长寿鱼、小蟹&小虾(20元/碟)

漓江上的流动小贩——提子特别新鲜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银子岩

银子岩虽然是个溶洞,可是规模和高度落差都很大,游玩还是穿运动鞋比较好。各种各样的钟乳石加上人们的想象力就成了一个一个的小景点: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瑶池仙境等等。相机不给力,照片比实景较为逊色。

印象•刘三姐

既然是张艺谋导演的,你也知道场面有多么的气势恢宏啦~4000张观众席,最便宜也近二百元,最多时一天三场,传说每场毛利100万!不过真的很值得一看,融音乐、舞蹈于实景舞台中,加上梦幻的灯光,就这样爱上了刘三姐的山歌……

另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遇龙河

遇龙河的风景是漓江浓缩的精华,竹筏悠然地飘在清浅的河上,两岸青山绿竹倒映水中。捧上一本书,躺在竹筏上一整天,这才是梦想中的惬意生活啊!

完全掌控不住方向啊,差点和对面的竹筏撞了,幸好对面的船夫身手敏捷!

我们花了35块钱买的半条鱼,甲鱼说这东西了是在桂林吃到的最好吃的,还是人大婶给我们打折的~

上一秒淡定下一秒就湿身啦~

靖江王府

独秀峰石刻之“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出处(红色标记下方)

模拟科举考试,甲鱼妹子当上状元啦~

重口味的山水歌舞秀——《山水间》

故事虽有背景介绍,但还是看不懂。这一会会钢管舞,一会会杂技,一会会摩托车的,美女还是男生扮的,消受不起啊!(幸好是行程里赠送的票)

龙脊梯田爬啊爬

爬梯田和爬山是一样的效果,气喘吁吁,不过上面的景色真的没得说,层次分明,风清气爽。

象征胜利的三面小红旗在向我们招手哦~

传说中的七星伴月,好吧,姐眼拙看不太出啊~

廉价墨镜组合

风情长廊——义江缘

义江缘是以桂西北少数民族风情为主题的景区,人为气息比较重:看看少数名族盘头发,体验当地的茶,逛当地的菌菇类特产超市,欣赏表演……反正就导游推荐项目的赶脚啦~

瑶族人民对男人的要求——关于自己老婆的事情: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说的不说!嗯,值得全国男性同胞好好学习!

我说我要定居这里~果然,玩掌上陀螺莫名其妙成了黑马,只是送绣球的阿哥(中间倒立吹笛的那位)颜值不够,不是偶滴菜哪~于是,没留下压寨。O(∩_∩)O哈哈~

写在后面的话

终于在马蜂窝安家了,想着把曾经美好的旅行都拾起来,否则旅行真的就只是去过,除了留下一堆照片也没啥了。写下游记,就真的成就了自己的宝藏,回头再看,整个旅行重现脑海,甚至能回想出当时的点点滴滴,记忆从此保鲜。后悔当时没有记下桂林的行程,所幸的是当年晒照片的时候还留下了只字片语,今天重拾记忆,不那么细致,却依然能够回味出当时的快乐。

详细的桂林攻略

2016-10-25 10:47

2016-10-25 10:5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