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购物,美食,美景,首尔!

本人大四毕业狗简称my,大学认识了一位同学同为追星狗简称two,她是李弘基的粉,我是边伯贤的粉还在三四月的时候就约好一起去韩国见欧巴,到了暑假就开始着手准备了。由于即将毕业狗七八月要实习而且开学比较晚,所以我们决定暑假准备,九月初就出发。
  准备工作:最开始也是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护照和签证啦,我们是之前就把护照办好了,只需要办签证就好。签证可以淘宝办也可以找旅行社。淘宝价格比较低,但是我俩还是在校生淘宝要父母的资产证明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就找了杭州市区的旅行社花了500rmb。我们办的是c-3-2,问了很多人说浙江办理的都是c-3-2,上海办理的就是c-3-9.这就是我们的签证页啦啦啦啦啦~~~~有了签证就可以订机票和酒店啦
  学生穷而且怕麻烦就在蚂蜂定的机票加酒店,飞机来回都是春秋航空的住的是明洞附近的新国际酒店。
   什么都准备好就准备飞啦!!

我们是9月11号12.45的航班,但是由于第一次自己单独办理值机啥的怕来不及,就选择了提前一天到浦东机场,在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直接到机场!
    九点多到的浦东,十点开始办理值机,我们之前先去领了环球的Wi-Fi-Egg,所以时间差不多!进去后逛了逛日上,发现日上的雅诗兰黛是真的便宜!日上可以先下好单,回国那天再付钱提货,可以选择自己要或不要的东西!

✈️上需要填写三样东西,入境申请单,海关申请单,身体检查表,中英文都可以,可是我填的时候遇上了气流,真心晃的我想吐啊! 到了以后先去机场楼下的olive young领了t-money card ,便利店可以充值,把钱和卡提给收银员就OK了! 然后去一号门等待接机呀!!
   在车上的时候,接机的大叔就和我们说韩国是很注重礼仪的,例如进了便利店,人家说了阿尼哈塞呦,我们就的回一句不然就会显得很没有礼貌!
     开了个把小时就到了酒店,发现韩国酒店真的好温馨啊,有小冰箱还有小保险柜!到最后一天我真舍不得那小冰箱和保险柜啊!
     “我在哪儿”这个app真的万能啊(此处敲黑板)!融合了韩国地图韩国地铁!
      之前说了two是李弘基的饭,那天刚好有李弘基的音乐剧,我们就打算去接他下班啦!
     真心是本命魔咒啊,我看了李弘基无数眼,还拍了视频!她啥也没见着!!偷偷的笑!
    当天随意进了一家小饭店,很不巧他们有中文菜单!

接完李弘基下班都快九点了,可是我们的韩国之行刚开始呀!照着“我在哪儿”,去了明洞,先是大致了解了一下明洞的构造,然后找了一家稍微大点的maket,买了牙膏和肥皂!
    然后还是照着“我在哪儿”走路回的酒店!! 酒店里明洞真心近啊,步行五分钟!导致我们每晚都去明洞花钱!

追星狗嘛!首要行程当然就是经纪公司和综艺同款啦!
   九点多上的地铁,十点多到的林荫道却发现很多店都没有开门,这里提醒一下,韩国大部分店都是11点开门的,所以起太早没啥用,还是好好睡个懒觉吧!
   逛了林荫道的line friend,毕竟这个才是吴世勋同款,去了showtime里出现的帽子店,还去school food吃饭!可是这些白白的奶油意面真的不符合我的口味啊,没有点后一面的拉面真是失误啊!

韩国全是坡,吃饱了才有力气爬!!接下来就一连串的坡,我们步行走到了韩流一条街!也是佩服自己的,没有任何防晒措施,也难怪自己黑成了🐶!

最喜欢的俩组合!这时候真的很需要“我在哪儿”这种app了,毕竟sm和fnc两家经纪公司都在小弄堂里!
   导航到了附近也很找到公司,后来我们学会了找公司停车场,找到了停车场,公司肯定就不远了!很遗憾,我们去的那天无论是茶蛋还是ft都在日本,偶遇无望了!

再也不要相信地图上的距离!到了韩国发现2km的路走起来也是无比的累啊!因为都是坡都是坡!!!自己选的坡哭着也要爬完,走到了smtown coex!sm饭的天堂啊!!可惜two不是sm的饭不好让人家等太久,匆匆逛了逛买了张专辑就走了!

坐上了地铁直接去了乐天免税店明洞店!因为他们说明洞挺早关门的!对了,只要支付宝是铂金会员就可以办理金卡,不要去淘宝花个十块五块的去买办理方法,真的很不值!
     去了乐天免税店,购物天堂啊!都不用钱似的,好像是九楼吧,是比较低端一点的品牌,韩国自己的牌子,想自然乐园,魔法森林,snp都有,面膜就和批发大会一样!新添的12楼就是高端品牌,ysl,阿玛尼,后,雪花秀一类的!
    其实乐天免税店实体店买东西是可以退的,我就试了试,立马到账啊!忘了说了,免税店用的最多的就是alipay---支付宝!
     购物是件体力活!我们最后决定先回去休息休息再说!
     回到酒店就点了刘大神的炸鸡外卖,这里要推个公众号啦,这个公众号超好用,在韩国有啥不知道的都可以问他,还可以帮忙点外卖!

吸取前一天的教训今天迟了一小时出门,行程就是梨花壁画村。如果说林荫道是富人区,那相对来说,梨花村就是穷人区,可是穷人区的大叔,阿姨真的好友善,会主动提出帮忙拍照片!但是坡还是好多好陡,一定要穿一双合脚的鞋子哦!!

还路过了世宗大王和李舜臣将军!

下午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女子的购物天堂啊! 但是小my提醒一句千万别买东西,不然逛大学的时候会很累啊啊啊啊啊啊!!

住的离明洞近的好处就是天天可以去逛街!!逛了回宾馆休息休息,然后继续战斗,在韩国的这几天,小my和two天天晚上都去明洞逛街换钱(我们没有特地去找汇率低的换钱所,看到哪家就是哪家)

第四天去了景福宫,刚好正逢中秋,景福宫有许多中秋活动,感受韩国文化! 晚上去了南山塔!

第五天要回国了,说说回来需要的注意事项吧!
1.退税真的超级方便可以直接退到支付宝,并且在出关值机之前就可以退的,很方便,有些公司是要出关之后退的,记住关内有两个退税的地方,一定要看清楚那个离自己比较近!
2.再说说提货吧,也是挺方便的,但是最好带个登机箱进去不然真的要累趴下 !
3.日上的东西可以出发前选好下单,回国后再付钱,可以选择哪个要,或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