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都之行

迪妈 (无锡) LV.3
2016-10-23 14:38 73/4

1 文殊祠&锦里

到成都市区已经下午三点,安排好住宿就迫不及待往外跑,对了,出门前先吞了一粒胃药,因为胃炎刚好,为了这张嘴,我也是拼了!
        第一站走路去文殊祠,路上看到一家小店门口排着长队,心想一定是好吃的!虽然川航的飞机餐很赞(有玉米有水果,你们没想到吧!),但是肚里的馋虫马上不安分起来,毕竟来成都一大奔头就是吃啊,哈哈!原来这家小店就是传说中的严太婆锅魁,听朋友说成都有不少锅魁店,但是严太婆的最正宗,而且今天这家是总店,总店诶!经过耐(man)心(chang)的等待和纠结,终于买了一个“拱嘴锅魁”,拱嘴嘛,就是猪鼻子咯,不要有偏见,其实很弹很Q~别说,这个锅魁果然好吃,尤其是面饼,薄厚适中、又香又脆,来,一个大写的👍!

文殊祠不大,但是香火还可以,虽然是周内,祈祷跪拜的人还是不少。不过也有一个“怪现象”不得不说一下,文殊祠的门口聚集了大量乞讨的残疾人,他们之所以聚集在这里,原因我也能想明白,但是数量之多、秩序之乱(每个人都在放高音喇叭,所以特别嘈杂),让我很吃惊,而且旁边就停着警车,可能这一点也反映了成都人的宽容和善良吧。

从文殊祠出来直奔锦里,到门口已经天黑,灯火灿烂中,她显的尤其美。其实在锦里逛的是一种情怀,所以也不必计较她的商业化过浓。酒吧和茶楼不是很多,但都蛮有特色,跟朋友或心爱的人在那里坐坐,音乐中把酒言欢&低语轻喃,再舒服不过~

2 蜀风雅韵

第二天白天办完事,在蚂蜂窝上买了蜀风雅韵晚上八点的票,节目开始前体验了下提线木偶,唯一的感觉就是:好难呀!演示的小伙儿手法娴熟,猪八戒在他手里kua'ta kua'ta健步如飞,到我手里就摇摇晃晃失去平衡,不得不感叹: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现场节目很精彩,喝着盖碗茶,吃着小零食,欣赏着艺术家们的表演,两个字:巴适~

3 宽窄巷子&春熙路

在下下停停的细雨中走完了宽窄巷子,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那里,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感觉。你内心安静,那里便文艺;你内心浮躁,那里便嘈杂。我既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游荡,又容易被情侣的笑脸打动,反正出来玩,怎么都是美,哈哈~
        去春熙路逛了王府井和茂业,逛了时代广场周边,做了美甲,买了衣服鞋子特产一大堆,吃了一碗号称微辣但依然把我辣到投降的冒菜。还别说,成都女孩真的很美,小脸瓷白,细眉红唇,穿着打扮也颇为洋气。最关键的是,碰到的所有路人、柜姐、老板娘态度都超好,语调温柔、笑脸相迎,还热情善良。经过此行,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向成都女人学习,做一个温柔的女人!

4 青城山&都江堰

最后一天选择去青城山都江堰,在市区先乘地铁到犀浦,然后坐犀浦到青城山的城际快铁,在车站坐大巴到青城后山,一共要两个半小时。
      青城后山爬上去用了三个半小时,然后坐了两次索道下山。对于我这种长期缺乏运动的人来说,挑战非常大,为了美丽的风景和不虚此行的决心,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累到膝盖痛,但是很值。
      从泰安古镇沿着龙泉沟一路往上,曲径幽幽、流水潺潺。沿途石壁上长满了青苔,有些地方石壁突出横跨路面,细细泉水从上面喷出,形成“水帘”,弯腰钻过,还有一丝童趣。整条路,有险峻有平坦,有上有下,有桥有梯还有船。
      往上爬的时候碰到了卖水果的挑山工,下山碰到了用竹床抬游客上山的挑山工,这些的山民依靠劳力生活,善良淳朴,让人敬佩。

由于时间太紧,都江堰没能进去游玩,只在周边转了一下。在一家名为老妈火锅粉的小店吃了一碗水晶宽粉,该粉又薄又劲道,竟然还脆脆的,火锅汤底香辣适中,味道鲜美,不愧为四川电视台报道的名小吃。👍虽然没能领略到都江堰的美景,但是吃到这碗粉也算不枉此行了~

5 总结

时间关系,成都之行匆匆结束了。目前为止,成都是我去过的第一个还想再去的城市,除了美景,最吸引我的还有人情。我喜欢成都人的善良、热情和温柔,他们不急不躁,还养眼,哈哈!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4 18:16

引用 天上之永恒 发表于 2016-10-24 18:16:10 的回复:

回复天上之永恒:其实写完了呢,主要是写的不好

2016-10-24 19:3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4 20:58

引用 特嘀fan 发表于 2016-10-24 20:58:51 的回复:

回复特嘀fan:其实我这次是出差期间抽时间逛的,很多地方并没有好好玩,但是感觉非常好,有时间一定会再去成都。我这次的感觉是青城后山风景很美,不过爬上去也很辛苦,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泰安古镇里住一晚,分两天把前后山都走一下。文化公园里蜀风雅韵也要去看,川剧、变脸等表演真的很精彩,艺术家们都很专业也很敬业,现场气氛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