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圣米盖尔阿连德和瓜纳华托八天自由行!

zz_w LV.3
2016-10-23 14:45 252/2

前言

出发时间:2016/08/25   人均费用:4500rmb
人物:两枚大学僧      出行天数:8
形式:自由行
  序:
高富帅和白富美都去美东、美西骚浪贱,
而我去墨西哥,只因龙舌兰、西班牙女郎、taco和qiong~
  旅行tips:
①关于墨西哥签证:
只要是有效期内的美国签证,即可进入墨西哥。返程的时候要注意美签的入境次数,不然有去无回!
②关于住宿:
airbnb上订的民宅,八天开销一共100刀左右,性价比超高,而且房子位置很赞,后面还会说到,这里就不费口舌啦!(*´˘`*)
③关于保险:
在某宝上的某亚保险官方旗舰店买的,9天80块,后来申请航班延误赔偿的时候,客服竟然不回复我,我要给五星差评!不推荐!哼!
④关于汇率和消费水平:
机场就有换比索的地方,那时候我们看了好多家,美金换比索最高的汇率是17.74。因为我们比较节省,房租是在airbnb订好付了款的,所以主要用现金消费的大头是辗转各个城市之间的车费,200刀的比索到最后还剩下500,所以不建议换太多。平常在街边吃一顿taco大概就是60比索的样子,消费也不高。对了,特别提醒买酒的时候可以直接花美金,店主给我换算的比率是18.7接近19了!然后在当地的OOXX(一种类似于7-11的便利店)消费也建议刷卡,wells fargo的汇率按18.3算的。
⑤关于交通:
建议在机场买一张交通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话使用率非常高。如果不会买就找路人或者机场的警察蜀黍帮忙,不会说西班牙语就肢体语言,全世界通用!墨西哥城机场就有大巴送你到主要的目的地(30比索每人每次)。地铁是5比索每人每次。说起地铁我必须要吐槽一下,地铁站比较破旧,站台之间没有防护玻璃。但最难忍受的是,列车里面的通风系统巨渣,每次乘坐完都闷得要死,要是谁放了个P,分分钟有跳车的冲动,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⑥关于安全:
在国人的印象里,墨西哥就是一个以贩毒和枪支泛滥的国度。所以一开始告诉朋友这个消息的时候,她们的第一反应都是:你可能会死在那里的,噢不,你肯定会死在那里的!那时候确实被周围的人吓怂了,但是想着如果现在不去,可能以后都不会再有这个念头,所以还是毅然决然的抖着腿踏上旅途。首先,警察蜀黍知道当地人不老实,每个街道之间都会有一个警察蹲点,然后还有警车会在周围来回巡视,只要你自己不作死往黑暗没人的地方蹿是没问题的。然后在当地一家华侨开的中餐馆认识了一位广东人,她告诉我:喺d边境城市,帮派抢生意先擝枪对射姐。你又唔系差佬 ,见到尼d野走就系啦。 就算系国内都有人抢钱啦!所以,只要不作死就不会死!
⑦关于天气:
墨西哥平均海拔2200米左右,大家千万一定记得涂防晒,尤其是去金字塔的时候,我的鼻子就是这样晒伤的了。至于高原反映什么的我们俩除了感冒痊愈的慢一点以外没有半点不适,但是大家还是根据自身情况准备一点药物。在墨西哥城的时候,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都会下雷阵雨,玩的时候才发现下午四点以前都是烈日啊,一件衬衫都嫌多。但是一到四点,必定下雨,至少我们待在墨西哥城的三天半是这样的,科比知道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我知道下午四点的墨西哥城。雨后开始逐渐转凉,记得要多带一件薄外套御寒。
⑧总开销:
来回机票 SAT-MEX 8.25
        MEX-SAT 9.2包保险 2113¥
                现金 200刀*6.67         1334¥
                龙舌兰酒 52刀*6.67  347¥
                房租 100刀*6.67          667¥
                合计                         4541¥

Mexico City

Day-1

出发:一大早赶到圣城机场,联航工作人员也不清楚持有美签能否入境墨西哥,费了一番口舌才肯给我们打机票,临行前还怜悯地说good luck,搞得我们自己心里也有点慌了,还好一切顺利。海关女警问了我为什么来墨城的问题基本款后小手一挥直接给了我180天的入境期,够爽快,我喜欢!

这是在飞机上面拍到的一条长而细腻的海岸线,无穷尽地延伸到视野的尽头。这里的海滩也是非常美丽,与迈阿密海滩齐名。其中最著名的旅游城市就是坎昆。不过,因为去坎昆的主要是美国人,所以消费不可避免要比其他城市高。此行我最大的遗憾是时间不足以安排去海滩,不然完美了。

到达:天色逐渐变得昏暗,唯有华为与摩托罗拉的广告牌衬得如此醒目。(想不到我大华为在国外这么厉害,任总好样的!)刚开始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破旧,仿佛置身于国内的三、四线城市。沿途,看到无家可归者聚众躲在天桥下面烤火取暖,色彩斑斓的涂鸦点缀着这座高原城市,这一刻我毫无期待!
公寓转折点:抵达公寓,热情的代房东Quintero说带我们出去转一转。才走林200 米不到,我俩就震撼得不行!离公寓200米不到的转弯就是一座欧式教堂!

这是公寓门口街道,有没有英剧里的感觉?随便一个街景都是大片既视感,对吗?

Day-2一如既往的帅醒。

一出门花花草草绕着楼梯婉转而下,莫名其妙的就想起罗马假日里的老式公寓,好像随时能捕捉到一只出逃的公主。这天的行程是去日月金字塔,交通也很方便,搭乘地铁到Norte,然后买大巴票直接送你到金字塔门口。金字塔门票有35或者50的,但是我好像没发现有什么区别!
这张是坐在月亮金字塔上拍的,迎面直对的就是太阳金字塔,那条路就是亡灵大道。金字塔看着不高,然而确实是不高,但是爬上去还是有一丢丢难度的,因为坡度大,台阶也较高。下来的时候就痛苦了,只有楼梯中间建有一个扶手,许多人都是紧抓扶手,然后一阶一阶往下挪。最后再提醒一次,一定要记得涂好!防!晒!

Day-3

本来想趁着周末博物馆免费开放的时候去溜达溜达,谁知道竟然只对本地居民免费。哼,再见!博物馆这种小菜不去就算了,但是绝对不能错过墨西哥大教堂,因为不用门票!修建这座墨西哥最大的教堂整整花了250年的光阴,几代人心血的凝聚,所以每一处的雕像都各具神态,那时候突然有种信教的冲动。步入教堂,一个巨大的管风琴呈入眼帘并总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响起音乐。
傍晚的墨西哥大教堂。同伴告诉我,007幽灵党男主就是在这里打飞机。嗯,在宪法广场打下了直升飞机。

Day-4

天的行程是Castillo de Chapultepec。一出地铁口,立马感觉从文化中心来到了经济中心,从古城的厚重中解脱。城堡在山顶,沿着山道登顶,体感十分舒服。站在黑白相间的观景台上,文艺的欧式建筑、敦实的城堡、现代化的高楼和绿油油的森林,四者相得益彰,反衬出莫名的美感。

一个小插曲:墨西哥城失业率很高,经常能看到沿街乞讨的孩子或者流浪汉。有一个难忘的场景,在地铁站La Raza的楼梯处,七八岁小女孩看到我手上拎着的葡萄,就睁大眼睛看着我。拿了一串给她,她就特别满足的走开了,然后盯着过往的人流啃起了葡萄。

San Miguel deAllende

第四天下午出发圣米盖尔阿连德,还是回到Norte乘坐大巴,大概两个小时的路程。(忘记说了,这里的大巴都挺豪华,座位后都有一个平板以供娱乐,车上也有厕所)
到达公寓已经23点了,房子不大,却布置得很精致。房东是芬兰女画家,却情愿从北欧移居到这座小城市。她还养了两只猫猫和三只狗狗,有一只狗狗特别热情待在房间里围着我们转圈圈。

Day-5

圣米盖尔阿连德与墨西哥城厚重庄严的感觉不一样,这里橙色、粉色、砖红色和浅黄色的小房子点缀着街道,充斥着艺术的气息,让人闲适得想睡觉。因为在墨城已经看腻了教堂,所以白天在中心闲逛的时候挺无聊的。

下午5点的时候找了一家小餐馆坐上顶楼才见识到这座城市的美丽。在一家叫Chiquita的参观走上楼顶,把两座大教堂和密密麻麻的而五颜六色的房子收入眼底。等到黄昏,才发现白天的景远不如黄昏或者傍晚时刻美丽。柔和的日光装饰教堂、当地人拿起乐器演奏起舞,这才是真正的墨西哥风情。晚上约了偶然认识的日本人,一起上山顶鸟瞰这座城市的灯光。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就不上图了。

Guanajuato

Day-6

因为是很小一座城市所以只预留了一天的时间给圣米盖尔阿连德,在第六天下午抵达最后一个城市-瓜纳华托!虽然司机有点迷路,但在当地一个特别热心的老爷爷的指路下总算找到公寓。接着惊喜的发现我们的公寓在离pipila山顶雕像50米的地方,每人每天才花12刀就能住山景房,心里超级满意。
推开窗户就能鸟瞰彩色房屋乱缀的瓜纳华托城!

傍晚,在pipila山顶偶遇一只小野猫,竟然不怕生还对我俩很粘人。当然拍照的时候特别傲娇、高冷!

晚上临时决定下山逛一逛看看这充满荷尔蒙芬芳的夜市。各种花枝招展的小妖精排着队等着进夜店,舞动一晚后回瓜纳华托大学上课,两不耽搁。上山的时候,因为不认路走到了一个乌漆麻黑地死胡同。野狗从黑暗中冲出来,惊慌之中有个水管跌落,里面的脏水在重力的指引下拥抱我最后干净的裤子,两个人都吓到,我还有点蒙逼。这算我们在墨西哥最危险的晚上了,想想还是心有余悸。

Day-7

今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去木乃伊博物馆参观,因为已经玩了好久,今天陷入了旅行的厌倦期。木乃伊就不多说了,实在不想回忆,有兴趣的自己google一下。
晚上两人赶在傍晚夜景最美的时刻回到山顶,把准备好的tequila和柠檬汁对半兑一点,来结束我的墨西哥之行!

--10/05/16
                                                                                                                                                        --ZZW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4 18:3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