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的故事去康定

LQ清青亲 LV.12
2016-10-23 15:01 586/24
  • 出发时间/2016-10-14

三毛说:“旅行什么都好,只是感动人的事物太多,感触也因此加深”
     每次旅行,总会收获各种不同的感受在心中,这次尤甚。住了一家很赞的青旅,即使只在这里短短的待了两天,却收获了朋友、故事,和对人生的感慨。可能他们的故事有我想去的远方。这种令人动容的缘分之感,或许只有真正自己去感受经历才能感受其美好。以至于回来后内心久久无法平静,恨不得马上背上行囊去远方流浪。也许这就是川西的魔力。

关于我的行程以及硬货小提醒

还是最基本的为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具体行程以做参考。
路线安排 :峨眉——康定——新都桥塔公环线——跑马山——康定市区——峨眉
花费:不算购物一人500
行程天数:4天                   出行形式:和朋友一起自由行

干货提醒:
购票的话如果不方便可以在携程上面预定也可以在微信四川汽车票务上预定。但需要注意的是要收三元的手续费哈。
我们出发日期是10月14日,到达康定的天气基本同四川该季的其他地方,但是早晚温差大,需要多加衣服,同样也将自己穿的方便脱卸一点,因为出太阳后还是会很热的。折多山上稍微更冷一点。

峨眉山出发,也就是峨眉城北客运站每天只有这一班车(峨眉出发的朋友们注意了哈早上10:50),当然你也可以从四川各地出发,有很多到达康定的大巴。一般经常会在雅安天全堵车,所以朋友们,不要烦躁,带足零食干粮,带上好心情,堵车也会甘之如饴的。
主要真正玩的也只有两天,太多的人告诉我们木格措不好玩,不好看,去了九寨沟的没必要去。第一天不到黄河不死心,拼到车以后,司机又这么和我们说,大家一合计,两百多的门票确实划不来,临时把路线一改去了塔公新都桥这样的环线。有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司机人不错,同行拼车的两个妹妹很可爱又有缘,于是车一拐,开向了塔公草原。第二日也是放松慢慢感受到一日,我们爬一个跑马山爬出了四个小时的壮举,不赶时间,不赶行程,慢悠悠的感受康定的节奏。最后呢在县城里转悠给家里买了许多特产回去。

就算不对焦,只要开心的笑。照片也同样令人欢喜

浅谈康定的景点

这次就以游记之感粗略为大家谈谈,不以时间为线,上点干货,同样也抒抒情,纪念一下这次小小的旅行之感,欢迎大家互动留言,以及点赞鼓励啦!

康定本身城不大,只需用你的双脚即可详细的丈量它了。市区内的景点不多,出名的也就是跑马山和木格措景区。当然如果对藏寺感兴趣,可以到它的南无寺,金刚寺,安觉寺(城内)逛一逛。有兴趣可以去二道桥温泉解解乏。
至于比较好玩的都在附近的景区了。继续西行就是著名的稻城亚丁,时间充裕的朋友万万不可错过。倘若时间不足,以康定为圆心周围也布满了美景美色。一天环线游的新都桥塔公线,西南方向的红石公园雅家梗,南下的海螺沟燕子沟,以及蜀山之王的贡嘎雪山,原始未开发的莲花湖等等多不胜数。同样远行向泸定丹巴等都能让你感受十足的川西魅力

新都桥塔公环线路上的红海,一片辽阔,宁静

塔公草原,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感受藏式镶金顶的寺庙的威严,还可从此处远眺雅拉雪山。阳光洒在这里金碧辉煌与雪山纯白相衬,淡淡的空气中有了那么些的丝丝禅意。

新都桥的十里长廊,色彩明艳,褪去了冬日的银装素裹,春夏的热烈百媚,秋散发的便是这样的恬静的狂野。川西的一年四季都是令人神往的,这毋庸置疑,然而最喜欢的莫过于秋日。

本次出游的闺蜜室友,在这样的淡淡的一个下午拍拍小清新的美照吧

贡嘎雪山,雪山的纯净与神圣照耀着我们内心最真实的自己。

安觉寺,一座恬静的藏寺,坐落在繁华的溜溜城旁,却少有游人的叨扰,都是虔诚的人们在他们的信仰里前行

如果您也和我们一样没有自驾游的话,可以在客栈报这样的一日游二日游,很方便,但最好的是能拼到人数刚好合适,发在这里给大家做参考

晚上有空一定不能错过的情歌广场

美景美照

也只是摄影小白,所以图片肯定入不了各位大神的眼,不过也希望能发出来为大家参考参考,自己也能好好纪念

这是在溜溜山的最高点,师傅告诉我们其实这里实际海拔是4400m。但千万不要随便去和石头合影拍照哦 因为牧民会来收费的。所以就在车里拍拍照就好啦

美的风景因为有了人的出现便有了故事

玛尼堆,在西藏青海藏民聚居地区的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几乎都可以看到一座座以石块和石板垒成的祭坛。

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 格桑花就是这样美艳又顽强,在大风里坚韧的被刮着,这样冷涩的秋季,它还开着,带给了我很多感动与震撼

一路拍了这几种植物也可惜自己的学识浅陋,不知其名。若是有知道的也欢迎留言啦

红艳的叶子映着点滴的露珠,这样的晶莹剔透或许也只是属于高原的馈赠

光与雪都可以在这里淡淡的交替着讲它们的故事

路边的野马自然悠闲,这是属于它们的热土

放牛的小孩在田野间哼着歌追逐着

仓央嘉措说:“除了生死都是闲事”,慢慢坐下来,让浮躁的心沉静下来

如果来到新都桥,千万别忘了,抬起头看一看这片天空。“谁言秋日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这里的天空似乎刻画着树一生的故事,繁华落尽,尽显纯真。

河水滚滚赶着他的路,时光却放佛静止在这里

去跳去笑吧

林口桥附近,有一条大约长达3公里的玛尼石带 ,河道里或山坡上落满了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玛尼石石块。它们历史悠久,也没人数的清到底有多少块,就这样静静的,或浮于水面或干脆就静静的沉入河底,任他流水日日夜夜的去奔走。

蜀山之王,与天接壤,即使只是远观也不免陷入其神秘的远方

清晨开始登跑马山,往后一览是阳光下的南无寺和金刚寺,静静的坐落子在山坳间,是虔诚的人们心所向往

马山的天空

小时候来过这里,可当时除了溜溜情歌外就是这漫山遍野的松果。当时第一次见到这种真实的松果,里面塞着真实的松果,感到新奇的我便肆意的拾了许多。时隔多年,回到这里,朋友相见欢迎我归来的是扑鼻而来的这股松香味,可我已不是被父母带着出游可以任性的小孩了。只得悻悻然拾了这一个。

可能最不擅长的就是跑步爬山,爬一个小小的跑马山要了半条命

不管是索道还是步行,都在这里检票入园,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欢迎远方客人带来祝福的吉祥禅院

跑马坪,每年的阴历四月初八,当地群众都会在这里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当地称之为“四月八转山会”,并同时在跑马山上举行赛马活动,热闹非凡。虽然来得不是节日,但别担心,拿出零食,在这里悠闲地晒晒太阳,聊聊天何尝不是旅行的快乐呢。

这里唯一的一只公鸡,却精神抖擞,一副随时想要战斗的样子

跑马坪旁是这样的一汪宁静的情歌湖

跑马坪再往上是通往九龙玉佛殿的路,本以为风景类似差点就错过了这一番独特的美景。游人鲜至,这样的宁静是难得的,此时风在耳畔吹过,扬起了这色彩斌的经幡的海洋。阳光洒在两旁的松叶小道上,从未有过的内心的安详在心底流动

也别忘了在这里拍上一张照纪念这彩色的海洋

看,阳光就这样静静的洒了上来,印在铺满的松叶之地上,而这地就像是落下的松叶又重新披上了阳光的色彩。

而此时你只需弯弯腰便可轻松拾得一颗颗落入松叶上的松子,咬开来便是满嘴的清新香甜。

回头再望望这一番的宁静吧

一览众山小,经过这辛苦的攀爬,便可将美丽的康定城尽览眼中,这番体力与美景的交易甚是公平。

九龙玉佛殿庄严而肃穆

关于美食

来自青旅客栈的美食推荐,可供大家参考。想尝藏餐的朋友们在玛拉亚和阿热臧餐里选。丁三哥牛杂不要错过。想吃小吃推荐尝尝康定的特色凉粉,回味小吃是一家不错的小吃店,路边你们一定会见到很多卖大饼的,没错那就是各类特色的康定锅魁。面的话四川各地的特色面都有,虽然没有去吃,看见有推荐邛崃鸡汤面。

所有看到这里的蜂友们划重点了!!!导航里给的地址是错的,不管你们去到的是大众,百度,穷游等等一切的地址都是错的。我将以血泪教训为大家指路来了!首先很多说到的大同小吃,导航基本会导到东大街去,所以不要相信他们,康定大同小吃点可不止一家。所以首先大方向是情歌广场(是最大的情歌广场,是康定人民每晚跳坝坝舞的地方,不是导航里的小的情歌广场),然后你可以导航到西大街22号这里,你看到的街是我图五里的,看到的小巷子非常小,看到九大碗这几个字,不要怀疑走进去!!有不懂的随时在评论里可以回复问我哈,我可是找了一个小时的
然后周围当然还有著名的小兰凉粉,回味小吃,大同小吃等
重点回来了,口味。哈哈,怕你们找错位置的我真是煞费苦心啦。两个人点了最经典的三道菜,核桃花,泡椒牛肉,坛子肉。分量充实,味道不仅有特色,也不会吃不习惯,相信一个来自四川妹子的胃吧,吃完扶墙而去。店里的热茶很舒服,一解大肉后的油腻。

被广大网友安利的好店。首先介绍下老板是一对非常热情朴实的夫妻。第一个晚上去的时候已经打烊了,第二天早早的去了,还是很可惜没有吃到牦牛饺子,三元一个,老板说做饺子特别麻烦,没做多,一大早就被人都买完了。然后介绍下里面的菜品都是非常具有当地特色的各色小吃,图片上点的是大份的牦牛肉汤,味道非常的鲜美,,不会觉得腥腻,天冷的早上喝一碗热热的汤十分暖。然后就是你想把店里点个遍的各色小吃,糌粑,酥油茶等。图片上一块一块的是方方酥(可以泡在牛杂汤里喝,非常安利大家这么吃,哈哈),圆的是油旋子(一点也不油的画卷酥)。总之都是不贵又有特色的小吃,推荐大家来吃啦
交通方式这里非常好找,可以坐二路车到彩虹桥,下来看到天主教堂不要怀疑,它的背后还有一个清真寺了,哈哈哈,这么融洽算不算也是一种特色。清真寺对着就是丁三哥啦,(所以他们牛肉真的很新鲜)。也可以顺着溜溜城往下走,也可以很方便的找到

小兰凉粉,康定最有名的凉粉啦。当地人在这里买都是一斤一斤的买。这种由当地的白豌豆精制而成的凉粉是当地的特色,我们游客去自是可以以五元一碗的价格品尝到这种美味。这两碗都是比较特色。左边是冷凉粉,右边是火锅凉粉。味道不同,不相上下。

5元一杯的牦牛酸奶,提醒大家一定要一定要让老板多加糖哟!!因为很酸的呐,答应我,多加糖!

情歌溜溜的城

康定迷人之处也在这里的人文风景,每晚7点开始,不管男女老少,不管民族,不管你的工作是啥。只要来到这个广场,没有人扭扭捏捏,都是发自内心的欢跳。这种笑容发自内心,让人忍不住也加入一起跳起来,忘记白天经历的所有疲倦烦恼。
    因此推荐大家晚上有空都可以来这里感受感受锅庄舞的魅力,7点到8点半,从小小的一队开始然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大家按着节奏,逐渐的形成一个圈,越来越多的笑容在这里洋溢着。

当时随意拍的,回来看到照片,被姑娘的气质美呆了,瞬间决定压阵这一part,可惜不是高清。姑娘美的不需要打光,摆拍,只需要自信的笑起来

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妹妹,和她一起跳舞她不理我,我一举起相机马上就开心的跳了起来。真是活泼可爱的小妹妹。

好看又有特色的帽子,色彩搭配的非常喜欢

情歌之城,大家两两跳着,不管是否认识,都不会有人感到扭捏和羞涩,而是自信快乐的笑着。

在溜溜城这里是跳交谊舞的人们,两两随意组合,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

乐都是来自现场演奏哦

纪念我遇上的小确幸

从没想过可以在青旅遇上这么多的朋友,听到这么多自己这辈子不可能去经历的故事,即使以后不会再见,但相逢何必曾相识,感谢这些缘分。因为你们的故事里都是我渴望去的远方

美国生活三十年的台湾阿姨拥有着一颗流浪的心、一头彩辫子的银川阿姨独自闯川西、我第一次远行玩耍的闺蜜室友,以及拥有典型成都男士牙尖罪岁的搞笑摄影师。
在这里我遇见了从台湾来的材料学博士却还傻傻的跟个小孩儿似的,遇见了独自背包到新都桥拍照勇敢徒步牛背山的姐姐,还有前来办事性格温和笑容甜美的雅安的姐姐,遇见了徒步搭车走318的浙江帅哥。
也是在这里我遇见了一个叫农山先生的人,他当晚在客栈的大桌旁为大家泡制了三种茶并分享了他对茶的感悟。我归来时他们的局已差不多结束,但怀着想讨茶吃的心情,我坐了下来。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的迷上了他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远方。他靠字画为生,和他的小伙伴一起徒步走向西藏,刚刚结束了一个月的贡嘎之旅,因朋友的脚伤暂时在这里休息。他们做到了真正的以天地为被,在山间瀑布前安营睡去;同时又带着他们的正能量行走在路上。当时他对我说姑娘,你喝了我的茶当心被我拐跑。我当时不觉察,现在恍然间却能感受到我的心早已被勾走,想去远方流浪。或许以后每每想起,都不会被索然的生活磨平内心。

这是旅途中遇上的两个可爱的妹妹,非常有缘。她们的笑也增添了这一路的趣味

最后为大家安利我们住的贡嘎青年旅社,装修布置的十分有韵味。最令人喜欢的是它舒适的公共区域,在这里敞开你的心扉,带上你的故事。这是另一种旅行的意义。

客栈里的大肥猫,或许已看惯了我们这些来来往往的过客。既不怕人也不会与人亲近。独自享受着成为这客栈里最自由的大爷

我们住的温馨的小阁楼

若是您看到这里了,我真是甚为感动,叹一句知音谢谢。愿各位也能有这样的一段日子,把自己流放在美好的时光里,忘记背负的使命,忘记纠缠不清的琐事。带上你的故事去远方吧!

写的好好,好有用,看的想去康定了,你好美

2016-10-23 15:20

楼主拍的照片好美!行程写的好细致!

2016-10-23 15:21

图美,人更美

2016-10-23 15:32

引用 @_@ 发表于 2016-10-23 15:32:20 的回复:

回复@_@:多些鼓励

我就是和楼主一同前往康定的自由人,哈哈,一趟短途的旅行不仅领略到了康定神奇的大自然风光,更是深深爱上康定情歌中张大哥李大姐浪漫的爱情故事,每一次远行都是一次阅历,一次成长,感谢美女楼主给我们的旅行记录得如此完美,希望你继续带着你的故事去你想去的地方

2016-10-23 16:05

照片太好看了!我想旅游还想摄影!

2016-10-23 17:58

引用 🐷王口丁 发表于 2016-10-23 17:58:35 的回复:

回复🐷王口丁:乖 去给我顶一个

2016-10-23 17:59

很棒的游记

2016-10-23 21:20

拍的真好

2016-10-23 23:35

哈哈哈哈哈哈头像好评

引用 舒linzhi💤 发表于 2016-10-23 23:35:25 的回复:

拍的真好

回复舒linzhi💤:我认为你并没有认真阅读我的文字

2016-10-24 07:38

引用 LQ清青亲 的图片:

2016-10-25 15:05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10-25 15:05:24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哇啊 第一次有来自大v的评论

2016-10-25 15:0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6 10:25

引用 ifanta 发表于 2016-10-26 10:25:08 的回复:

回复ifanta:当然!一个人可以静静地去感受,行程自由,我在青旅时大部分都是一个人。一个人有自己的自由和感悟,很令人着迷的。定好来的大巴客车、出去玩也能在客栈拼团,地方比较小,路也都是大路比较安全,自己出来还能交到很多朋友哦

2016-10-26 10:29

十一月几号去会不会比较冷呢  拼车去新都桥的话 因为风景好像都在沿途  师傅会随时停车 让大家下去转转么  四天的行程是拖的行李箱还是背背包呢  其实对于新都桥那边的风景现在还有点混乱  比如还有什么塔公 八美之类的  都不知道该如何规划  我也打算去四天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比较好的旅游路线推介一下  还有 好巧楼主是峨眉的我是乐山的

2016-10-30 20:48

引用 B。Mature 发表于 2016-10-30 20:48:47 的回复:

回复B。Mature:哇啊 有点激动的回复 我平静一下好好回答哈

2016-10-30 20:51

回复B。Mature:十一月去肯定比咱们这边冷了 并且今天看了新闻 说是好像冷空气南下了 说不定到时候去到折多山还有可能下雪呢 所以注意保暖哈 主要是温差大 所以也穿的好脱一点 因为出太阳了就挺暖和的
拼车去新都桥放一万个心 绝对会停的 这就是拼车的好处 毕竟很多景点都是在路上 如我图所见 很多都在路上拍的啦四天的行程当时我是两个人因为取得时候还不是很冷 所以拖的箱子里面装的羽绒服  箱子一直放在客栈也很方便 不过如果想轻装上阵背包也没有问题 不过如果想换换衣服带点吃的就可以拖箱子了
塔公和新都桥属于一个环线 可以一天玩完 但如果想去到八美 就要继续北上了
如果去四天的话 其实和我这个游线就比较类似了
 第一天大概是傍晚到达 就如果比较早可以去市区里先逛逛 可以公交也可以步行,康定不大,吃吃好吃的 然后早点休息
第二天有两个选择给您:如果没有去过九寨且向往木格措 可以去这里 在客栈或者客运站包车 三十来回 要注意一定要回来才能给钱 不然不来接你了咋办 然后门票应该200左右(因为我们是学生觉得贵就放弃了)
 然后也可以选择像我们一样新都桥塔公环线一日游  晚上不要错过情歌广场的歌舞 还有溜溜城的热闹
第三天如果可以报到像去往雅家埂一日游 或者海螺沟一日游这类的一日游比较方便的就可以继续出去嗨
如果不幸人数不够拼车 那也没关系 早上睡个懒觉 爬个跑马山 逛逛康定的寺庙 然后下午给家人朋友买些特产 晚上吃个大餐
第四天愉快的打道回府
希望对你有帮助。哈哈 看到这么长的认真回复也忍不住激动的回复了一堆

2016-10-30 21:11

引用 LQ清青亲 发表于 2016-10-30 21:11:29 的回复:

如果去四天的话 其实和我这个游线就比较类似了
第四天愉快的打道回府

回复LQ清青亲:谢谢楼主这么细心的答复,非常有帮助,之前去过九寨了,所以就决定去新都桥了,我打算一个人去,还是决定拖行李箱了,现在就希望去的时候能遇上好的天气了,刚刚在看游记的时候,又发现色达好像也可以,但是想到要从成都出发有点麻烦,所以这次还是放弃,等下次有机会再去,再次感谢楼主

2016-10-30 21:29

引用 B。Mature 发表于 2016-10-30 21:29:55 的回复:

回复B。Mature:色达也可以在乐山报个跟团游呀 也是四天 之前去色达是跟团的 去那儿的话没有购物自费也挺方便的 以后也可以选择这样去 哈哈

2016-10-30 21:42

回复B。Mature:哦对了 如果不赶时间 康定新都桥也可以到色达的 和我们一起新都桥塔公环线的一个妹妹 她在新都桥下的车 然后第二天去色达  第三天买好返程票后去了佛学院 下午看了天葬 然后返回

2016-10-30 21:45

引用 LQ清青亲 发表于 2016-10-30 21:42:00 的回复:

回复LQ清青亲:抱团这个我还真忘了,不知道楼主报的价格是多少呢

2016-10-30 21:45

引用 LQ清青亲 的图片:

看着好实惠的样子~~~哈哈,是有多酸多纯正?

2016-11-08 19:4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8 19:46:41 的回复:

回复丸子:总之感觉没有伴着白糖酸的 嗯 你可以试试 哈哈 不过很有特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