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遇南京,烟笼缥袅有金陵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其它

行程

这个初秋好开心,坐标杭州的朋友们有个可爱的假期叫作G20假。
但是由于放假的具体通知出来的比较晚,所以匆匆制定了短途游。南京距离杭州,算是很近了。动车两小时,高铁一个半。
还是和妹妹一起,真的挺想带她去不同地方的。
行程安排了三天两晚。9.3—9.5。第一天早上8点半的动车,最后一天下午4点半回。尽可能的多跑几个景点。
ps前两天走了近六万步,几乎称霸好友榜,哈哈...
总花费人均700左右吧

第一天

第一天早早出门,赶地铁去东站。话说G20期间火车站安检挺严格的,还看到不少帅气的...警犬出没。所以提前出门是完全有必要的。
十点多就到了南京南,大量来自杭州的朋友一同下站。
话说那期间不是挺多段子说全国各地景区都被杭州人占领了...

地铁票和武汉的很像,一个圆圆塑料硬币。
有个可爱的插曲是,刚出站的时候,前边以为中年男子迅速把食指按在刷卡处。这是从我的角度看到的,我瞬间联想到之前看的电影《千钧一发》,里面片段说是人在进出时靠指腹验血来证明身份。那一画面和前边的中年男子动作太像,所以,我和我妹说,差点以为刚才那人是刷指纹出去的呢~~我妹就又嘲笑我脑洞大了...

出了地铁,我们首要就是找青旅了。第一天住夫子庙的瞻园国际青旅。
所以先看看夫子庙一带沿途啦
ps,这青旅找了一小会儿,前后两次错过。门牌实在很小,前后走了两遍,都被边上一家叫做,泰芒了”的吸引去,还好坚信高德地图,还是找到了。

中午吃了个饭。下午就去南京大学逛逛。

不知道是毕业还是开学,很多学生在拍照。
话说这个学校真是被绿意包裹,很多墙面爬满了叶子,葱郁的很。
操场好多男孩子在打篮球、打排球,围观群众也不少,坐在边上的石板等,活脱脱的青春剧啊...我这刚毕业就怀念起来了
校园里还看到很多雕像,我喜欢这种景观小品。反正我们学校很少有,我就羡慕羡慕...

接着,徒步去了附近的先锋书店。
这个地方早有耳闻。
但实地却是商业气息略浓。除了书籍,还陈列了很多明信片,书签,摆件等小物品。这类店的一贯套路。当然,作为旅人,我心甘情愿被套路。和妹妹都带了一些小东西给朋友。
不过那个斜坡真叫人喜爱。还有一大片的沙发阅读区。倘若居住在这一代,还是会很愿意常来这儿逛逛的。

逛了会儿出来,还早,就又去了玄武湖。
这个公园很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它的外面围了一道墙。

莫名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后来搜索了才知道,这个就是紫峰大厦。唉,应该去看看的...

天色渐晚,走也走累了。慕名前往狮子桥,南京大排档。
然而,由于人实在太多了,叫号的那叫一个多啊,外面都站满了人。我们等了一会儿觉得无望又太饿,就去了对面一家。味道也还不错。鸭血粉丝汤,满意~

晚上回去休息一下,又到楼下逛逛。不得不说这个地带好哇,秦淮河夜景看看。

这天青旅同住的两个女孩子,也很可爱,听口音似北方人。仔细规划着还有哪些景点没去呢,睡前也是看些综艺。
不过这些缘分都只是匆匆一面,旅行中尤有感受。
下午打车去玄武湖,拼友是北京女孩,和司机聊着南京这城市。我是深感她的健谈和爽快~从性格互补来说,我一直很喜欢这样的女孩子。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退了房,逛了一下乌衣巷对这个名字有着一种情结。沿着小道观看一遍,但没走进去看,要门票啊,想想还是算了。

就在这巷子边上的某个排挡吃了早餐。均价略贵。。味道不如前一天的好吃。。不推荐
后又到下一家青旅,夫子庙国青,就在不远处。
解释一下,订在两家完全是因为周末去的,凑不到房间,我看着还算近,就分定两家,也是种解决办法啊~
这家青旅定了单间大床房。空间超级大,不仅有电视还有沙发~外面就是古秦淮那条街,景极美。满意~满意~
简单休息就出发去了总统府。
插播个惊喜,我妹未成年所以免门票。还有如此福利啊~

想象在这样的环境办公,大概才是岁月静好~

又抓住一只先锋书店

而后又赶往博物院。我是热衷于逛逛博物馆的,不过这一个真的好大啊~走着费劲,最后也没全部看一遍。

银缕玉衣。隔壁金缕玉衣被别馆借展了。古人的永生之梦。

砖画

这个也不记得是什么了,只是被它的造型吸引。这一小方天地竟是馆内少有的人迹罕至,我走上去独占,默默观赏了一下。

其中有个馆,仿民国,随人流走到这里。

走了很多路,但是馆内冷气可真足,一点没走出汗来。
我妹有点累,说想快点去下一站。那好,中山陵~
一到中山陵,看到径直向上的前路,我妹她突然来了劲头,走路可给力,爆发力上,我是真的跟不上她~

登顶必须的拍照。
人好多好多,甚至这个最前排位置也是需要等一等挤一挤才会有的。
陵园适合肃穆还是轻快
不是要深究,只是随意想到,一种脑洞。

下山来,隔壁就有个音乐台,来之前做攻略就很想去,说是可以喂鸽子。
我期待着,但是运气不好。这里要办类似音乐会的,在布置场地。尽管如此,我们还是选择买票进去看一看。

虽然凳子被遮了黑布显得不好看了,格子也只有寥寥几只,我们还是在这儿坐了不小会儿。
一直就看它们从这头飞往那头,一会儿又飞回来。
有时近,会从我们头顶掠过,或是停在我们跟前不远,然后我们会激动雀跃。

后来下起了小雨,便下了山。去一家南京的菜馆,看评价还好吧,厨娘。可能类似杭州的外婆家吧。
味道挺好,性价比极高。尤其喜欢赤豆桂花酿圆子,豆腐,三色小笼包,皮薄汁厚~

第二天下来,就觉得真是累啊~
晚上在附近买点零食就想躺床上看看电视哈
忘了说一点,这家青旅晚上四楼有民谣现场弹唱,果然有韵味的店~我们悄悄上去听了一下。很好听,但是很不好意思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可以进的,看里面人不少就胆小的下楼了。
还好机智的拍了张照

说真的喜欢这家青旅,晚上从窗口望下去看秦淮景也是超有滋味的。

第三天

两天积累下来,日均行三万步,自己都惊呆,第三天安担睡个懒觉。
哦,四楼有早餐,我们还好有赶上时间。
吃着早餐,隔壁桌坐过来一对韩国青旅,听到女孩软哝的说欧巴,还有兔gi啊(青旅有一只大大肥肥的兔子,那时候刚撺掇出来)~我觉得可爱
期间,放到一首韩文歌,听到他俩轻哼起来,很好听~我偷偷听歌识曲,郑容和的一首,因为想念。
哈哈,这样可爱的遇见,我会记得很久。

最后一天起得晚,加上下午就要走了。所以只去了夫子庙。

这里明显冷清多,看了一些故事。
时间还多,虽然这里小,却也逗留了很久。也或许马上要走,就有一点舍不得了。

下午,在网上看到一家评价不错的章鱼小丸子,就去尝了尝,顺便在许留山坐了会儿。标准周末逛街的节奏。
写了张给自己的明信片,在南京街头寄出。

旅程或长或短,记得深刻就好。

南京,还会再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4 01:06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24 17:28

引用 大队长的太太 发表于 2016-10-24 01:06:4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大队长的太太:就是这个道理~基本上一直在回忆出行的点滴,这样日后翻看,可以唤醒很多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