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自驾游:发现不一样的美食和风景

2016-10-23 15:11 735/2
  • 出发时间/2016-10-10

行程简介

D1 10月10号晚9点重庆出发 4点到菩萨岗休息3小时 继续出发 值得一提的是雅西高速 晚上浓雾盘山 需要小心驾驶   到达西昌后 一直到盐源县城都是无尽的盘山公路 一直在爬山 过了盐源县城后就一直沿着一条河流顺流而下 路况相当好 全程可60-80跑起来 下午3点到达泸沽湖 我们是直接就奔着里格去的   下榻在泸沽湖青旅

这个应该是从去走婚桥那里拐进去  属于草海的另一边  感觉非常的静 天气好的话 风景真的好 这条路一起走下去就是洛洼码头

D2 直接呼呼大睡到第二天中午12点才醒= =! 然后开始沿着环湖公路游览各路景点 属于粗略的游览了一下
什么大落水 走婚桥 各种村 记性不好忘记太多 勿怪!晚上6点回到里格 解决完晚餐 就去停车场出来一点的酒吧“他留人家”坐了坐 感觉非常不错

这是同行的单身暖男一枚 求勾搭~~

D3 同样中午12点起床 然后惹得同行的一个小伙伴差点发脾气老 在这个烧烤摊摊解决了午饭 其中豆腐 土豆
还有当地的荞麦粑粑非常不错 比里格的荞麦粑粑要好吃 建议品尝  聊天中了解到女神山又名狮子山 需要到永宁那边才能看见狮子的形状 卖烧烤的小伙说在他们泥鳅沟能很好的看到狮子山的全貌 于是我们准备驱车前往

继续环湖 准备去昨天觉得好耍的地方的  结果突然发现了这个地方 女神湾 但是昨天眼瞎居然没看见 来了这个地方后瞬间感觉 风景大大的好呀

狂虐单身狗的节奏~~

女生可以去编辫子10块5根  然后问了一下  男的居然也可以编 但是同行的好基友没有尝试 哈哈~~

D4 终于闹钟把我闹醒了 5点起床 一直等到7点坐船去看日出 去码头等就是10块一人 住宿的地方联系要15块一人 然后去了女神山

非常像平躺着的女神~~有木有(貌似在祭神台拍的 记性不好哇~)

趴着的狮子有木有 (在永宁那边泥鳅沟拍的··很少有去泸沽湖的人到这边来吧) 泥鳅沟距离泸沽湖应该有7-8公里路程 自驾的朋友可以过来看看不一样的女神山

就在这个小山丘 可以上岸去拍照 也可以在船上

照相后转身突然发现一头萌猪在身后 吓了一大跳 哈哈~~

索道70块来回 感觉很值 那个滑道票没意思 很短的一截 要40块一人 建议不要买

女神山上面的野猴子 这张开起来好温馨~

在女神湾的深处发现的非常不错的民宿  只有两间房  老爷爷说需要280一个房间(房东是重庆北碚的 价格应该还可以谈 两层楼住四个人都没问题啊) 而且他说弄不懂网上的东西 没有发布在网上  喜欢安静的情侣 感觉住在这里非常的惬意啊··

开车的朋友 仍然可以过去 不过需要考验你的驾驶技术了 (看···旁边不是有车停着么 哈哈~~)

去老爷爷家里需要踩着石头过湖才能到啊  据他说 这水也会退下去的 但是我真没听说过湖水也会涨潮退潮么 只怪我孤陋寡闻吧 哈哈!~~

四川泸沽湖镇这边的菜市场发现的凉粉 超级好吃 而且很大一碗才5块钱 (想起重庆的物价就泪流啊)
强烈建议品尝  阿姨放佐料的时候记得跟她说口味重点 (记得一定要点黄凉粉 口感非常好 可惜我形容不出来 才华有限哈~)

菜市场里面共有两家 这是左边的一家

这是直行的一家(就是那个有玻璃棚的) 两家凉粉味道差不多 主要是佐料的差别吧  直行的这家有炸土豆 也是相当的好吃

D5 早上9点返程 于凌晨3点到达重庆

费用问题

最后来张本人照骗 震慑群妖~~

费用问题 只记录了大概   过路费重庆隆昌55  隆昌西昌378 全程油费1000
住宿4天170*2*4=1360  到湖心岛50块一人 泸沽湖门票100(拿学生证可半价 检查的不严 有学生证的小伙伴都可以带着 你们懂得) 索道4*70=280 看日出船票10块一人   吃饭建议到四川泸沽湖镇去吃 性价比高些 也比较符合口味  里格这边比较贵   最后还拿了300块车辆保养费给我  什么杂七杂八的平摊下来 大概人均1500的样子吧

PS:需要看更多照片的小伙伴可以到我Q空间来看http://rc.qzone.qq.com/2  还有小弟写得一些矫情的游后感 哈哈~不喜勿喷 第一次写游记 不足之处敬请谅解哈~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5 18:26

引用 程色orangecat 发表于 2016-10-25 18:26:24 的回复:

回复程色orangecat:谢谢哈 以后出去耍肯定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