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塞外青城的秋韵

Q超 (河东) LV.8
2016-10-23 15:15 66/4

在我国的正北方有一座美丽的塞外青城呼和浩特,是我国古代汉族与少数民族贸易往来而形成的一座城市,西距北京大约四百多公里,铁路航空公路等交通方式兼具,出行方式多样,正在兴建的京呼高铁将在不远的将来,把塞外青城拉入首都的两小时经济圈.

十月的金秋,青城公园湖畔秋高气爽,来自蒙古高原的北方使这里少受雾霾困扰,京津地区的朋友一般推荐坐晚班的火车K89等夜间列车一晚上便可以到达,不喜欢夜行的朋友可以推荐坐上下午各一班的城际火车车程大约6到8小时,目前呼和浩特正在修建地铁,市区交通比较拥堵,建议住在距离车站较为近的地方比如车站西街的如家或者附近的锦江之星类的快捷酒店,步行就可以到达。首都机场,南苑机场,天津滨海机场,石家庄正定机场去往呼和浩特班次比较多,尤其是正定机场,提前订票经常有几十元的特价机票,到达时间也是晚上九点左右不算太晚,机场大巴也会将你拉到市区繁华地区

地处呼和浩特市中心的青城公园,实在是闹中取静的难得之地

从青城公园西门出发步行向西大约一公里的地方有国家三A景区席力图召,有着五百多年历史的文物古迹目前免费开放中,要去的抓紧哦

呼和浩特地处蒙古高原,受藏传佛教影响,进入寺庙映入眼帘的便是两侧的转经轮,让游人仿佛到了青藏高原一般。

呼和浩特自古就有召庙之城的美称,据说这里当年庙宇林立,广大一点规模的就有72座之多.

大殿上褐红色建筑材料当地人俗称空调草,据说这种植物被应用到建筑中有冬暖夏凉的作用,这个也不是当地出产的植物,据说是这里当年的喇嘛去西藏求取真经的过程中人工背回来的,真是难得一见哦

古代的十二生肖石刻图案,游客可以按照图像找到属于自己的属相,看看对应的属相特征。

威严的白塔依然在这里静静的矗立了五百年之久了。

Tips:关于美食,出了这个寺庙右侧便有古建筑群落,呼和浩特特色美食烧麦一定不容错过,各种老菜馆,客栈,蒙古文创园适合游人把脚步放慢,慢慢品味蒙古文化。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4 19: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4 20:58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10-24 19:24:21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hirley:今后持续改进中,感谢关注

2016-10-25 08:45

引用 kathy_ 发表于 2016-10-24 20:58:53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kathy_:今后持续改进中,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