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代与现代交融的城市——天津,邂逅一场悠闲的时光之旅

走出去才会遇见最真实的自己,不论目的地在何方,遥远或是近在咫尺,拿出一张地图,用水笔勾画出一个圆圈,一张车票就能带你远去,多么美妙的体验。远离自己平时生活的环境,我们不再扮演各自的角色,只是旅途中的一个陌路人,去感受在人群中放肆地微笑,放肆地拍照,穿出你平时都不愿意穿出的服装,或浓妆艳抹或素面朝天,不论多么张扬、多么低调都可以,因为没有人认识你,一切都是路过。(前提是你本身就是路人!哈哈)
         性格压抑久了需要释放,不然生活只会剪不断,理还乱!趁着十一小长假,挑了并不是很热门的旅游度假地---天津

天津是祖国的一个直辖市,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留下了它时代的印记,现代和艺术的交融使这座城市更富有生机。可能是帝都光环过于强大,尤其是在这么一个祖国母亲生日的日子里,天津平日里就少了许多的游客,这也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静谧。没有那么多吵嚷的游客的旅游度假胜地,倒增添了天津大多数地方游玩的乐趣。

行程

风景不过是心情的真实写照罢了,心情愉悦哪里都是景!

Day1:世纪钟广场——解放桥——天津之眼

10月4日上午9点50,火车从北京西站出发,我们开始了并不遥远却悠闲的旅程。时间本来就一个多小时,再加上小伙伴一起愉快地聊天,自然就是还没感觉到就到达目的地了。

【世纪钟】:刚下火车,在火车站广场就屹立着世纪钟,世纪钟体现了古代与现代的浑然一体寓意时空延续,时不我待。

【解放桥】:解放桥横跨海河之上,连接河北区的世纪钟广场和和平区的一座桥梁,始建于1902年,目前车流人流不息,是天津的地标性建筑。

中午12点多下了火车,吃了午饭。大概3点半左右到达天津之眼,因为想去看天津之眼的夜景,所以我们第一站选择了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来到天津,不可不去的地方就是天津之眼,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听说,站在天津之眼上就可以俯瞰整个天津,尤其是天津的夜景,海河和两岸的现代建筑交相辉映,自然和人文的交融,一切都尽收眼底。听说,每一个箱子都装着一个幸福,摩天轮静静地看着世界,我们痴痴地望着摩天轮。慢慢地,天空的颜色变蓝,摩天轮也缓缓地转动起来了,默默地给人们传递幸福。听说,天津之眼要和好朋友一起做,因为时间太长,容易吵架。(这里必须说明一下,摩天轮的时长大概28分钟)

票价:成人票70,儿童票35,包厢价400(每个箱子限坐8人,任性的小伙伴也可以两个人坐一个包厢哟,静静地享受属于你们的二人世界,毕竟我们前面那个箱子就是两个人坐的)。另外,任何优惠证件不可使用。

注意!
         1、天津之眼是有时间限制的,因为时间比较漫长,一般要在下午5点之前去排队,去迟了应该就与她无缘了,所以小伙伴要注意好时间哦。正常时间应该是要排两个小时队伍的,没有了解到这一情况的我们国庆假日去,硬是从下午3点半排到了晚上7点半才坐上属于我们的幸福。(不过对于假日旅行,相信大家早已做好了排队的准备。)
         2、 天津之眼因为是大型摩天轮,所以恶劣雨雪天气是不允许开放的,小伙伴们要注意提前观察天气。不过一般的小雨还是正常开放的,毕竟我们就是在小雨蒙蒙的夜晚坐在摩天轮上观赏专属天津的夜景。

Day2:意大利式风情街——五大道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张学良故居——瓷房子——劝业场

10月5日早上8点半出发,前往意大利风情街,下午游览了五大道历史文化旅游区。大概下午4点钟,我们前往张学良故居和瓷房子,因为这两个景点就在劝业场,我们刚好去逛了逛夜场,吃点小吃,买点特产。

意大利风情街】:和许多风情街一样,意式风情街也逐渐被商业化了,但改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是我们的心情。找找这里不一样的味道,你依然可以发现她的美。这里浓郁的文艺气息,也许会使你忍不住多拍两张照片。学会想象,这里就是意大利的街道。这里是不收费的哦,文艺的你还不走起嘛。

【五大道历史文化旅游度假区】:爱建筑的小伙伴,这里你不容错过!各式各样的欧式建筑,置身其中,宛如来到欧洲的城堡。不禁感叹居住在这里的人的奢华,纵使韶华易逝,这里俨然已经成了旅游度假区,生活的痕迹已经湮没在时间的长河里,但也羡慕他们曾有过的这段时光。五大道是由许多沿着纵横交错的街道建立的欧式建筑而成名的,租一辆自行车,戴一顶草帽,与仨俩好友骑行于五大道的林荫树下,满满的文艺气息扑面而来,这种感觉在繁华的城市是少有的。另外,天津外国语大学就在五大道一条道的尽头,闲来无事,还可以去大学逛逛,找一间教室坐坐,看看篮球场上挥洒的汗水,回味一下学生时代的生活,这也不失为一种惬意。

注意!
        这里也是免费,建议大家租一辆自行车,因为走路实在太远,根本逛不完,还容易疲劳。租车的地方随处都有,价格也不一,建议大家往里面多走几家,那里会有更好的惊喜等着你,毕竟我们只花了10元钱就租到了,而且是10块钱一天,不限时,是不是超划算,但是骑一会也就不想骑了,毕竟骑车也会很累的。

【张学良故居】:还记得西安事变中的张学良、杨虎城逼蒋吗?是的,张学良的故居就在天津,现在已经对外开放,可供参观了。作为“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他被称为“少帅”。由于故居对外开放,各种设施都很现代化,里面的厕所分为男女,而且还供游客使用,不知道如果少帅现在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如果大家想更真实地了解一下少帅的起居生活,还是可以去看一下的,毕竟跟着导游还是可以听到一些趣事的。不过如果只是单纯地去看看室内摆设,还是建议不去的好,因为大多都是会议室之类,而且厕所都能供游客使用,我不认为里面的设施就是少帅曾经使用过的,哈哈。

票价:成人35元,优惠学生票价25元,各种导游证、记者证、残疾证还是可以免票的,毕竟宝宝是靠导游证免费进去浏览一下的。

【瓷房子】:被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是一座用多件古董装修而成的法式洋楼,不得不称赞瓷房子主人的创意,用各种瓷器瓷片镶嵌而成各种图案,这也不失中国“瓷都”的美誉。这里更为许多热爱瓷器的外国友人所喜爱,是一座活的瓷器建筑。当然,建议密集恐惧症者慎入,毕竟我的小伙伴就是一眼也不想多看。不过,景点和张学良故居毗邻,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参观参观。

票价:成人50元。

住宿

说走就走的旅行固然可喜,可有一番周虑的安排会省去很多麻烦,比如提前预订宾馆!

这次旅程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没安排好住宿,无奈临时并没有找到比较好的房子,尤其是在国庆这样的旅游黄金周,不能给大家提供比较好的建议。所以我还是想劝大家一句,说走就走的旅行固然可喜,可还是有一番周虑的安排会省去很多麻烦。上图各种美食在劝业场统统都有,所以建议小伙伴们尽量提前找附近的宾馆,因为离火车站比较近,而且晚上还可以逛吃,这是极好的。附近也有许多汉庭、格林豪泰等快捷酒店,但得提前预定,不能任性哦。劝业场就是和平路商业街,会有各种美食呢。

去一个地方不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实在是遗憾!

【狗不理包子】:天津三绝之一,天津的狗不理包子,不用我说,大家想必也都是熟悉的,作为一个并不正宗的吃货来看,并没有发现与普通的包子有多大的区别,只是做法更独特,口感更细腻。主要是价格太贵,46块钱8个包子,也就只是为了尝尝传说中的狗不理包子,平时还是少吃这种昂贵的包子吧。不过,我确实认真数了一下,每个包子都有不少于15个褶子,可见毕竟是正宗老店,还是值得一尝的。

天津麻花】:天津三绝之二,来到天津,遍地都是十八街麻花,天津大麻花也是相当出名的,而且里面还有诸如原味、核桃、杏仁等各种馅儿,爱吃麻花的朋友不可错过,入口清脆。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必须多跑几家麻花店,各家报价都不相同,可以挑选一家物美价廉的是极好的。

【烤冷面】:作为地道的东北小吃,我不明白天津为啥整条街都是烤冷面,没忍住,就去买了一份,挑了排队人最多的一家,味道是真不错,可以值得一吃啊。这些美食在劝业场统统都有。

【煎饼果子】:事先说明,本人并不喜欢吃煎饼果子,觉得里面的果子太油腻,而且分量实在太大。不过这家煎饼果子,我还是要强烈推荐一下的,毕竟我和我的小伙伴来的第一天吃了一顿,走的时候还是心心念念想吃的,无奈晚上大爷早已经收摊回家了。这家一般上午在火车站去往劝业场的路上会有,爱吃的小伙伴可以行动起来啦。最后想说,傲娇的老板做出来的东西都不会太差!

在劝业场吃饱喝足之后,晚上19:42,我们坐上了回京的火车,一路上早已没了刚来时的那份激情,有的更多的是满足和劳累。不知不觉已经进入梦乡,在哪个不知名的站点被一群陌生的旅客激动的心情惊醒,睡眼惺忪的眼皮像被一瓶冰水浸了一般猛地睁开,赶紧收拾东西准备下车,看看时间,原来还早。此时早已没有了睡意,车厢厕所里时不时传来一股令人眩晕的恶心,不知道谁家的孩子从车厢那头传来清脆的哭声,像是在诉说“怎么还没到站?”拎着大小蛇皮袋的工人可能刚结束天伦之乐就踏上了工作的火车,为来年孩子的学费而忙碌着......而我,则等待着属于我们的站点,任由一辆辆火车承载着一个又一个希望与失望。晚上9点50分,火车到达北京站,我又要挤进承载着希望,在地底下轰隆作响的地铁里,继续扮演着属于我的角色。挣扎着在一次又一次的走出去中,让我变得更加立体和丰满!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5 18:26

引用 三个相爱的少年 发表于 2016-10-25 18:26:25 的回复:

回复三个相爱的少年:就随便p了一下

2016-10-25 18:54

其实推荐解放北路与泰安道,利顺德大饭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