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漫步京都&奈良&宇治,USJ大阪环球影城万圣节狂欢,充满浪漫气息的关西国庆旅途

吉宗哥 (南京) LV.5
2016-10-23 15:20 916/9
  • 出发时间/2016-10-01

旅途前言

作为一个宅人,放假更喜欢和老四躺在床上看动漫,剧,撸图,萌墙头,然而这是没有前途的!
6月份的时候,决定今年一定要出国玩一趟!
和经验丰富的大壮商量到底去哪儿好,我说首当其冲必须是日本~而且必须自由行
然而担心自己是小白本,过不了签,想是不是先去泰国韩国之类的,让本本好看点,日本才好签
被老四一句话敲醒,你花钱去了你不想去的地方,下次就没钱去想去的国家了
果断买了国庆国航的机票【虽然贵了点,但是四人行,大家的假期难凑,干脆就这日子了
接着就是难熬的等待签证的过程,只能提前一个半月开始搞,如果被拒签,就要损失好几千机票钱了

八月份弄完,九月中旬顺利拿到签证,没出过国的我和老四还特意每晚去操场跑圈,增强体力,防止旅途暴走这小身板体力不支,简直是拼了!
但是不巧的是,在往行李箱塞衣服的时候,完全预测不到国庆的天气
说是受鲶鱼台风的影响,有暴雨,有降温,心拔凉拔凉的,每天趴在雅虎上看天气预报
实际上,旅途过程中的天气完全不是问题啊!长袖围巾啥的都没派上用场
老四搜索小达人,交通,住,USJ,买东西足足做了好几份攻略
大部分攻略搞定,四个人,我,老四,小光,大壮【唯一的汉纸】solosolo粗发!

行程预告10.01~10.08

DAY1 / 南京 —— 上海:高铁

DAY2 / 上海浦东机场 ——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12:00 - 14:30 不晚点 )——京都(当地6点)

DAY3 / 京都 —— 奈良春日大社/东大寺/二月堂

奈良 —— 宇治宇治川/平等院/朝雾桥/宇治上神社

宇治 —— 京都

DAY4 / 京都 :稻荷神社/三年坂二年坂/祗园/高台寺/青莲院/河源町商业街

DAY5 / 京都 :清水寺/岚山/天龙寺

DAY6 / 京都 ——大阪:天守阁/心斋桥

DAY7 / 大阪:USJ环球影城/梅田蓝天大厦

DAY8 / 大阪—— 上海浦东机场  ( 13:30 - 17:30 不晚点 )—— 南京

之所以先安排去京都是因为天气,看预报国庆头几天都下大暴雨
比较影响去大阪玩USJ,而且来回跑城市很累
就干脆倒着玩了,从京都玩到大阪再回来,事实证明,很明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能预警!图片来袭(僵尸放正文里当彩蛋)

小心驶得万年船(注意事项)

签证:   4个人,优质客户一人¥318,普通客户一人¥118,顺丰快递来回¥24
                    地址: x宝
                    基本情况和x宝旅行社客服对接,需要的材料给清楚就没问题

机票:   往返机票 +保险  人均¥3981
                    地址:中国国航官网
                    6月28日买的中国国航   10月2日-10月8日的,去的是特价,回来是普通
                    本来想买9月30日的,但是一看价格,太高了
                    磨蹭了两天,1号的机票也蹭蹭涨了一千多,赶紧买了2号的
                    事实证明,国庆的机票真的要越早买越好

高铁票:往返  人均¥278
                     地址:12306官网
                     10月1号下午1点半,考虑南京直飞大阪的国庆飞机票更贵,
                     到上海很方便,所以提前去上海住一晚,怕2号早晨来不及赶飞机
                     回来的高铁票是在8号买的,下了飞机到火车站买的,不提前买是怕飞机晚点

WIFI:   人均¥30
                     地址: x宝
                     我自己的wifi是办签证的时候送的漫游超人,T2柜台直接取,租金¥500,天数免费
                     老四是买Fast pass 时候顺便买的,按天数算钱,7天¥53,租金¥500
                     大壮买了一个docomo的电话卡,3G的流量,到当地插上,就开始计流量
                     小光办了国际漫游,她需要打电话
                     事实证明,多准备几个不同的移动wifi是非常明智的!我们分开来的时候
                     发生过移动wifi没电,手机没电,信号不行,需要打电话的各种情况,
                     在国外,没有流量寸步难行,顺便带了俩充电宝(机场请随身携带不要托运)

门票:   USJ大门票¥480,快速票¥481,人均¥961
                     地址:x宝
                     中途还有个小插曲,因为我们是国庆去玩,担心人很多,所以提前在x宝买了大门票
                     然后因为只待在那儿一天,想多玩几个项目,所以就买了15周年FAST PASS劵
                     但是由于客服姐姐说的不太清楚,我们没懂预约时间的问题
                     就随便选了一个上午10点半,一个晚上7点半,以为是这个时间段
                     结果是时间点,两个项目只能这个指定时间点玩,老四哭瞎,还想重买来着
                     担心晚上7点半的太迟了,没人排队【实际上她想多了
                     这里只记录了提前购买的USJ门票,其他景点的都在当地买了
                     一般景点,神社都是免费的,寺庙都有收费,500-1000日元左右不等

相机:   索尼A6000 / Iphone6 /plus
                       地址:亚马逊

现金:   人均兑换¥3000左右人民币
                       地址:中国银行
                       最后一天全部用光,大部分商品刷卡
                       旅途中并没有取现,公交和吃饭都是用现金,懒人不想回来再去银行旅途中并没有取现
                       一定要记得带信用卡,很多地方刷银联,但是只刷银联信用卡

物品:   特意提醒要带一次性塑料袋,日本垃圾不能随便扔!

交通:   充值ICOCA卡/京都巴士一日劵/利木津巴士
                       地址:当地车站/地铁站/案内所
                       具体的数额,正文里介绍,日本交通很贵,一定要出行前最好功课
                       http://nicklee.tw/  小气少年的博客有非常详细的攻略

APP:   Google地图(出行必备!输入中文目的地,路线,换乘一应俱全)
                       换成案内(精准的公交时刻表,有最便宜,最快捷,少换乘三个选项)

语言:   凑合用吧
                      四个人里,我和老四会一点点日语
                      大壮和小光会一点点法语,反正大哥别嫌弃二哥,都是半吊子
                      最最实用的还是英语啊!所以别担心语言的问题
                      这不是还有翻译神器么,怕啥!

旅馆:   一晚¥198,人均¥99
                      地址:如家官网
                      如家-上海浦东唐镇创新中路地铁站店,1号入住,第二天赶飞机
                      离浦东机场3站地铁站,差不多半小时的路程

民宿:   四晚¥1240,一晚人均¥310
                     地址:Airbnb  京都
                     之前去旅游的同事说,booking上订的酒店到当地会加钱,很不划算,说民宿更好
                     我们一开始在agoda定了酒店,老四说地理位置不好,而且偏贵,
                     由于天气问题,国庆下雨本来计划第一天玩USJ换成了最后一天,
                     住处也果断换成了airbnb京都的民宿,一个整屋 一张床,两张榻榻米,
                     可以睡下四个人,地理位置还行,走到京都车站15分钟,我们四个人住了四晚
                     中途不会遇到主人,所以住的非常自在,冰箱空调洗衣机微波炉,锅炉随便用

酒店:   两晚¥778.5,一晚人均¥389.25
                     地址:Agoda   大阪
                     西铁INN心斋桥酒店,靠近日航酒店,可以买机场大巴票
                     酒店位置相当好,价格没有民宿合算,但是因为我们取消了之前的酒店
                     能选择的非常少了,好在最后发现就剩两间房的西铁inn!!!住了两晚
                     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走两分钟到心斋桥,道顿堀,房间虽小,五脏俱全

攻略:   老四主打
                     地址:网络,地图,搜索
                     攻略一定要好好做,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完全不想打卡式的游玩,但是第一次去
                     景点多少也要看看,所以就制定了人文和景点两条路线,打算见机行事
                     本来想写表格式打印出来,但是发现不符合随意的性格,老四出马,做了图攻略
                     放一些给大家参考,第一张是想去的地点,然后自己在地图上标注,到时候靠谷歌
                     第二张是线路图,也是图文,省掉自己到当地询问路线的时间

正文来啦!

这是一篇适合懒散的人的游记
没有专业摄影师,没有吃货,没有一天赶多个景点打卡
就是四个人走哪儿算哪儿,开开心心玩乐体验假日的个人经历
记录旅途中发生的各种状况,和遇到的人文景象
大家一致认为,最好玩的是USJ,景色最美印象最深的是宇治和岚山

10.1 南京 —— 上海

因为下雨,我和老四提前了俩小时到了南京站,另外俩还在家里蹲
等待时间略长,就开始画路人,互相给对方拍照玩

好容易上了高铁,大家都有点兴奋ヾ(o◕∀◕)ノヾ
贡献了N款表情包,很快就玩累了

到达上海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定的酒店离虹桥车站略远
乘地铁赶去,站了一个多小时,非常疲惫,双腿酸疼,饥肠辘辘
到了那儿一看,哇哦~
啥也没有!!!!好吧为了靠近机场,其他也不奢求了,跟朋友约好的晚饭也泡汤了
好容易我这两个5.0的视力发现了海底俩大大的字!
结果走进一看

算了算了,心心念念以为能吃顿海底捞,
只能到酒店下面的黄焖鸡米饭凑合了一顿,大家吃的非常香

晚上我们四个还凑一起看了一部今敏的《盗梦侦探》,说是要培养培养日语的感觉
在外旅行时看一部动画电影,感觉特别的梦幻

10.2 上海 —— 大阪——京都

这天,南京在下大雨,但是上海却是阳光明媚,气温也高达30多度
我们早晨七点起床,八点出发,到达机场的时候差不多九点多

天残手星人不会编发,于是享受了一把公主的待遇

到达上海浦东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租WIFI的地点,
地点很好找,之前做功课说要提前预约好地点,比如有的在T2有的在T1
排队的人很多,老四的是在楼上的国际区,大家的移动WIFI准备好之后差不多10点
早晨没有来得及吃饭,我们还有两个小时
就在机场的汉堡王先吃了一些垫肚子
吃完开始准备登机!排队出关的人真的很多,不愧是国庆
还好我们提前了一天来上海,如果今天从南京赶到机场,估计时间够呛

中午11点多登机的时候太阳非常大,辣眼睛
很幸运,虽然之前担心了那么久天气,但是飞机不但没晚点,还提前登机了,
本来还想去逛逛日上,也没来得及
上了飞机就提前先写了入境记录卡,等待到达目的地

到达大阪国际机场的时间比想象中快很多,刚吃完飞机餐就到日本啦~~~~
刚下飞机,就看到了我们行程最后一天的USJ,哈利波特招牌项目的广告牌
小光和哈利是同款眼镜哦~~~

入关的过程非常愉悦,从机场出来,一路都是当地的工作人员跟你微笑打招呼
特别检疫之后,一群漂亮的日本樱花妹
非常热情的教你摁爪子(录指纹),第一感觉是妹子妆容都化的好精致啊~
拿行李的时候,发现行李已经被分装好整齐的放在地上,按照号码去取
而且有一只可爱的导盲犬在旁边嗅闻
狗狗闻过之后就可以领走自己的箱子啦~

到了机场,大家一开始是有点蒙圈的,因为我们四个都没和日本人交流过
想着我们是先买交通卡还是怎么地
虽然做了攻略,但是一开始还没有实战体验
由于我们是先去京都,并没有打算乘JR和新干线
考虑行李大,如果坐地铁上上下下会不方便,我们打算乘大巴

大家愣了一会儿,开始找导向牌,看看哪儿是可以买大巴票的
之前查是叫利木津巴士
但是,标志牌写的都是片假名和英文,还好都是能认出来的
终于在这个导向牌后面看到了“机场大巴”四个中文!

四个人拖着三个大箱子去找姐姐买票
大壮想帮我们一起买票,用英语说我们想买四张大巴票
结果交流过程出了些问题,他对日本地点不太熟悉
老四去帮忙,用日语帮忙说了地点京都(きょうと)和人数(よにん)
但是姐姐的英文口音很醉人
四个面面相觑,终于明白了她刚才说的是VISA卡,那个visa的发音哈哈哈哈哈,请自行体会
买完票我们就去找站台

行李比较多的还是很推荐坐大巴的,虽然价格高一点点
但是不用你拖着大包小包来回上下跑,而且时间和地铁也差不多快,出了机场门就是站台
机场大巴很全,我们去的是京都市内,第八个站台,第三站,写的很清晰
8号站台是两个线路,一个是去萤池站,一个是京都
所以在站台排队的时候不要站错队伍,安静的排成两队
有工作人员老爷爷在旁边问你是去哪儿,给你的行李贴标签,非常体贴
偷偷拍下了逆光中给大家忙行李的照片

京都的车票一人2550日元,折合人民币差不多165左右,跟南京上海高铁票差不多了
不过是去另一个城市,谁让日本交通费那么贵呢
等大巴来差不多20分钟,车站都有详细的时刻表,所以等待也很安心
上大巴是前门上,把票给司机(票会被收走)司机会和每个人说谢谢
日本说的最多的就是すみません,和英文excuse me差不多
买东西,上车,问路,任何请求开始都先说一句su mi ma sen,敲好用
其次就是ありがとう,每个人都会说

坐上大巴,天色开始变暗,感觉一大片黑压压的云跟着我们
估计明天要下雨
和想象的不同,阪神高速沿途都是丘陵和矮房子
整个车程差不多2小时
到达京都的时候,街边已经都没啥灯光了,才5,6点而已

我们的巴士就停在京都站的旁边
京都站非常非常大,而且周边都是高楼商店街,很热闹
我们打开导航,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往民宿走,决定先把行李放下再出来夜游
沿途就看到一家小钢珠店,挂着北斗神拳的招牌
18岁以下未成年不得进入233333333333

找到地址后,四个人很蠢得找不到房间门
大壮和民宿房东是用邮件交流的,说是用邮箱放钥匙来着,密码在邮件里
我们研究了开锁的问题,转动这个邮箱,按照密码顺时针逆时针转了半天

然而并没有打开,我们又研究了一下,感觉不会是这个邮箱的密码
大壮又打开邮件,说图片是有一排自行车,锁在自行车上,钥匙在锁里
好吧,我们一开始就研究错了方向,傻兮兮转别人家的邮箱转了一圈一圈23333333333
拿到钥匙后,开了门
终于到了这几天小住的家啦~\(≧▽≦)/~啦啦啦

民宿空间不大,就一个客厅和厨房,但是收拾的很整洁
玄关处贴心的放了四把透明伞,我们还说如果下雨去便利店买透明伞来着
这下也省了,地上放了一个无线WIFI
房间到处都贴了温馨提示,特别是垃圾分类
说请不要在外面扔垃圾,一定要把垃圾带回家(日本外面的垃圾桶真的非常少)
我和老四在家看蜡笔小新的时候
记得有一集,美芽她们社区搞垃圾分类,每次都分不对,然后垃圾在家放了好几天
所以在日本千万记得不要随便扔垃圾哦~违法哦~
一般外面的垃圾桶也只能扔塑料瓶和易拉罐

收拾完毕,四个人商量出去吃饭,初来乍到
我们并没有做什么美食攻略,而且旅途奔波劳累,说看到有啥店就去吃
其实京都站附近美食就很多了,但是大家都不太走得动了
就决定在家附近随便找些吃的
小光说指哪儿打哪儿(她就是看人家店红灯笼好看而已)
结果懵懵懂懂地选择了日式料理难度很高的居!酒!屋!串!串!店!

大家都很饿了,看到招牌好看就坐了进去,位置很小
旁边是几个日本妹子在喝啤酒,我看到放题就睁大了双眼
决定好好吃一顿,但是我们真的完全!不会!点菜!
桌上的菜单和头顶的挂牌菜单都是日文平假名
而且没有图片没有任何介绍
就算桌前大叔在弄一大串的肉串,我们口水都下来了
四个人还是很纠结的怎么开第一句口

后来我前面的大叔看我们四个坐了半天没点菜,就喊了一个年轻小伙子
那个小伙子拿了一本厚厚的英文菜单
我们终于舒了口气,按照英文菜单上的图片和文字开始点
但是都没有串!串!
好吧,没办法,我们一开始确实不太懂
只会点一份份的关东煮和炸鸡块
然后点完,是前面的大叔直接端着碗放台子上
我们直接取下来吃
不过关东煮好好吃啊!萝卜煮的烂烂的,炸虾特别嫩,可惜分量少
而且我们也没有概念,都是一份几百日元,都只点了一份
只好互相分着吃,值得一说的是,串串店大概喝酒聊天的居多
对我们这种“体验客”来说并不是吃饭的好地方,后来来了俩中国妹子
进店刚坐下,翻了下菜单就走了
我们后来不够吃又点了一次,不过还是不知道怎么点串串
旁边樱花妹都是直接喊菜名╮(╯▽╰)╭
而且我们也不知道上完菜没有,大叔都在招待其他人,我们还傻坐着
后来我憋不住了,突然想起来日文结束怎么说,就对着头顶的大叔问
すみません,終わりました?(请问,结束了么?)
大叔笑着说结束了,我们赶紧喝完茶走人,结账的时候差不多6k多日元,差不多一人100人民币
残念的是,进串串店竟然没吃到串串不过第一次嘛

吃完大家情绪还比较高,就在路边乱玩耍
京都夜生活并不丰富,八九点路边店基本都关门了
虽然京都站很热闹,但是隔壁的街道几乎就没人了,尤其住宅区特别安静
我们回来的时候看到了BIC CAMERA,但是已打烊了
只好在路边涂鸦处各种凹造型
日本到处都是贩卖机,我们正好研究下怎么用零钱
大壮是个饮料星人,随时都想喝,回家的路上顺便去了便利店买早饭

小光已嗨高了

日本东京铁塔非常出名,但是这次旅行不去关东
能看到京都塔也非常满足
京都塔非常漂亮,而且每天的灯光色都不一样
我们拍了三天不同颜色的

上海大阪又赶到京都,一天横跨两个国家三个城市
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真的非常非常快乐,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夜里折腾到1,2两点才入睡

10.3 上午 京都 —— 奈良

一大早我们洗漱完毕就赶去奈良,据说奈良都是中国人,要赶早不想撞到国庆游的旅行团
因为奈良京都有一段距离,我们用换乘案内和谷歌地图查询路线
决定乘近铁,先去京都站找自动贩卖ICOCA的机器
虽然写的日文,但是可以选择语言,而且很好懂
按照机器上指导的流程操作就行
我们把一万元放进机器破开
买一张卡2000日元,1500日元可以刷,500日元的押金
实际上1500完全不够后期又找地铁内机器充了好几次钱

因为正好在京都站,有京都案内所,所以又去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劵
每个城市大的车站都有案内所,可以免费拿地图和导游册
案内所的人基本都会说些英文,给我们卖票的老太太非常热情
还指着我和老四说ふた ご(双子)么,我们笑着点头
京都巴士一日劵500日元,只要一天坐公交车超过2次就赚回来了
是针对外地游客的,非常的方便哦,我们民宿家附近就是水族馆
但是行程里没有安排,稍稍有点可惜
巴士成人乘坐一次230日元,地铁乘的多也可以买地下铁一日劵
不过我们怕麻烦就直接刷ICOCA了(下次去就要省钱了,交通费真的很高)

近铁的乘车点是单独的一个口,靠近JR口
我们刷了ICOCA进去,找到了近铁的站台,看到已经很多人排队了
但是我们也是第一次乘近铁,不太懂,就跟着人群排队
看是往奈良方向的就放心了
结果我们弄错了一个问题,等的虽然也是近铁
但是是近铁分为近铁普通,近铁急行和近铁特急三种
据说近铁也有周游劵,但是我们只坐一次,没有买那个
近铁急行和近铁特急有很大区别,特急有指定席料金,全车对号入座

我们上了奈良的特急坐下
然后陆续有人拿票跟我们说,这是他们的位置
我们很尴尬的赶紧挪座位,一直走到后面的车厢,然后查了一下换乘案内
发现咱们坐的是特急
有额外选座位加钱的,但是我们刷了卡,等于只付了一半的数额
车上会有工作人员来查票,缺票的要补票
忐忑等了半天,有个老爷爷来查票,一看我们就是外地人
我们掏出ICOCA卡给他看,他就明白了,让我们补座位票
用英文跟我们讲数额,想了半天,特别可爱,还好我们破开了现金,补上了指定席料金
其实站台也有专门卖特急券的售票机,下次记得了

差不多1个小时就到了奈良,下着小雨
天空倒是很亮,一下车往街上走,就会看到奈良小鹿的标志
地上,广告牌,装饰物,处处是小鹿

跟着人流走一阵子就到了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
其实景色很一般,和国内的名胜景点比起来
但是架不住小鹿可爱啊n(*≧▽≦*)n,一群群小动物过马路,司机都习惯了
坐在路边,站着问人要吃的,都成精了,在春日大社拍了很多照片
下着小雨,气温可一点不低,穿着裙子也不会觉得冷

路过冰室神社,我们都吐槽
之前看的盗梦侦探里那个娃娃制造者就叫冰室23333333333333

我和老四也难得在奈良多合照了几张

小光依旧保持酷酷酷的表情,搞事情?

小鹿真的很会凹造型哦~

我们到春日大社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蹭旁边导游的介绍
说是这个木头树已经好几百年的历史了
神社的布局都差不多,但是春日大社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毕竟坐落在层叠的绿色植物里,露出一点橘红色,喜欢摄影的千万别错过

拿出准备好的小本本盖章!
我们去的神社其实不多,也集齐不了龙珠召唤神龙
所以也就看到有盖章的地方,戳一下
奈良公园本身很大很大,可以逛很久
我们一个上午就在公园和神社玩,并没有一定要去哪儿,轻松的感受自然的美景

一直跟着人流走就到了二月堂,由于下雨
整个堂看上颜色很深

大壮对我们都无语了,就我一人看镜头凹造型毫无默契

奈良的乌鸦特别多,你会不停的听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你也会跟着不自觉的啊啊啊啊啊啊
我近距离捕获了一只停在屋檐上的黑乌鸦,超赞~\(≧▽≦)/~

solosolo快中午了,我们下午还要赶去宇治
奈良时间蹭太久了,而且才只逛了一个春日大社
于是就赶往东大寺去瞅瞅
沿路随意的格局就是美景

走累了,饿了,雨忽然就下的很大
我们就在路边小石阶坐着避雨
小鹿们陆续围过来,问我们要吃的
大哥我们也很饿啊,自己还没吃饱,没力气喂你们
于是小鹿不依了,看到大壮口袋里有纸质地图
叼过来就吧唧吧唧吃了起来,我想拿下来,可惜失败
旁边的印度小孩和妈妈看到了,也帮忙死命拽,不让它瞎吃
但是奈何力气比不过这小鹿,我们眼睁睁看着整份地图被他吃了
吃完还往我腿上蹭两下之前我还看到有只小鹿
二话不说往一个女孩身上顶,吓一跳

看过怪化猫,鵺篇的都知道
传说谁能得到神秘的“东大寺”,就能得到天下,为了娶姬小路人组香厮杀
虽然故事里的东大寺是指沉香木
但是来看看真正的东大寺,结合mononoke的故事别有味道呢~

东大寺给人的感觉就是,大大大
超大,里面的佛像也是巨大无比,不过佛门净地不宜乱拍照
所以我就没有挥舞麒麟臂了

很多人都在钻这个,说是钻成功就心想事成
我看是瘦的人都心想事成吧
日本的景点很实诚的,说是一个寺庙,那就是一个寺庙,没有其他的可以玩
所以心疼票子的,可以考虑先做攻略把喜欢的都列出来
不然一天多个景点大同小异,门票加起来回头会比较心疼

出来我们就在神仙镜买了些特产
奈良是小鹿的天堂,各种小鹿形状的点心和饼干
这里好像是满3000日元的消费就免税
具体我们买了多少钱不记得,都是小扇子,小手帕和小钱包之类的工艺品
价格比外面的也没有贵很多
很多东西是只有当地有,我们去别的地方就没有看再到小鹿大福点心了
想买伴手礼的,错过这村没这店,喜欢的请不要大意的下手

特意问了店员,可不可以 写真しゃしん(拍照)
很多地方是禁止的,这里的姐姐说可以
得到允许后我就放肆的拍啦~

从东大寺出来,已经下午一点多
准备回车站去宇治,正好看到旅行团到来,一辆辆大巴
载着游客直接拖到目的地,人一下变得超级多
还好我们已经逛完,避开了大部队

实在饿的不行,在车站附近我们选择了保险的定食
一份差不多7,8百日元,但是量足啊!不要高估自己的食量
味道的话,我不是很喜欢味增,觉得就是咸
保守的点中华面(细面),天妇罗还是炸虾赛高~
我自己点的是一份玉丼饭乌冬面(就是鸡蛋盖饭+清汤乌冬)
吃完好撑
在这边吃饭,惯例服务员都是给你先上一杯冰水(有需求可以自己问有没有热茶)
我们几个都是不能吃冷的,但是在日本吃了好几天的冰
还有饭食要吃光光,能吃多少就点多少哦~

路边看到扭蛋我就忍不住了,上前扭一把!会上瘾的!!!!!
我扭了一个悟天克斯

出来导航的时候,不能回原来的近铁去宇治,得乘JR
于是我开了导航去最近的JR站
不过我是百分之百不加浓缩的路痴
所以带着三个人绕了好久的路,嘛,就当消食好了,走的街道都很安静
穿越人家的居民楼,感受日本当地的风土人情
每家每户小别院都有盆栽植物,精致典雅
奈良是个很清新安静的城市哦

10.3 下午 奈良——宇治——京都

好容易上了JR,还坐过了站
因为JR有的是快速,会只到几个大站,有的是每站都停
各位小伙伴去一定要看清乘坐的是哪种JR~

外面开始下暴雨,我们是坐在车上看到外面红色的桥和波涛汹涌的河水
才知道自己坐过站了,下车的时候是六地藏(好有缘,做错好几次都是在这个站下)
返回乘车回宇治,雨越下越大了,到站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多了
还好宇治并不大,只是一个小县,而且下暴雨的原因,几乎没有什么游客
我们赶紧找到案内所,拿地图。案内所爸爸带着儿子在吃抹茶冰淇淋~

上桥的时候,雨太大了,大壮不太有心情继续玩
而且他当了一天的摄影师很累了,所以在桥头和我们分开
说在案内所等我们,到时候集合,我们看了下地图,能玩的地方也不多
就决定在宇治分开,我们仨去继续游荡,让大壮在车站附近休息休息
事实证明,宇治这么棒的地方,大壮不玩简直浪费啊!
如果说这次日本之行,最刺激的是USJ,最欢乐的是岚山
宇治就是出乎意料的美腻

由于下雨,我们的相机又不在,所以天残手只能随便拍拍
晃悠悠的记录下宁静又充满魅力的宇治
宇治站一下来走两步就是宇治川 一级河流
河流对面就是宇治县,前有河,后傍山,山上烟雾缭绕,感觉夜里神仙都会跑出来

沿途一路走,我们打算去源氏物语馆(高中图书馆的记忆)
坡道很多,一路上都是在上坡,好容易导航到了目的地,眼泪都要哭出来了
冒着大雨心心念念来看源氏,结果今天闭馆
典型攻略没做到位,没办法只能原路返回,还好街边的景色并不让人失望
源氏物语馆旁边就是一个学校的体育馆,路过的时候好多叽叽喳喳学生的声音
感受到青春气息的召唤

源氏物语里辣么多女子,我最喜欢的应该是夕颜
可惜都没活过几章节

家家户户的小庭院都有绿色植物,虽然格局很小
但是贵在打理的精致,一看就是靠长久的努力保留下来的

来茶都不吃抹茶就是暴殄天物
我们回途中看到一家小小的店铺
卖煎茶和果子(点心),大雨中没有客源闲得很萧条
虽然穿裙子有点冷,但是我还是硬拿了一个煎茶冰淇淋
小光拿了一个团子
我们仨就坐在小店铺旁边的纳凉席上就着暴雨吃夏日点心

别看这个冰淇淋相貌平平
吃完简直超级超级惊喜啊!!!!!!
后来我们在清水寺前也吃了抹茶冰淇淋
我觉得完全没法比
那个虽然也好吃,但是就是质量好,卖相好的甜品
这个比较硬,一点不甜腻,虽然是抹茶味,但是茶颗粒嚼嘴里像是巧克力一样
彩蛋啊有木有!!!老四一开始觉得冷不想吃
我让她尝了一口,结果拿着就不撒手了,吃完简直还想吃,吃一个想两个

坐纳凉席吃团子喝热茶会想起火影里雾乡归来
二柱子他哥在木叶吃团子的景象(鼬神你死的好惨啊

我们坐在纳凉席旁小憩
旁边就能看到宇治川和橘色的朝雾桥,天色渐渐变暗,河水翻滚不停

走两步就到了宇治上神社
供奉是兔子,这个点,神社的人也下班喽,我们掐点买了一些御守
神社很小,完全不能和上午的春日大社比,但是也很贴合宇治这个小县的特点

过了朝雾桥,对面就是世界文化遗产平等院,印在日币上的那个
你看这个天,远处就是太阳,就我们这儿是黑压压的乌云,天空特别低

大概运气不好,到平等院的时候
看门大叔说,只剩两分钟了
对,没错,就两分钟关门,而平等院还是蛮大的,两分钟买门票看个鬼哦
只能作罢,非常心塞,博物院没去成,连平等院也没看到
然而和我们分开的大壮!竟然说雨小了就自己跑到平等院玩耍,还拍了皂片

我们漫无目的的游荡,看到了很多茶社
因为当初就计划在宇治多买些伴手礼(茶爱好者的福音)
所以看到一家大的纪念品店就在里面挑挑选选
害怕买的多就问能不能用卡,小哥残念的说不能
好吧,奈良宇治能刷卡的地方不太多,大家请准备好充足的现金
很推荐抹茶味的生八ツ橋,入手了一些煎茶,茶饼干,抹茶大福还有抹茶糖
事实证明入手是正确的,后来去机场就没看到特有的几个了
虽然机场也有宇治的特产,但是没有保质期很短的新鲜点心

天色已经变暗,我们打道回府,走过表参道,拍下雨天冒出的小蘑菇
和紫式部像合影,路过的一家烤肉店还着火了,冒着浓烟
对面铺子的大叔还去问,大丈夫?(没问题么)

时间紧凑,在宇治的几个小时里,没有去成伊藤久右卫门家吃特色面
没有去学习茶道,没有看到源氏物语馆和平等院
但是美丽的夜景安慰了我们,静静的放图不说话

回到案内所,发现大壮不在,随身携带的wifi也没电了
我的手机也只剩下一格电,在外地没有网络失联真的非常可怕
很焦急的四处找人也找不到,没办法,我们又进了JR车站看看大壮在不在
还好我带了一个移动电源,虽然也只剩一格电
赶紧给WIFI充一会儿,然后好容易能开机了,赶紧上网
看到大壮给我们留了好多言,说等不到我们就先乘JR回京都
因为家钥匙在他手上,怕我们回去也开不了门,机智的大壮
约好了在京都站内汇合,在站内找了一家西餐厅,大家饱餐一顿,累的赶紧回家

10.4 京都(稻荷大社+青莲院)

昨儿晚上听大壮瞎扯,碰上一个台湾人,聊天说5号有8级大风和暴雨
我们仨预约的和服店就是5号的
感觉天气会影响体验,于是赶紧上网改了预约时间,改成4号下午2点半的

早晨特意起了个大早去稻荷大社
因为是热门景点,感觉人会超级多
仍旧是坐JR,方向是和昨儿一样往奈良的,但是和安静的急行近铁不同
车上的人特别特别多,游客为主,声音很吵闹
有个女的还在人家头顶吧唧吧唧吃早饭,南京的地铁上都不允许吃喝嘞阿喂

人算不如天算,对交通不熟悉的我们又被坑了一次
和昨儿一样,没看清标识,稻荷是小站,我们坐的快速车只到大站
往回坐的车也不敢随便乘,每趟JR方向和颜色都要看清楚
抖抖霍霍的错过了好几辆
足足在这个站台浪费有1个多小时啊,没错,又是六地藏!

到达稻荷大社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正好撞上旅行团,起大早白起了
全部全部都是人,人挤人,人拍人
而且太阳也很辣眼睛
我们只能匆匆跟着人流行动,人多的地方并不适合拍照,但是大社真的超气派
所有神社里最气派的应该就是稻荷了,地大,人多,鸟居又出名

看了无数关于稻荷神社衍生的故事,供奉的是狐狸,稻荷神主管丰收
传说狐狸特别能生,所以很多求子的也会来稻荷大社
每只石像狐狸嘴里叼着的都不同,稲荷神社祭祀的狐狸大多是白狐
日本的民间故事中,不管是狐狸还是狸猫,只要将叶子戴在自己头上,就可以任意改变形体
看过黑泽明《梦》,第一个故事太阳雨,对狐狸娶亲印象特别深刻

不要一直盯着这些狐狸的眼睛~

稻荷大社盖章和写字的费用很高
而且建议找年纪大的人给你写,字会特别好看

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非常壮观,一直延绵到山顶,我们打定主意
爬山到山腰就下来,因为真正到顶还有好远
一路都是鸟居,越往后人越少,鸟居的反面是来这里祈求保祐的各种团体,个人名
许愿后来建鸟居还原,虽然其他神社也有鸟居
但是数量远不如稻荷的多,类似于香火旺盛的意思吧
我们也在上山过程中拍了很多照片,空气太好了,人的心情也会变愉悦

实际上山过程中,我们走到一处都是供奉的小社
乍一看蛮吓人的,如果夜里来稻荷大社一定是另一种体验
这里毕竟是京都哎,江户时代百鬼夜行的地点
夜晚空无一人,寂静的山上,红色的火光若隐若现
妈呀~
本来鸟居就是一种结界大门,这么一想,更带感了

下山的过程中,经常能看到修葺中的鸟居
这么窄的山道,还要一个个修,应该挺费劲儿的
中途有法国游客拍照挡道了,修缮中的工作人员也很为难
司机在这种山上展现开车技术
我们不约而同的喊出 “老司机!”

回到大社底下就是各种卖御守和吃食的小摊
小光她们买了烤团子,说很好吃,除了烤焦的地方会有点苦
大壮开玩笑说自己能吃十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烤麻雀烧鱿鱼各种小吃,吃货别错过

玩完稻荷大社已经中午了,下午我们要去清水寺附近
进行和服换装体验
昨儿不是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劵么
就打定今天 一定要多乘坐巴士
先找到站台,我开导航老容易跑错,正好到车站的时候
台湾的几个要去稻荷,刚从清水寺出来,我们正好和她们相反
互相告知后,终于搭上了巴士,后门上,前门下车,中途报站可以按铃表示自己要下车
下车前,买的一日劵在前门打印当日用的日期,这一天乘巴士就不用再掏钱了,出示一日劵即可
非常喜欢京都的巴士,很人性化,就是有的路线表明的不太清楚

乘车到清水道,来到清水寺附近,就会发现穿着和服的人非常多
大概都是游客来体验的,和服租赁店也是遍地花开
穿着素净,材质上等的一般是当地人,花哨艳丽的都是外地游客
拍下一张拉车夫生无可恋的表情

艺妓体验是不能外出的,需要你在店内穿衣打扮拍照,不能出来见人

我们当天的计划并没有清水寺,因为清水寺也是热门景点
穿和服爬上爬下感觉会很累,所以就决定先填饱肚子,直接去和服店
然后打扮完毕去青莲院,预约时间是两点半,吃饭的时候是一点
我看着图片,挑战性的点了鲑鱼子和生鱼片
另外仨都点的很保守,事实证明,保守的都是好吃的

老四说她的蛋盖饭很好吃,菜单上和成品样子是不会变的
图片上有蛋和西红柿,就一定会有
不放心的点菜的时候盯着菜单就好

平心而论,生鱼片还是不错的,很新鲜,有点甜
但是鲑鱼子,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在嘴里就是爆炸爆炸的感觉
像吃了好多小弹珠,味道清淡有点点腥和苦
当然牛油果也是苦的,旁边还放了芥末
牛油果和芥末颜色太像了,一口下去辣的我猝不及防

吃完我们就直接去了楼下的和服店
看名字就是预约的店,进去,几乎没人
一个老奶奶来招待我们,我们把预约的单子给她看
她很焦急的跟我们说,我们弄错了,她用仅有的英文单词给我们解释
大意就是她们家是卖和服的,不是租赁的店
我们预约的店不在这里,是祗园的分店,要走差不多30分钟
最近的一家总店在路前面,走五分钟,让我们去总店问问
看能不能换一下,换成总店,我们十分感谢她
出店门的时候,她鼓励我们,要がんばってがんばって(加油)
还贴心的画了一张小地图
走到总店,询问了状况后,她们表示总店现在全是人
如果要更换的话,可能要等待很久很久
我们看了下时间两点,预约的两点半,半小时二十分钟也够了
干脆还是去祗园吧,于是又打开导航赶往祗园店
还好京都很小,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找到了预约店的地址,进去正好赶上时间
我们就马不停蹄的挑选和服,腰带和配饰(非常费时间,会挑花眼,最好提前看好样式直接拿)

我和老四想选一样花色的,很难找到,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
还是找到俩一样的,虽然颜色和花色不算是最喜欢的,可能来的迟,好看的都被选走了
小光选了一件黄色配蓝色的,意外的耐看哦~~~~
接下来就是等待,整个流程非常的专业
毕竟我们选了全套的正服,如果是夏季,浴衣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华丽的振袖当然价格也更高,当地人一般也只会租赁振袖和服
在特殊的场合,毕业典礼,婚嫁之类的场合才穿
穿和服的奶奶个子好小,但是手法熟练,勒了真的是左三层右三层

做发型的姑娘都很时尚,选择有六种,我和老四选了第一种最夸张的花式丸子
小光选了古典的编盘发,花式丸子喷了N多的发胶,而且用了4,5十个发夹
刚出来的效果忒夸张,就像顶了一个巨大大花苞在脑袋后面
后来我们又让店员帮我们收拢了一下发圈,小巧精致一些,过程中还和她们聊天
店员看到双子都觉得挺逗的,发饰也选择了一样的
其实小巧的花更好看哦,总体来说小光的打扮比较成功

大壮在外面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非常辛苦
整装完毕粗发去青莲院,路过圆山公园,里面好多学生在游玩
还有僧侣打扮的在表演乐器
经过知恩院,寺庙非常的气派
京都规模最大的寺院,为净土宗的总本山,里面有日本最大的巨钟,重达74吨
从外观就能看出有多庄重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关门了
京都的寺庙一般四点多左右就停止观光,有点可惜

青莲院全称是天台宗 青蓮院門跡
在景点里算是门票略贵的,所以游客不是非常多,门票含很全的中英文历史介绍
典型的日式庭院,别致典雅,适合我们这种穿着不方便走动的拍照和欣赏美景
进去就要脱鞋子,整个景点就是欣赏庭院内陈设和庭院外的景色
直接放图啦

庭院内也非常漂亮,随便坐着都能感受到青莲院的美
我们坐在小桌前写心愿的时候,正好撞上一群外国游客,后面咔嚓卡擦的响起相机声
我吓得天残手,一下把手机甩到庭院外
本来想自己下去捡,但是鞋子在庭院门口,而且穿和服真的当不了女汉子
那个台子又很高,必须爬下去才能捡到,还好位置比较偏僻没人看到
害的大壮帮我爬下去捡手机,因为都是木质建筑,年代久远,怕吨位太重踩坏赔不起

院内也有不允许拍照的地方
比如烧香供佛之类的,与皇家渊源甚深
喜欢历史古迹和文化的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僻静幽深的庭院

小光穿上和服特别文静
和她平时狂炫酷霸拽的风格反差太大了
头上那朵小黄花特别好看,妹子们选花的时候最好选这种别致的,很有风情

出了青莲院我们就来到了圆山公园和八坂神社
傍晚的天空依然明亮,太阳下山时的逆光非常的漂亮,整个京都像加了柔光
我们忍不住多合影了几张

八坂神社穿和服的人超级多
很多都是从清水寺那里游玩过来拍照的
我们看到有个黑长直穿着全正红的和服,非常惊艳(但是头发披着好吓人)
还有非常搞笑的,穿着和服走大跨步的

出八坂神社的时候也非常有意思,下楼梯的时候
正好迎上法国旅行团几!十!个!人!刚上来,看到我们仨,就对着我们死命拍不让走
吓得大壮都没来得及给我们摆拍就被挤到一边去了,特别有粉丝追捧明星的架势
完了我们嘴角都笑僵硬了,还被法国人拉住看和服
然后在那儿惊呼~小光和大壮都是懂法语的,听得懂她们惊讶啥
然后就跟我们在旁边吐槽,不识货啊,这不是上等和服,质量也没那么美
我们也只是观光体验客而已啊
不过仅凭大壮拍的一张也可以理解外国人看到这种景色和人文的兴奋感,确实很棒

出来走两步就到了花见小路,著名的艺妓一条街
有很多挡有垂帘的茶屋
但是我们没有碰到艺妓略可惜啊,连标志牌都显示出艺妓在祗园
就是如同珍稀保护动物般的存在啊~禁止触摸捕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顺路还看到了日本特产,货真价实的牛郎店哦~~~~

还完和服已经晚上六点多了我们收拾完毕就开始夜游高台寺,据说青莲院也很适合晚上去
高台寺离清水寺和祗园都很近,里面有座大观音
不过我们晚上去看,怪吓人的,天黑的非常快,几乎都看不清爪子了
高台寺玩了一会儿就打算乘车去逛京都的商店街新京极
道真的很多,而且不停有自行车上上下下
和动漫日剧的如出一辙,虽然白天这里非常热闹全是游客
可是一到晚上就安静的不得了,好像附近有百鬼夜行的展览
很多小商铺都挂着鬼怪的灯笼

强烈推荐这个路边小焦糖布丁!!!
撒了一层又一层的糖颗粒
烤的焦脆焦脆的,特别好次~~~日本的主食不敢恭维,但是小点心真的超赞啊~
顺便这杀马特小哥会说两句中文嘞
付完钱还跟我们来句,债见!

路痴伤不起啊,本来算好了今天第三次乘车就赚回来了
结果去河源町的时候,我导航不清楚车站
走了快一个小时,直接从祗园走到了河源町_(:зゝ∠)_
压根没有坐成车
河源町类似于南京的新街口,上海南京
新京极就是购物一条街,和大阪心斋桥相像

看到了松子哦

我叫坂本我最叼

就是在新京极药妆店买完东西发现自己护照丢了的
蠢笨如我,不仅路痴还白痴
把护照,车票和所有重要证件都丢在了和服的包包拉链夹层里
当初特意拿出来放包里就是怕丢
结果怕什么来什么,发现护照不见得时候很着急
但是90%确定地点稍微安心点
就是扫了大家兴,都跟着着急了,现在回和服店也迟了,应该关门了
我们只能打道回府,先去回家想想对策,回家先发邮件给和服店
请店员帮忙留意,又打了电话,无人接听
最后决定明天一大早我和大壮先去店里找找
最差的打算是大壮陪我直接去大阪大使馆补办护照

一整天就我这破记性败了大家兴致,所以提醒出去玩的各位,东西一定要收拾好
检查再检查,发现的及时能找回的可能性非常大
最后,因为我的疏忽,京都巴士一日劵还是没赚回来,只坐了两次
河源町的车站非常难找,谷歌也不怎么顶用,请各位用肉眼去搜索车站吧

10.5 京都(清水寺+岚山)

早晨六点多就起来,七点多上了公交赶往祗园
和小光她们约好,如果我们找到了护照就告诉她们,在清水寺附近等她们集合
如果找不到再另做打算
早高峰的公交人挤人,全是上班族,一点不比南京挤公交轻松
提前两站就得往前挤,不然真过不去

到了和服店,人家准备工作已好但是还没开门
我们赶紧和他们说明情况,然后很快就找到了我所有的证件
还放在那个包包的夹缝里,真的很隐蔽,他们也找了半天,心里大石头落地
赶紧告诉小伙伴们消息,她们还在睡觉,说马上起来和我们汇合
我和大壮有幸欣赏了没有人的八坂神社和圆山公园
一些上班族路过神社也会祈个愿

路过五重塔,也在修葺中,只能看到一个尖顶,旁边有圣德太子题字
琉璃光寺五重塔,奈良法隆寺五重塔和京都醍醐寺五重塔并称为 “日本大名塔”
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可以去研究下三个的区别
尔等文盲只记得圣德太子和小野妹子了

去清水寺的路上看到好多带白帽子的学生出游
之前在奈良也看到小黄帽子
看来日本的小学森很闲嘛,功课都做完了嘛

清水寺全名音羽山清水寺
人气非常的旺,颜色也是和神社一样的朱红色
东大寺给人的感觉庄严肃穆,这里更具人文特色,算是京都必去的景点之一
我和大壮因为赶早,所以到寺庙的时候人还不算非常多
后来小光她们来了之后人多的不得了
而且这天可能是学生活动日,非常非常多的小学森和初中生来玩
意味着叽叽喳喳推推搡搡打打闹闹,京都是非常安静的城市
这天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如赶集般的热闹和孩子们一起秋游,感觉很愉悦哦~

个人认为,好的寺庙和神社都依附于美丽的山水
比如稻荷大社,建在稻荷山脚下,鸟居延绵至山顶
清水寺是建在音羽山的山腰
一座古色古香的寺庙与绿意盎然的美景相辅相成,视觉和人文享受获得双重体验
这才是游客络绎不绝的原因,谁不喜欢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建筑呢

顺便让以为今天8级大风,暴雨穿了双骚包的黄雨鞋的小光凹个造型

进大堂也是需要脱鞋的,看到好多可爱的樱花妹
人聚集最多的是地主神社(求姻缘的)
老师带着学生们组团玩,看样子日本早恋的情况很严重啊(推眼镜)
我们拍了好多可爱的学生玩姻缘石,男男女女都特别认真的在摸石头
闭着眼,从这头顺利摸到对面的石头,恋爱就会成功哦~
碰到一对男孩子,特别搞笑
一个闭眼,一个导航,导航的那个男孩就是个坑爹货
故意不让闭眼的男孩摸到石头,一直带他绕弯,我们在旁边笑死了
有的女孩摸到了之后不好意思,会捂着脸笑着跑开,特别萌
不过不得不说,小孩子们防晒措施做得不行啊,一个个晒得跟炭一样,我再也不说自己是非洲晴明了

清水台也在修葺,所以不能上台参观(感觉走哪儿哪儿都在修)
不过看这个建筑还是很壮观的,全木质
那个水是铜锈味儿的,尝了一口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一帮小学生上去喝水的时候,特别逗

一圈下来,清水寺就逛完了,开始变天
外面下小雨,小池里特别多的锦鲤,在奈良下雨的时候也看到好多好多肥鱼
如果能集齐锦鲤许愿的话,这几天能实现好多愿望了

虽然已经过了炎炎夏日,气温还是很高,我们看到有纳凉席
就坐过去买了冰沙吃
这个沙冰好大一坨,吃完感觉浑身都激灵了一下
抹茶的酱是一点点渗透进去的,所以你吃到下面沙冰的时候
已经完全被染成了绿色

出来的时候去逛附近的店
叽叽喳喳一堆学生,老四说看到一帮熊孩子
拿着那种会叫的鸭子互相捶打,被店员制止,笑死了
我们在梅山堂买了好多纪念品,特别推荐明信片,京都物语
描绘了京都各种民俗和景点传说,收集癖会想集齐一套
还有各种扇子和发夹手工布袋,大壮想买一件文化衫
好容易挑中一个新选组的,结果拿回去一穿,是印在背面的,正面全白,哭瞎
正好就被我顺走去游乐场那天穿了,大家还买了各种小甜品零食吃
沿路看到有烟的自动贩卖机,包装特别好看,准备买七星烟和万宝路回去收藏
结果投币的时候发现需要出示证件(防止未成年人吸烟),只好作罢

这时候雨下的暴大,小小的街道人挤人
我们走到了一个龙猫共和国里避雨
在里面逛了很久,我给老四买了一个哈尔移动城的小人
小光入手了她最爱的豆豆龙,龙猫公车钱包

中午想速战速决,就点了京都站附近的M记
我和老四不喜欢碳酸饮料,就想让小哥把套餐内的可乐换了
但是小哥的英文不太好,于是我用仅有的日文词汇量瞎蹦跶
终于换成了热腾腾的奶茶和沙拉
语言这个问题在外一开始开口困难,但是待了两三天就会毫无顾虑
只要能沟通的清楚,那就是好语言

下午就要朝着京都最后的目的地——岚山前进!
这次我们打定主意乘公交,因为周三嵯峨小火车不开放,加上下大雨
所以小火车和保津川漂流都没有办法坐,但是阻碍不了我们去硬玩~
我们开了导航去公交站台,这一磨蹭又耽误了好久
岚山的线路是很特殊的,坐JR和电车都可以到达非常的方便
但是我们因为昨儿没有把公交坐回本,所以今天硬是要乘巴士,兜兜转转回到了最大的京都
虽然谷歌说有岚山线可以乘,但是实际我们根本没有找到岚山这个公交
只有看到往岚山方向的站台,78啦72啦都可以到达(用谷歌导航,乘巴士会有些不准)
上车之后都很累了,到站还有一个多小时,抓紧时间睡

大家一致认为在京都的几天里,岚山是最梦幻的
不要因为下雨,闭馆和各种原因放弃自己旅行的目的地
因为怀着不同的心情去漫步这些地方,总会留下深刻的记忆
我们到达的时候差不多是下午三四点,前文说过,京都的寺庙和很多景点
下午四点左右就关门了,也就是说,我们去岚山的时候
几乎所有的景点都是关!大!门!
同时也意味着,没有旅行团,没有游人,甚至连当地人都见不到几个影子

下暴雨原因,都拉不到客人了
大壮拍下这沮丧的背影

强烈推荐大家秋天来天龙寺,因为天龙寺的枫叶非常非常漂亮
我们去的时候,叶子还没开始红,但是十一月左右的时候
应该会有种“火烧天龙寺”的壮观景象
由于去的时间略晚,只在院外庭院里参观玩耍
之前做攻略,天龙寺是非常值得观赏的景点之一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雨后的寺庙,非常的干净,植物都是绿油油的
我们的渣像素和麒麟臂无法记录它的美,请大家一定要用肉眼去看
把景象深深印在视网膜上才是王道

出来走两步就到了著名的岚山竹海
据说平时是人挤人,人挨人,我们到的时候,游客已经陆续往回走了
剩下我们几个散客还在继续向前
拉车的小哥看到我海贼王伞大喊一句“one piece”,看样纸又是一个迷弟
怎么说呢
这个竹林其实蛮一般的,特点是长势好,竹节都特别高
特意来看竹海倒不是太有必要随便小山上的竹林都比这个要壮观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但是很佩服那些拍出那么美照片的人
我们就只能拍出逗比的造型
由于没啥游客,在竹林里一不小心就玩嗨了

竹海尽头就是野宫神社(唯一一个黑色鸟居的神社)
是《源氏物语》“贤树的卷”中所描写的场景
不过最出名的是求姻缘这档事,据说相当灵验

过铁轨的时候正好被拦起来
我们抓拍了好几张,终于逮住了疾驰的列车
路过一个小公园,玩心大起
一点不在乎是否下雨,拿纸擦擦生锈的器材,坐上去就变成了三岁半
无论在哪儿,荡秋千都是最好玩的游乐设施之一
旅游最开心的就是在陌生的地方毫无约束
没有任何烦恼,全身心的放松自己,看笑容就知道玩的多开心了

沿着小路走就是往常寂光寺的方向
背后是青烟袅袅的山,前方是开阔的路和安静的独栋独院居民楼
小雨下一会儿停一会儿再下一会儿
那种感觉非常梦幻美妙
我们都深深被攻略了

雨伞是cos利器

虽然所到之处都是关门关门关门
zanzan不影响我们玩乐的心情,和大门合影算是到此一游

天黑的时候雨又开始下大了
路上偶尔会碰到披着雨披骑车的人

我们像是闯入了神秘的境地,放佛回回头就能看到婆婆的汤屋
运气好还能搭乘龙猫公车,一转角又遇到了百变狸猫

依依不舍的离开岚山
走到公交站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磅薄大雨倾盆而下,大家都赶紧找店家避雨,看到特产店就走不动路了
明天就要离开京都大阪,老实说虽然才住了四天,感觉却像过了一个月,非常难忘

这是一个神奇的城市
拥有众多的文化遗产,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习俗
因为较少遭到美军空袭轰炸,保留了完整的时代特色,能看到平安时代仿照唐朝建立各种建筑
众多寺庙象征着古时候佛教文化的兴盛,具有浓厚的人文特点

白天虽然有上班族,游人的喧嚣
但是一到夜晚,黑幕降临,披上一层深色的外衣,京都就会回归宁静的本质

车上这个孩子忒能叫了,一直在哭
虽然长得敲可爱,但是哭声震破耳膜
妈妈非常有耐心的一直安慰,细声细语的跟他说话

最后的最后,到家太迟了
只能靠便利店的饺子解决晚饭~
强烈推荐便利店各种特产小零食,牛乳布丁美味极了

10.6 大阪(天守阁+心斋桥)

下完暴雨后迎来了最好的天气,一大早就要乘JR赶往大阪
离开京都前给民宿拍下照片作为留念

大阪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出了JR站就能感受到
虽然高楼大厦林立,但是氛围是轻松的
我们到达西铁inn把行李放下后就乘地铁去天守阁【大壮心心念念就想看这个

虽然我们本来计划这一整天是购物和逛街
但是听了大壮的建议,还是觉得一起来天守阁看看,意外的惊喜哦
好天气的加成,天守阁附近的景色不可多得的美腻
天空非常非常的蓝,太阳公公也终于露脸了,风也非常大,在京都的几天里可都是阴天呢

天守阁是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
远远的就能看到小小的塔顶
老四开玩笑说城堡是大葱炒蛋的配色,京都神社都是西红柿炒蛋的配色

公园的景色很美,很多老年人在散步,学生在这里郊游野餐
游人到这里基本都是举起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不停
登高望远处的城市,身心都舒展开了,忍不住就要拍个全景

天守阁进去是需要门票的
本来并没有进阁内参观的打算,但是在现场的时候大家又开始说这几天念叨最多的“来都来了~”
乘电梯从上往下参观,喜欢战国历史的不妨来这里感受一下
结合了博物馆的特点,不同的楼层展示了丰臣秀吉传奇的一生和天守阁历来的修建状态
看到真田幸村的画像,我感受到了暴击
和心目中差别太大了啦,现实是残酷的
鬼眼狂刀里的帅哥都是骗人哒!!
有很多兵俑武士的纪念品和T恤,大壮超迷,所以买了一件
有一层楼是环绕城堡一圈的观望台,能看到大阪城市的景色

大阪城公园实在太漂亮啦~
繁华的都市里有如此和谐的公园真的非常赞~\(≧▽≦)/~
我们拍到了松下大楼反光映着云彩的景象
和EVA破里新都市清晨的画面一模一样啊!!!!!
甚至还有飞机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白线增色

为了保证下午有体力刷街
我们中午吃了分量足足的定食,还多点了一份天妇罗饭
老四选择了以前看番组推荐的生姜烧肉
我尝试了一下soba(荞麦面)

老四永远选的都比我好次,soba是凉面,蘸鲜酱油吃
其实我觉得没有路边的凉面好次
生姜烧肉和小光点的鱼倒是不错
大壮的生蛋拌饭很新鲜,我觉得蛮好吃的,推荐大家
天妇罗当然是被我们分光光了

小光去帮忙扫货和我们暂时分开
我和老四带着大壮去长见识喽~~~~~~~

先去了老四心心念念的J社中古店,帮她淘爱豆古老的写真和CD
不得不说无论多大年纪的都有一颗少女心,不止一次看到40+的在店里买买买
在这里就要摒弃羞耻心,看到喜欢的爱豆冲上去抢,不然下手迟了就后悔了
虽说是中古店,但是东西都保存的很好,和新的差别也不大
历年的杂志都能找到,非常全,店家也会贴心的标注好各类组合的名称
我看到那一排排的shop都震惊了明星的脸真值钱啊

接着去心斋桥的大型的宅店之王MANDARAKE
不得不说中古就是好啊,便宜又全,东西保存的又好
买了不吃亏,买了不上当
到这里我和老四基本就走不动了,有整整五层楼
真想泡一整天在这里
店外还有免费漫画可以随便拿着看,死宅的天堂啊!!!
下次来日本一定多挪出点时间给这里,太爱这里了

买完的东西要在每层楼单独结账,或者问每层的店员要小牌牌
等逛完最后一起结账,第一层基本都是主流的漫画和手办
我看中一个龙珠的,超赞,先下手为强,赶紧让店员给我包起来
后面一个小哥犹豫了半天被我抢走了,听到他岂可修内心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就是专属的成人漫画区╮(╯▽╰)╭宅男的福音
店员虽然女孩子居多,但是点书的时候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大概习惯了
二楼的画集比较多,我们挑了几本,早知道应该多拿一些
三楼是游戏CD和DVD之类的,四楼五楼就是专属于女性向和男性向的书籍本子
中间也夹杂卖一些cos服,和爱豆的各类周边
真真是超棒啊~~~~我和大壮蹲在地上帮忙挑选了半天,忒傻了

帮我结账的妹纸超二次元,剪着短发,穿着衬衫,妆容略视觉系
大壮听她开口才发现是樱花妹,一直以为是美少年来着哈哈哈哈哈哈哈

买完画集和周边心满意足,一晃就到了晚上
其实不推荐去心斋桥的大型的购物商场玩,中国人包场的地点
所有的店员都有专门的中国推销员,舌灿如花,然而东西并不便宜
然后免税点全挤满了中国人,退税的队伍排的老长老长
整个日本旅途中,最无聊的就是扫货这件事了╮(╯▽╰)╭
相反真正当地人聚集的本土店非常有意思,人少,物美价廉

和小光约好了在大丸百货汇合,走到道顿堀,非常的热闹,顺便去觅食
大概年轻人都喜欢夜生活,所以大阪非常适合喜欢晚上出来逛街的人
当大型商场七八点都陆续关门的时候,在道顿堀你能发现还有为你开门的各类店家

因为一些原因,买东西变成了我最不开心的回忆,导致晚上逛道顿堀也没有兴致
都没有和格力高奔跑的小人合影
走到一家烤肉店我们就进去大吃了一顿,吃完就流泪了,上等肉就是贵
吃完情绪好转后,又开始嗨了~

我们吃完饭已经十点了,看到扭蛋机就忍不住了
本来老四运气不错扭到了一个三井和樱木
我一上前,扭出个大猩猩,然后大家都没控制住麒麟臂,想扭出个仙道
一个接一个的开始上瘾,最后扭出俩大猩猩,俩三井和一个樱木流川
好孩子千万别学啊,这就是赌博
小光还心心念念想试试柏青哥,我们都劝说还是算了
没有那个运气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继续逛,大家一点都不困,进了好几个店,类似于清吧
下班了可以来喝喝咖啡看看书买买东西,顺便捕获了我大光姐和乔布鲨
然后就到了我们其中规划的一家book off,营业到夜里十一点
我们掐着时间淘到了一张碟,可惜时间太少,第二天还要起早去游乐场
不然我觉得在这里一定能淘到更多宝贝~~~算是小遗憾吧

10.7 大阪(USJ+梅田蓝天大厦)

终于到了旅行的终点,也是这次旅行准备的最充足,攻略做的最多的USJ
一整天都在刺激欢乐的氛围中度过,把最美好的回忆留在了最后~

虽然昨晚夜游睡得很晚,但是第二天大家都跟打了鸡血一样
搭上JR环线,列车都漆上了标志性的花纹
陆陆续续看到周围人打扮的奇装异服,看来大家的目的地都相同
下了地铁没走两步,游乐场的氛围就开始浓郁了
和其他游乐场不同的是,日本USJ真的非常敬业,会让你有种置身电影的错觉
加上最近的主题是万圣节,游客们都自觉打扮贴合主题的cos来玩

无数人刚进园区就开始和环球影城的大LOGO合影
不过别耽误太久哦,我们是八点半左右赶到园区的
这时候大门已经开了,游客们都陆续往园区整理劵的地方冲
我们因为买了快速劵,所以就不去拿哈利波特的整理劵了
在进园的时候记得拿上中文的地图和活动手册
一切就准备就绪,最好提前下载一个USJ的app,可以实时导航你在园区的位置
看的懂片假名的各位也可以在官网实时查询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
人真的非常非常多,每个项目差不多最少要排队一个小时,热门项目2个小时,飞天翼龙长达三小时
我们整整一天很拼的,算上买了快速劵,玩了七个大项目,有些还是没玩到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好莱坞梦幻之旅过山车
因为来USJ就是要玩各种刺激的项目,今年的新项目是飞天翼龙
之前没有飞天翼龙的时候,好莱坞过山车是排名最前的过山车
然而经过一整天的飞天入地,我仍然觉得
其实,第一个玩的好莱坞逆转!才是最!吓!人!的!

老四之前是给我们看了SMAP的宣传,这个过山车是分为正和逆两种
白色的车是正行,红色的车是逆行,坐上去会放各类好莱坞电影音乐
随着音乐开始刺激的过山车之旅

她坚持要玩逆转,说是看不到后面,刺激感翻倍【这个坑爹货
我和老四是从来没有坐过过山车的,一上来就要挑战高难度
排队的时候人不算很多,看到了各种cos,十分热闹

在这里工作人员会问你选择正行还是逆行
红色的是逆行,逆行的排队人数是正行的两倍
剩下的时间就是耐心排队

害怕失重的人请千万不要玩这个
咱们几个是完全没有准备的坐上去的,背后会是什么情况完全不知道
它卡住的是你的腰部,所以腿和胳膊是完全放松下垂的
逆行的时候,一开始还好,听着泰坦尼克的BGM上升
忽然就开始往后坠,我全程都紧张的不行,有种强烈的被抛出去的感觉
特别是脑袋和脖子,觉得很受不了,当然刺激感也是爆棚
所以小腿紧紧的夹住了椅子,下来的时候腿都软了
嗓子也叫哑了,老四因为做过功课,全程放松,说感觉很棒
坐这个千万别紧张,越紧张越害怕是真的,放松去体会这种刺激吧!

下来之后,就赶紧去哈利波特的地点,预约的禁忌之旅快速劵时间是是9:15-9:40
进入巨大的石头,BGM就非常应景的响了,不得不说音效真超棒

活米村有各式各样的小店和吃喝,我们赶着预约的时间,打算回头再玩
就找了一个队伍先排了,结果坑了,一下排了40分钟
这是一个店旁边的队伍,并不是我们预约的禁忌之旅也不是鹰马的飞行
而是进入卖魔杖店的一个体验表演
还好出来的时候并没有耽误太多时间
而且排队的时候能看到非常逼真的霍格沃茨城堡的全貌,美的跟画里一样

出来之后赶紧去禁忌之旅排队
给工作人员出示你买票的二维码,他扫一下你就可以进快速通道
看着比旁边人快一倍的心情,那叫一个爽!!!

多亏了快速劵,我们大概排了半小时就可以玩了,正好前面是一群学生,叽叽喳喳的特别热闹
存完包,走过一个布满魔法学校场景的房间
就开始坐上禁忌之旅的飞车,跟着哈利畅游魔法的世界
全程4D电影的感觉超级刺激,对哈利带着大家飞过海面的景象久久不能释怀
大家快去玩啦!
下来之后会拍照让你选择买不买,虽然不便宜但我们还是买了一张当做纪念嘿嘿嘿

出来之后就到了鹰马的飞行,顶着大太阳排了近一个多小时的队
坑爹啊,不太推荐玩这个项目,虽然是露天的,但这个时间非常非常短
而且不是很刺激,特别是玩过两个很爽的项目之后
我们前面坐着一对老夫妻,玩的很嗨皮,但是对我们来说就太小儿科了
直接录了全程给大家看看就好

哈利波特区就这两个大项目,出来之后已经中午12点多,错过了纽约区的变装舞会
早知道就不花时间排队玩飞鹰小马了噜

在活米村我们买了黄油啤酒喝,敲好喝,是奶油+碳酸汽水
好大一杯子,喝完整个人肚子里都是水,配合甜品小吃,特别棒
这边的卫生间也特别好玩,这个屋子里都是桃金娘的声音很有气氛

吃饱喝足就朝着纽约区进发!沿路各种cos看花眼,还有脸部彩绘哦~
黑人的R&B表演特别有感染力,大家都停住脚步欣赏他们的舞步
唯一一个记得竖着拍的视频【我这个白痴

纽约区最出名的就是小蜘蛛啦!
来的时候查排队要排一个小时,算一下两点半才开始有花街游行,应该来得及
结果小蜘蛛排了好久好久好久,还好排队的过程一直都有乐子
各种电影主题布置,动画循环播放稍微减少了排队的无聊感

这个星球大战的cos,我逮了半天才拍到正面
小哥你捂这么严实不热么?

前面正好排了四个小黄人,我们都在猜这些妹子多大
都是小个子,大概都一米五的样子
坐在我们前面可能尖叫了,特别特别可爱n(*≧▽≦*)n

小蜘蛛作为招牌项目也特别好玩哦~各种黑科技喷水喷火的,身临其境
特别是圆圆的脑袋图标激萌,Peter Parker不愧是最卖座的超英
最后被hero救命的感觉特别好,崇拜ING

小蜘蛛的隔壁就是太空幻想之旅
这是个很少被提及的项目,我们正好顺路去把这个玩了
虽然它不是大热的过山车,但是非常非常非常推荐啊!
属于意外惊喜,不是4D电影,有搭的实景和LED灯
特别是太空的神秘感,塑造的非常好,最重要的是
坐在环球形状的车子里,旋转的过程中真的有升向太空的feeling
彩蛋就是最后那一闪而过的光纤效果,敲漂亮
如同星际穿越里一瞬间进入了五维空间,强推!!!!!

出来之后我们就开始闲逛,买午饭火鸡腿,等花车游行
吃个火鸡腿容易么,买了之后还得排队转大转盘
大喊RE-BORNNNNNNNNNNNNNNNNNNNNN!看谁能转到大号的
转完才有的吃,但是工作人员真的好有耐心啊,每个人教一遍
我看着都累,她们脸上还一直挂着笑容真不容易

啃着鸡腿走到指定区域开始顶着大太阳等花车
由于站的位置背光,很多照片和视频都灰蒙蒙的
实际上太阳非常的辣眼睛,但是大家的情绪很高,整个都是洋溢着欢乐的情绪
不愧是十五周年特别
主持人站在广场中间的球球教大家学习舞蹈
然后花车停好后,大家就会上前和花车里的人一起狂欢跳舞

花车真的超级超级棒!我们前面正好停着小黄人的车子
大家一起进去和他们扭屁股跳舞,气氛特别好
跟着花车一起的伴舞们满头大汗,但是笑容特别真诚
套着那些可爱毛绒玩具的工作人员其实非常非常辛苦
一整个游行下来,感觉半条命都要废了,这真的是一个需要奉献精神的工作
为了带给大家欢乐,真是特别拼~感谢他们

15周年游行结束后,我们还有好多项目没有玩
纽约区拍一张全景,就朝着河对岸的侏罗纪进发
很多人已经开始为晚上的万圣节狂欢开始做准备和化妆

下午四点左右,飞天翼龙的排队时间,虽然有很多项目是可以排singles
但是我们四个不想分开,所以不排,两个人或单个人的时候可以考虑哦
而且我们快速劵的时间是晚上七点半,所以略过这个项目先去玩激流勇进
头顶上就是飞天翼龙的过山车,不停的看一波一波人上去尖叫

说实话,排队等的过程中,看到头顶这个飞天过山车,真是越看越害怕
等了一个多小时的样子
激流勇进其实还好,属于传统的游乐项目,虽然提前做功课说会湿身
但是我们还是不想买一次性雨衣【其实也没多大的水

进去就是坐船晃一圈,看看各种模拟的恐龙喷喷水
然后驶进电影里的废弃工厂,增强惊悚效果,最后一个刺激的下冲过山车结束
我就是在坐完这个的时候胆怯的
因为下冲的过程略微的失重,让人很不舒服

出来之后,这里有很多恐龙表演,还是非常好玩的
但是我精疲力尽,这几天行程每天睡眠时间不到6小时
加上最后一天一直在玩刺激的项目,导致我这个时候已经完全体力不支了
躺在路边休息椅子上就睡着了,大概睡了一个多小时
醒过来的时候差不多五点半,天就已经黑了
之前听说大白鲨的项目很一般,所以我们就合影没玩

小光是哈利波特粉,早晨在赶着玩项目的时候都没有逛活米村的各种店
于是大家决定晚上再去一趟哈利波特园区,记得要出示快速劵二维码
领整理劵的可能晚上就不一定能二次入园了
晚上活米村有各式各样的魔法表演,特别热闹,有时间也可以去猪头酒吧就餐
我们陪小光纳入了斯莱特林袍子领带和邓布利多魔法棒全套

出来的时候差不多六点半,离预约的飞天翼龙还有一个小时
这时候听到远处纽约区传来突突突的枪声
大概是中午布置的铁笼里的僵尸被放出来了

此刻开始往纽约区走,据说纽约区是重灾区,等于晚上全是僵尸
猜测也就芝麻街稍微安全点【小孩子居多
走的过程已经会遇到一两只僵尸
小光忙着偷偷在后面拍僵尸的时候,没注意到身旁也有一只
我们都尖叫着被吓得抱头鼠窜

走到纽约区的时候,路灯都变成了生化危机里的红色
不得不说,做的真的超敬业啊,由于天黑,走在路边时候一定要小心
一听到电锯的声音,就吓得不行,以前玩游戏
每次都是被电锯狂魔砍头,心有余悸
虽然纽约区有SWAT坐镇,但是僵尸数量的众多,恐怖气氛非常足
中途还有一群僵尸往你身上扑,然后特警人员跑过来维护
开枪打僵尸,特别逼真,喜欢丧尸电影的真的真的超级适合来USJ

走到侏罗纪区的时候还有零散的僵尸夹在人群里游荡,冷不丁就吓你一下
我们真的害怕,三个人窝成一团躲在角落里,死大壮还指给僵尸看来吓我们
我们仨眼泪都出来了又好气又好笑

高能预警,有丧尸图!!!!

找到一家路边摊的热狗,我们打算就吃这个当晚饭
买热狗的时候旁边还有僵尸
不过这些僵尸非常上道,不会在店家门口吓人
不然生意不好做不是么,我们买完之后就坐在河边吃
听着背后被僵尸吓得尖叫的声音,河对岸过山车尖叫的声音
大家都在考虑,待会儿吃完玩飞天翼龙会不会吐出来23333333333333

七点半刚好赶上飞天翼龙,普通的队列已经不让排了
因为就算排完也要将近一个多小时,我们出示快速劵放了进去
虽然之前玩完激流勇进我非常的胆怯,但是大家花了钱买快速,来都来了
都决定咬咬牙,大不了闭眼过去算了,差不多等了半小时左右,被架了上去

其实架上去的时候还好,不是头朝下,固定住了背部和脚,有种带着飞翔的错觉
向上升的过程中能看到整个USJ全景,那叫一个美啊!
幸好误打误撞预约成了晚上玩这个
忽然下冲的过程非常的刺激,而且为了不错过美景,我硬撑着没闭眼
这个其实失重感并不强,旋转看到天空的时候跟做梦一样
大家都在发出赞叹,真的太好玩了,不愧是整个游乐场的头牌
下来的时候,不停的有人问,"可怕么?吓人么?|一点不吓人,你们都赶快上去啊!
我想说,幸好没有错过这么有趣的项目

差不多八点左右,园区内还是非常多的人,这在京都是不敢想象的
感觉日本年轻人都跑这边来了
很多恐怖项目都是晚上开始,比如那个贞子啊,猛鬼街啊,鬼娃娃啊
我们仨之前都快被僵尸吓哭了,压根不敢去尝试这种单独的恐怖项目
据说玩之前还要签“生死状”,非常可惜,大家胆子没那么大
不过看到很多当地人跑过去玩,一脸轻松╮(╯▽╰)╭

最后出园的时候,大家都挺狼狈,头发散的散,吓得妆都花了
但是真的很开心,即使万圣节恐怖的氛围很足,但是吓着吓着就累了
完全习惯了那种恐惧感,就会乐在其中

出来了别忘了还有一家jump shop!
集英社粉怎么能错过这儿呢???
看到弗利沙垃圾桶,笑的要岔气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逛完马不停蹄的赶往大阪去看梅田大厦的夜景
因为十点之后就不能进了
我们出园区的时候差不多九点,虽然一身的疲惫,头发凌乱,仪容不整,但谁也不会放弃!

完美的一天就需要梅田大厦天台浪漫的夜景来收官!!!!

10.8 大阪——上海——南京

结束了所有的行程,第二天也马虎不得
提前买了利木津巴士的票,早晨六点就得起床,因为大巴不等人
七点左右赶到日航酒店
顺利搭上巴士,就要开始离开大阪

出关之后,在机场休息厅睡了一会儿,就开始扫货买一些零食和特产
当然我阴沟里翻船就不提了

飞机没有晚点,非常快,但是到达上海的时候
说实话很失落,刚出关的时候,人家还热情微笑用别扭的中文和你说再见
回国入关时,工作人员聊天冷脸,连问回国报告书在哪儿盖都没人理
拿行李的时候,大壮新箱子还被磕出了好多划痕,也没处说理
甚至搭乘大巴赶往火车站的时候,还有一堆黑车不停拉你上车
这就是所谓的心理落差吧
哎,差太多了,就是能明显的感觉到素质和基建的差距有这么=————————=大

顺利的买了6点的票回到南京,差不多八点,真的是非常顺利

彩蛋

最后放个大彩蛋,从头到尾默默无闻为我们打理行李,拍照片的大壮
都没露脸,这是因为他所有所有的照片都是一个表情一个动作,被我们开嘲讽技能
我说,我回去帮你抠出来放在任何一个景点都没有区别
于是做了这张魔性的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大家观赏!
最后放一张四人在USJ的合照,完结撒花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23 21:25

啥图啊?

2016-10-23 21:34

赞赞赞,非常详细!照片拍的真好,摄影师一定很棒!

2016-10-23 22:16

不错哦

2016-10-24 09: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4 11:5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10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6-10-24 11:56:58 的回复:

回复topbuyerr:

2016-10-24 15:24

引用 吉宗哥 的图片:

看的我都饿了~~~而且还是饭点儿看的。

2016-10-25 18: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8:50:58 的回复:

回复丸子:嘻嘻,非常好吃,就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