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印度洋的一滴泪···斯国尼甘布-美瑞莎-乌纳瓦图纳-加勒-科伦坡

Moon (江门) LV.7
2016-10-23 15:27 301/5

当我旅行回来,很多朋友都说看我玩的很开心,都问我要攻略,不能一一对每个朋友说我的旅程故事,但可以把整个旅行过程写出,和大家一起分享,以后老了可以回忆年轻时的经历,所谓一举两得,然后就开始第一次写游记啦。
    出发前并没有做任何攻略,只是在网上找了相关国家自己感兴趣的城市,了解有什么玩的,然后打算去到随心情而玩,不想限定时间与地点,像旅行团一样走马观花,所以只定了第一个晚上的酒店与接机,其他的什么都没有做。虽然有点担心,但还是懒懒的就这样等待出发了。
愉快地出发了,坐车到深圳宝安机场里,却发现原来地铁里的宝安机场站是什么都没有的,机场在另外一个站,当时已经10:00了,需要坐地铁去另外一个地方才是机场,具体站点忘记, 工作人员告知需要半个小时,11:30的飞机,时间很赶,如果坐地铁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查好地铁下车站点和预留时间,永远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很幸运的让我赶上了飞机。

因为不是联程机票,需要在吉隆坡中转,出发前一直在了解在吉隆坡转机需不需要办理过境签,如果需要而我没办,会造成第二程飞行出不了境,影响旅程,也问过去哪儿客服,说需要办理。又问了网上的旅友和一个在国外开旅行公司的朋友,最终答案是:只要中转不多于120小时的中国人,可以不用办过境签。
   国内外的飞机都停在KLIA2口岸,一下飞机有指示牌,需要坐电梯下一层,找transit pass 120 hour,排队就可以了,我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过境只需要提供护照和下一程机票,按两个手指模,很快的办理完成。
    过关后就找餐厅吃东西,好多特色的餐厅,逛了一圈,找了家喜欢的店坐下来连了Wifi。吃完又去逛,这里的巧克力好便宜,忍不住买了点,到最后很后悔没多买。
    由于中转时间不多,加上怕办理过境签手续麻烦,万一人多排队,又要取行李重新办理托运手续,还要在机场吃饭、重新办理登机,真怕时间赶不及,果断只带一个登机箱,亚航限定每人一件随身行李是不超7KG,我表示还没出发箱子就满了。

逛着闲着无聊,此时酒店的老板发信息过来说,有个女孩子和我坐同一班机,也订了我订的酒店,也要求接机,老板叫我找她,然后司机会接我们一起去酒店,一起拼车我们省车费司机也不用走多一次,然后互加了微信就约在机场相认,一见面就聊得欢,都是第一站第一个认识的人,互聊我们的行程,各种想玩的,聊了忘了时间要登机,还好迟到的人多,排队登机再一路聊到目的地。我们加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可以发布结伴消息和旅行遇到的问题都可以提问,因为加入了这个群,我之后几天的的旅程增添了不少故事。

看到这个佛像就是科伦坡机场的标志,已经到达目的地了。

一出关,就看到好多换钱的地方,我们换钱后就出去找买电话卡的地方,小美女Angel在排队买卡,我在出国前答应同酒店的另一个女孩,帮她带东西过去,她今晚半夜的飞机,约在机场见面。一出来我就先找他把东西交给他,免得耽误他飞机,见面后他把他当地的电话卡送给我,我就不用买卡了,刚搞定,司机就来接我们了。

第二天睡醒吃早餐,我的第一杯锡兰红茶,酒店请的一个保姆专门负责做饭的阿姨,帮我们把面包涂好果酱和芝士。

昨晚换的钱,瞬间变富翁。

吃早餐时刚好遇到今早刚到的一个女孩子勤勤,都是一个人来,然后就相约一起早餐后出去溜达,昨天的Angel因为行程不一样,她要去另一个城市了,我要留下来,吃完早餐就分开了。

圣塞巴斯帝安教堂、圣玛丽教堂,天空很蓝,勤勤好耐心的帮我拍了很多相片。

随街都是水果摊,喝了当地的黄金椰子,不是很甜,喝完好饱。

这个黄色的房子是幼儿园,经过看到好多小孩子在玩游戏。

溜达一早上,我们打算回酒店拿东西再出去吃饭,在酒店大厅有一起坐着聊天的朋友们,我们过去一起聊天,最后在这呆了几天的星星决定带我们出去,步行来到一家环境不错的海边餐厅。

吹海风 喝着饮料 很舒服哦

三个人聊了好久 性格有点像 想法有点一样

Day 1 Negombo

Day 2 Negombo

吃完饭继续在附近的商店买逛 可以买酸奶、茶叶 当地精油、香皂类的小物品。

傍晚时分 我们去海边散步 看夕阳西下 不愧为印度洋的一滴泪 日落真的美翻了

看完日落 回酒店吃晚餐 早上和老板说了我晚餐会回来吃 要求有海鲜 厨房也可以借给客人买菜回来自己煮饭 但我不会煮饭 加上顾着玩 并不会有时间做饭 又想吃自己煮的海鲜 就要求老板帮忙买 做好了直接吃,我住的这家酒店有一个保姆做清洁工作和做早餐,晚上有义工帮忙做晚餐,超级方便的。

这个蟹是晚上老板带酒店的人出去沙滩抓的 有大有小 天然免费 肉质鲜甜 味道自带一点咸 不用放盐 很特别的味道 岛国真好 !在一起吃蟹的时候,又有两个女孩刚到,约了明天早上一起去鱼市场逛逛。

五点钟的尼甘布 天还没亮 我就起床出发了 去到已经好多人了 有各种各样的海鲜 便宜又新鲜 都是刚出船捞上来的

岸上有人在钓鱼

一位伯伯走过来 主动把钓鱼竿借给我 我不会钓鱼  就拍了一张照

逛完鱼市场 出来刚好可以看日出 太阳刚刚出来

路人都好热情  看到我自拍 都走过来一起拍

在鱼市场逛了一圈 并没有买海鲜 因为吃完早餐我就要出发去另一个城市了 不过还是值得来看一次的 有时间多人就推荐买菜自煮。

酒店风景

和阿姨合照留念 照顾我两天了 早上五点起床出发去鱼市 还担心没有车 阿姨热心的帮我叫TUTU车 等下出发也和她说帮我叫车搭我去车站。

吃早餐时  又来了好多人入住 和几个人聊了一下 就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

Day3 Negombo-Mirissa

尼甘布巴士站坐车到科伦坡汽车站 半个钟多到了, 昨天在微信群结伴一个女孩 今晚一起住  还有美女等着我呢 我心想着快点到 但斯国的交通不发达 经常晚点 车也是坐满人才发车 等了好久才出发  买了水果在车上解馋,再问路找到了搭巴士的地方,当地人还给我写了目的地的当地字,怕我问路麻烦,可以直接出示给别人看,真是感动。来到巴士站 买了去往美瑞莎的票,还好是高速,好像是一百多公里,需要3小时,在matara下车,再转公交车。

到了一个地方 司机和我说要下车了,我并不知道到了哪里,问他就说可以在这转车,陌生又不在我计划的范围,开始彷徨了,刚好有个帅哥也下车,我想 在这个站下车的,应该都是去同一个地方吧,我问司机他是不是和我一起去美瑞莎,他说是,帅哥好像听到我和司机对话,回头问我是不是去美瑞莎,我说是啊,然后我们结伴一起走,大家都饿了,决定先吃饭再出发。
    和意大利帅哥一起吃午餐,我们边聊边吃,互相聊了好多,各方面的,给我感觉真的很无法猜透的一个 人。

车上没位置了分开坐,酷酷的 回头对我笑一下 然后咔嚓

帅哥坐前面负责买票问路 我坐后面看我们的行李 我坐的位置就是车后门 而门并没关就开 车一开一刹车 我坐得东倒西歪,还要看两个箱子,左边就是门口了,万一不小心,箱子就会摔出去,只能用脚挡着,这感觉真是过瘾。哈哈······

到了美瑞莎 找到酒店 美女小洁在等着我,我在车上已经坐了几个钟了,放下行李去个厕所,就出去玩了

酒店环境 很安静

赶在日落前 来到海边冲浪,一开始会有教练教我们做热身运动,伸展筋骨,我觉得和做瑜伽的动作差不多,接下来就是教我们冲浪的动作,在海里的趴着然后按动作站起来,我在海里摔过几次下水,还有一次掉下水后被冲浪板压着整个人起不来,淹着喝了几口水,呛到难受,教练小黑看到我这样笑弯了腰,他说看到你这样好搞笑,开始太阳下山了,然后就是发冷,我还是继续玩,可能太冷,脚抽筋了,小黑以为我之前摔跤的痛,说没事的,不痛,我趴在板上休息,浪很大,玩的我全身累。

上岸好冷,小洁细心的把她的披肩借给我 自己却湿着身 你真好

相片看起来不怎么样,但现实中已经全部红了,破皮了。摔在沙子里,磨皮。

冲完浪 直接在海边餐厅吃晚餐,浪漫温馨的气氛,真是太好了,如果情侣来这里一定觉得很幸福,我们两个就一直在感叹,可惜啊,还好我们起码现在是两个人一起,愉快地用餐了,很能吃的两个人。

这个甜品是网上推荐斯国第一好吃的甜品 我们点了 忘记说了餐后上,雪糕会融,只能先吃了,有点偏甜,总体不错。

饭后在海边散步 海边酒吧在我们吃饭的餐厅右边,酒吧放着烟花吸引人过去,我们看到烟花就走过去了,酒吧很好气氛,还用椰子壳点火放在海边,沙滩上一片都是寄居蟹,这感觉真是太美好。

D4 Mi-Unawatuna

一早睡醒 小洁妞就说要去美瑞莎No.1的餐厅吃早餐  美食之路开始了,有她在,都是她帮我们点菜,点的都很合胃口,去玩也会很迁就地问我想玩什么,想休息还是继续,想吃什么,想去哪里,简直就是小天使。

每天都喝不同的果汁

太阳很猛 浪很大 不能游泳 适合冲浪

海水是晶莹剔透如水晶一般 很清澈 很美

走了一下 就在海边的摇床坐着发呆

我们在拍照 餐厅的人还给TUTU钥匙我们 让我们可以试着开 天啊 我不敢开 只是拍照而已 哈哈

伙伴们要干杯

趟着看头顶的太阳 享受着日光浴 这样发呆的机会不多 就这样好好的发呆很舒服

两个小伙伴 来个合照 么么哒

早餐 发呆 午餐时间又到了 变猪的节奏

Day5 Unawatuna-Gall

午饭后 我们三人坐TUTU去unawatuna,沿途风景很美,司机随时停下来让我们拍照,一路向我们介绍每个位置的特色,太热情了,一路上都很开心。

这个飞机场 从这里15分钟可飞到科伦坡机场 赶时间的很方便

司机向我们介绍 这条路 有六条道,六种交通工具,陆地可开车,水路可开船,飞机场可开飞机,铁路开火车,还有两个听不懂,这条路很牛B啊,第一次遇上这样的路,觉得很新鲜。

右边是铁路

左边是水路

小妞包的严实,我就随便晒黑吧。

路上有养龟场,斯里兰卡的龟很出名,值得参观,于是我们买票进去看,司机在外面等我们。

龟蛋,有日期的。

到了我们的酒店 环境不错 今晚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酒店送的迎接饮料

晚餐

在海边散步 海边的餐厅都是放着蜡烛做点缀 这边的海很安静 比起美瑞莎 我还是喜欢后者 激情 热闹 浪漫

Day6Galle

睡醒吃自助早餐 服务很好 服务员都过来问候睡得好不好 需要咖啡或奶茶吗 我就要了杯咖啡

还有一个酒吧台

两个小伙伴去潜水 我不想去 于是分开玩 来到海边看海 很安静 然后我就在这思考我的人生 放下一切 没有烦恼 什么都想不到 就只有吹风和晒太阳

随风吹乱我的发 不想动 就懒懒的赖在这

发完呆就出去逛逛

老板过来和我聊天 问我做什么工作 我让他猜 他说我像老师 戴眼镜就像老师麽?我赞他厉害 一猜就中  他开心得大笑

下午三人租摩托车去加勒古堡,租车时问老板一台车能坐几个人,他说只能两人,也只给了两个頭盔我们,晚上八点前把车开回去,我们出去玩没那么早回来,直接租两天,第二天再还,需要交护照作抵押,把我的护照交了后,写一张收据,我们三个人,一个人走出去马路等,和老板说两个人一辆车,开到马路我们就三个人一辆车,开到路上,一些热心的当地人都会说,三个人超载,不戴頭盔被警察抓会罚钱之类的提醒,我们也没理,一路上每隔一段路都有交通警察执勤,都没说我们。一路顺风的开着导航到了古堡。

一个学校放学,我对着他们拍照,孩子们都很热情对我们招手,大声说Hi、hello,那清澈的声音很可爱,看到这么多小朋友天真的笑容和声音,很感动。

加勒灯塔

加勒古堡的海

米拉清真寺 没进去看

在古堡帅哥遇到之前同行的朋友,告诉我们今晚有活动,我们就出去吃饭打算去看活动。小伙伴真是无酒不欢,跑去买红酒。

当地的大型节日,平时八点多就睡觉了,今晚九点半才开始的活动,整条马路都是人,具体什么节日不清楚,问了好多人,他们表达不出来,英语说不清,我们又不会当地语言,只能看热闹了。

大象出场了

举着貌似国旗在游行

D7 Colombo

每天吃早餐是最幸福的事 色香味俱全 营养健康 心情都是美美的 吃完早餐我就要按自己的计划去科伦坡了 很不舍得这两天陪伴我的两个朋友,可惜时间不够 只比你们早一天去,要是同一天多好啊,明天你们才出发去首都,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回国再约了。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懒懒的,吃饭时小洁负责点菜,帅哥负责买单,我只负责吃和玩,还很耐心的做司机、摄影师,拍了很多漂亮的相片,你们没有嫌弃我吧?哈哈

小伙伴人缘超级无敌好,在餐厅又碰巧遇到小伙伴之前一起玩的朋友,聊起来发现我们等下都要去同一个地方,于是就相约早餐后一起出发去火车站。我在大堂等,小伙伴很体贴的去租车的地方帮我拿回护照,然后就开摩托车搭我出发去火车站了 。

一路上不知不觉被偷拍都不知道,哈哈

排队买票 我们买的是二等座 三等座不用排队 但上到火车上 二等座人很多 我们选择走到三等厢 人没那么多,没人查票,位置坐满就要站,没固定位置,我们要挂火车,没找位置坐,在门口挑了个位置准备随时拍照。提前一晚结伴今晚一起住的朋友多多,我提前把我的行李和今天的相片发给她,在火车上被认出来了,哈哈,太好认了吧,我和香港小夫妻一路聊,约好多多在下车地点等。

火车站的合照,我和小伙伴鼠鼠,一对香港小夫妻。

火车上无聊自拍

挂火车噜

哈哈 好爽

到了下车站点, 等了好久多多没出现,之前她说过她会没网络,没法联系就打算自己去酒店了,一出火车站,在火车上认识的另一个中国人认出我,说刚才见你那么多人,没想到是我自己一个人来的,他们包车了,可以送我去酒店,然后我用导航让他们送我回去了,真是太感动了。

到了酒店,立刻送来迎接饮料和冰手帕。结伴的玲姐还特意出来接我,一来到就让我感觉很窝心。

放下行李就和玲姐出去逛了,红色清真寺 来到首都 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 一路上被车尾气熏得呼吸不了。

跳蚤市场 走进来好多人 好塞车 东西很旧 好像回到十几年前的中国

红色清真寺 没进去 就在外面拍照

过马路要按绿色按钮 绿灯才会亮

逛了好久,汽油味真的很大,整个人饿了都没胃口吃饭,打算步行回酒店洗澡再出门找吃的。

回酒店时刚好遇到一个女孩出去,聊了几句原来她一个人要出去吃饭,正烦不知道去哪里,问我们能不能一起,当然无限欢迎了,一起回我们的房间,等我们收拾好,就出去觅食。

这家餐厅是科伦坡比较出名的餐厅,网上推荐,好评高,主要吃海鲜,我来这么多天几乎都在吃海鲜,已经免疫了,几乎都满座,分量很大,最后吃不完还打包了。

三个人大聊特聊,特别是台湾的一些词,和中文的意思不一样,给台湾女孩说中国大陆的一些事情,笑足几个钟,真是太开心了。

Ministry of Crab ,属亚洲前二十名米其林三星餐厅,晚餐后玲姐陪来感受一下,环境装修不错。餐具很细致。

买单后用个小信封装着账单给客人,很小的细节都这么讲究。

超级便宜,下次我一定再来。

第二天起来酒店餐厅吃自助早餐,兰卡出名的茶叶和咖啡,牛奶、水果我每天必吃的。

吃完早餐和同酒店的静静出去逛街。随手一拍都是一张明信片。

市政厅

一家卖工艺品的店,很大,但价钱都是游客价,一盒茶叶都比外面贵几倍。

来到Crescat Boulevard商场,东西种类多,这是在兰卡最后一站,所以买了茶叶,在早餐时喝了水果味的都喝不错,挑的都是水果味的,虽然便宜,但并没有买太多,不想被太重的行李导致出行不便,来旅行体验感受过就好,希望回国后各位朋友不要怪我给的礼物太少,实在拿不了。

看到有当地产的护肤品店,被吸引进去,想着还要在外漂泊一段时间,就买了一些日用品, 粉红色的润肤露和红色的沐浴露很好用,后悔没多买。小肥皂用完觉得皮肤很干,不推荐。

美食时间 商场楼下有美食广场,以印度餐、咖喱为主,特色的都有,斯国的所有甜品和饮料都偏甜,不好甜食者需谨慎。我们都被甜到要喝水。

加勒菲斯绿地广场 下午很晒 没什么人 到了傍晚看日出和烧烤的人很多。

找不到步伐一致,生活方式与习惯相似,兴趣爱好一样,时间适合的人,开启了一个人的旅行,不用迁就别人的步伐,不用等待,没有赶时间赶景点,一切都是那么的随心而欲,想走走,想停停,和当地人聊天,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方式,融入他们的生活,完全放松心情,旅行期间遇到很多朋友,给我的旅程带了不同的欢乐,感谢出现在我故事里的每一个小伙伴,你们的出现,给我不同的感受,每个人的旅行故事都是世上不可复制粘贴,独一无二的,领略世界的同时,又收获了宝贵的你们,我的旅程,因你们而精彩!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17:59

我是一个人去的 有很多中国人 不用担心 也可以提前网上结伴 不用担心 那边的人很热情的

2016-10-24 18:0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24 19:26

引用 cloud 发表于 2016-10-24 19:26:45 的回复:

回复cloud:是吗 谢谢夸奖 不过我的原来图片是很清晰 到了这里就变得很模糊 不够好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