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出游 迪士尼-环球影城-迈阿密海滩-Key West-大沼泽 碎碎念

魅影 LV.4
2016-10-23 15:35 462/4
  • 出发时间/2015-12-2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行之前

2015感恩节后,老公就提议去奥兰多的迪士尼顺道迈阿密。开始我的兴致不高,一来觉得准备时间紧,二来圣诞假期人多费用贵,三来我们感恩节7天假期刚从西雅图回来,又要开始一段11天的旅程,感觉很疲惫。老公是行动派,还是不折不扣的表哥和数据控,他说世界上有很多Disneyland,但只有一个Disneyworld,受到感染,我们就开始了全家总动员: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负责初步的资料搜集、细化资料汇总,物资准备(如:零食、玩湿身项目的雨衣、收拾行李),最后我也变成表妹了;老公根据我们的资料负责全面考虑订机票、租车、订酒店等事宜;小泡童鞋就负责期待旅程,以及恶补哈利波特书籍和电影,阅读攻略。
        这个时段是一年中游客最最多的时候摩肩接踵不为过,热门项目排队排150-180分钟是必须的,一些很弱智的项目也要60分钟(完全可以以排队时间判断项目好不好玩,这个时候FastPass就非常重要),但也比东京迪士尼好,我们夏天去,碰上日本的一个本地假期,全是日本人,完全进不去,日本人号称一生至少要去5次迪士尼,小时候父母带去、读书时学校组织带去、同学相约去、和恋人去,自己结婚后带自己孩子去,所以很多人是持年票。此时,奥兰多的园内装饰布置、表演都有浓浓的节日气氛。其实他们的疏导也有很大安全隐患,所幸,插队、乱喊、脾气火爆的人不多,只是需要提前做好各种门票还有游玩攻略的研读准备工作,也不必太过担心……

规划行程

先欣赏一下节日期间的迪士尼世界和环球影城,感受一下人潮

九点多回到酒店,还有圣诞老人在大堂等着和你拍照,小朋友照例有些小小的礼物

感受人潮——迪士尼好莱坞影城观看水上烟火秀、魔法王国、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行程安排

20号            10:30PM UA航班 旧金山奥兰多(6小时)
         21—25号    迪士尼世界五天(动物王国-Epcot-好莱坞影城-魔法王国-魔法王国)
         26—27号    环球影城两天(冒险岛-环球影城)
         28号           迈阿密South Beach
         29号           Key West
         30号           大沼泽国家公园
         31号           7:00AM AA航  班 迈阿密旧金山(6小时)

航班

尽管UA出了名的会延误,但是出于行程安排、3小时时差、直航的考虑,还是订了UA晚上十点半的航班,计划第二天一早到达,放下行李,就可以直奔乐园了。果不其然因为等一个空乘大妈主任(她工作的上一个航班因天气延误,接不上我们这班机),延误两小时,所有旅客都坐在登机口前静候,当大妈终于出现时,全场掌声想起。
        第二天一早我们不能按预定计划,在开园时到达动物王国,不过幸好动物王国不大,影响不大。
        回程选的AA航班,早上七点准点起飞,十点半到达旧金山

酒店

迪士尼五晚,我们选择了酒店+5日门票(一日一园)plan。门票没有加买那种hopper票,就是同天跨不同园,我们时间很充裕,没必要多花钱;住迪斯尼All star movies resort,All star系列有有三家酒店sport、music、movies,经济型,家庭度假性价比高。
        这几家离园区都不太远,movies较sport、music新些,远些(这三家酒店是一个bus线,movie是最后一站,3家酒店相距车程也就3、5分钟)。酒店有一个商场、一个机动游戏室、一个快餐厅(柜台点餐、有面包柜、水果、零食、饮料架)、酒吧、3个泳池,两个公共的洗衣房。
        All star movies resort分为好几个区,每个区就是有迪士尼的电影角色装饰,十分梦幻,分别有玩具总动员区、fantasia区、 101斑点狗区,还有一个Lovebug区……可根据自己喜好预订,预订时要一并选择自己的房间需求,如是否无烟、安静、楼层、是否靠近电梯等等。
        这是经济型的酒店,房间不大,设施也简单,洗浴用品是h2o+。 房间完全不如我们去过的香港DisneyLand,虽然香港园区是世界最小,但房间不小相当不错,还有小朋友浴衣,拖鞋(可以带走留念),并且餐厅和酒店大堂不时有迪士尼卡通人物与你合影。
        movies resort的房间里没有微波炉,咖啡壶,有冰箱,不过餐厅有微波炉、烤面包机,热水,是开放式的,服务时间也很长,这个餐厅可以吃到米饭配三文鱼,豆子。那几天,总看到有人带着打包的食物去加热。
        酒店餐厅有售的迪士尼杯子,好像是$16.95,买了之后可以在入住期间用此杯无限畅饮所有饮料!所以在酒店,每天都能看到一群手拿N个杯子的游客。

All  Star的大星星

这是我们住的玩具总动员区,这一区很安静

房间内部

这家圣诞出游的住客不忘装点自己的房间,每天晚上回来经过时,感到超级温馨,很有圣诞气氛!

酒店的泳池,酒店员工在泳池边每隔一小会就召集孩子玩游戏、做手工,发小奖品,泡泡童鞋在这乐此不疲,很快和别的孩子混熟了耍,大人完全不用操心。

酒店的其他区

迪士尼杯子(350ml),购买之后可以在入住期间用此杯无限畅饮所有饮料!

预定迪士尼酒店的附加的免费服务是Magical Express,在机场,以及各个园区都有shuttle bus接送,住在这的游客有magic hours,就是可以提前一小时进园或关园后多玩约2小时,可以节省排队,还可以提前1周就约好Fast Pass,所以住迪斯尼还是有益的~每个园每周分别有1、2天magic hours,一早一晚,去之前要计划好哦,到酒店大堂就要好最新的地图和时间表~圣诞高峰期因游客太多开园时间会提早到8点,我记得魔法王国还提前到了早上7点,关园也会延后,人是真的多,连员工通道都打开了来疏散。
        在Disney官网上预订好酒店后,美国本土的客人在一周后,会收到迪士尼寄来专属你名字的礼包,要仔细阅读。内有行程单(Disney Travel Company package information)、Magic Band、行李牌、行李标签Tag、各种优惠券,让人在对迪士尼的行程充满了期待,总之营销很强势动人,以致于我们从感恩节过后至出行前,每天沉浸在迪士尼世界。
        黄色的行李标签是托运行李用的,旅客下飞机后不用到baggage claim提领行李,事实上你也提不到,因为行李直接从机场送到你预订的房间,根本不会出现在baggage claim,当然这项服务一定要看你搭乘的航空公司是不是迪士尼Magical Express的合作范围,我们预订酒店时告知了是AA的航班,故迪士尼就寄出了行李标签,否则你将不会收到Tag。最终我们还是没有托运行李,因为带着孩子总是很多突发状况,要用的东西多,而且行李不能和你同步到达酒店,如果你想下飞机就先去玩,不要把需要的东西放在托运行李里面。离开迪士尼去奥兰多的机场,迪士尼也会把你的行李在酒店拉走,省却在机场排队的麻烦。

迪士尼寄来的小礼包

说到这,不得不提迪士尼的两个智能的产品,MagicBand手环和手机App---My Disney Experience,非常好用。
       MagicBand 是迪士尼纸质fastpass的升级版,橡胶塑料质地,具有多种颜色选择,粉丝还可以另购卡通装饰手表带。不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尺寸。腕带内侧应有你的名字,在这款腕带里面,还内置了蓝牙和红外技术。它配合迪士尼的主题公园使用--佩戴者可以直接使用这款设备进行购买(绑定信用卡),同时它还能作为入口通行证和酒店钥匙,FastPass+的入口通行证和photopass的储存器,简而言之就是MagicBand集房卡、门票、消费卡与一体的魔力手环。每次入园时,要刷手环,打手指摸,同时变绿才能通过,不用担心丢失。

App-----My Disney Experience,下载后可以在手机上了解自己的所有预订,观看园区地图,掌握各个游乐设施的等待时间及开放时间,以减少时间的浪费,出发前早早下载好,事半功倍。还可以知道园区内所有的卫生间、表演、烟花、客服、购物、餐厅信息(包括餐厅简介、位置、美食类别、菜单、价钱等等),喜欢预习菜单的童鞋可以好好研究了。要想在园区好的餐厅坐下来吃饭,一定要预定,否则要排好久。

环球影城两晚,住在影城附近的Extended Stay America-Orlando Theme Parks,到影城只需步行25分钟。我们想着一早应该无法入住酒店,想当然就是寄存行李后就去玩了,酒店节约成本,里里外外就一人,他慢悠悠地忙完才接待我们,说他们人手少,无法提供寄存服务,搞得我们登时傻眼,马上想对策,隔了一会儿,又跑来告诉我们能收拾出一件房子给我们了,唉,有话干嘛不一次说完。放好行李,带好最简便的装备出发,因为环球影城里有些项目是必须存包的,免费存包的地方人很多,先要排队进去,还要按手指模,看看有没空柜子,有空位,就会显示柜号并解锁,没有还得另外再找,柜子很小,不好放包。排在我们前面的墨西哥情侣弄了好久,后面的美国哥哥颇有微词,嘟囔了几句,没想到墨西哥哥哥听懂了,回呛,美国哥哥立即缩头。
        迈阿密、Key West、大沼泽国家公园两晚住在Florida City 的Best Western Gateway To The Keys
        考虑到还车,最后一晚住在迈阿密机场旁的Extended Stay America-Miami Airport
       这两家酒店的位置都是相当不错的,总是扎堆在一众豪酒店的后面,Best Western 的房间大,早餐不错,可以在餐厅坐下吃,也还有几样可选,除了基本配备,有炒蛋、培根,现做华夫饼;Extended Stay America的早餐就放在lobby一角,有咖啡、果汁、马芬、Bar、速溶麦片、水果、酸奶自助。奥兰多的Extended Stay America房间比迈阿密机场旁的大,有厨房,需要餐具就打电话给前台,Extended Stay America给的都是一张大床,不过沙发垫子下有玄机,拿掉垫子,里面有一张床

交通

因为住迪士尼世界里面,所以行程的前七天没租车奥兰多机场有直接通到Disney express接待中心的通道,排队刷一下Magic Band,并告知你预订的酒店,就按酒店排队坐车。预定酒店时一定要勾选Magical Express机场接送服务!虽然号称住在Disney的旅客搭乘的,并不是所有的resort都有,可能还是要注意一下上官网看看是否有包含这个接送。酒店的车里可以看迪士尼动画。
        迪士尼各个酒店和园区之间都有接驳巴士,节日期间运营到夜里2、3点,玩到很晚也不用很累开车回酒店。
        从迪士尼退房后,在酒店门口打车,25分钟到环球影城附近的酒店,不到$40,迪士尼酒店也有付费的shuttle bus到环球影城($10)
        从Extended Stay America酒店步行20分钟可以到??酒店(具体名称忘记了)旁的租车中心取车迈阿密
        最后一天选择住迈阿密机场Extended Stay America酒店,开车5分钟到达租车中心Rental Car Center三楼的Herzt还车,在一路上都有明确的指示牌,还车很简单,完毕后,使用升降电梯到达4楼。机场 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的免费电动列车将会从这里带你到达机场。租车中心归还处入口位于3900 NW 25th Street - Miami, Fl 33142。
        还车小插曲:一大早去还车,基本没人,我们前面就一辆车,那车开到入口处,闸口有许多钉子,那车就掉头走了,我们匆匆扫了告示牌,上面说钉子会被扎破轮胎,也没细想,加上被前车误导,以为太早还车在其他楼层,结果一路无果,这是恰好有一警察巡逻车,问了警察说Herzt就在三楼,只好回去,后来细想其实是如果车从闸口里面倒车出来,钉子才会起作用,从外面进去钉子会缩下去
         迈阿密的高速公路要收费,租车公司说,直接走sunpass这个通道就行,还车租车公司会再收取这个费用,我们回到家就收到了账单,好像是$20。许多地方限速,去Key West、Everglades国家公园更是,小心驾驶。

迪士尼世界+环球影城总体印象

迪士尼世界占地广,园子多,四个主题园,两个水上乐园,一个集休闲、饮食、购物为一体的迪士尼综合商业区(Downtown Disney),一个高尔夫训练场,32个度假酒店,设计精美,服务很人性化,一家老小、坐婴儿车的、坐轮椅的也能游玩,遇上节日,相关的现场表演更为精彩,但人也格外多。
        相关衍生产品很多,可以领到不同的免费徽章(如第一次入园、一家人来的话也会给象征family、生日徽章、结婚纪念日),小朋友在各个园基本都可以领到免费的有趣的任务册子,到园内的相关点完成各种任务,还可以买个相册签名本,然后可以进去找自己喜欢的动画人物的Cosplay去合影然后要签名盖章,也算是一种收集完成任务的体验啦!还可以花钱画脸(环球影城也有画的)。
        有了这些能折腾的项目,小主走路就不成问题了

在商店购买的签名册……

与这些迪士尼的经典角色合影,都需要排队,室内的可以用Fastpass预约减少排队时间,但是除非特别喜欢,还是慎用Fastpass机会,这一年最热门的合影对象就是冰雪奇缘的Elsa,排不到啊

环球影城也有他们电影里的经典角色合影,就在主要的通道上,也是要排队的,貌似女孩更喜欢迪士尼的角色。在这里照得少。

根据牌子提示,完成迪士尼动物王国的小册子。

这是在Epcot未来世界里完成的任务,这个园子很大,就为了给duffy填色和盖齐11个国家的章,泡泡童鞋也是蛮拼的,愣是满园奔走忙到了晚上

环球影城分冒险岛和环球影城两个园区,两园之间有哈利波特主题的短距离列车连接,园区不大,其中独一无二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很棒,但园区的其他设施不如迪士尼的新,呈现疲态,人性化服务也行但不如迪士尼。环球影城也有折腾小孩的东西,但是不如迪士尼丰富。就是去地图(魔杖附的,不是景区地图)提示的地方挥魔杖,打开一些机关,这个魔杖,要花钱,中国制造还不便宜(我很好奇:不知道如果能提前从某宝买来能否发挥魔力)。

这根Made in China的魔法杖$51卖棍子的人说这是富有魔力的魔杖,按提示挥动魔杖,能流水,羽毛会受控飞……钱花的值得

游戏整体刺激度,3D、4D电影环球影城都胜过迪士尼,环球影城里时不时传来惨绝人寰的叫声。其他的各种各种类型的Ride两园都差不多;不过环球影城里的不少游戏项目都需要自助存包,存包处提示超时要付费,感觉一般时间都够,存包的柜子不大,所以尽量轻装行动吧。
         Show,现场乐队,音乐剧当然是迪士尼的棒,园里到处能听到圣诞节日音乐,真人合唱专业,超有气氛;
        节日期间的游行和烟花绝对不能错过,这个也是迪士尼的华丽丽完胜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的一般,当时就感觉广州钟村长隆都很好啊!环球影城有一个游行不错,就是圣诞梅西游行,当然和迪士尼的圣诞游行还是无可比,有很多大氢气球。

全场合唱——音乐剧《冰雪奇缘》,现场美轮美奂,还飘雪花(视频)

排队等候时间:两个地方都有显示排队时间,但据说迪士尼常在时间上做手脚,电子显示牌上显示的时间比实际排队时间少,让等的人感觉好些。排队队形设计都是九曲十八弯,刚排的时候都让你感到队伍也不是很长嘛,排一会就感觉是个坑
        迪士尼的4个主题公园的部分游乐设施提供免费的Fast Pass,是每个游客都有的一种权益,每人都可以享受Fast Pass带来的快捷和方便,很公平,而且还很好的起到了分流的作用。如果是预订了迪士尼的酒店,可以在订单生成后就能去选Fast Pass项目,每园3个,好像还有一个园只给了两个,系统会分配一般是一到两个最热门好玩的,然后次一点组合,因为我们订酒店后攻略没做好没及时选,加上圣诞假期人多,所以分配到的时间都是中午之后的,Space  Mountain竟然约到了晚上9点40(人多、热门),我们回酒店休息后,小泡是换上Elsa的服装去玩这个刺激的 Space Mountain(在黑乎乎的轨道里穿行的过山车),这些约好的项目也可以随时在手机APP和现场预约处更换其他项目。
        Univesal就没有这些智能产品了,他家的类似迪士尼Fast Pass的产品叫 Express,需要另花钱购买,单项一项目和多个项目价钱不同,感觉买的人不多。
        如果想省时又不花钱,一是在热门的游戏项目看看是否有single ridder的队列(其实就是玩得时候一家人或同行的朋友被分散坐到不同的位置。)这样有有助于减少时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有single ridder,对孩子的身高有要求。
        二是就拼人品了,期待你正在玩的某个项目出些故障(安全前提下)园区就会送一张打印的Express,这时候有这一张可是雪中送炭了。我们此行就碰到了。当时我们选了一个总体排队时间少的项目,然后果断选择排single ridder的队列,工作人员现场在分配时,并没有把我们一家分得太散,老公自己在另外一个轨道,我和泡就分到了一起,结果在项目结束的时候,机器没了动力,我们都出不来,等了十多分钟,好不容易顺着人流出来时,工作人员就开始发放补偿的Express,我们赶紧领了三张,兴冲冲地跑到最热门的项目,不用半小时就玩上了

餐饮以能吃到米饭、排队时间,以及舒服坐下来有table service为标准,感觉环球影城整体比迪士尼的选择多样化,中餐、日餐、西餐都有,还有名店进驻,如Hard Rock,Bubba Gump……;
        迪士尼的Epcot园因为有许多国家的单独馆,所以选择还是比较多并且好吃,墨西哥菜、日本菜、法国菜、意大利菜、中国菜……有一出国,你的胃就是最爱国——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中餐,九龙餐厅nine dragons restaurant,这里的中餐其实也就是碟头饭(菜饭放在一个盘子了),味道还行,旁边的简餐牛肉面和锅贴也不错,点餐中文完全没有问题,有不少中国旅游、酒店专业的学生在实习服务。如果在这家九龙餐厅吃晚饭还有一个优势,餐厅外面的空地是观看湖上烟花秀的一个较好的观景点,可以吃完就来席地而坐占位置,不然人多了就难以好好欣赏了,我们提前一小时等,边等边轮流去逛,不过到晚上这个点也是比较累了,借机休息,聊聊逛逛,也不无聊。
        迪士尼的其他园子除了了薯条、汉堡、披萨没什么特别好吃的,而且就算吃简餐都很难有位置;迪士尼巨大的烤烟熏火鸡腿(环球和迪士尼都有)美味,就是啃起来有些不雅观,如果不介意其实也没啥,带孩子的话,可以考虑在背包里准备一个小饭盒,旁边的食物柜台都有一次性的刀叉,可以借助这些工具把这些肉肉全部撕下,就可以优雅享受了。
       环球影城的烤猪小排、烤玉米好吃;
      玩得很累,来杯啤酒是最解乏(注:迪士尼魔法王国没有啤酒卖),冰沙好吃也解渴,但米奇头像的雪糕(其实就是雀巢雪糕)、华夫饼味道一般般。
      还有环球影城的黄油啤酒,一点也不好喝,还要排大队买,希望哈利波特迷不要生气哈。

奥兰多还有水上乐园,乐高乐园……,但是七天玩完环球和迪士尼真的就不想再逛人工乐园了,当时的感觉是我要回到自然界,看绿色

迈阿密海滩

行程安排:
        8:00从酒店Check Out,租车出发前往Miami South Beach.  约3个半小时车程
       12:30 Miami South Beach
        17点出发前往Best Western Gateway to the keys,1小时车程。

结束奥兰多行程转战迈阿密,高楼立交,酒吧夜店多,真心不喜欢。想在路边找停车位,实在是太考验人品和运气了,公共停车场$30任停,下午四点后进场$20。可能到美国后的首次休假是在夏威夷,那里的海、沙滩让当地人引以为傲,完全没有海边特有的咸腥味道,也没海藻,所以有了比较就感觉South Miami beach也没有太惊艳,海岸直直一条过去,沙子还算白细。沙滩上彩色的救生亭、同性恋区(男同志真的好多)算有点特色吧,我们在海滩的一个入口还发现了小装置,按一下会有政府提供的免费防晒霜。沙滩旁是酒吧一条街,也许我没走全,感觉建筑不太有特色,总让我想起90年代的海口(还不是三亚),沙滩上最热门的还是People Watch,和家人在一起坐下来看看海,吹吹风,晒晒太阳,玩玩沙、还是非常惬意。

还好不失望的是去了颇负盛名的百年历史餐厅Joe’s stone crab restaurant,店内招牌是Stone Crab,点了冷吃的,类似潮州冻蟹,吃完也有一盆水洗手,面包篮面包款式多且美味,烤排骨、蛤蜊浓汤、菜品都相当不错;餐厅环境、服务也好,小朋友都有蜡笔和涂画册子。

晚上入住在离大沼泽、KeyWest都近的Florida City,这个地方离South Beach大概50分钟车程,酒店附近的配套不错,有好几个加油站、Walgreens,7-11便利店,各种美食。迈阿密一路上竟然有不少OK便利店,而且很大,感觉亲切,晚饭吃了不错的Thai Food。

Key West

行程安排:
        一早从酒店Best Western Gateway to the keys出发前往Key West七里桥。约1小时50分钟车程到达Seven Mile Bridge 桥两侧都有停车场
        Seven Mile Bridge—Bahia Honda State Park  15分钟车程
        Bahia Honda State Park
        12:30出发Bahia Honda State Park--- Southernmost Point  1个半小时车程
        Southernmost Point 天涯海角排队照相,找到停车场停车走路到老邮局 Old Post Office and Customsthouse、日落广场Mallory Square
        返回酒店Best Western Gateway to the keys,3个小时车程,回程就没什么景色可看了,直直的路,车也不多,黑茫茫的海,有些孤单,如果是淡季游客不多,时间充裕,可以考虑住在岛上。

沿着号称“世界最美的跨海高速路”的US-1号公路,延绵着一串叫“Florida Keys”的岛屿,这些小岛,由长短不一的42座桥相连接,能直到达美国本土最最南端的那个小岛就叫Key West。

一路都有值得停下的美景,我们在著名的Seven Miles Bridge七里桥和Bahia Honda State Park 停下。
         七里桥是电影《真实的谎言》的外景地,两桥并行,旁边是废弃的铁路桥

Bahia Honda State Park连人带车收费,大概10刀吧,记不太清了。 这里适合露营,有很多小木屋和露营地,颇受美国人欢迎。
        沙滩是细细的白沙,但和普通的沙滩不同的是,这里的沙滩环岛一周但都非常窄,即使这样,当地人还是支着太阳伞,听着音乐,喝着啤酒,看着书。不知为啥,水里很多杂草。我们在小亭子里惬意地享受了事先准备好的午饭,有在Joe’s stone crab restaurant打包的小肋排,几种特色的面包,还有在Thai Food打包的炒饭,冻饮料,早上出发时,我充分利用酒店的各种资源用微波炉热好
        许多人喜欢穿着泳衣,沿着窄窄的海岸Hiking。

相比太阳伞下的人儿,我们的旅途还是太匆匆,也许能在舒服的自然环境中从容地做自己爱做的事,才是享受闲适吧。

从公园的午餐地开车到另一个Calusa Beach,只需几分钟车程。海滩的特色是一侧是Bahia Honda断桥,另一侧是新Bahia Honda桥 。两条跨海大桥仿佛两条细长的手臂拥抱着海滩,尽管这个沙滩很窄小,可还是曾入选美国的优秀海滩。
        从这里可以步行至断桥上远眺,彼时断桥曾是跨海铁路大桥。站在断桥上俯视海滩的所在区域,景色还是很美的。

离开公园,继续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Key West,岛上很有风情,很适合无脑逛。就是游客很多,热门的景点都是人、各种观光车混杂,恰好那天还有一艘游轮到港,所以人更多了,街上停车非常难,停车场太可恶了,好多停车场下午4点下班,而且价钱贵。带着孩子还是需要规划一下,特别如果天气比较热,不能死走。
         岛上大部分的传统旅游景点都集中在岛屿西部。

Key West的海滩不敢恭维,散发着不好的味道,规模非常小,而且沙子质量也不怎么样。

热闹的Mallory Square日落广场

平静的海面,如果住在岛上,在广场等日落是非常值得的

即将离港的游轮

美国最南端标志的Southernmost Point,这距离古巴只有90迈的巨大水泥浮标,超级热门,游客全都排着队等着照相

大沼泽国家公园

行程安排:
        本计划8:00从酒店Best Western Gateway to the keys  check out出发前往Ernest Coe Visitor Center,但是轮胎的胎压总显示不正常,查看了轮胎,看不出异样,导致9点半才出发。
        在Ernest Coe Visitor Center走了两个Trail,Anhinga Trail  1/2mile小环路,有栈道,观鳄鱼和鸟
        一点左右到达Shark Valley Visitor Center,参加3点半Tram Tour Trail。
        六点从Shark Valley Visitor Center前往Extended Stay America Miami Airport酒店,1小时车程。

公园一共有四个入口,A进A出,B进B出……里面不相连的。每个入口直接相隔了约两个小时车程,而且限速,所以可以根据感兴趣的景点选择入口。  出发前查看了攻略,不少人都说在Flamingo Visit Center的Florida Bay 的游船tour经常看不到东西,路途远,我们又耽误了出发时间,便放弃了这个地方。
         我们选择两个口游览,先从Ernest Coe Visitor Center进入,再到Shark Valley Visitor Center,只需要在一个入口买了票,就可以通行了,七天有效。

在大沼泽国家公园,看着一望无际的沼泽(水里长草的地方),广袤无垠,心情舒爽。但是在Ernest Coe Visitor Center并没有像攻略上所说的随处可见的短吻鳄 alligator。有鸟,但是也不多,攻略上说停车时会有秃鹫啄车轮,也有人真的用公园提供的免费塑料布盖车,但鸟真实不多,所以我们没有盖车。 在这里,我们走了附近的两个Trail,Anhinga Trail  1/2mile小环路,有栈道,能观鸟wood stork、秃鹫,蜥蜴和一些植物。
       再深入一些有个观景塔pa-hay-okee lookout,看沼泽全景,由于我们要去的下一个景区Shark Valley Visitor Center的电瓶车之旅开到深处的下车点是一个更高的塔,可以鸟瞰全园景色。所以不再开车深入。

停车场里据说会啄车轮的秃鹫

从Ernest Coe Visitor Center开车前往Shark Valley一路的风光独特,可以欣赏好多农田和大气的庄园,也有不少待售,90年代不少台胞投资受骗,因为附近的沼泽,地基有问题。(写个游记还操心台胞)

在去Shark Valley的路上,有很多家自营的气垫船(草上飞)项目,我简单理解成就是坐船行走在有水的草里 ,草上飞实在太吵了,我们没有坐,按之前的攻略指引,我们参加了Shark Valley2小时的电瓶车tour,但是我们实际到达时只买到了3点半Tram Tour Trail的票,这个票可以从大沼泽国家公园的官方网站链接去预定的。
         附预定方法:发邮件或打电话reservations or any special questions about the tours, you can e-mail us Email: info@sharkvalleytramtours.com,,or call us at (305) 221-8455.     Adults $23.00     Children (3-12) $12.75。
        不过我们去的是旺季,网站提示旺季从11-2点的时段不提供预定,预定后要提前30分钟取票,实在不好把握时间,不想太赶场,所以放弃提前预定。
        Shark Valley除了参加2小时的电瓶车Tour,还可以参加3小时的自行车Tour,不要试图在大太阳下走完整个Tour,除非你是太爱Hiking,或者太想锻炼自己的筋骨和意志。买好票,还有两小时的等待时间,这个地方只有参加Tour玩,太阳很晒,有的一家子就在树荫下坐下野餐、休息,我们走到公园外面,马路对面的佛罗里达印第安部落吃饭(毕竟在有冷气的地方还是舒服滴),特色菜竟然有油炸青蛙腿,餐厅后院的河流就有一只短吻鳄,一动也不动,我们总觉得是假的
        从公园门口走到餐厅大约20分钟,因为入园的车都在排队等车位,所以好不容易等到位置,不能轻易动车。

吃饱歇足,开始了电瓶车之旅,穿行在沼泽深处,讲解很尽职尽责,全程讲个不停,穿插她N年前在这里见到的鸟和短吻鳄,不时提醒大家保护环境。她还找到些长在沼泽里的那种植物让大家真实感受。
        其实大半程只是看到了几只鸟,大家都很配合,都作兴奋状,中途在高塔停下(其他时候游客是不能下车的),登塔远眺,还是挺壮观的。
        终于在行程快结束时,看到几只短吻鳄,其中一只爬到了路上,但是又被我们的车吓得打道回府。其实不参加Tour也能看到短吻鳄,就是站在排队等车的位置,面向沼泽地,朝你的右手边走,那里有个路口(其实就是电瓶车出沼泽的地方),走一段就能看到,不过大老远来了一趟,还是坐车深入一睹芳容。
         注意:大沼泽国家公园里的所有的tour都是分别由单独的公司运营的比如Shark Valley的电瓶车tour、Flamingo Visit Center的Florida Bay 的游船(这是常见的船且不吵);气垫船(一种特殊船,噪音大)就是在公园外面有好多家自营,公园里面是没有的;此外,还有些自营的特别tour,如在大沼泽划独木舟、在沼泽里走(像挖莲藕的那样)

不坐电瓶车,只朝这个电瓶车的尾部走,有个通道,也就是电瓶车之旅的结束处,往里步行不远,路两旁水里,或树丛的水洼里就能看到短吻鳄。

电瓶车开到沼泽深处的高塔会停留一会,游客可以从这个环形的桥爬上塔远眺

慌张逃回水里的短吻鳄

它们就爱一动不动地躲在这些地方

从电瓶车下来后,我们又步行到刚才看到短吻鳄的地方

结束

拖延症患者终于完成一直要做的事!时隔这么久,断断续续地写着,不时翻看着旅行的照片,即使旅行中不时有不愉快的小插曲,但回想起来感觉还是很美好,想来幸福也就如此简单吧!
        本想在这个帖子一并写迪士尼和环球影城好玩的项目,但是泡泡小主提意见,觉得我写得太长,信息都堆在一起,而且设备不好,技术更差,拍不出那种肉眼所能见到美感,我细看了下,貌似碎碎念是有些乱,那就接受小主意见再开一贴单独写吧!

2016.1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17:5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4 19:26

引用 bluebluefly 发表于 2016-10-24 19:26:46 的回复:

回复bluebluefly:我有时也喜欢这样呢😊

2016-10-24 22:49

引用 biangzi 发表于 2016-10-24 17:59:31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biangzi:就是手机和sony的傻瓜微单,用了拼图软件拼图,那些复杂的,我不太会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