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旅人 (不期而遇海南陵水超强台风图片纪行)

白夜岛 (成都) LV.7
2016-10-23 15:39 257/8
  • 出发时间/2016-10-16

本篇不是游记更算不上攻略,只为用图像记录旅行中每一次的有感而发。
|预告几张|

|正文|
-------------------------------------------------------------------------------------------------------------------------------
这是第三次去海南了,8月份就预定了10月的机票打算去度假,一切都如计划进行,看似很顺利,直到出行的前一天10月15日无意间看到了气象预测的新闻,超强台风“莎莉嘉”生成,正往海南赶来,(紧随其后的还有另一个超强台风“海马”,预测是登陆广东),我们的度假地刚好在“莎莉嘉”的登陆预测范围内,度假日期也刚好跟台风的登陆日期撞期,顿时内心万马奔腾,欲哭无泪。

|转自微博的图片 侵删|

到达海南陵水的第一天,也就是台风来临的前一天,还能扛着海风在沙滩走一走,夜晚,一轮红色的巨大圆月顶在天边,光晕就像夕阳一样,照得海面泛起光亮一片。无奈手持相机拍不出它诡异的美感。

第二天白天到海边散步,陵水的风已经非常大了,听当地人说平时这里的海浪虽然大,但是颜色会蓝得非常漂亮,而我们到达时海水颜色基本已经被风搅成了黄色。
新闻说台风距离海南还有几百公里,当地派人在做台风来临前的准备,取下广告牌,无奈取的过程也困难重重,意识到危险,官兵暂时撤离。

好像因为附近有河流的入海口,海水颜色有分明的界限区分。
风卷着浪,腾起了白烟。

这几百公里,台风走得异常的慢,等它到来的人也无比煎熬。

傍晚,台风“莎莉嘉”离我们还有200多公里,云层越来越厚,我所能感受到的风已经让人不敢待在阳台上。新闻说现在的风力是7-8级左右。

远方的小岛在风中飘摇,夜幕降临,10级风圈快要到来,外面已经狂风呼啸,作为从来没见过台风的南方人,没办法想象台风眼周围14级风圈来临后会是什么鬼样子,不犹担心。

如果住在临海很近的位置,可能会更害怕。

忐忑的睡下,半夜果然醒了,“莎莉嘉”正式登陆,风力14级,停电,停水,视线所及都是黑色,就像某些灾难惊悚片的氛围一样,落地的玻璃窗外,像有动物在大声嘶吼,没有间断,持续不停,望向窗外浑浊一片,就像站在动力强大的洗衣机中心一样。
提前拿浴巾把门缝堵住,住17楼,雨水还是漫了进来。
没办法拍下来,只能将这个经历留在心中。
久久不能入睡。

第二天清晨,台风移动到另一个城市了,浑浊的天空微微有一丝颜色的层次,风依旧很大。
海水还是两个颜色,不过平静了不少。

有那么几缕阳光会穿透厚重的云层,分散的落在海面上,一会又被乌云遮住,就这样循环,一个早上酣畅淋漓的下了四场雨,有趣。

下午风雨小些后,下楼看了看情况。(手机拍)
果然跟以前在电视上看的一样,树木都是成片成片的倒。

绿化工人已经开始清理倒下挡了路的树,工作量很大。

10月19日,台风过境,向越南飞去了。我们终于可以漫步海滩真正开始享受假期。

海水开始慢慢恢复它本来的颜色。

海边又成了人们欢乐的游戏场,就像台风从来没有来过一样。

又一个清晨,日出的阳光褪去凌厉的颜色,披上了闪亮的金,安慰大地,温暖至极。
不顺利的开始,惊悚的过程,没有遇见蓝色海水的遗憾,却等到了完美的结束,此番经历一切都值得了。
-------------写于2016.10.23

难得的经历啊!~

2016-10-23 22:2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0-23 22:24:31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确实让人映象深刻

2016-10-24 08:32

2016-10-24 10:5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4 11:5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1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4 19:26

引用 一只鱼fish 发表于 2016-10-24 19:2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