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处女文-假装在暹粒生活(一)

• 出发时间/2016-07-14

暹粒回来已经整整三个月。如果一定要给这三个月拖延找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细细一想还能分为三个阶段。头一个月整个人的心绪还停留吴哥王朝的往昔峥嵘和现今断壁残垣中;中间一个月,好吧,懒癌发作;第三个月则在忙碌的工作和虐心的CPA考试中挣扎。

一直觉得游记的时效性比较强,尤其是以交通住宿餐饮为主要信息的攻略型游记,更别说是若干年才更新重印一版的Lonely Planet.第一次带着LP上路,一是除了提前预定好的酒店机票,没有太多时间做详细的攻略;二是想验证一下它是否如大家所说的那般因为一些过期信息而给旅途帮倒忙。验证的结果大大高于我的预期,除了其中一家由NGO经营的餐厅已经关门歇业枉费了我半小时车程,LP带给我的更多的是美好的体验。实用性信息方面,LP中所提供的地图详略得当,很好地将路名,店名,景点位置及推介信息相结合,详略得当,在暹粒期间基本没有发生迷路的情况;文化性信息方面,尤其钟爱其中介绍目的地历史信息的文字所使用的口吻,诚恳庄重而又不时打趣。除此以外,尤为享受在坐在吴哥遗迹的某个高点,伴着夕阳余晖,透过纸质文字,触摸时光所赋予这些乌黑石块跳动的脉搏。

提前一晚上经由罗湖口岸前往香港国际机场达成第二天一大早的航班,于是乎便有了第一次在机场过夜的经历。由香港前往的暹粒的航班选择余地并不大,每天由港龙航空和香港快运各执飞一个航班。前者票价常年稳定在往返含税4000元上下,而后家提前半个多月预定则可以轻松拿到往返含税1000元左右的机票,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纵然前者航班上提供哈根达斯。

原以为在机场过夜将经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与机场工作人员玩躲猫猫的游戏,但事实上我并不孤单,过夜者不在少数。毛毯、耳塞、眼罩一应俱全,相比之下还是 too simple too naive, 在T2 航站楼强劲的冷气中直打哆嗦。

亲测,如果打算睡觉过夜的朋友,推荐T2航站楼-1F 前往内地巴士售票处旁的座椅,过路旅客较少,并且有大量三连座,可以完全平躺;打算清醒到天亮的的朋友建议在T1航站楼禁区外的星巴克过夜,光线充足适合阅读或是工作,舒适的桌椅紧挨大片落地窗,窗外不时有红眼航班起降,伴随轰鸣声划过黑寂的夜空。

经过一夜的朦胧,肠粉航班带我飞~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热切希望听到您的感想,期待与您交流。若想了解有关目的地衣食住行方面的实用信息,也请在微信给我留言。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5 17:34

引用 三合会妖妖 发表于 2016-10-25 17:34:06 的回复:

回复三合会妖妖:敬请期待哈哈

2016-10-28 23:03

很不错

2016-10-29 04:0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9 04:0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