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夏天@新加坡圣淘沙 在坡县轻松一小夏

• 出发时间/2015-07-27
  • 人物/带孩子

这个暑假来个短平快的小旅行吧,新加的坡儿就进了候选~

坡县县城里有好吃的,还有我预定的一个河畔有历史感的酒店
圣淘沙有环球影城,那里有我们没有玩够的变形金刚
圣淘沙哦,很多水,水上乐园都是孩子喜欢滴
圣淘沙住的酒店有孔雀、游泳池、海边,还有偷了东西也不用负责任的🐒🐒🐒
还忘了说,新加的坡物价很贵~很贵~比伦敦3倍贵的少一倍,有关伦敦的贵欧洲游记再说,其实已经不想含泪回忆了

DAY 1 首都到坡县

DAY 1
2015.7.27(周一)(第一晚 Singapore Fullerton Hotel)

乘坐CA969,下午1545起飞,实际于1600起飞,当晚2205抵达新加坡
新加坡中国无时差。
飞机一路上,一家三口都在看电影。
一直不敢看《亲爱的》,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飞机上这种环境就能看,结果哭了一路。
意料之中的黄渤坏叔叔表演得就是赞,意料之外的赵薇、张译倒是演得非常到位。
没有孩子的真的无法理解中国现在的这种复杂的人文环境。

新加坡的樟宜机场是我觉得最赞的机场之一。
2205飞机挺稳,2235我们已经坐在Taxi里面飞驰的奔向Fullerton酒店了。
开车的是一位瘸腿的大叔,人很颓。
到了酒店,显示金额23新刀,给了他100,他不动声色找了老公70,自己咪了7刀小费。
老公人又nice,就什么也没问。

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富丽敦酒店)
地址:1 Fullerton Square, 滨海湾, 049178 新加坡新加坡
方便:位于中央商务区,距离克拉码头(Clarke Quay)和驳船码头(Boat Quay)5分钟车程
机场: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酒店距离樟宜国际机场(Changi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25分钟车程
地铁:距离莱佛士地铁站(Raffles Place MRT)仅有短短的5分钟步行路程
泳池:无边游泳池一个
早餐:超级丰富,可以从屋里吃到屋外(在屋外吃早餐的时候,要和不怕人的鸟抢食
评分:booking上的评分是9.5
房间:床褥舒服,大床,电动窗帘

特别提醒国人朋友,尤其是带娃的,咱们要做有责任感的旅行者,别让人家瞧不起咱中国人🇨🇳
⏰房内一定不要吸烟🚭
⏰早上我们通常留点小费给打扫房间的服务员
⏰早餐的时候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费
⏰出门在外不要乱扔垃圾学会排队
⏰孩子们在酒店玩耍时候不要大声喧哗跑闹

Fullerton酒店很有历史。2001年开业,共有399间房。
订房的时候觉得这个数字好逗,像是故宫,9999间半那种感觉,哈哈。
酒店位于中央商务区。
前身为建于1928年的浮尔顿大厦是管理船只的。
酒店的外形更像是法院。酒店整体感觉是那种简朴的奢华。

酒店的房间大小就算合适,我们的房间对着诺大的大堂,窗帘是电动的。
天色已晚,放下行李去酒店对面的河畔,那里有很多酒吧。
找了一家中餐厅,结果光是吃了炒河粉、炒饭、炒米线、一份烧豆腐就花了90新刀,真的好痛心啊。
难以想象这其实是刚刚开始,新加坡吃饭啥的,都贵!

晚上洗漱完毕,折腾到1点才入睡。
虽然是下午的飞机,虽然感觉飞行才不过6小时而已,以儿子现在的能力,
将来飞个欧洲啥的完全没有问题。飞机上自己吃喝,看电影,玩游戏,
通常距离降落1小时,他就开始睡觉了~ (臆想一个我们抓狂的表情吧,配在这里)

DAY 2 坡县闲逛

DAY 2
2015.7.28(周二)(第二晚 Singapore Fullerton Hotel)

940爬起来去吃早饭,酒店的早饭真的样式很多,可惜我们下去的时候已经1010分了。
就20分钟吃饭的时间。
印度菜、日本菜、广东菜、西餐都有,铺张了小半个大厅。
儿子要坐在酒店外吃,临着河看风景,于是一家三口就去了外边,在潮热的空气中,
在伺机随时跳到桌子上抢食的鸽子面前,护着自己的食儿吃完了早饭。
新加坡的菜肴酸甜的比较多,儿子不是很喜欢。
我要的米线就是酸甜辣,话说中原人认为这样的口味好怪啊。

吃完饭见到酒店蓝蓝的游泳池就走不动了,换了衣服去游泳。
原定的行程泡汤!看吧,我家的旅行就是这样随便-随时改变。
从酒店的游泳池望去,正好能看见著名的Cavenagh Bridge,这座建于1868年的悬索桥,
据说桥上有只小猫的雕塑,据说不是很好找,明儿去找找看。
我正好趁机办公,看看方案,也就同意他了。

游了没多久就跑回房间玩去了,说啥也不出来了,唉。各种劝都没用。
好不容易1点多出发去乌节路,结果因为是逛街,爷俩都没精打采的,弄得我也觉得非常没意思。

于是又打车去纽顿美食中心,据说那里有谢霆锋推荐的一个70号的档口,黑椒蟹好吃。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时间尚早,很多档口还没有开门。

我们就在66号档口吃的黑椒螃蟹、两只虎虾、一个中份炒饭、一个芥蓝、十只烤串、一杯芒果Shake,花了100新刀,往返车费大概16刀,觉得比起昨天的晚饭简直值多了。

吃完饭又吵着要打车直接回到酒店,然后就钻被窝呆着。
这次送我们回来酒店的司机看着好凶啊,但是我们这两天接触最nice的司机。

我一个人决定先不回酒店在外面溜达一下,于是,从酒店的B1一路走,
坐扶梯和people mover竟然穿到了Merlion Park, 这个酒店好方便啊,让我想起来在LA我选择的酒店,
大堂就是卖迪斯尼门票的box office。

我太会定酒店了,其实是没有花钱的不是啊。
最有意思的是,扶梯出来就是星巴克,买了咖啡点心和酸奶,
回房间吃吃喝喝加写攻略处理公事。今天就算这样过去了。

DAY 3 坡县的老巴刹

DAY 3
2015.7.29 (周三)(第三晚 Singapore Fullerton Hotel)

早上840起床,915去踏实吃早饭,终于能踏实吃个不赶落的早饭了。
吃完早饭去著名的Cavenagh Bridge,这座建于1868年的悬索桥,
据说桥上有只小猫的雕塑,据说不是很好找,今儿去桥上找猫,然后去Merlion Park逛逛。

公园从酒店地下的通道过去就是。滨海湾无敌风景。
就是旁边都是贵的餐厅,没啥文化感受。就是一个现代都市。
本来想去那么MINI的玩具博物馆,但是网评不好,就回到酒店游泳了,一直游到下午2点,回房间休息。

5点钟出发去Lau Pa Sat 老巴刹。我的天哪!简直好吃到爆啊!便宜又实惠~
昨天晚上还感叹晚餐值了,今天比起来,那简直值的不行了都。

点了三个当地的菜肴15,一盘白斩鸡和一盘白斩鸡饭9.5,一个方鱼(魔鬼鱼)和两只虎虾31,三个面包6,杂果西米露2.8 = 总计65刀,往返都是走路,赞到不行。

能在新加坡找到这样一个吃饭的地方,也真是好啊。
可惜明天就去圣淘沙了,不行的话,哪天做摆渡再回老巴刹吃饭。

这种加着面条的面包,也是够了~

我说:明明吃得饱饱的,回来还是要来碗当地的方便面~
他说:明明是谁?
哼,吃完了满屋子的面味,害得我们钻在被窝里开了30分钟的冷风,味道才散去~

吃完饭走回酒店(其实老巴刹距离我们酒店很近的,只是不靠谱的GPS给我们带了远的路),
途经滨海湾,美丽的夜景,还有一轮圆月高悬在天空。

昨天在纽顿中心吃饭,那个摊主说,新加坡什么都贵,
但是放心,可以放心的吃饭,空气还没有污染,我们真的无言以对啊。

途径一个画廊,进去看看作品~还挺萌的哦~

正在建设的建筑🏠~

DAY 4 移师圣淘沙 这里有🐒哦

DAY4
2015.7.30 (周四)(第四晚 Shangri-la Rasa Sentosa Resort)

从Fullerton酒店换到圣淘沙的酒店,行程10公里,过海显示酒店预订单,可以免过桥费用。

一早我和老闫各自去吃的早餐,松子起不来了,没有吃早饭。
吃完早饭结账,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要去找麦当劳,要吃麦当劳了又。
北京自己不吃,也不允许我们吃。到新加坡要吃咸的,就想起麦当劳了。

导航到了City Hall附近的麦记,吃完了不明真相的打了一个白色的奔驰Taxi去小印度Little India。
才知道黑色Taxi最贵,银色白色其次,蓝色才是普通的。

印度除了暴晒的太阳外,没啥可以玩耍的。白白的花掉了15元打车费。
司机听说我们住在Fullerton,然后就噼里啪啦的按了一下按钮,可能是我多心,
我觉得司机多收我们费用了。因为我们从Fullerton到Sentosa,那么远,才9块多一点车费。

顺便给大家普及一下在当地做Taxi的知识吧,这是我们坐过的黑色出租,是其它颜色的两倍吧~他们通常在五星级酒店门口趴活儿~

这些颜色的都是各个出租公司的车🚕 价格也不太一样~黑色,白色最贵~

进来香格里,酒店位于圣淘沙的一角,入住860房间,然后就去取环球影城的门票。

松子看到游泳池,等不及的要游泳,
所以赶紧做免费的巴士(1号线)去到Resorts World Sentosa名胜世界的荟萃廊Galleria取票,
两个柜台一个对着Tumi,一个对着Coach。
柜台的女生说,如果是早上9点多来取票,则人非常多,我们是下午4点多去的,没有人,很从容。

取完票路过积家,进去看看我想买的一款表,
京东卖8万RMB,这里核算下来是7.5万RMB,所以,还是要去欧洲买。
星巴克买了火鸡三明治和土豆沙拉(土豆、紫薯和白薯,老闫说看着就不想吃,哈哈)。
然后带儿子去Candlicious糖果城,基本就是狗熊掉到了蜂蜜罐子里面~
买买买,老公刷卡,结账了48刀。

出了糖果店就大晴天的下雨了,到来时下车的B1,坐巴士(2号线)2站就回到酒店了。
回来能干吗,直接游泳去呗~

然后去海边挖了沙子,酒店有孔雀,满沙滩的溜达,晚上就栖息在大树上呼呼。
酒店附近还有猴子🐒🐒🐒
酒店公开告示:猴子干的事情,酒店概不负责

Shangri-La's Rasa Sentosa Resort & Spa(新加坡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酒店)
地址:101 Siloso Road, 圣淘沙岛, 098970 新加坡新加坡
海滩:距离住宿有1分钟步行路程
房间:每个房间都可以俯瞰着山丘、海洋或园景花园风景的私人阳台-我们的房间可以俯览山丘
早餐:三合一餐饮概念餐厅以全天自助餐、中式面馆和国际砂锅为特色
其它:塔披萨餐厅(Trapizza)供应美味的意大利菜肴

这个酒店的特点就是适合家庭,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孩子的酒店,早餐都排着大长队(我们起的也是晚,可能早起来一点就好)~平均都带着3个娃,4个5个的都不新鲜,我们一个娃的都拿不出手~

度假村可欣赏到中国南海全景
有返于怡丰城(Vivocity)的免费班车
距离乌节路(Orchard Road)的购物场所有20分钟的车程
圣淘沙(Sentosa)的单轨列车服务与新加坡(Singapore)本岛其中一座最大规模的购物中心怡丰城购物中心(VivoCity Shopping Centre)相连
度假村的招牌设施包括儿童水上滑梯和飞溅垫

看那个高仿星家的LOGO,是不是亮了~
这个小柜子在早餐厅外面的走廊上,为的就是排队的人不寂寞,可以吃点喝点什么,想得够周到~

用餐的大厅,看见没,一家4、5个娃的满满的可以占一桌~

图特俱乐部(The Toots Club),提供5岁至12岁之间的儿童看护服务,需额外收费
迷你图特俱乐部(The Mini Toots Club)供5岁以下的儿童在家长或监护人的全程监管下免费使用

孩子们的乐园,晚上看着都这么萌哒哒的~

这是我们房间阳台对面的景色

酒店的大门口~

酒店Lobby的一个户外的部分~

DAY 5 圣淘沙的环球影城🎬

DAY 5
2015.7.31 (周五)(第五晚 Shangri-la Rasa Sentosa Resort)

早上8点闹铃,磨蹭到9点才下去吃饭。
住了那么多的酒店,也居然第一次发现早餐是要排大队进去吃,80%的家庭都是带着娃,难怪呢。
吃完饭已经940了,再出酒店去巴士站坐1号车(两站地)去环球影城。

票昨天已经换完了,影城门口已经排起了大队,出示了票,就进去了。
没有什么欢迎的人偶啥的。
走过大街,我们往左(大多数人都往右),然后开始体验在美国没有玩过的那几个区域。

马达加斯加水上冒险(孩子害怕指数如果1-5,5是最害怕的话,这个指数就是1),然后接着走,
去玩了小朋友过山车(害怕指数3,有几个小起伏,主要是孩子之前没玩过过山车),
然后去玩了一个新游戏,就是穿靴子的猫,挺好玩的(害怕指数2.5,很有意思,孩子和我们都非常喜欢),放弃了木乃伊系列,主要是在美国受的刺激太大了,哈哈哈,那个木乃伊复仇害怕指数超过5。
去玩了变形金刚4D,这是我们最最喜欢的,因为玩过,所以没有感觉有什么害怕的,
排队时候游戏等候区域连布置都和美国一样,只是解说有了翻译蹩脚的中文。

在环球影城各大礼品店看,木公子没有一个喜欢的,男孩子这倒省钱。
就是看到那个可以摇出纪念币的机器要玩,在美国是放一个Penny的。
新加坡是放2块新刀(好贵啊),然后也是摇出来一个纪念币。
摇了两个就不要了,是好说话的孩子。
想吃冰激凌,问完爸爸又问了我,我们都同意了才去买的和路雪的冰激凌香草巧克力筒,4个新刀。

从环球影城出来都想吃麦当劳了,就跑到名胜世界B1去吃,花了20块。
爸爸去吃面,花了15块,晚饭35块。又去面包新语买了面包,8.5块。
晚饭总计43.5块。加上白天在星巴克话的10.2块,冰激凌4块。
今天吃喝花了57.7块,贵吧!呜呜呜。坐2号线巴士回到酒店。

酒店旁边有个新加坡海底世界(Underwater World),里面也有海豚乐园。
千万不要和水上探险乐园(有大型的水上设施还可以和海豚互动-这个需要单独加钱),
SEA海洋馆弄混了。这三个是不一样的!真坑人啊。要不是仔细看,完全就能买错票!
而且在圣淘沙都是用英文的,很多时候,就算你两种语言都说,但是如果赶上不说国语的服务员,
中英对不上,你也问不到答案。所有的票,携程买的话,可以便宜。
这不,洗完衣服,儿子玩上了iPad,老公玩上了微信,我就要上网给买票了。

在环球影城一个礼品店内,小朋友们可以排队去玩这个游戏,排队时候不寂寞~

赶上暑假,环球影城人好多~比起暑期时候去美国的环球影城,这里是小巫见大巫~好在规模小,大人不会被逛疯掉~

战斗镜这个名字,让我感觉所有陪着孩子在环球影城爬山涉水玩的爹妈都是战斗的爹妈啊~

DAY 6 圣淘沙闲逛

DAY 6
2015.8.01 (周六)(第六晚 Shangri-la Rasa Sentosa Resort)

今天就一个任务 - 去取水上探险乐园Adventure Cove Waterpark的票 , 还是在名胜世界的那个柜台。
然后去TUMI看了一下,新款的包,和我那款一样,但是迷彩感觉。
价格算下来RMB2600,比我买的时候贵。
然后去看了小黑瓶,北京T3机场900多,名胜世界的化妆品店,核算下来约1200元。
又去了LEGO,价格就更贵了。问了朋友,说美国的应该最便宜。

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饭,然后去取票,取完票坐酒店的班车去Vivo City。
进去没走几步路,就去了大超市,买了几大包当地的咖啡回去送人。
儿子要吃的零食,还有喜欢的喝牛奶时候用的糖果吸管什么的,还有晚上吃的烤鸡一整只,
总共花费了90多元新加坡dollars。
因为拿着食品,就什么也没有逛,直接的又坐班车回酒店了。
到了酒店就开吃,吃完了下楼溜达了一小会儿,然后回房间玩游戏了。

这一天就算这么晃荡过去了。

超市里的主题可乐瓶子

DAY 7 圣淘沙的水上探险乐园🏊

DAY 7
2015.8.02 (周日)(第七晚 Shangri-la Rasa Sentosa Resort)

早上在酒店吃了饭,就去水上探险乐园了。
在SEA的后面,验过票之后就直接进去了。
早上出来时候已经把游泳衣什么的直接穿在外衣里面了。

租了一个locker(10dollars),输入密码(按照日-月-年),然后问你喜欢什么颜色,
你选择一个记住了,然后对应号码的locker就打开了,往返取东西都可以输入密码。

今天因为游泳,连手机都没有带,就带了点零钱啥的。
结果没有想到,这里居然是来新加坡最好玩的一个地方!
可惜没有给儿子拍照,倒是陪着他玩耍了几个小时(11点进去的4点出来了,搭上路上的时间,在公园里玩耍了大概4个半小时吧)。

乐园里面有免费的游泳圈,还有救生衣,可以随便取用。
有些游戏不能够戴东西进去,所以,东西要提前存好。
游泳镜、人字拖什么的,如果不让带进去,就放在游戏门口的储物架子上。
一般情况,应该没有人拿。更衣间里面提供淋浴房,是那种能够接受的凉水,
自己带浴液什么的,冲完了,可以换上衣服。

因为运动了,一家子又去吃麦当劳了,
北京一年都不吃一次,在新加坡居然一周吃了两次了。
这次话费大概在30元dollars, 已经算是便宜的了。

我去星巴克买了Blueberry Muffin和Cafe Late,10.6 dollars,
北京的价格差不多,味道也是差不多。
但是感觉Muffin更加甜一些。
回到酒店一家子洗澡,我又重新洗了澡,
然后洗完了所有试衣服和部分脏衣服,
不然怎么能是一个合格的全陪导游呢。
洗完衣服,大家各自玩游戏,我写日记。

DAY 8 圣淘沙下雨啦☔️

DAY 8
2015.8.03 (周一)(第八晚 Shangri-la Rasa Sentosa Resort)

今天在酒店呆着休整,晚上早点睡觉 - 这个是昨天的计划。
结果今天真的就是出不去了,因为一直在下中雨。

早上在酒店吃完饭,人都走光了的餐厅,孔雀们就都过来了,悠然的散步,
顺便捡拾一下地上的面包渣,服务员们省去打扫的麻烦了。
餐厅有一半是露天的,可以隐约看到露天的游泳池,蓝色的,雨小一点的时候,
有喜欢水的,就下去游泳了。

待到下午快四点我们做班车去Vivo City,然后打Taxi到老巴刹去吃海鲜。
省去了一半的Taxi的费用,顺便也算溜达了一下。太会过日子了。
吃完饭回到酒店,收拾一下,等睡觉时候,也快半夜了。
Taxi是在酒店前台预定的,加了8元的司机接机费用。

DAY 9 圣淘沙回首都

DAY 9
2015.8.04 (周二)

早餐就是一根香蕉,一盒橙汁,Muffin,点心应该是酒店自己做的。连个鸡蛋都没有。
我觉得应该提前和酒店要求就好了。
Taxi还是准时的,结账异常的快,反正信用卡是压在酒店的,这种快捷的结算方式。
美国也是这样的,没有查房一说,任何的补偿和罚款其实都可以通过提前压信用卡完成的。
6点10分抵达机场,机场完全没有清晨的感觉。新加坡机场有大牌店,问了一下我在西班牙买的那款Burberry, 新加坡机场的要贵3K左右。
买了一对施华洛世奇的水晶耳钉,算是给自己留个新加坡之旅的纪念了。

930飞机,抵达北京1630当日。一切顺利安康

后记 其实是别让新加坡旅游局👀的吐槽记

后记:

真不是我懒得写攻略,是新加坡真没啥可玩的。

论吃海鲜,比不过泰国便宜
论购物,比不过欧洲实惠
论物价,各种贵
论文化,这里没有吴哥窟
论气候,2014年暑假俺们在旧金山买了薄羽绒背心,新加坡离着赤道最近,想象吧。

新加坡旅游局看到这段会不会拉黑了我

当初我们选择带孩子在暑期到新加坡的主要原因是:
省事,飞行距离短,酒店又不错,城市干净。总之,来这里旅行应该是那种不太会操什么心的感觉。

带孩子到这里,可以玩的项目也是很多:

可以到Sentosa圣淘沙玩耍一下环球影城
虽然比米国小,但小有小的好处哈。不用往崩溃里溜。
而且这里新添的Puss in Booths Gaint也挺好玩的,变形金刚和美国的一模一样,侏罗纪也差不多......。

还有个推荐的地方Adventure Cove Waterpark水上探险乐园,和海豚玩耍,要提前5天预订。

水上乐园玩各种游戏,提前1天就可以了。

小孩子就喜欢玩水,来这里溜一天孩子,大人孩子在大热天泡在各种水上游戏里,都开心。

总之,关于新加坡,要是亚洲都玩的够不够的了,就真的别来了。

还是木公子那句话,现在能镇住他的估计就是非洲欧洲了,
据说还想去南极北极的......
说实话吧,其实,我觉得只要不上班,即便去个没劲的国家让我见天儿的花钱外加吐吐槽,
也挺治愈的,hang~?

游记到此 旅行继续

儿子不到2岁就开始了旅行,现在拥有自己的订阅号“ResponsibleTravelKid",倡导小朋友们要做负责任的小旅行家,注重旅行中的体验,获得知识,懂礼节礼貌,代表中国的小朋友们用体面的方式打开世界。

【原创】游记为劳拉姐原创,照片为劳拉姐拍摄,请尊重原创!如需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是Fullerton酒店的主题小熊~
🐻当初我被一张酒店房间的照片吸引,照片里就有一只摆在床上的小熊,而毫不犹豫地下了订单~
🐻入住时候,也的确看到了小熊~以及~他背后的价签~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10-24 17:29:38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谢谢~

2016-10-24 20:0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24 20: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24 21:09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5 00:38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25 02:18

司机应该没讹钱,从机场开出的有算附加费,不同时间不同路段也有附加费,价格表应该有粘贴在司机椅子背后。
多算几元钱,被投诉就会被吊销执照,不划算。

2016-10-26 00:30

引用 谈笑风生 发表于 2016-10-26 00:30:57 的回复:

多算几元钱,被投诉就会被吊销执照,不划算。

回复谈笑风生:嗯嗯~明白了~谢谢~

2016-10-26 09:19

2016-10-27 10:35

引用 lvwei_ivy 发表于 2016-10-24 20:26:28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lvwei_ivy:得空还是要放松一下:)

2016-11-08 21:44

引用 linxiajie 发表于 2016-10-24 21:09:43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linxiajie:对哒~玩的愉快~

2016-11-08 21:44

大片~

2016-11-15 23:45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1-15 23:45:18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典型的到此一游明信片照片

2016-11-16 08:16

2016-12-08 09:26

看起来好好吃哦

2016-12-17 01:10

2017-04-29 19:15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7-04-29 19:15:24 的回复:

回复轩辕逊:

2017-05-05 10:33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2-17 01:10:30 的回复:

看起来好好吃哦

回复D/C:实际也不错哦

2017-05-05 10:34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2-08 09:26: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