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澳门小假期

• 出发时间/2016-05-30

关于澳门

关于澳门,其实已经去过很多次了,但每次去都会有收获和惊喜。比起香港的繁华热闹,澳门真的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城市,这里不仅有赌场,还有美食和风景。

关于行程

说起这次旅行,其实可以说筹备了很久也可以说是说走就走,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说想去澳门了,但是那时候资金没有那么充足(学生党伤不起~),于是澳门游的计划就此耽搁了下来,然后直到一个月前因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旅游设计大赛,因为进了决赛可以有资金补贴去实现自己的旅游计划,澳门之旅的想法才又被记起来。当然,最后决赛进不了,但澳门游还是去了~
   澳门主要包括澳门半岛、氹仔和路环两个离岛澳门半岛之前已经去过很多次了,所以我们这次主要是游氹仔和路环。
 第一天:逛官也街,威尼斯人酒店,新濠影汇,圣方济各教堂。吃莫义记雪糕,山度士葡国餐厅,  安德鲁蛋挞
 第二天:逛龙环葡韵博物馆,恋爱巷。吃沙度娜甜品店 ,大利来记猪扒包,恒友鱼蛋
住宿:新濠影汇酒店

第一天

每次去香港澳门都是超级早起床去搭车,幸好最近过关很少人,不用派很久队~
   过完关我们就直接搭免费巴士去新濠影汇了。ps:关口外面有很多酒店的免费车搭,半岛,氹仔的都有,很方便。

总感觉新濠影汇的这个抽奖券好像一颗花生.......

到了酒店之后发现要3点才能入住,我们只好寄存行李往下一个目的地-----官也街出发。
     去之前某个猪信誓旦旦地说知道怎么走,走20分钟就到了。然后我就相信了,跟着他走,结果走着走着就迷路!然后在澳门手机又上不了网,于是我们在大太阳底下就一边问人一边走,为此还吵架了!重点是我们到了官也街之后发现原来新濠影汇是有免费车到官也街的!!!!!!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超级超级笨,明明可以坐车却选择走路,还迷路了!
    总之,这次旅行就这样悲催的开始了....

来看看本宝宝的头发已经湿了~

由于不会路天气又热等等的折腾,到了官也街已经差不多一点钟了,两个人都又累又饿,结果发现这里的餐厅都只能刷visa卡不能刷银联卡!而我们带来的1000MOP在酒店check in的时候已经交了押金。还好最后还是找到一间可以刷银联的餐厅。

餐厅叫山度士葡国餐厅,上面右边那个就是老板,老板好像是因为很喜欢山度士这个球队所以开了这间餐厅。食物味道总体来说一般,价格偏贵,不过餐厅环境不错,很多外国人来吃。

早已经听闻官也街是吃货一条街,短短几百米的小巷子里藏着不少的百年老店,于是尽管在已经吃了午饭的情况下我们还是选择了几样小吃尝尝

强烈推荐晃记饼家的饼!!
小小的一间店居然门庭若市,必定是有它吸引人之处。作为一家老字号,它并没有像钜记和咀香园那么闻名,但是它的饼绝对是澳门第一的。回家之后真的很后悔当时只买了两盒,呜呜呜~

莫义记是我想拔草的一家店,之前看到很多游记里面说很好吃,于是就买了个榴莲雪糕,试了之后发现真的很对不起它这么贵的价格,榴莲味不是很重,就是很普通的榴莲味雪糕。

其实官也街里面真的好多吃的,只是我觉得有一些店是真的好,而有一些店只是看似闻名,实际上性价比并不高,所以大家还是慎重选择比较好

噔噔噔~睡饱喝足休息够之后我们就出发去路环了,其实澳门真的很小,从氹仔去路环半小时左右就到了,然后我们下车发市场,于是随手照了一下水果摊,哈哈~~

说到澳门葡挞大家都肯定会想到安德鲁和玛嘉烈,据说安德鲁和玛嘉烈本来是一对夫妻,在安德鲁把葡挞这种好吃的点心带到澳门之后深受大家欢迎,于是玛嘉烈就想开分店,扩大店铺规模,把葡挞推广到全澳门,但安德鲁为人比较低调,他只想专注于做葡挞,最终两人因为这样的矛盾分开了,安德鲁继续在路环经营他的咖啡店,而玛嘉烈则在大三巴附近开了现在的玛嘉烈葡挞店。

不过安德鲁的葡挞真的很好吃,葡挞什么还有一点点焦,挞皮也很松软

离安德鲁咖啡店不远的圣方济各教堂可以说是澳门数一数二的教堂,因为这里曾经是《游龙戏凤》《宫》等电视剧的取景地(虽然我在看的时候也没有留意到这个教堂....)。

圣方济各教堂虽然不算很大,但是也是五脏俱全,一般教堂看上去都是单色调的,而圣方济各堂的外观给人的感觉就是色彩斑斓的,难怪这么多人喜欢来这里拍照了~~

当我们去完所有景点之后发现原来离吃晚饭时间还很早,所以想来想去不如去威尼斯人酒店逛逛吧,顺便把想买的都买了~~

其实我第一次去澳门就是去威尼斯人酒店,不得不说它的人造天幕真的很美很有意大利风情。而且里面有很多品牌店,购物也很方便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这样啦~接下来就是吃饭睡觉,期待第二天的行程咯~~~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去坐了我心心念念的8字摩天轮~~大大的满足了本宝宝的少女心阿~~

ps:摩天轮很大,两个人坐真的是躺着都绰绰有余~而且那里的工作人员都很好人,下来的时候还很热心帮我们拍照~~

接着去了龙环葡韵博物馆,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好美好适合拍照!!!而且强烈建议大家进去看一看,5个景点好像是20+港币而已,里面是关于澳门的历史和本土风情。

午饭我们吃的是麦当劳,因为C先生说香港澳门的鸡肉都是供港鸡肉,绝对放心吃.....
                  然后我要拔草两间店,一间是沙度娜甜品店,一间是大利来记猪扒包。
         沙度娜的木糠布甸是我一直很想试的,可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木糠很粗糙导致我边吃木糠边吸到鼻子,而且雪糕太硬完全舀不动....

然后是大利来记,抱着很大很大的希望去的,结果发现猪扒包是前一天做的,然后弄热了而已,面包皮已经是软掉的,猪扒一吃就知道是不新鲜的那种,给10000个差评!!!平时街边的猪扒包都比这个好吃!

在前往大三巴的时候路过遇见的澳门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钱有勇气去笨猪跳呢??(*^__^*) 嘻嘻……

恋爱巷其实就是大三巴附近的一条小巷,因为颜色很漂亮所以很多人都喜欢来这里拍照。对了,我们还在这里吵了架,现在想想真的很不应该阿~~~~~

为了补偿刚刚吵架的事情,我只能带C先生去吃他最喜欢的恒友鱼蛋了,当然也是我喜欢吃的~~推荐芝士丸和蟹子包,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关于住宿

我们这次住的是新濠影汇酒店,因为旅行社那时刚好有优惠,980rmb住明星汇一晚+两张摩天轮门票+两张蝙蝠侠门票,个人觉得是挺划算的,而且新濠影汇是新开的酒店,比起威尼斯人,金沙这些华丽的酒店,我觉得新濠影汇更适合年轻人去~~

这里插播一个小故事:本来我们打算晚上去坐摩天轮欣赏夜景的,结果我们去酒店check in的时候前台告诉我们摩天轮在装修,明天才开始运营,然后他说只能补两张餐券来替代摩天轮了。然后我说旅行社那边不是说可以改成明天坐摩天轮吗?然后lz就花了30块的电话费不断沟通终于拿到了两张摩天轮的票了~哭哭

这次澳门之旅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了,不过说实话每次来澳门我都会发现澳门不一样的一面,这次,我发现澳门其实是一个充满色彩而又有人情味的城市~~

楼主写的不错!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5 16:0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