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游-感悟体会及注意事项等

2016-10-23 16:22 302/6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物/其它

9月27日-10月12日 英国15日13晚度假结束,这篇写点感悟体会和注意事项等吧!(有图片的请见另外一篇游记)不定期补充更新......
旅行体会等:
1.  英帝的眼里只有美帝。举例:a.在火车上被英国小哥认为是美帝的干儿子干闺女(让他猜我们来自哪里,先日后韩,第三次不知道了。)b.下了火车找巴士去酒店,竟然被在巴士站贴公告的英国小哥问“你们是否从美帝来?”旁边的英国老太太都笑了。(生气加郁闷啊!我穿的貌似不像暴发户!!)
2.  英帝的数学其实挺好的。(不明白英帝教育部门怎么想的,干嘛引进一课一练。在超市买东西找零凑整,人家算的都很快啊!好歹英帝还是出过数学家的好吧!最出名的物理学家霍金也是英国人好吧!)
3.  天鹅自带皇冠。(这个恐怕去过的人都晓得,天鹅脚上带着有编码的金属脚圈,属于女王的专利,吃得白胖白胖的。还不怕人!)
4.  伦敦老太太出场自带女王气质。(这个源于我乘错一趟终点站是火车站的巴士,一对像去参加不近不远婚礼的老夫妇上了巴士。夫人自己拎着个小箱子,老先生戴着黑色礼貌穿着呢子大衣,瞬间整个车厢的气场都不一样了。)
5.  天气不错。(这句还真心不是反话,我们在英国一路上真心是天气好到没朋友。)
6.  腐国料理好吃不贵。(也是真心话,对于那些老说英帝黑暗料理的。我只想说花钱去餐馆点菜吃呗,你在宾馆喝白开水啃面包吃方便面那当然不好吃啊!)
7.  欧元区人民颜值颇高,但是欧元区消费记得看清收银条索取退税单。(或许是由于英镑大跌造成欧元区生意大不如前,店家都不会像英格兰地区那样主动给你退税单。当然这仅仅说的是商家,欧元区普通人都还是不错的,团里有妹子买苹果没欧元付款还有人主动帮忙给付了的。)
8.  遇上店内有中国导购的请多个心眼。(年轻的留学生之类的还好,但是如果是中年老阿姨这种也请留心手中的收银条索取退税单。)
9.  英帝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很强。(各个景点都有自己不同的产品,看到喜欢的请果断及时下手,因为下个景点就没有的。)
10.  国人老乡真多。(在曼城火车站邮局买邮票都能遇到带着老妈自由行的上海妹子,至于唐人街那就更别提了,英语不用说,普通话用不上。开店的是广东人,搬货的是上海人!)
11.  伦敦租车并没有想象当中贵,按照当地人的收入来说真心算是便宜的。开出租的老爷子都很厉害,开车技术很好!
12.  问询不要找警察,尤其是在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英国的警察的职责范围只是维护治安。(在车站问过两次警察都回答不知道,开始以为人家真不晓得。后来明白了,英帝的警察不是中国的老娘舅,问询请找问询处,有问必答。)
13.  英国老房子比较多,某些超市如果建在老建筑里面的招牌就不是很明显,留心注意一下。
14.  某些酒店寄存行李是免费,一些是需要收费的,多问多留个心眼。
15.  伦敦怕迷路认准桥,泰晤士河上有数不清的大大小小、新的旧的桥。(由于泰晤士河不是一条笔直的河流,中间呈“几”字形转弯的。故此找对了桥就不容易迷路了。)
16.  国人出去可能一开始会对于深肤色的人种有种莫名的担心,然而实际接触下来,我们发现给予我们很多帮助的好多都并非白人。(再次强调这么说不是种族歧视,人的素质并不能以肤色人种学历等来衡量。)
17. 国人到哪里都是大户,疯狂的采购。我总觉得英国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就是“这个国家该有多么贫穷落后愚昧无知呀,怎么什么东西都要呢?连我们的饼干果酱巧克力都需要抢购,当年我们女王陛下企图去拯救他们,人家还不干,瞧瞧现在连块黄油饼干都吃不上了,上帝保佑他们呀!”请恕我脑洞开大了。
18.  如果一定要说什么东西贵,那就是汇率。换位思考在我大天朝上海市人均收入二三千的时候,出租车起步费也从来没有过2.6、3.6。而在英国伦敦超市里半斤比利时焦糖饼干1.04;果酱一磅重一瓶85P;一大盒蘑菇不到1镑;其余咖啡牛奶巧克力奶酪香肠就更别提了。

2016-10-23 20:57

求图!求图!

2016-10-23 21:36

引用 elenana 发表于 2016-10-23 21:36:06 的回复:

回复elenana:整理中,谢谢捧场。

2016-10-24 20:21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10-24 20:58

引用 smileholly 发表于 2016-10-24 20:58:55 的回复:

回复smileholly:正在整理中

2016-10-25 21:24

统一回复,图片在另外一篇游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