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厦门:两个吃货之旅,纪念我们的青春时光

Hidy霞🌸 (东莞) LV.6
2016-10-23 16:27 1041/5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其它

旅行就是从一个你活腻的城市跑到一个别人活腻的城市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是一个浪漫的城市,是文艺青年和学生的必到之地。
身边很多同学都去过厦门,我很多年前就想去了,在我过了18岁生日之后,表妹跟我说我们一起自己去旅游吧,我们选择了厦门,才有了这次属于我们独立而自由的旅行。
厦门吸引我的也许是各种诱人的小吃,也许是美丽的建筑与人文风情,这就是一座城市的独特之处。
在这座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城市,漫步海边吹着徐徐海风,或者走在静谧的小路拿起相机拍下眼前的风景,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

所见所闻所感

网上有很多美丽的照片,但是要自己亲眼看过的才是属于自己的风景。

很多人都会说:天天窝在家,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曾经在别人的游记里看过这么一段话,具体的每一句话不太记得清了,但大概的意思是这样的:学生时代应该多出去走走增长见识、拓展视野,这也是学习的一种方式。的确,学生时代有时间但是没有钱,很多人都会想等到有钱了再去,但是,真正等到你工作了,有钱了,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旅行了。而且大学生更注重的是实践。
去完厦门的时候,我并没有打算写这篇游记,最近突然心血来潮和有感而发,决定写一篇游记来纪念这次完全自己订好票和酒店、自己做好攻略和计划的旅行。
记忆一点一点地被时间吞噬,趁我还记得旅行中与我的吃货表妹一起发生的有趣的事,赶紧写下来,希望多年以后看回,还能唤醒我们沉睡的记忆,毕竟这是一场属于我们青春的旅行。

关于花费

高铁票和酒店我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好
高铁票是在12306上订,去程:虎门——深圳北——厦门,返程:厦门北——深圳
          2个人高铁票共花了689rmb
住宿:(共1603rmb)(在去哪儿旅行订的)第一晚:鼓浪屿画廊旅馆
                   第2~4晚:厦门伊禾酒店中山路店
鼓浪屿的船票: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订的,往返每人35rmb

行程计划

⛅第一天:家——虎门高铁站)——深圳北——厦门站——鼓浪屿(住厦门画廊旅馆复兴路店)
第二天:鼓浪屿————中山路(住厦门伊禾酒店中山路店)
第三天: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
第四天:曾厝垵
第五天:中山路——厦门北——深圳北——家

大概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行程安排的很轻松,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因为要自己转公交车各到景点,所以对这个城市的路更加熟悉,就像去年暑假自由行去北京玩了9天把地铁各线路都坐熟了,不像跟团那样去完了感觉还是一脸懵逼

day 1

早上6点起床,天还没亮。因为家里离地铁站很近,所以坐地铁去虎门高铁站,时间还很早地铁里空荡荡的。

虎门高铁站的自助取票机取票,表妹的身份证取到了票,而我的身份证取票竟然没反应,
心塞,当时very  nervous,然后去人工取票的窗口看到排了很长的队伍
订的高铁的时间也快到了,还好有惊无险,最后我没取票全程直接刷身份证过站

到达深圳北大概9点多,买的是10:11的高铁票,还有时间来个自拍。拍这个照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身边的开着瓶盖的装着热水的瓶子弄倒了,还好水没有撒在身上,只得又去重新装热水了

下午三点多到厦鼓码头:坐船去鼓浪屿

在等船来,我们站在队伍的前面,为了能冲上船有位置坐

在船上往外拍的,拍的时候好怕手滑把手机掉海里了

表妹除了会吃以外,最大的作用就是个搬行李小能手了,我就负责导航带路了。在鼓浪屿住的地方离码头有点远,但是离龙头路挺近的,经过崎岖的小路和一个大斜坡,听着行李箱在一段鹅卵石的路上疙瘩疙瘩的声音,最后走了十几分钟终于找到订的旅馆了,看下面的图

小院的环境很赞,文艺feel

房间可能有点小,不过鼓浪屿上的都这样的啦

我们住的是一楼的房间,有一条露天的楼梯通往二楼的

放好行李,拍好旅馆美美的照片后,出来龙头路觅食啦

鼓浪屿上满街都是有试吃的,有家店我们路过几次,每次都塞给我们一大把猪肉干那些,后来不想要也要塞给我们,我妹拿得满手黏糊糊的,欲哭无泪,哈哈哈

这是雷锋叔叔的煎饼果子。排了很久的队,到我们的时候,表妹看到煎饼的人放了葱,然后小小声的跟我说他放那么多葱,接着煎饼的人问我表妹你在笑什么,表妹小小声的说:‘’我不喜欢吃葱。”然后搞笑的事情发生了,煎饼的说:‘你喜欢笑啊’,然后他在饼里多放了2条虾棒,我们笑得更灿烂了

芒果百香果汁,用料很足,很浓稠

第一顿的海鲜沙茶面,可以团购,挺好吃的,配料也很多。表妹把虾都给我了,我吃了很多虾

可能因为吃太饱了,没吃出什么味道,这个海蛎煎在鼓浪屿挺出名的

音乐厅不让带食物进去,结果我们就是在门口急急忙忙吃掉的海蛎煎,音乐晚会是晚上7点半开始的,我们去的那晚就只有一个人在弹钢琴,听了半个小时我们就离开了,有点无聊

我们住的画廊旅馆前台有2个帅哥,那段时间一直让表妹念念不忘啊,哈哈哈。
这晚很悲催的是我们房间飞进了一只蚊子,整晚嗡嗡的睡不好。

day 2

本来打算8点起床的,闹钟响了,表妹赖床要求再睡半个钟,无奈

一出旅馆,给我的感觉就是好热啊好热啊,接下来的几天都是超级猛烈的大太阳,台风来临前的预兆

叶氏麻糍,现做现卖。买的人排成一条队,突然有个人来说先给我做 赶时间,然后老板娘超级霸气的说:“赶时间的不要来。”

之前看攻略说有个早上挑担卖的面线糊好吃,但是找了一会没找到,就随便找家店吃了碗面线糊。个人感觉不好吃,很碎很软,吃了一半之后剩下的捞了半天没捞到(夸张手法)

网红店,感觉没喝过张三疯奶茶以后会后悔,虽然味道一般般,茶味略重,不会很甜,里面有果仁

举牌照

每次拍照都是我给表妹先拍,然后让她按照我的构图来拍。因为我妹拍照技术非一般的渣,一般不是歪的就是全模糊的

我们没有买五大联票,在鼓浪屿走路来说真的很大,不想为了去赶景点搞得自己这么忙碌。

随心而走,穿街走巷,在没人的小路咔擦一拍,自由的感觉。

最美好的不是走了多远的路,而是与你一起并肩走过的路。

走累了,在路边的小店喝上一杯凉凉的酸梅汤。(唔,这里没图)

跟着导航,并没有找到在小院卖的林记鱼丸,那就只能去林氏鱼丸,点了个套餐,鲨鱼丸很好吃。

从早到晚排队的人都一样多,味道还不错

po上洋洋的大长腿

下午三点多我们回旅馆休息了一个钟就拿行李离开鼓浪屿了,在三丘田码头排队的时候人挤人,场面壮观,差点摔了。

下午6点多到达厦门伊禾酒店,就在中山路旁边,豪华双床房,空间大,酒店还送了盒凤梨酥,每天都有免费矿泉水,出入电梯要刷房卡,感觉挺安全的

中山路的一家商场负一楼吃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我吃的台湾牛肉面,表妹吃的花甲粉丝

最爱八婆婆烧仙草了,总共喝了三次,奶茶味和蜂蜜味都喝过,我更爱奶茶味。
我妹不用说了,她是个奶茶控

day 2结束了,买了半个西瓜回酒店吃,解解暑,愉快的一天

day 3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起床后,随便在中山路的一家店吃的沙茶面,表妹并不太喜欢吃沙茶面,但是我想吃啊她也没办法,毕竟回去以后就没有沙茶面吃了。每一家店的沙茶面味道都很独特的,这个味道太浓了,没有荣记沙茶面好吃。
吃完后,出发南普陀寺厦门公交很方便,上车只要1元哎

只是顺便来南普陀寺转一转,里面都是烧香拜佛的,不适合我们。
买盒素饼,椰子味的。其实吃起来并不是饼,里面是椰蓉的塔

厦门大学就在南普陀寺旁边,门口人很少不用怎么排队
进了之后才发现忘记拍厦门大学4个大字了

被誉为最美校园的厦门大学,里面有个很大的咖啡厅,为什么我们学校没有

找亮点啦
你看到我左边从门窜出来的那只猫了吗?
我先给表妹拍照的时候并没有看到有猫,然后到我的时候听到我妹一声惊叫,接着转过头才看见一只猫,看回照片后有点惊悚。

芙蓉餐厅3楼,专门对游客开放,人很多,档口也很多
对比起来,感觉我们学校弱爆了

午饭后,在芙蓉隧道真的很凉爽,与外面相差几度
其实就是一个隧道,两面都是涂鸦

这个超多人在拍照,一个走了又来一个,要拍照是要去抢的

看完芙蓉隧道,我们从另一个门出厦门大学去白城沙滩

三十多度高温下,我变成了烤虾虾,你变成了烤羊羊

实在热的待不下去了,坐公交回酒店了,竟然还包车了。
附近还有个胡里山炮台,我们不感兴趣就没去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

晚上吃了黄则和花生汤,花生很软。
还有阿卿春卷,月亮虾饼,薯条雪糕..........

day 4

最轻松的一天:出发曾厝垵
逛吃逛吃

去三年二班是为了盖章,盖章要念班规,有点尴尬哈。
这里服务员自称老师,顾客是学生,特色特色

还送了我们两个纪念币
最后,服务员问我们:‘要老师给你们拍毕业照吗?’
有点没反应过来,懵了一秒
于是有了上面的合照

吃扒吃扒
出门在外我不怎么喜欢吃饭
好像都在吃面吃粉

莲欢海蛎煎:在一条小巷里,位置很难找。
皇天不负有心人,愿意找就能找到啦
炒海蛎煎的是个老伯,脖子上挂着条毛巾,看着他的汗哗啦啦地流

day 5

1980烧肉粽:吃了鱿鱼沙茶面和烧肉粽,酱的味道很好,推荐。
这里沙茶面我很喜欢,环境也很干净
洋点了拌面,因为后来才上

临走前让我再来一次八婆婆烧仙草
真爱啊

12点多带上行李走路去brt站坐快1brt去厦门北站乘高铁肥家了
brt就是走独立线路加长版公交车,有点像轻轨,还要打开检查行李箱

不知怎么回事,高铁在路上无故停了2次,晚点了一个钟

结束旅程后没多久厦门就打台风了,所以我们去的时间选得好?
总之,这是一次happy的旅行咯

必带物品

防晒霜:5天时间我用完了一瓶全新的防晒,夏天太阳很猛
墨镜、太阳帽:遮阳加凹造型
肠胃药、降火药:以防万一
一双好走的鞋:这个不用我说了吧,出门旅行全靠腿

结束语

一城一故事,一歌一段情。
人生不断前行,多看看周围的风景,你会有所惊喜。

写这篇游记,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能给你们以后去厦门提供多大的便利,
只是单纯想记录自己的故事,用以纪念。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5 19:25

引用 wyanyan__ 发表于 2016-10-25 19:25:33 的回复:

回复wyanyan__:😊😊

2016-10-26 08:50

引用 Hidy霞🌸 的文字:

荣记沙茶面

在哪里?

2016-10-30 18:18

引用 在迷失中找寻自我 发表于 2016-10-30 18:18:34 的回复:

回复在迷失中找寻自我:鼓浪屿的龙头路

2016-10-30 18:48

哈哈你在厦门的时候我也正在呢,天气真的是热的不要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