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芙蓉国里尽朝晖

羽翎 (朝阳区) LV.15
2016-10-23 16:36 106/3

第一天:北京——长沙

“获花秋,潇湘夜,橘洲佳景如屏画。碧烟中,明月下,小艇垂纶初罢。水为乡,篷作合,鱼羹稻饭常餐。酒盈杯,书盈架,名利不将心挂。”橘子洲是一座承接历史的桥。她浸染着湖湘文化,形成了浓厚的历史底蕴。南面朱熹、张轼往来于岳麓书院与城南书院讲学过江的朱张渡,诠释着八百年前湖湘子弟求学的盛况;水陆寺、拱极楼讲述着元代宗教文化的兴盛;曾国藩操练水上湘军的号声依稀回荡在橘洲上空;饱经风霜的外国领事馆、高级别墅则见证着长沙开埠后的历史;毛泽东站在橘子洲头发出的“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天问更改写了中国历史的进程。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湖南长沙,早上7:30乘座高铁,下午两点多就到了,迎接我们的是阴雨绵绵,那时正好也是长沙的雨季。所以我们就冒着细雨在橘子洲公园徒步走了8公里,其实在平时8公里并不算多,但是伴着细雨感觉浑身都湿透了,十分难受,我们历经千辛万苦就是为了来到青年毛泽东铜像广场,一瞻主席的年少英姿、风华正茂。

晚上依然冒着细雨来到了长沙著名的美食街——坡子街。在这里你可以来到著名的“火宫殿”在这里可以吃到各种长沙湖南小吃,比如长沙臭豆腐、正宗红烧肉、糍粑等等。天天向上美食地理长沙篇有很详细的介绍,有很多名人都来过这里。

著名的”火宫殿“

各种小吃

小笼包

各种小点心

杨裕兴面馆创建已百余年。创办人杨心田为图利市大吉,取名杨裕兴。其店开始以经营米粉为主,1937年,其子杨菊村任老板,随增设汤面、卤腊味、蒸饺等食品,尤以汤面盛名全市,成为省内著名面馆。杨裕兴面馆配料独特,做工精细。该店首创手工鸡蛋面条,均匀柔软,味道鲜美,经10多种工序而成,顾客每当品尝,必交口称赞,常喻为“神仙难吃刀下面”。当然,在油码配置上,该店选用上等鲜、干原辅料、油码精细,色艳香鲜。尤以杂酱面油码风味独特。不论熟人生人,均保质优量足,童叟无欺。

我们吃的

红烧肉

糖油粑粑,十分软糯香甜

臭豆腐,来长沙一定要吃的,其实火宫殿的臭豆腐真的不丑,炸的挺香的

猪血豆腐

著名的”向群锅饺“,皮儿脆馅儿香,要不是之前吃得太多了,应该再来点儿锅饺,大力推荐!

最后附上一张湖南美食菜单,因为时间有限好多没能品尝,都说当夜幕降临,长沙这座”星城“才真正闪耀着光芒

第二天:长沙——韶山——常德

第三天: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4 14: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4 16:59

引用 cassanozp 发表于 2016-10-24 16:59:53 的回复:

回复cassanozp:恩恩,文字后面会慢慢补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