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腻——泰国自由行记——超详细细节!

不要再有注册的了 LV.6
2016-10-23 16:38 1433/14
  • 出发时间/2016-10-16

心心念念想去泰国的,本来是想跟团来着的,这样就什么都不需要烦神了,而且自己从来没有出过国,最远的也就去过北京而已,飞机什么的也没有坐过,谁叫现在高铁那么方便呢,短途游基本上铁路就解决了。但是在途牛、携程、去啊上都看了很多,发现跟团真心没啥意思,稍微好点的都要4000+,而且还是有进购物点的,只不过是不强制,再加上出发前,正好身边有小伙伴跟团去过,回来后强烈和我推荐自由行。 虽然什么都不懂,但是好在有蚂蜂窝、穷游网,参考了很多小伙伴们的游记攻略。 在一番折腾后,就是——出发啦!
      下面一些问题,可能各位小伙伴关注比较多,大家可以参考下。
       一、关于签证:可以落地签,可以在国内办好,我们就是在国内办的,省心省事,省得在机场耗那个时间。国内可以找当地的旅行社,不过貌似价格会高些;还可以在淘宝上找,我们是在淘宝驴妈妈办的,全程短信提醒,不错哦。
       二、关于机票:机票是亚航的,表示红眼航班什么的其实还可以接受,胜在价格便宜,而且在飞机上睡一觉补补眠就到了。关于在亚航上买票和值机流程的帖子很多,大家可以自己搜搜,这里就不多做赘述了。
       三、关于行李重量:因为亚航属于廉价航空,所以什么都是要收钱的。如果行李不想付费托运,那么就要保证行李箱不超过7公斤、大小在20寸,浦东机场查的不严,反正我们这次20寸的行李箱是完全没有称重。但是回程的时候廊曼机场查的比较严格,都是要称重的。如果感觉自己的行李箱会超重还是提前在亚航的网上买个行李费吧,貌似比当场买便宜些。或者可以把重的东西放在背包中,背包不查重量,吃的东西可以拎个方便袋在手上,也没人问的。
       四、关于行李中的液体容量:如果没有托运,是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那么装液体的容器不能超过100ml,所以各位美女买化妆品的时候要考虑下,当然在免税店买的不算在内,那个是过了安检再取的,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另外廊曼机场规定,液体的总量不能超过1000ml,不过除非是带回去卖的,否则自己应该不会买这么多吧(*^_^*)。
       五、关于酒店:可以多多比较booking、agoda、艺龙、携程和去啊,各家有时候做活动的时候价格会不错。
       六、关于保险:在淘宝美亚上订的东南亚的乐悠游保险,项目挺全的。
       七、关于无线上网:无线wifi和泰国4G手机卡都是可以,但是考虑到happy卡还可以有免费100分钟的通话,还是选择的手机卡,老实说网速不错,至少我们在格兰岛玩的时候,网速同样很快。
       八、关于手机app:谷歌地图、谷歌翻译、翻译官、蚂蜂窝。谷歌地图真心很好用,可以导航的哦!
       九、关于现金:要求带等同于4000人民币的现金,换了10000泰铢、另外带了2000人民币在身上,说真的,其实可以再换少点的泰铢,很多大型超市商场、免税店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按当天的汇率来,反正比在银行兑换是合算,7-11便利店都可以支付宝付款,街边有些店面还支持微信付款。泰铢用不完再去银行换回来还要被剥削一次,而且银行不收小额的泰铢,所以说不要换太多,争取用完回来:-3

第一天:浦东出发——芭提雅

在亚航上订的机票,早上6:50从浦东机场出发。因为楼主在江苏,个人觉得最方便的就是选择高铁加机场大巴。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站,下来后检完票,往右手边一直向前走,貌似是有机场bus的标识的,可以自己注意下,往前一直走会有个上楼的电梯,上一层后就可以看到2号候车室,坐机场大巴1号线,1个小时就能到达浦东机场T2航站楼,进门在门口有一个办理登机牌的时刻表,大家可以注意看下时间。
      在漫长的等待后,迎着朝阳,大可乐就来了。

在廊曼机场下了飞机后,在落地签旁边就是入境的地方。出来后,在大门口就有A1线

A1上车买票,30B一位,到站售票员会报站,注意听,口音会比较重,或者数站都行。坐到莫奇站下车,可以看到BTS莫奇站,在change窗口换零钱,看买票地方的数字,你要去哪站,旁边会有个数字,然后对着数字按下按钮,然后投币,就可以出票啦,买到曼谷东站E7(Ekkamai)。下来后,应该是在2号出口,下来后不远处就可以看到汽车站,进门后,右手边第一个窗口就是去芭提雅的窗口,票价108B,2小时后就能到。记得一定要带件外套在车上,空调温度特别低。

终点站就是芭提雅的bus terminal,回程的车也可以在这坐,回曼谷的车6点开始,每半个小时一班。下了大巴就有双条车,50B一人可以送到酒店,在芭提雅打车比较贵,当然如果有4个人,估计也还可以。双条车应该也可以还价,但是急着去酒店休息,而且才到,人生地不熟的,就没还,开了段路就到red planet酒店啦,外表很有特色的。这家酒店是在去啊上订的,价格102一间标准间,不含早餐,不提供洗漱用品,其他基本上全的,酒店出门左手边就有1家7-11,里面东西基本可以满足需要,明治很好喝,在泰国这几天天天都买,吼吼吼。里面也有快餐,可以给加热,早饭可以来这买,也不贵。沿着7-11的那条小路走5分钟,就可以到达海滩,晚上的夜景还是很美的,可以逛逛。

第二天:格兰岛,人妖秀

在网上订的格兰岛一日游,300元左右,包含拖拽伞、香蕉船、午餐、沙滩椅和记录光盘一张。拖拽伞不错,香蕉船真心是噩梦,快艇也是噩梦,我的小伙伴就吐了,所以说晕船的人千万别吃太多早餐。格兰岛的沙子白白细细的,绝对比芭提雅的沙滩细腻,海水也清澈,很漂亮。

快艇一路颠簸回到芭提雅岸上,双条车把我们送回酒店,早上在淘宝上订了蒂芙尼人妖秀VIP坐。从酒店顺着大路走到秀场5分钟就到,还是蛮震撼的。秀场提供软饮,表演开始不可以拍照哦。

第三天:东芭乐园、3D艺术馆

依旧是在淘宝上订的票,半日游的,包接送和门票+表演,90多元,以为会像网友说的是双条车来,毕竟有些距离,估计会比较热和晒,结果是面包车,而且就我和小伙伴两个人,感觉像是包车,吼吼吼。东芭乐园一般,看看还行,没什么好玩的,不过两个表演还行,尤其是大象表演,值得看看,没有去合照,实在是嫌弃味道太重了(*^_^*)。

中午在希尔顿酒店旁边有个central festival的food park吃午饭,种类多价钱适中,觉得不错,先去柜台花300B买个卡,在每个摊位刷卡就行,吃不完回柜台可以退哦。

吃完饭在商场逛了圈,下午去3D艺术馆,凹造型的好地方哦,拍了很多照片,位置离我们酒店也不远,在蒂芙尼人妖秀不到点的拐角处,芭提雅唐人街旁边。票也是在淘宝订的,因为提前一个小时临时才决定订的,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店,价格比提前1天订的贵一倍,但是还是比现场买便宜哦。必须脱鞋进场,建议穿拖鞋去,不用担心弄脏鞋子;-)。

第四天:曼谷

上面提及过,在下车地方乘车就行,还是记得带外套,基本上也是2小时到。回到曼谷东部汽车站,坐BTS从E7站坐到N1站下车,下来就是一个7-11,顺着路向大四叉路口走,然后左拐,再走5分钟就到我们酒店。
       我们住在曼谷城市酒店,这家酒店前台中文讲的还蛮流利的,游玩方面的问题也可以问问他们,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泰王才去世不久,在网上看到说是大皇宫关闭7天,但是也不确定7天后对不对游客开放,所以问了下前台,人家帮我们打电话确认的,服务很好。在艺龙上订的,200多一晚的标间,有冰箱,每天提供两瓶矿泉水,包含早餐,吃的还不错,酒店可以免费寄存7天的行李,没到入住时间也可以,我们就是没到点去的,问人家可不可以寄存行李,人家直接就帮我们办理入住了,哈哈,也不需要加钱,就是要交100B的押金。记得问前台要免税店优惠券和地图哦,挺有用的。

放下行李,就在酒店门口打的去的唐人街,酒店帮我们叫的车,说真的曼谷的的士还是很便宜的,但是打表的的士真心不多,很多时候和的士司机说by meters人家直接就摆摆手走了,或者就是讲价,你不同意,就算。因为唐人街坐BTS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打的,曼谷很堵。顺便逛了逛金佛寺。中午的时候在唐人街吃了猪脚饭,随便找了家,意外的是还不错,而且价格便宜。

吃完饭打的去的曼谷市区的king power免税店,然后就是一个下午,吼吼吼。同样是打的去的。免税店进门之后先去右手边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再逛哦

晚上去暹罗广场那边的central world吃的,从免税店出来之后走不远就可以到BTS胜利纪念碑站可以去暹罗广场(siam站)。免税店出门往照片上的那个半球状的玻璃那边走有个出口,然后向左手边走不远再右转过马路就到,说的不清楚,记得下个谷歌地图,可以导航,或者你看天上的BTS轨道就能找到^_^。在cw去别人推荐的日式旋转火锅自助,讲真,其实还不错,但要能海吃的人来吃才划算,409B一人,不便宜,老实说我们两个女生吃有点亏,尤其是我的小伙伴,吃一点点就饱了T_T,在商场六楼,叫shabushi。吃完了下楼在boots买买买,记得买满2000B让他给你填退税单。

第五天:大城Ayutthaya

大城泰国的古都,被外国军队毁过一次,虽然是断壁残垣,但是真的很漂亮,尤其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神马的,很适合拍照。
       网上很多人推荐到华南蓬火车站坐车,我们没有选择这种方式,因为住在BTS附近,我们选择坐mini bus去的。从酒店出发,坐BTS到胜利纪念碑站下次,下来之后有很多售票的摊子,那些都不是哦,一直往纪念碑那个方向走,走到纪念碑的那边,看到屈臣氏,基本就到了,会看到图片上的那个售票点(Ayutthaya),60B一人,人满就走,1个半小时大致能到,前提是不堵车。
       到了大城,下车后会有很多突突车,可以选择包车,4个小时,基本上大城著名的景点都会带你去的,或者可以选择租自行车,老实讲,天又热又晒,我是不推荐,还有租摩托,1-2人是可以的,价格不清楚。记得选突突车的,要还价啊。

突突车带你逛完就会带你回mini bus车站,同样坐mini bus回到胜利纪念碑。
      晚上去考山路,传说中的背包客天堂,在胜利纪念碑坐的突突车去的,实在是打不到的士,考山路又不通BTS>.<。晚饭在那吃的,价格适中。全是金发碧眼的歪果仁^o^。

第六天:曼谷

大皇宫还是不对游客开放,我们在外面逛了圈,看到很多泰国人去祭拜泰王,顺着宫墙往卧佛寺方向走,寺庙对面有个小码头,坐船去对面的郑王庙(黎明寺)3.5B,虽然还在修缮,但是还是值得看看的,门票50B。回程还在下船的地方坐船就行。

黎明寺玩回来就去了卧佛寺,里面可以凭门票领一瓶水,发水的是个人妖:D。里面可以走蛮久的,门票100B。

逛完后去的金山寺,又叫黄金山,坐突突车。景点门票20B,又是一个在修缮的,还是可以看看的。据说看日出日落很好,不过我们是中午去的T_T。曼谷的一个高点,欣赏风景很好,毕竟曼谷挺平的,没啥山的。

依旧是突突车到的暹罗广场,中午饭在大食代吃的,同样是买卡吃饭,吃完退卡,价格实惠,人很多哦。吃完的任务就是逛逛商场喽。

晚上23点多的飞机,下午的时候去酒店把我们寄存的行李拿了,准备去廊曼机场。
      先坐BTS到莫奇站,下来后就有A1和A2的机场大巴可以到廊曼机场,貌似运营时间是早7点到晚24点,大家可以参考下,廊曼机场很小,服务没有浦东好,我们是在4号办理的登机牌。
      记得首先去把退税单给盖个章,然后是办登机牌,就像图片上的那样流程,一步步走就行。最后就是登机啦,回国。

2016-10-23 20:57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23 21:25

在king power免税店如果只是逛不买东西也要先办理吗

2016-10-24 01:15

引用 Agoni# 发表于 2016-10-24 01:15:46 的回复:

在king power免税店如果只是逛不买东西也要先办理吗

回复Agoni#:不需要哦

2016-10-24 09:1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24 09:5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0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4 14:05:25 的回复:

回复东游:已逛哦~照片拍的特别美哈~可惜我是用手机拍的

2016-10-24 15:38

楼主从莫奇站坐BTS到伊卡麦站汽车东站大概多久啊?

2016-10-25 15:13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10-25 15:13:58 的回复:

楼主从莫奇站坐BTS到伊卡麦站汽车东站大概多久啊?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一站大概1分钟到2分钟之间的样子,个人觉得挺快的,但是没有记确切的时间

2016-10-25 15:15

引用 不要再有注册的了 发表于 2016-10-25 15:15:53 的回复:

回复不要再有注册的了:谢谢楼主,这下心里有数啦。

2016-10-25 15:32

超级详细的游记,感谢分享,猜猜我是谁

2016-11-04 20: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20:04: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潘潘

2016-11-06 14:42

很喜欢!赞一个!

2016-11-16 16:5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16 16:59: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