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空谷梵音

2016-10-23 16:44 65/2
  • 出发时间/2016-10-12

写在前言:
这是我第二次进藏不同于318景观大道的风景那么美,317更多的是看人文 或许是离别想让我选择逃离,实习的临近开始学会独立面对这个社会,显然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国庆节快要结束的时候朋友发来张色达的照片 “红房子好美我们去吧” 就是这个理由我们一行3个人办好了离校手续,去他娘的上班 买了去往成都的动车 简单收拾下行李踏上了这条朝拜之路

关于行程

1day 重庆——成都 与小伙伴汇合      宿成都
2day成都——色达  (茶店子客运站有班车发往色达,每天一班) 14个小时!!!!!!! 是的你没有看错 这是我连续坐的最长的一次班车屁股都坐粑起了   宿色达县城
3day游览色达五明佛学院   宿佛学院大门外招待所
4day上午继续游览佛学院   下午看天葬   晚上回色达县城
5day色达——成都 (班车坐回来,煎熬的10几个小时..........)

关于费用

成都——色达县城   13小时     220元左右
色达县城——佛学院山门  半小时   打车每人7元,坐满5人出发  反向一样。
佛学院山门——坛城  15分钟  25元每车 均摊,基本上除了背包客实在背不动行李,一般不会有人花这钱
色达县城——成都  13小时  240元左右(比来时要贵20多块)都是明码标价,要多少给多少也不接受议价滴。回去的车票提前2天可买到(我们叫青旅老板代买 每张多收10块钱手续费)。
佛学院包车去天葬台是10元1个人
加上我们在成都吃吃喝喝 最后算账每个人1000块钱(玩得开心 吃的嗨森)

关于衣服穿着及注意事项

我们是10月中旬去的色达重庆还在穿短袖 那边已经下雪了!天气预报说那几天都是下雨,高原天气对于天气预报并不管用 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我带了一件羽绒服 一件毛衣 一件牛仔外套 一件长袖T袖 一条长裤 一条秋裤 一条围巾 一个冬天的帽子  口罩(这个一定要带 只要天晴那边风沙就特别大)               墨镜(紫外线特强)
   色达的海拔接近4000 所以提前喝点红景天,我就是太相信自己的身体没喝 结果下车走了还不到5分钟就高反了 散列通这个药我个人感觉在高原上很管用 我去的几天头疼得厉害睡不着觉 全靠散列通治头疼。
   转经筒 我个人认为我们不懂习俗所以就没有过多的转 也没和那些喇嘛拍照 尊重他们的习俗 文明旅游

五明佛学院

映入眼帘的当然就是数不清的红房子

第一天我们去的时侯先在下冰雹 后来就开始下雪  风大雨大简直没办法走我们在一个屋檐下躲雨,爬山到坛城路上突降冰雹在一个喇嘛家避雨 她又拿包子又拿开法会发的糖给我们吃 进去了一会儿又问我们要不要热水 初进色达就遇到这么好的喇嘛 天气虽然只有几度 心里早已感动得快哭出来了

为了拍佛学院的夜景 我们坛城一直从下午待到了晚上   晚上很冷为了美景我们还是选择了等!

拍完夜景已是晚上8点过 我们边走边等下山的车 可是我们走到山下都没把车等到 不知不觉走了40分钟走了下来 夜晚的佛学院是那样的宁静 我们走在盘旋的公路上 月亮非常明亮 月亮走我也走

第二天太阳终于出来了,我们像脱缰的野马又进了佛学院 穿梭在佛学院的小路上

请夸我的小伙伴们美

下午去看天葬 结果我们去晚了15分钟 天葬已经结束了  只看到秃鹫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我们发现在天葬台的对面有个拍照的好地方

写在结尾

这次的旅行来的有些匆忙,第一次和大学的同学走那么远之前还担心他们住不惯青旅 坐那么久的车心里会很厌倦看来我都多想了哈哈哈  我们不择手段的从学校出来 就是想抛开一切好好的在工作前放肆的玩几天 天亮之后各奔东西 愿你我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5 15:12

不要去碰他们的禁忌  和他们拍照要经过他们的同意  转经筒我也不太懂也没去转  现在那边是冬天了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