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北线:柏峪-黄草梁-实心楼 一日徒步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物/其它

行程简述

在去年冬天的雪爬东灵山后,今年秋终于是走了次北灵线。之前就听说灵山是春夏秋冬各有风味,且北灵线路风景尤佳,且爬升高度不太高,路程较长,于是在秋意正浓之际,跟着绿野的团队徒步赏秋景来了,因为现在日落时间较早,6点天就全黑了,本计划的北灵环穿路线改为柏峪-黄土梁-实心楼的往返,全程14公里的样子。
        早上7:20在惠新西街南口集合,乘大巴前往门头沟,由于同伴迟到,我们7:50才发车,整日的行程也因此delay了,没有环穿也有这个关系吧。
        我们10:50到达柏峪村,收拾下车,出整队发。
        我们大概是13:00到的黄草梁,又走了段14:00到达实心楼午餐。半小时后原路下撤,17:30到停车的位置,晚上六点准时出发。
        行程比较休闲,一路风景真的超级美,北京的秋,也真是一年的精华了,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秋色

天津关

先路过“天津关”,表示这是天津关古道的开始,从现状看唯有一座似乎是新建的城门,其他的就是田埂和正用剥皮机去葵花外壳的农民,暂时还看不出关于古时候关口的蛛丝马迹。

大巴开过来的一路上秋意已经直袭,下车后就自然的拍拍拍,其实后面的景色更美

继续前行,这儿才是真正的起点,还有一块刻着柏峪的石头旁边有着写着路线说明的石块。由上可知,今天我们走的路线是非常成熟的徒步路线,属于门头沟国家步道的一部分,属于京西古道中“天津关古道”的一段,是古商旅,古军事的要道。

从这里开始路面是石头垒砌成的凹凸不平的台阶,可能由于年久,局部石块已凹陷或滑落,确实有些古道的韵味,上面铺满了落叶,赤裸裸的有些古秋的感受。伙伴们也就ta

柏峪村

爬到一定的高度就能看到穿着花衣服的山,斑驳的红黄绿,色彩真的很美腻。

象鼻山

这里算是来到了一个小景点,象鼻山,不是桂林漓江上的象鼻山,而是“花海”里的象鼻山,异曲同工又与之各有千秋吧。

容我臭美一下 嘿嘿

同伴忽然指着对面的大石头“看!”原来是写着希望之神的峭壁!略震撼。不过话说回来,这种断崖的山还真有点点桂林的味道,不过是桂林那边一座座的山并在一起了,哈哈哈。

进入树林,感觉来到了xixu

黄草梁

其实我也不知道哪里是准确的来说的黄草梁,不过到达山顶一平底看到了一片黄草,于是就形象的成为了我理解的黄草梁。

实心楼

黄草梁再走走就看到了古时候的城墙和城楼,虽然已经残破不堪,实心楼这名也是很生动形象。具体的历史我就不太清楚了,等回头有时间好好了解下吧。

下撤-景色最美的部分

返程天空变得湛蓝了,虽然是原路返回,风景也和来的时候大不相同,真爱着变化莫测的天公,才有多变的景致。

和前面一模一样的角度

大爱秋色~

2016-10-23 20:5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3 21:25

引用 rita_yj 发表于 2016-10-23 21:25:32 的回复:

回复rita_yj:衣服方便穿脱 爬山容易热 但现在山里气温低 特别是湿气重的天 最好穿冲锋衣带抓绒的 带热水最好 ~带好补充能量的食物 其他就so easy

2016-10-24 00:05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23 20:57:18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

2016-10-24 00:05

2016-10-24 08: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4 09:59

2016-10-24 10:4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05

引用 sugar舒哥 发表于 2016-10-24 09:59:31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sugar舒哥:线路很成熟 沿着石头路走就好 路上都有户外驴友的小标 基本很好找~要是不放心或行车不方便可以去绿野上找找跟个户外团 也不错 车费来回也就70块钱

2016-10-24 23:38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4 14:0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