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一 三人行 皑皑长白山

• 出发时间/2016-10-05

关于长白山的幻想 一直萦绕在心头 长白山无数小说里纯洁的圣地 雪山飞狐里的皑皑白雪 还有在长白之巅的降龙掌法  再或者是盗墓笔记里神秘的青铜门 都在引发着关于长白探险的想法
先说说关于长白山的信息 长白山位于中朝边境 是中国朝鲜的边境山  长白山旅游线路有四条,分别是东南西北四个坡  其中 南西北坡位于中国境内 东坡位于朝鲜境内
北坡开发较早 基础设施交通比较发达 是景点路线选择 但是北坡开发早人多 管理比较混乱 并且上天池费用比较高 天池的角度也不好

西坡开发较晚 景区设施也比较完善 风景相比北坡更加秀丽 但是交通比较不方便 要坐长时间的车才能到达山门

南坡 几乎没有开发 而且常年不接受散客 只招待VIP级的团 费用也很高

东坡 位于朝鲜境内 但几乎都是中国游客 好处是是唯一可以下到天池水面的路线 可以抱团去朝鲜游玩

我们这次行程的路线就是10月6号西坡 10月7号北坡 10月8号延吉市 10月9号返回哈尔滨

出发准备

因为今年十一假期 学校串休 所以有了九天的黄金周假期 这么豪华的假期 又怎能安奈住一个浪子的心呢
和另外两个小伙伴预谋之后选择了长白山延吉四日行 提前做好攻略就等着假期出发了 为了避开黄金周高峰我们选择了5号晚上出发6号到达的行程 这样就能避开人山人海的问题了 后来事实证明我们是多麽明智

衣着:虽然黑龙江要比吉林冷一些   但是毕竟上山 还是随身带了棉服 冲锋衣 和保暖绒裤 毛衣(山上风很大所以冲锋衣还是很好用的)

用品:相机 洗漱用品 (这次出行比较随心 没有什么特别携带的)感冒药 充电宝

计划行程

前往长白山住宿有两个选择地方一个是二道白河镇(又叫白河镇或池北区)一般是前往北坡选择住宿的地方

再或者松江河镇 (万达的度假村就在这里)一般是去西坡 的选择

综合考量我们选择住在白河镇 因为这里去北坡和西坡都比较好找车

5号晚上的火车从哈尔滨香坊火车站出发 到达 安图县  (晚8:00---6号早4:40)

又从安图火车站 坐提前订好的出租车 到达 白河镇的望松国际青旅 坐也是提前预定的去西坡的大巴

这次出行的交通全是提前预定 因为长白山这里住宿到景区的距离很远 提前订好 才会比较方便

望松青旅 是长白山旅游预定大巴的经典  有去西坡/北坡的车 都是从青旅出发的

望松青旅的电话:0433-5710800
车的位子 要提前一天才能预约
西坡是80/人  北坡旺季40/人 淡季30/人  给的时间足够玩(除了夏天和人流高潮期间)
你也可以让他们帮你提前预约从安图到白河镇的出租车 统一价 50/人
计划的是第一天西坡 第二天北坡 然后前往延吉市

其实也可以选择一天游只去北坡 当天晚上就能回去 其实我觉得既然来了就要好好的领略一番长白山 简单的打卡式游玩 简直就是对不起自己
第一天西坡 是因为西坡的天池视野更加好 而且去长白山能清晰的看见一次天池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很多人来很多次都看不到  如果在西坡不起雾 不下雪能看见天池 ,那么北坡就没有必要去天池了,就可以仔细游玩其他景点了

DAY1

2016年10月6号
早上4:40 火车准点到达安图县  出站的时候会有很多出租车司机拉活  都是去白河镇的 因为提前预定了出租车就没有理会 直接奔向预定的地点 安图前往白河镇有将近150公里 还都是山路 50/人其实价格还是很合理的 路上大概是两个小时时间 两个小伙伴都睡着了 而我却坚持一路没有睡觉 因为生长在平原的我,对山总是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虽然去过很多名山,但是看见山还是很兴奋,特别是看见太阳从山涧冒出的一瞬间 感觉美翻了

司机人很好 一路上为我介绍了长白山的故事  他说长白山最好的季节就是10月1日到10月15日 这个季节最美 夏天才不能领略到长白山的气势雄壮  冬天皑皑白雪 一片白 而且1号-5号长白山下雪了 长白山封山 很多人都上不去天池 待了四天结果什么都看不到 只好回家了  长白山的脾气很是倔啊 不是谁想看就看的

经过舟车劳顿 我们总是坐上了去西坡的大巴 一路上我也忍不住打起了瞌睡  其实旅途就是这样 总是用自己的一直去挑战困难 自由总是伴随着困苦 我们就是不甘于平凡 趁着自己年轻去征服更多的山峰

长白山西坡门票 学生票 62.5/人 环保车大巴 80/人  环保车票是必须购买的 想要进山必须是乘坐景区提供的环保车  其实有点类似于景区内公交车的  我开始很不理解为什么不能徒步上山 而且车票这么贵
上山后 我才知道 长白山是国家自然保护区 里面可是野生动物自由栖息的净土 野猪 松鼠 鹿 徒步上山不仅会打扰动物 也会对人的自身安全造成威胁 而且我发誓 就坐环保车的距离绝对值这80元 一点也不亏

西坡秋冬季节开放的景点只有天池和峡谷  下了环保车想要登上天池 还要爬 1400个台阶才能看见天池

提示 台阶很湿滑 下雪后要十分小心  如果身体吃不消的话 会有人力轿子 抬你上去  不过价钱就不好说了

天池的水很清澈 天池是世界最高的火山湖 而长白山 是我国大陆境内 唯一的活火山 天池是三江源头,就是我们哈尔滨母亲河的松花江源头,看着天池清澈的水 我无法想象 下游哈尔滨流域 那个已经无法作为饮用水源的松花江,据说天池至今还有很多无法解释的事情 ,比如天池的水从何而来,天池相当于三个北京密云水库的蓄水量,天池水怪传说,为何天池在人类频繁活动之前没有鱼类生物,都是目前科学解释不清楚的

在西坡顶 有一块界碑 这是出境不违法的地方(当然你只能在那一块活动)

下了天池又坐大巴去了长白山大峡谷 据说是近些年才开发的原始风景

我们全程的专业摄像师  非常非常敬业 也非常辛苦

在西坡我们其实是很幸运的早上十点到达山门被告知因为积雪没有融化,天池不开放,等到十点半到达山上时,天池就开放了,而且是近几天第一次开放,从景区出来是下午三点,又坐了两个小时大巴回到白河镇,这时候我们已经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又困又累,但是本着出门旅行三公里内靠走路的原则,决定还是徒步去我们预定的旅店,大概2.5公里 而且可以沿途看看小镇的风景

小镇很美,而且完全是一个现代化小镇,基础设施完善,建筑也很美,而且大商场,步行街,购物街都有

DAY2

第二天还是预定了望松的车
早上七点出发 前往北坡
北坡的票价和西坡一样 在北坡我们没有去天池 主要是天气阴天 天池有可能起雾 或者颜色不好
还有一个就是 从北坡上天池不仅要坐环保车 还要坐80/人的越野吉普车 才能上到天池 作为学生党对我们来说就没有特别大的意义了 北坡的景点很多 大瀑布 小天池 绿渊潭 谷底森林。。。都是美的要命 特别是谷底森林 看起来很壮观

长白山大瀑布 是三江真正的源头 瀑布是天池里的水溢出来的 ,真心清澈见底

水真的是绿的呢,这是为什么呢?

我命名它为  屁股石!

这就是谷底森林 看起来真的很壮观 就是要走三公里才能看见 在往回的路上很多人问里面有什么 ,我就告诉他们,里面有个大坑,美景总是要用自己的脚走到的

回到安图,找到了一家我吃过最最最最好吃的烤肉 ,特别是他家秘制的酱料,就是烤的时候会容易糊而已,就在二道白河镇里,百度 美团都能找到位置,

DAY3

第三天就是杀向延吉市 为什么去延吉? 当然为了吃啊!
全州拌饭         元奶奶包饭       服务大楼冷面锅包肉       简直了!好吃翻了!

走在延吉的街道上总有一种在首尔的既视感,延吉市区不大,没有什么特别的游玩景点,吃一顿就满足了!

DAY4

第四天 乖乖乘高铁 滚回哈尔滨上课了啧啧!

四天的行程没有什么意外,很圆满 ,主要是吃!花销方面 由于精打细算,三个人全程大概都只花费了1200+,还是能够接受的,下面就等着寒假努力兼职挣钱,等到2017暑假在出去了.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