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自由行

shine (南昌) LV.3
2016-10-23 16:56 1030/5

开场白

曾今一直想着能和自己的几个闺蜜室友一起出去旅游,可总是因为工作时间对不上假期。如今她们也各自找到自己的幸福,我就想着吧,希望在她们结婚前一定要聚齐,来个闺蜜之旅。因为怕结婚后各自有了家庭,这样的机会就更少之又少了。所以就策划了本次云南自由行,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希望给我们的青春留下更多美好精彩难忘的回忆。相信若干年后的我们再翻阅这些照片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出发前小贴士

1.  自由行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旅行攻略,行程安排  算是旅行准备中最困难最重要的一部分了吧。我觉得自由行要先决定你想去的地方,要看什么样的风景,确定了你的旅行目的地之后再列出行程规划。当然这个行程不是死的,最好预留出更改行程的空间。去之前可以先在网上搜索当地相关的一些值得去的景点介绍或者交通情况或者别人的相关旅游攻略游记类的,可以借助参考。
2.  定好行程规划后,一定得提前购好来回的票,尤其是机票,必须提前至少半个月预定,因为这样的票价会便宜些,节省许多开支。
3.   天气:出发前留意天气,注意是不是雨多还有气温。我去的时候不是雨季,但是云南天气变化多端,所以还是提前买好了雨衣。还有晴天紫外线较强,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带了防晒霜、面膜、防晒衣、手套、墨镜,帽子,口罩)。
还备了些常用药,例如晕车药,板蓝根、感冒药类的,以防不时之需,我朋友就感冒了,派上了用场。
4.  衣物:我去的时候10月中,晴天多挺暖,雨天还是挺冷的,尤其是泸沽湖还有香格里拉,早晚温差大,需要带点厚外套(例如冲锋衣,可以防寒还可以防些雨)
        (女生不要忘记带鲜艳漂亮的裙子、丝巾。飘飘的,拍照很应景。还有,喜欢穿裙子的妹子一定不要忘记带肤色打底裤,春秋天那种。而且至少带两条,不太冷穿一条,冷了穿两条或者三条。)
5.  住宿:不用全部都提前预定,这样可以给旅行带来很大的灵活性,可以根据心情或者天气改变行程。不过最好提前在去哪网、携程、美团这些软件上看看你要去的地方,看看有哪些心仪的客栈,也方便安排路线,也可以优惠一些。
6.  出行时间选择:如果时间允许,大家可以选择避开7、8月份的雨季。3、4月份不仅春暖花开,还有很多民族节日,泼水节、狂欢节之类的。6.、8月份的香格里拉普达措最美了,10、11月也不错(在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可以看日照金山),遇到晴天的概率也大很多。像我这次运气不错,大多是晴空万里。
7.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教师证,驾驶证。
8.    一定要带平底鞋,舒服的鞋。有跟的鞋古城石板路不太好走。我此行暴走了好多路,尤其是在普达措。
9.     关于洱海环海:可以选择租电动车或者人多包车,租电瓶车价格在40-80之间。包车的话一天下来把整个洱海游完是300-400之间,(人多可以选择这种方式,划算也不累,司机师傅全程陪同,到美的景点可以随时下车拍照。骑电动车的话,时间至少玩两天,才能把洱海游完。都可以讲价的,高峰期就贵点。
10.    关于泸沽湖环湖:电车技术不过硬的,建议不要骑电车环湖!!!那个山路十八弯加斗坡加悬崖峭壁不是一般人能控制住的。
11.     突然想到一条:一定要带够零钱,我发现此行很多厕所要收费的,一块钱,关键有些地方不收硬币。

交通

大理丽江 : 汽车票77元(可以选择不买保险会便宜些)
  丽江香格里拉:汽车票56元(1小时一班车)
  丽江泸沽湖的新路还在维修,通行的话据说3小时就能到。目前还在走老路,正常情况下客运站的车一般8个多小时,所以这段路程花费的时间比较多。
      下面提供个大理洱海环湖的路线图:

行程安排

行程:
 10-9.晚上抵达大理,宿洱海挖色镇(海邻居客栈)
  10-10.上午,游洱海挖色码头
              下午,环洱海东路,挖色镇双廊
              晚上,宿(海邻居客栈)
   10-11.一天环海西线
             下午,大理客运站坐6点半到丽江客车
              晚上,至丽江古城南门,宿(如家酒店)
   10-12.上午,坐车至丽江泸沽湖途中。
               下午,坐船游泸沽湖,走婚桥。
               晚上,参加泸沽湖篝火晚会。
    10-13.上午,了解摩梭族人的走婚文化风俗。
                下午,回丽江途中。
                晚上,游丽江古城,宿(如家酒店)
    10-14.上午,7:30丽江坐客车至香格里拉
               下午,游蓝月山谷,于纳帕海骑马游草原,至独克宗古城转金钟。
               晚上,游独克宗古城。食当地特色:牦牛火锅。宿(乐庄林卡客栈)
    10-15.游普达措国家生态公园
              下午,由于太累,取消游松赞寺的计划。
               晚上,购特产。宿(乐庄林卡客栈)
    10-16.上午,自由活动
               下午,返程,于迪庆机场-昆明-南昌

开启快乐之旅

清晨醒来,我们拉开窗帘,朦胧的睡眼瞬间眼前一亮,眼前这蓝天白云将我们慵懒的睡意抹去,一个个哇哇哇的赞不绝口,开始整装待发了
    这是我们居住的海景房,不需要太奢华,来洱海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与美丽的洱海来个近距离的邂逅。

10-10,挖色码头,蓝天白云碧水

风景如画,忍不住的自然是留念收藏住这一刻

客栈门前的走廊,寂静优雅,清晨会有些老人家在这里锻炼

骑着小毛驴,奔去双廊
紫外线太强,必须全副武装才行啊

双廊,南邵风情岛篇
          南诏风情岛,岛上风光旖旎,海天一色,风月无边;岛屿四围渚清沙白,苍洱百里壮景尽收眼底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碧海蓝天,海风轻拂,洁白的浪花拍打岸边,夜晚枕着满天繁星和海浪声入眠。
相机,为我们纪录下了无数美丽的瞬间。

爱美的我们,凹出各种造型

绽放的如此艳丽多娇

南邵行宫,在这里见证着大理的历史文化

夜幕降临,依依不舍的我们,赶着最后一班船🚢离开

夜晚的洱海,繁星点点,晚上静静的看着星星⭐也不错

10-11,环海西线游

今天天气没有昨天那般好,太阳☀貌似半遮半掩的躲在云的后面,不过我们还没等它全升起,就出发了

走进张家园,了解大理白族人的风俗文化

白族建筑,也是简洁脱俗

遗憾的是不能进入花丛中,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才村一角,走到这里,充满艺术画廊,许多人在这里写生,他们认真的样子甚是吸引人,不禁融入艺术世界

在如此安静祥和的一角,蓝天碧水相伴,迎风吹奏一曲,妙哉!

就此跟大理说再见了,于客栈留念

10-12至13,丽江泸沽湖游

在路上,一路的秋色映入眼帘

美中不足的是,蓝蓝的天空躲在了云层后面,要不然水天一色的美就活灵活现了。

水性杨花,可不要误会哦,在这里是,生长在泸沽湖中的一种植物,它的根茎可是能做一道美味佳肴哦,口感润滑

坐船游湖

碧绿的湖水,清澈见底,水面的白亮点,都是美丽的水性杨花

下雨了,平静的湖面,泛起波点,天气开始暗沉

这家伙跟蝙蝠侠有的一比

晚上进入摩梭家访,阿妈热情招待着我们

与阿哥阿妹的留念

本来想看泸沽湖日出,可惜都被云层遮盖住

10-14至15,香格里拉篇

来到香格里拉,朋友推荐我住的客栈,真的很棒,客栈老板人超级好的,朴实、热情。是我们这一路上最满意的客栈,真心值得推荐给朋友们。

来这里的第一天,天气下雨,而且比较冷,我们仍然风雨无阻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

石卡雪山下

一组公路照,两旁的都是玛尼堆(有祈福的意义),照片来自客栈老板哥哥,热心帮我们一路拍着。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我的马儿才三岁,好乖啊,跟我有缘,跟它合影,它老乖了,把头直接凑过来

奔跑的牦牛,来个特写

欧阳同志的白龙马

接下来游独克宗古城了,当地人所说的,转金桶,顺时针转,寓意是行好运

客栈每处都是锻炼的舞台,客人就是你的观众

在博物馆中看到,原来曾今这里也是长征途经之地,翻山越岭,经过多少的寒冬腊月,要经受多么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正是因为有这些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付出,才换来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心中永远向你们致敬。

这家的牦牛火锅味道真心不错,晒晒美食

牦牛火锅肉,高原土豆,奶酪酥,酸菜牦牛

香炸土豆,牦牛酸奶,洱粉,青稞饼

10-15,游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风景如画的普达措,四季有着它独特的美
    我们的运气不错,天气晴空高照
    这里最美的时候6.8月份,花开季节

蓝天白云下,江河湖泊旁,如痴如醉的我们。

蓝天白云倒映水中,习习的凉风拂弄着我的头发,酥酥的,很惬意。。

挡不住的激动之情

由于香格里拉海拔稍偏高,这家伙累的不行,来两口仙气

普达措,全程游完,差不多需走7-8公里的路程,观赏完后,我们差不多跟这只可爱的狗🐶一样。
   虽劳累了身体,但却收获着美丽,养了眼,醉了心......

返程,与好心客栈老板留念

旅行感言

当你在城市的喧嚣中生活久了,也许都向往着别处的美好生活。正所谓"生活在别处"。看着那山那水那么美,便动了希望这样的美永远围绕着自己的念想,那日思夜想的蓝天白云,清澈的湖水木头的猪槽船,有那连绵的草地成群的牛羊,自己坐在船中随风慢慢的游荡着,呼吸着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仿佛有种隐居此山中的感觉,一切的杂念也随风飘走。
          不过无论在哪里,终归是要生活的,终归要为生活奔忙。只是在一样的生活琐碎之外,是抬头就可以看到的蓝天白云,夜晚的漫天繁星,劳作时伸手就可以触摸的青草鲜花。这样的生活当然不会太坏,至少有大自然的陪伴。但是再想想我们生活在俗世里,生活在钢铁水泥铸成的城市里,就因为见过了那样的天空草地,在忙碌的时候心里默念着什么时候得空去自然里撒个野,或者翻看那些美丽的照片想着至少还有个地方如世外桃源一般美丽,等待着你归去,也挺好!
         既然不能一直生活在别处,只能把自己一再  丢到自然的怀抱中吸取正能量。只要偶尔能够出走,无论在此处还是别处,人生都是充满快乐的曙光。

所有世间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也许平庸,枯燥,乏味的日子过得太久了,所以很多人渴望生命中的邂逅。
邂逅一个地方,也许就能够完成整个生命系统的唤醒。
      生来本无乡,心安是归处。
阳光,鲜花,清新的空气。碧海,蓝天,阵阵的涛声。音乐,酒吧,流浪的歌手。匆匆,过客, 感受的温度。
    一个入心的地方,总会让你有很多理由爱上它。
         自由,呼吸,沉淀,回味,每一段旅程,都可以是一个让生命归零的新坐标。
疲惫而浮躁的心灵在经过旅途的洗礼后,欣欣然地,重新烂漫。
我们在整装后,又能更好地出发 。
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吧。

旅行中重要的不是你去过多少地方,走的有多远,而是旅行途中带着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细细品味一路的风景。将心融入于大自然中,去感受鸟语花香,碧海蓝天,江河湖泊带给你的美。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文化风俗。开拓视野,充实自我,丰富生活。
       同时非常感谢我人生中重要的闺蜜👭伙伴,给了我不一样的勇气和动力,去实现我的自由行之旅。正是你们给了我如此珍贵的回忆!让我的全世界有你们,感恩,知足!

好难忘啊,以后还要再聚一次哦

2016-10-23 18:44

谢谢期待

2016-10-25 07:0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25 19:25

引用 shine 的文字:

涨知识了。。。瞬间觉得自己不是女生

2016-10-25 23:53

引用 flyskyshmily 发表于 2016-10-25 19:25:34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flyskyshmily:有啊,在香格里拉有许多开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