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日本ing

• 出发时间/2016-07-25

写在前面的一些话

本来计划去新西兰,后来因为一些原因签证拒签,满心难过。忽然一天,朋友提示去日本有特价机票,来回加燃油机建才1000多。打开春秋航空官网,果然不假,不加上保险和安保,上海大阪往返一共只要998。

听起来去从一个国家到另外一个国家很遥远,其实从上海大阪只要2个小时,没吃没喝也没有关系,在国内有时候下班堵在路上的时间都比这个长,哈哈。春秋航空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行李,行李,行李,千万不能超重。我深深地栽了一个跟头,回来时买了30斤的行李,以为差不多了,结果认真负责的春秋航空日本地勤要求我把身上所有的行李都拿去称重量,随身的小包都不放过,结果,超重了4公斤行李,现场花了1W多日元,将近1千元人民币,坑呀坑,各位亲们一定算好行李的重量,提前买便宜,当天超重就和我一样哭吧,钱花的冤枉呀!

需要提前准备的东西

1、签证。从申请到下来约2周,亲们一定要算好日子,保险起见,签证下来再买机票。不过为了我的特价机票,我大胆了一回,先把机票定下来啦。关于日本签证,有好多种类型,都得通过旅行社申请,个人不得申请。我是走途牛的,申请的是三个月内往返单次,所有需要的东西是最简单的。1个人5W元的银行存款证明,机票酒店的预定单,在日本的行程单,在职证明收入证明就可以啦。(关于机票酒店预定单这款,请【河蟹】日本的住宿是全球出了名的贵,稍微舒适点点的酒店一晚的住宿都要上千,日本签证时时不允许住民宿和胶囊酒店的,旅行社暗示我的是现在网上预订正规酒店,付款前一步截图下来所有的信息就可以了,把它合在一起打印在纸上,根本看不出来有没有预订,等到签证下来就可以开开心心地定自己想住宿的地方啦。行程单也是一样,交上去的一份,实际可以是另外的安排,但是如果运气比较差,被大使馆抽查到要提供住宿证明,那么只能老实按照你申请签证时候的具体去做啦)

2、行程安排。日本有许多城市,你去日本主要想做什么?购物?美食?还是怎样。我从头到尾有10天,出去头尾8天,给自己安排 7个城市暴走。哈哈,拒绝购物,商城哪里都有,朋友圈那么多代购,为什么还要从日本自己人力背回去呢?身为一个南京人,和日本这个国家其实有许多说不清的情愫在里面。所以在选择目的地的时候,避开一些敏感的地方,以游玩的角度看待这次的旅程。下面呈上我的安排,很累很费体力,供大家参考。
D1 南京-上海-大阪,宿大阪机场。(纯赶路,话说大阪机场睡得还不错)
D2 大阪一日游,晚上去京都,宿京都。(时间有点赶,但是很好的利用了一日游券,没有去成环球比较遗憾)
D3 京都一日游,宿京都。(岚山,抹茶,满眼绿色)
D4 京都继续游,下午前往东京,宿东京。(去了一座祈求生意兴隆交通平安的神社,为家长朋友求了御守,据说很灵)
D5 东京-伊豆,宿东京。(伊豆的舞女,伊豆的海,晚上东京还有一年一度的花火大会,满大街的少男少女穿着浴衣)
D6 东京-箱根,宿箱根。(温泉之乡,一定要住一晚,体验下怀石料理,不过好点的住宿都在2千人民币以上)
D7 箱根-富士山,宿东京。(历经千辛万苦为了看一眼神山,结果满眼乌云)
D8 东京-镰仓,宿东京。(灌篮高手,湘北高中、樱木与晴子见面的地方、流川枫骑车的海岸线,满满的回忆)
D9 三鹰半日游,中午回东京,下午至大阪,宿大阪。(三鹰最主要的是龙猫博物馆,正规票务需要提前1个半月买。我这次太匆忙,又很想去看,所有花了3倍买的黄牛票)
D10 大阪-上海-南京。(在路上,一路中国式推销。。。)

PS 其实日本还要许多好玩的地方,有的人会去奈良,有的人会去北海道(我原计划也准备去北海道,可是坐新干线时间好长,飞机要上千,当地租车在暑假也涨价了,我的行程也赶,就放弃了,以后找个冬天要再去一次,雪地里泡温泉)

3、住宿。这块是行程的大头,可贵啦。除了BOOKING/AGODA之外,最近很火的AIRBNB,上面的民宿也可以考虑。定好了行程,知道自己要玩哪些城市,定住宿的时候也方便。我最坚持的一个原则,出去玩住宿的地方只是让我洗把澡睡个觉而已,没有必要多豪华,如果是度假,我肯定会选择小别也,对于暴走么,哈哈,干净安全就可以啦。我除了箱根一晚和最后一晚(要离车站近,第二天赶5点半的列车)大阪订的好的酒店,别的全是AIRBNB的名宿,经济实惠,住在小区里,还能体会当地文化特色(印象最深的就是日本的垃圾分类哈哈)。在东京,大家一般选择住在新宿或者东京片区,要是让我说,只要附近有地铁就可以啦。

4、研究地图,特别是交通图,交通卡,JR PASS.一日游券、二日游券、三日游券等等券。原以为花3天就能研究好这些,后来发现自己太幼稚。日本的交通网络,世界最发达,那个交通图看的人真心想哭。幸好我有暑假,花了半个月,研究好了这7处的交通地图。日本的列车很发达,在地下开的是地铁,地上开的有近铁、JR、新干线,他们还自分为普通、急行、准急、加急、特急。像我们这些人么,不赶时间的话就随便坐坐吧,这个时候推荐JR pass ,针对外国游客的,可以使用包日服务,多少天内虽然转多少趟。同时,在关西关东地区还有不同的交通劵,每种券可以坐不同类型的交通工具,在文中和大家细细介绍。 另外,日本遍地都有存行李的地方,所有不要担心拖着箱子到处跑,研究好地图,选择一个你存行李最合适的地方,不要跑回头路。

5、其他。出门在外,需要的衣服、证件、电器设备等等。记住证件拍照上传邮箱,以备不时之需。出境游最好记的买份美亚保险,几十块钱求个平安。关于洗漱用品,我这次一样都没有准备。日本遍地的7-11,质量又不错,买个小份的在当地用就是啦,何必拖着跑呢,化妆品建议各位MM也可以不带,遍地的药妆店,多好。

不说废话,正文来啦~

1、中国to日本

南京南站,出完馄饨,出发,嘿嘿

廉价航空呀,行李不能带多呀,燃烧吧,小肥肉!

其实,每次在上海坐飞机,心里都十分郁闷,从虹桥到浦东,中间再换,地铁坐的时间都可以从南京上海了,哎。后来和他们学,坐机场大巴,时间能稍微缩短点,特别适合行李件数多的亲们。

终于要到浦东了,2个小时呀,头晕晕呀

说好的提前2小时值机,真的一分钟都不提早,这个队伍排的。。。不过上海的春秋航空的地勤还是不错的,也不管你带的行李有多少,不像大阪的,哎。。。。。

过了海关,还是半个小时就要起飞了,晚饭还没有吃,更不要说去逛日上了。呜呜呜,买个三明治放包里,奔跑吧,小肥肉。。。。。不能误机呀~~~~

北京时间11点,南京时间11点,东京时间12点,到大阪啦。今晚没有订民宿,就几个小时,睡机场凑乎凑乎呗。嘿嘿,先逛逛,不急。

过海关呀过海关,日本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好多字我们都能看懂,省去了好多麻烦~

出了海关,一排排激动贩卖机把我馋的走不动路,我要全部喝一遍,嘿嘿

关西机场很干净,也很安静,之前在网上做了研究,许多网友推荐关西机场的休息室,舒服又便宜,还能洗澡充电,饮料随便喝,漫画随便看,嘿嘿,就去那里啦。

带着我的水蜜桃君去洗澡啦~

休息室外,几个舒服的凳子已经被占领啦,哈哈,不得不去休息室了。

选择了3个小时,洗澡,充电,喝点饮料,已经凌晨3点啦,赶紧睡一会,晚安~~

2、大阪一日游

五点半,收拾了行李,出门浪。

先晃到第一航站楼,搭乘南海电铁到 难波。Ps,大阪周游券是不能乘坐的,此时先用关西三日游券。

哈哈,南海电铁的超人,你好。

到了难波(大阪一个比较大的电铁换乘地铁的地方,用大阪一日游券搭乘地铁出门,先上一张大阪地铁图压压惊)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颜色吧,哈哈,我们的第一站,天王寺。

随处可见的7-11

大阪一日,我选择把行李存在这里,因为这是我今天多条地铁线的相交点。。。

这张照片是早上6点多,人太多太多~

我对日本的神社、寺庙没有什么研究,只是用看风景的角度去欣赏。用大阪一日游券免费。

第二站,转各种地铁到大阪城,同样,有大阪一日游券免费。关于大阪城,我的感觉就是满眼绿色,嗯嗯,一个公园而已,9点半过后,中国的旅游团比较多。。。

第二站,转

喜欢这张照片,我给它的命名是:我在大阪大阪城吃着大阪烧,哈哈

出来大阪城,对面是大阪历史博物院,一日游券也是可以进去的,不过没多大的意思,稍微喘口气吹会凉到是不错。

休息好了,继续出门。去大阪港天保山附近,下午活动的地方。到了大阪港,在路边找家店补充能量。PS,出门玩,关于美食,事先的网友介绍没有了惊喜,只有排队的人群,所以我更喜欢一份不期而遇。

看了日本的深夜食堂,很喜欢这种吃饭的环境,随便进入一家,被美味惊艳到。猪排饭好好吃,我开动啦

吃饱喝足,出门溜达去啦。天保山摩天轮,在摩天轮上可以看到大海。

下了摩天轮,奔向旁边的海游馆。这里不包含在大阪一日券内,但是评分很高,必须去,结果在里面遇到了许多神兽,哈哈哈哈。

萌宠1号

萌宠2号,呆萌大头鱼

蓝色的梦,再见。

出门与乐高堆成的长颈鹿合照一张,长颈鹿是重点,我被拍成了这样。。。。。

原计划去逛梅田大厦看夜景,可以昨晚几乎没睡导致整个人将近疯掉,放弃吧,下次再来,出发前往京都。在大阪梅田用关西三日游坐京阪特急前往京都大阪一日游不能使用)

梅田到京都,有各种线路,希望亲们和我一样幸运,碰上一列特急,到京都只要一个小时,嘿嘿。

京都是作悠久历史的城市,所有我安排了2天在这里,这里可以租借和服穿梭在花间小道,可以看到艺妓,和她们一起小酌。而我对于京都只有2个词的概括:绿色、抹茶。

以前在看柯南的某一集剧场版就说过,京都的建造其实是正方形的,所有只要记住是几条就很好定位啦。我们做京阪特急过来是在和源町下,出地铁后走10分钟就到住宿的二条区域啦。

住的是民宿,整齐干净,表示非常满意。洗吧澡,下楼觅食。天已经有点黑了,藏在小巷子里的深夜食堂向我招手呢。

老爷爷一边做菜,一边和我用英文聊天,还要旁边的顾客,大家好像熟人一样说着一天发生的事情,好开心。

这一顿是3千日元,人民币200块。说实话没有吃饱,但是十分精致,大爱,出门了,老爷爷老奶奶出门送我,一直在鞠躬,我不停的还礼,不觉这种谦逊的精神实在可贵。路过7-11.买点水会去喝,睡觉咯,晚安

3、 京都、岚山

元气满满的早晨,7--11,吃早餐

早中饭,嘿嘿

京都街头闲逛。。。

还是从和源町出发,阪急岚山线,前往岚山。记得用关西三日游券。

无论乘坐哪一趟,都会在  桂  这站换乘去岚山。幸运,我们又坐上了特急,很快就到了。

瞅瞅这随手一拍~感觉像在云南一样~山山水水~

嗯嗯  把我拍的非常好看

岚山,抹茶,绿色

岚山就是一块非常美的地方,没有任何目的,用眼睛去看就可以啦

岚山,最著名的,竹林。孤独星球的封面就是在这里拍的!

全景就不要拍了吧,因为全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拍不出来。

忍不住,买一个发簪

京都的豆腐料理,美味!

回到京都,又热又累,原计划晚上的花间小道改线路啦,在河源町楼下的大超市买点吃的会去米西米西,嘿嘿

路过扭蛋机,走不动路啦,扭一扭

带着我的簪子敷个面膜,嘿嘿

睡前喝一杯,真心太美味啦

睡觉咯睡觉咯,呼呼呼~

4、 京都、神社

河源町坐地铁到京都站,准备去换取JR PASS啦,本以为10分钟可以搞定,没想到忙了将近2个小时,像个迷宫一样,

JR pass,无敌神卡,神一样的存在。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买之前根据你的线路,看看是买关东还是关西还是全国的,以及需要使用的天数。

换好了JR PASS,去稻荷这里是京都祈福比较著名的一处风景。

祈福。。。

归来,从京都站出发,前往东京,终于要坐新干线了,好激动。JR pass可是坐新干线哟

好失望,原来就是高铁

这个点在东京坐地铁,哈哈哈,沙丁鱼罐头,我也要在里面啦

西瓜卡,这是在东京乘地铁需要用的

乘JR到了新宿,热情地房东姐姐是东北人,带我吃东北菜和大米饭,哈哈,西瓜卡,可以在JR站门口的自动售票机买哟,在东京坐地铁需要它。

我其实好奇的是小龙虾怎么过去的

吃完饭,睡觉觉,晚安。

5 、 伊豆伊豆

日本,怎么不吃三文鱼,全球最大的三文鱼拍卖市场,每天凌晨刚刚从北海道捞出来的三文鱼,5点半准时开拍。每天只有100个名额观看,如果愿意,请和我一样,4点半从新宿出门,转地铁,转呀转呀,去筑地咯。

清早的日本

我好辛苦好辛苦才找到你的

吃完了继续转悠,话说日本的水果真的好贵呀

市场出来,去东京站,准备去伊豆,多少文艺青年想去的地方呀

东京站在维修,只能远观啦

JR东京

一进门,在这里凭借JR pass可以换取出去去伊豆。如果想要快一点,可以JR特快踊子号到伊东,换伊东急行,560yan。

我的午饭,7-11,继续牛奶三明治,美味。

伊豆的海,不废话,多上图。

火车便当,哈哈哈,传闻中的美味一绝

瞅瞅伊豆的风景

前往伊豆的海,去看城琦海岸

么么哒,伊豆的海,太美啦

远观大室山

人品爆发,回去竟然坐到了全景车窗,赞,旁边好多冲浪BOY,哈哈

这条路是我最爱的路,我愿意和我的爱人,在路旁建一个小木屋,就住在这里,看着阳光从叶子中撒下,多么温暖

大大毛,我在伊豆等你

回到东京已经快7点了,又转了好几趟地铁到了隅田川,一年一度的隅田川烟火大会好美。少男少女们穿着浴衣,就像在看动漫一样,好激动,可惜手机相机都没有电了,只要一张照片作为纪念,美丽的回忆。

附:如果不是为了今晚的花火大会,可以住在伊豆,第二天直接前往箱根,会近一点哟

6、 箱根,体验各种交通工具

在家做攻略时,最头疼的地方就是今天将要前往的目的地——箱根。主要纠结问题:1、火山喷发否?缆车开不开?能不能看到富士山?2、到底买哪一种套票?3、中间中转的各种车辆如果换乘。如何能不绕路有各种交通工具的体验?

拼人品的日子终于来了。。。

蓝天白云,出门啦

临走前来一瓶养乐多

新宿的歌舞伎町,哈哈哈哈哈

新宿JR站西地下一楼,就这个提示我在新宿JR站找了块1个小时,终于找到小田鸡外国人服务中心了,不容易啊,服务人员有语言选择,我选择的英文服务,速度快呀

根据多日研究,最终选择了箱根富士周游券,明天去富士能用得着,顺便把后天去镰仓的券也买啦。

这里包含了新宿到箱根箱根内各种交通工具,箱根到富士,富士回新宿3日内所有的交通工具的费用,很赞哟

坐上小田鸡,出发,哈哈哈,人家是小田急啦

开始各种交通工具体验模式,幸好箱子存在民宿了。小田鸡下车,换

汤本下车了,去对面。

哈哈,上右手的登山电车。

到了强罗,登山电车换登山列车。

到了早云山,换缆车,哈哈哈,缆车通啦,可以去大涌谷啦

出发

嘿,火山,火山,你睡觉啦

天空美吧?

哈哈哈,人品大爆发,富士山富士山

再次纪念

PS,缆车4点就停运咯,大家要安排好时间哟

到了桃源台,换海盗船。

船舱留恋。

被阳光照得太刺眼。。。。。。。。

下船了,换登山巴士回箱根汤本站。

回到了箱根汤本,换棕色的4号线,就要到今晚住的高大上民宿啦,一晚2900人民币。。。。还不包括晚饭。

嘿嘿,预订的私汤,露天的哟

完美的一天,配上一张浴衣,晚安。

7、 悲剧的富士山之行

一早起床,赠送的早饭,哈哈哈,又是三文鱼

没想到日本人也吃豆腐脑,HOHO

大叔一直把我送上公交,好感动,继续坐换线,去桃源台。

登船的间隙,看看蓝天,好美

天上灰蒙蒙下起了雨,我的富士山要被遮住了吗

事实是什么呢,确实好惨的。。。。。。下雨下雨下雨,而且我算错了时间,从桃源台坐高速巴士到富士山的河口湖已经下午2点10分,而我前一天定的从富士山到新宿的车票是3点,所有,没有所以了,一天都在坐车。。。。。

下午2点多的富士山河口湖,根本看不到山在哪里,还妄想去五合目呢,还妄想去坐缆车呢,哈哈哈哈哈,山个厕所,买点特产,继续吃颗晕车药回去吧。。。

3点了,上车了,天气放晴了,走之前看一眼天空,富士山依然没有看见,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在这里多呆几天

回去的路路过富士急乐园,我是不敢玩了,里面还有那个全世界最恐怖的鬼屋,哈哈哈哈,路过就好了

真想高唱,乌云乌云快走开,。。。。

今天日本还出现一个乌龙事件,据说有预测东京今天有9级地震,所有人都相当紧张,后来发现是乌龙,不过我人在回东京的路上,哈哈哈

肚子好饿,晚餐回去楼下一份肥牛鳗鱼饭。。。。

睡前一杯拿铁,哈哈哈

进被窝给我的好朋友们寄明信片咯

8、 镰仓,灌篮高手的梦

今天将去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神奈川县。湘南湘北,哈哈哈哈,镰仓。。。。

两个小时的列车,我到啦。

下面这张是我调过色的,不知道怎么的,特别有感觉。。。。感觉到人不畏自然的拼搏。。。。。

好吃的章鱼烧。

南海岸,流川枫每天骑车路过的地方

好多粉丝呀,都在等列车来的一刹那。

这是我在日本最爱的最爱

镰仓有大佛,可以去参观,可是我不敢兴趣,就去海边走走,看看年轻人在海边洋溢着笑脸,真开心

回新宿,已经6点了,吃晚饭,放行李。

8点了,再次出门,坐海鸥线,到一个人工小岛上,台场,去找自由女神去。

终于找到咯。世界上一共有3座自由女神像哟

怎么样,有没有一种感觉自己在纽约。。。

就为了看这个,我在这里迷路了快1个小时。。。执着呀,11点,回新宿咯

岛国文化,哈哈哈哈,很有特色。。。。。。

睡前喝一杯咖啡放松下,太累了,收拾好行李已经2点,明天还要拖着行李去大阪。晚安

9、 三鹰,龙猫博物院。

最爱的布娃娃,大龙猫,我花了3倍的门票买了黄牛票来看你啦

龙猫公车

场馆里不给拍照,门口照一张啦。里面实在太温馨了

忍不住,买了好多纪念品回来

回新宿,拿着寄存的行李,坐JR去东京站换新干线去大阪了,下午赶紧再车上睡会补觉太困。。。。下图是在新宿站退西瓜卡的地方

新干线,东京大阪,JR,大阪到新大阪,JR,新大阪到难波,走路40分钟,入住酒店啦。

最后一晚,疯狂买买买

我不是代购,只是帮朋友们带的。。。

12点左右回的酒店,肚子好饿,寿司寿司

吃饱回去睡觉咯,明天回家啦

10、 大阪-上海-南京

5点半,南海电铁第一趟车,去机场

check in,行李呀行李,我的痛,不提了,哎

回国第一件事,肚子好饿,吃饺子。。。。。

到家啦,南京的天气也不错哟

写在最后

出门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有的人是喜欢慢生活,有的人喜欢暴走, 有的人懒得花心思抱团,有的人偏爱自由行。无论怎样,不要违背你的心, 出发吧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24 20:26

引用 jethuo 发表于 2016-10-24 20:26:32 的回复:

回复jethuo:说走就走吧

2016-10-29 12:22

楼主 这样的行程会不会有点儿赶?
一路马不停蹄呀~~~

2016-11-07 10:54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7 10:54:22 的回复:

楼主 这样的行程会不会有点儿赶?
一路马不停蹄呀~~~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恩 确实很赶的  所以称其为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