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游之加拿大

枫狂游 LV.8
2016-10-23 16:59 438/4

DAY 1 (总day4)

大韩飞机餐
北美之旅终于要开始了,13个小时的飞机从首尔出发飞往多伦多,过程很漫长,却又很期待。今天乘坐的是B777-300,这个型号的飞机平时还会很少坐,挺宽敞的,重要的是大韩的飞机餐和空姐颜值都是侃侃的。飞多伦多一共给了两顿正餐和一顿snack,味道真的是棒极啦,坐过很多航空(包括新航,国泰等),这次的伙食味道是最好的,头等舱大神请绕道。不多说,先上图

多伦多篇:

租车
       说到租车就一肚子气,因为枫子没有信用卡,所以借用了母亲大人的信用卡,结果被“Thrifty”告知非要本人同名的信用卡才可以租车,最后不得不放弃他家,搞得200多美元的定金都要自己打电话要回来。劝解大家来多伦多不要选择“Thrifty”,后悔去了。无奈之下,旁边的“Budget租车公司救了自己一命,终于开始车了,计划赶不上变化。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冲着网上所说的,这个国立公园的枫叶最好看了,于是把行李一放,驱车3小时北上寻枫叶(公园免费)。一路子上的枫叶里太美了,都来不及拍照(以为Algonquin最会更漂亮)。结果去了才后悔的觉得原来国立公园里的枫叶差不多都谢完了,一点都不好看。枫子提醒朋友,要看ALgonquin的枫叶,最后是10月初,现在这个时间已经太晚了。

这两张图只是冰山一角,其实更多漂亮的枫树我都没照上。希望明天可以看到更多的惊喜吧。。。

住宿:
        加拿大的第一个晚上,枫子选择入住多伦多机场布里斯托尔广场威斯丁酒店,想着近机场,东西好一放就出去玩。酒店的前台服务真心不怎么好,为我们服务的是一个皮肤偏黑的女人(类似南美那种肤色)。态度是很一般了,相比前两天首尔热情的各种“思密达”,欧美国家的服务确实赶不上咱们亚洲

这家酒店外观是很久了,感觉都有好几十年,连电梯都是很古老的。房间还算干净,毕竟“五星级”。但是枫子重来不对白人的五星级酒店有任何期望,在澳洲的时候就是个例子。Anyway,酒店还是有亮点的,比如送你个免费星巴克咖啡。开车的朋友注意了,这里不停工免费停车的,一天22加元。所以不是为了赶飞机的小朋友,枫子就不推荐入住这里了。

DAY2 (总day5)

今天还是往常一样睡到自然醒,早餐就是昨天买subway加送的白巧克力cookies。 然后午餐就是subway了,没错,除了subway,我没想到更好的午餐了。

尼亚加拉大瀑布:
      来加拿大旅游的游客都知道,visit尼亚加拉大瀑布,堪比去中国必须去看故宫的地位。一点都不夸张,这个世界最大的跨国瀑布连很多刚读书的小朋友都知道,可见它的名气有多大。先上图。。

百闻不如一见,这大瀑布已经不是波涛汹涌这样的词语可以形容了。这气势之雄伟,水势之澎湃,让人觉得大自然太神奇了。清澈的湖水,万丈的落差,愉悦的心情,这可以说这是最近这几年来最有感觉的的景点了。习惯了中国的古建筑,看遍了大都市的高楼大厦,最终还是这种天然的鬼斧神工最能打动我了。

尼亚加拉大瀑布怎么玩?
      外观、远眺这瀑布是全年免费的。可是枫子心里想,都万里来到这里的了。不参加点活动,怎么也说不过去,对不起这10几个小时的飞机啊。于是去vistor centre 咨询了,并且购买了一个整天套餐,实践证明,这个套餐很值,枫子强烈建议大家有条件的选择这些套餐中的任意一个,枫子选择的是4合1的套餐(含税后成人价格为 CAD62.1)。这比单买着4个要便宜很多,相当于打75折。里面包括:Hornblower Nigara Cruses (游船直达瀑布脚下);White Water Walk (漫步于瀑布下的清水中);Journey Behind The Falls (体验进入瀑布后方的感觉);Nigara Fury (模拟瀑布演变)。并且套餐还送了一张公交卡,48小时内有效。

Hornblower Nigara Cruses:
     这是里面最值得去的一个项目,枫子建议哪怕不想购买套餐,这个游船一定要去感受,不去真的白来了。坐在游轮上行使进入瀑布脚底,那湖水激荡的场景,估计也只有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了。全程半小时左右,游轮会一直行使到瀑布底下,每人都会发一次性雨衣,不然肯定要湿透的。

White Water Walk:
     这是4个项目里面最平常的一个了,游走在湖边,看着瀑布的直流,照照相还是不错的。

Journey Behind The Falls:
     相比于坐上游轮,自己步行进入瀑布后方,近距离体验瀑布的澎湃,何乐而不为呢。枫子觉得这个项目可以有,因为拍照什么,这个距离一定是全场最近的了,进去以后,你会感觉负离子含量高的惊人,让人进入不想出来的感觉。枫子就待了一个小时,一直不舍得出来。。。

Nigara Fury:
     穿越2亿年,回到远古,回到冰川时期。这个4D体验馆的设计很合理,真正让人体验回到冰川时期的尼亚加拉

晚餐:
        在西方国家,晚饭成为一种难以抉择的难题,因为根本就是除了pasta就是pizza,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巴西烤肉店Brasa the stakehouse,是自助餐形式,价格略贵(CAD 60一人)。里面的有歌舞表演,服务也可以。着重点一下他们家的beef ribs,太好吃了。比我在凯恩斯吃的那家巴西烤肉店种类要多,味道要好。

酒店(重点推荐):
       我们今天入住的这家酒店真是太好了,不是因为华丽的装修或是热情的服务,而是因为住在这里,你可以把尼亚加拉大瀑布尽收眼里。The tower hotel at fallviews 我们住在27楼,预定的时候一定要选river view的,虽然这样贵点(164.55美元一晚),但是才能体现这个hotel的价值。视野很开阔,一眼望去,美国大陆都能收入眼里。房间不大,但也够住了,酒店服务员也热情,不像在威斯丁一样冷眼,顿时喜欢上这个北美枫叶国。

对于尼亚加拉大瀑布的热爱,此刻很难用语言表达。只是想深深的呼吸一会,明早好好在看看这世界上最大的跨国瀑布。也许哪一天我还会再来,只是那一天会是什么时候呢。比起难忘,此刻更多的是不舍。。。

DAY 3 (总day6)

多伦多市区:

离开Niagara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舍,这景色确实让人流连忘返。今天的目标自然是多伦多市区,中午还是老规矩,在路上解决,在一个shopping centre 买了个盒饭后,迅速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皇家安大略博物馆。

无论去到哪个国家,想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那么去当地的博物馆就最适合不过了。皇家安大略博物馆是北美第五大博物馆,里面成列了包括中国以内的各种珍品,让人重归18世纪的加拿大。承认门票为一人17加币,25岁以内的学生可以一人是15.5加币。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在博物馆并没有停留太久的时间(1个半小时)。但是实际上,如果要把这个博物馆好好转转,枫子建议起码得留2-3小时时间。下面是部门展品,印第安那部分此处就不发表了,听说灵气十分重,想看的小朋友抽时间可以去欣赏一下,感觉还不错。

多伦多CN 塔:

作为加拿大国家级地标,高553米的的多伦多CN塔一直是各国游客游览加拿大的重中之重。尽管是建于40年前的1976年,但是仍然挡不住它依旧是世界第2高的通讯塔(塔高度为世界第3)。40年前加拿大人就已经有了如此巨塔,可想而知加拿大是多么为止引以为傲。

CN塔美食---360 restaurant

登塔作为枫子每到一个有高塔城市必完成的事,今天凳CN塔也不在例外。但是这次枫子选择的上世界十大最浪漫的旋转餐厅,品尝最高“B格” 的晚餐盛宴。360 restaurant坐落于CN塔的351米处,需要预定,但是不是节假日的话,当天过来也应该能找到位置。

选择在上面享用晚餐除了因为想吃一顿精致的晚餐(作为蜜月难忘的回忆),也是因为在360restaurant吃饭的话,可以免去上 CN 塔的费用(常规上CN塔的费用为每人35加币)。想想与其把70块送给加拿大政府,不如上去美美的吃一顿。当然了,实践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

枫子是提前一天在他们家官网预定的,很方便。来到CN塔就有人把你引上去了,特别提醒,如果开车的小朋友可以把车停在CN塔附近的convention centre(但是停车费很贵25加币一天)。反正city就很难找到停车位,加之离塔很近,枫子就忍痛花了这25加币。上去CN塔360餐厅要坐观光电梯,大约坐2分半钟,极限速度为58秒,一般为了安全,用的是regular速度。

西餐的餐普是很简单的,只要看上合适的就点。今天我们俩就都选择了一个3 course 的套餐,费用为每人79加币(不含税),另外还点了两杯cocktail。这样的场合,来上一杯鸡尾酒可以增加不少气氛。头盘是生牛肉和杂烩海鲜,味道真是侃侃的。主菜分别点了三味鳕鱼和牛排(肋骨),吃到这里时,突然觉得珀斯那C Restaurant的饭有多难吃。同样是旋转餐厅,土澳那西餐真是难以下咽。吃到这里时,感觉已经是9成饱了。等甜点来时,已经发现快吃不下了。所以枫子建议,如果不是胃口比较好的小朋友,点2个course的是绝对够吃的。不过既然来了,不点个甜点又觉得对不起花上的钱,主菜都花了,还差着甜点么。甜点分别是CRANBERRY JOCONDE 和 STRAWBERRY PAVLOVA。不知道是吃饱了还是本身就那样,感觉desert一般般,并没有像头盘那么吸引人。这么一顿下来,两个总共花了,包括消费(31加币,15%基本没人都这样给)238加币。价格嘛,一分钱一分货,还是觉得很值。

整个用餐时间大概花了2小时。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利用来这吃饭的福利,免费登塔了,从餐厅出来往下走楼梯,就能和买票上来的游客一样,在塔里观光了。和其他高塔没有太多的区别,就是一围玻璃加几个望远镜。夜里的多伦多很美,虽然没有和上海广州一样满地的高楼,但是仅有的那几十栋高楼也比珀斯
要没许多,毕竟是人家第一大城市的夜景,美的让人发呆。

住宿:
      多伦多的最后一晚,我们选择入住皇冠假日酒店。和这两天的酒店一样,主楼仍然是那么久,里面仍然是那么新,停车仍然要花钱(15加币一晚)。这里离机场比较近,如果选做飞机的话,还是很值得的。酒店工作人员很好,还给我们upgrade的king size 的大床。楼底下有游泳池和健身房,感觉设备还是很齐全的。

夜里的多伦多很美,在这多伦多最后一晚上,我们早早休息,目的只为了明天乘坐火车。夜深了,怀着另一种期望入睡时一件很幸福的事。

DAY4 (总day7)

多伦多渥太华
      离开了多伦多,我们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从多伦多渥太华,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很多,包括大巴火车和自驾。这次枫子选择乘坐火车前往渥太华,主要想体验一下北美的长途列车,并且节省下租车的费用(多伦多距离渥太华,两地租车价格高)。

早上10点就把车还给租车公司,budget租车公司离火车站union station特别近,走路不到10分钟,把车drop到这里再去乘坐火车非常方便。从多伦多渥太华,坐火车算是最佳选择了,枫子提前两天book的特价票为每人78加币。比起坐汽车,坐火车要更快(火车4小时,汽车5小时),更便利(火车上有免费wifi和插头)。并且沿途风光也更好。而且坐汽车也便宜不了多少,所以建议还是提前一两天把票定了,这样一举两得,既可以欣赏美景,也不会太劳累。

租车
      特意一段关于租车的,原因很简单,枫子想告诉大家--加拿大真的是开车的圣地!这次来加拿大一共有两段租车的经历,第一段是在多伦多租车3天。租车公司给的是一辆顶配现代santafe--官方报价达28万人民币的车。第二段是从渥太华到最后离开加拿大蒙特利尔总共6天,budget公司给了一辆本国没有的克莱斯勒顶配商务车,国内报价30多万(本来定了一辆3箱的轿车,结果给我升级到7座的商务车!)。不仅如此,两辆车都是顶配,真皮沙发和天窗自然是少不了,倒车雷达和后排电视,这就是我们国人羡慕嫉妒恨了。并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租车的费用一点都不贵,这个价格要在澳洲连个低配的两厢车都不一定能租到。租车总的价格:10天大约700加币左右,人多的话一定要租车,非常划算!

这一刻,不禁感叹,澳洲的租车(包括汽车)怎么能这么贵,这里确实是开车的天堂。兴奋的开上一辆这么大的商务车,心里是那么乐滋滋的(尽管车只是租的)。特别提醒的是,在加拿大开车,法律规定汽车只要一上路,就要24小时开车前大灯,这是和其他国家不同的地方,也是必须特别注意的地方。

住宿:
      渥太华入住的这家酒店(V HOTEL) 也是是非常满意,房间非常干净,而且这也是迄今为止在加拿大入住的唯一 一个提供免费停车的酒店,距离市区的距离6公里,出行也非常方便,且前台非常热情。

晚饭:
      这一次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已经开始想念天朝的食物了。经过这几天加拿大的西餐,我们已经不想再继续下去了。所以今晚试吃的是温哥华的华人餐馆,晚上搜索了一家名为-rice pea chinese restaurant(米豆小馆)的中餐馆。菜式嘛,还是接近于北方菜,什么凉皮,肉夹馍,凉面的。味道嘛,实话实话没有网上传的那么神奇,东西基本都是咸的可以(白人的重口味)。但是比起高热量的西餐厅,这一段勉强还算可以了。

渥太华风光:
      比起多伦多的高楼,渥太华更显得低调许多,本以为更为寒冷的渥太华枫叶会掉光,但是今日来到渥太华,发现这个季节的渥太华枫叶比多伦多的要多许多,美许多。

下午早早到了渥太华,就近去了一个小公园,看到的枫叶真的是又多又美,忍不住停下来照了一组照片,自己也捡了几片枫叶,准备带回天朝。秋天的加拿大实在太美了,美的让人陶醉。今天是当地时间10月25日,渥太华的枫叶仍然艳丽,好喜欢这样的加拿大,不冷却很美!

今晚早早休息,期待的是明天加拿大首都的魅力,晚安渥太华。。。

DAY5 (总day8)

国会山及国会大厦(建议玩1天):
      如果说多伦多加拿大现代的代表,那么渥太华就代表了加拿大昔日的辉煌。参观国会山,国会大厦是每一个来渥太华游客必做的事。这里讲述了加拿大的历史,可是说在加拿大没有一个城市能像渥太华这样有文化底蕴。尽管它不像多伦多那样高楼伶俐,但是它的却套着多个博物馆,教堂以及宫殿等一系列17世纪历史背景的光环。

相比多伦多,这里更能讲述加拿大的过去。数不清的哥特式建筑,漫山遍野的枫叶以及热情的游客。每年10月份是渥太华最美丽的时间。值得提醒的是,开车的朋友要特别注意了,再渥太华真的很难找到停车位,是非常难得那种。枫子大约找了1小时,最终才找到了一个酒店底下的public parking,费用飞18加币。此时的我一点都不在乎多少,只在乎能有停车位。停车场的名字是marriott hotel的地底下,开车来渥太华的朋友一定要把这个hotel给记下了,这估计是唯一能停车的地方了,离景点也不是很远。

走在渥太华河边,到处都是是风景线,这是以前澳洲完全不能比拟的,尽管加拿大只有3,4百年历史。但这已经让这片大陆布满了英国殖民时期的点点滴滴。整座渥太华城特别是渥太华河沿岸特别像童话里中的城堡,游戏中的“帝国时代”。

唐人街:
       出国才刚刚8天,我就想着天天吃天朝的食物,看来白人的食物完全不能吸引我。今晚枫子选择逛唐人街,晚饭自然也就在这里解决了。转了一大圈,最终经过问当地留学生的方式,选择了一家香港人开的华人餐厅(扬子江餐厅),味道其实也就撮合,当时还是比昨晚的rice pea能好吃些,至少没那么重口味的咸。渥太华唐人街不算大但也不算小。前前后后看到了至少几十家华人店铺和餐馆,想必在这里生活的留学生生活应该也不会太差。

有时间的朋友还可以去总督府rideau hall逛逛,或者去一些博物馆如战争博物馆,或者艺术展厅去看看。枫子觉得不好停车,也不是非去不可的景点,也就没打算再去了。渥太华这座城市不大,但是它的美是多伦多达不到的,毕竟诸如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天朝多不胜数,而要来体验加拿大的文化,渥太华是个必修课。夜里的渥太华很安静,却一点也不是它的浪漫,它的美!

DAY6 (总day9)

渥太华魁北克

渥太华距离魁北克450公里,中间隔了一个蒙特利尔。枫子直接跳过蒙特利尔魁北克是因为加拿大自由行以后还要去美国玩一圈,而飞美国的飞机要到蒙特利尔坐。所以结束了魁北克城后再开会蒙特利尔。其他没有打算到老美玩得朋友们,不妨可以选择先到蒙特利尔最后再去魁北克,这样开车的时间就会少一半。

今天是这几天旅游一来最为单调的一天,因为今天有5-6个小时是坐在车里。虽然是坐在车里,但是沿途的风光无限好,静静的欣赏一下加拿大的自然风光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住宿:
      来魁北克最重要的就是要看一下法兰西时期法国魁北克城留下的足迹。所以今晚住在离魁北克城市中心的“魁北克城市酒店” Quebec plaza hotel。酒店很干净,性价比也比较高。

在魁北克甚至到蒙特利尔,最有特点的无意识满大街的法语路标。在魁北克省,法语才是这里的第一语言,这也是加拿大10个省份里面,唯一以法语为第一语言的省。尽管加拿大是英语和法语两种官方语言,但是也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这样的法国风。

晚饭:
      本来是今天是不打算再写这么一段的。毕竟这两天一直在吃中餐,但是这一家华人餐馆的味道,我不得不得提。这家名为中华园CHINA GARDEN RESTAURANT 的中餐馆在距离酒店17公里处,有车的小朋友又不想吃西餐的,不妨就去这家吃。这也是来加拿大这么多天最好吃的中餐馆了(3家)。

这个华人餐馆门面不大不小,里面就一个华人帅哥,一个人肩负服务员,老板,前台和厨师。(太牛了)服务态度也特别好。在这里真的可以点到比较正宗的饭了。兄弟服务态度也超级好,最后枫子给了2加币,算是能力中的tips了。

明天就要去魁北克城了,好期待这法兰西的暴风。。。

DAY7 (总day10)

魁北克城---法兰西的暴风:

QUEBEC CITY 即魁北克城市魁北克省的省会,这里距离蒙特利尔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是一座极具法国色彩的城市。在该城,80%以上的人第一语言法语,所以当你走在街边路上时,你一定会误认为来到了法国。因为在这里,大部分人是法国的后裔,其建筑基本带着法国特色。不管路牌,商店还是生活用品全部用法语标注。可以说,在这里法语绝对是最重要的语言。至于只会英文的小朋友,这里很多人也会讲英文,尽管他们法语说得比英语好太多,但是用于生活交流什么的,这里的年轻人基本能帮得到你。只是你会觉得不那么方便而已。

魁北克城的第一站我们来到这里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整个魁北克城的标志---芳提娜城堡酒店(Fairmont Le Château Frontenac),这个被誉为全世界最上镜的酒店坐落在美丽的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边,也是最具有法兰西特点的建筑物。站在魁北克的小山丘,俯视整个老魁北克城,以及圣劳伦斯河感觉实在太棒了!没想到课本上常提到的圣劳伦斯河,如今已经在自己脚下,心里倍感兴奋。

兰西街道:

马上就到万圣节了(Halloween)。街边小道都带一种过节日的气氛,许多人家把自己家装扮得尤为突出--到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南瓜,蜘蛛,妖魔鬼怪,加拿大人似乎比澳洲人更加注重万圣节的到来,以及生活的品质。在这法兰西色彩的小道上,看着这种过节的气氛,别具一番滋味。

晚餐-魁北克美食的必修课
       万里之遥来到了北美,来到了魁北克城。枫子着重为大家介绍一家必去的小店--Yan’s Sushi。这家坐落在老魁北克城以北的寿司店。
      或许有人就会质疑问,吃寿司不应该去日本吗,哪怕是中国,那也比加拿大日本的距离更近才对。为什么要选择在这样一个地方来吃寿司呢?枫子就此解答大家的疑虑。寿司是日本的没错,加拿大日本很遥远这也是事实。但是今天我要为大家介绍的绝对不是日本的三文鱼,因为那样子的话,小伙伴人只需要打两小时的飞的就可以去北洋道尝试各类的三文鱼了。而在这里,你要吃到的是日本吃不到的--北冰洋雪蟹寿司,以及加拿大特色三文鱼。
      枫子刚开始还不相信加拿大这么冷的一个国家海鲜会这么的可口。直到尝试了这家当地颇为出名的寿司店,这才相信哪怕是在日本,也吃不到这么有特色可口的寿司,所以枫子把吃 Yan’s Sushi 作为来魁北克城的必须课。更重要的是,不仅食物味道无可挑剔,这里的老板也热情万分,最后还我们来了大合照,并许诺以后只要来魁北克城吃他们家寿司的中国人,只要把这张照片给他们看一眼,全都打折打折打折!为后来人造福算是枫子这次旅程的成就了吧!北冰洋雪蟹和加拿大三文鱼,还有什么比这种更让人值得期待的美食呢?!

附注了地址和电话,想吃到地道雪蟹寿司的小吃货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真的发自内心的好吃。枫子保证你不会后悔。

地址: 1425 Boulevard Louis-XIV, Ville de Québec, QC G2L 1M1
      电话号码: (418) 623-9888

不到法国去能欣赏到法兰西强盛时期的景观,不去北极却能吃到正宗北极产的美食。这样的体验,让枫子觉得这一次加拿大蜜月之旅的可贵。人生难得出来走一走,更何况是遥远的加拿大。感谢所有关心自己的人,这一刻,我很幸福。

DAY8 (总day11)

魁北克城之经典必游景点:

魁北克城虽然不大,建议大家花1-2天的时间游玩。枫子这次在魁北克待了2个晚上,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这里有个小朋友,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比起澳洲,加拿大整体还是发展得更好,至少像魁北克城这样级别的城市,凯恩斯城市规模要比其小太多。

魁北克城必游的景点有那么几个:其中昨天已经完成了最为重要的两个(古堡酒店和魁北克老城)。今天的计划是把这里最著名的瀑布(蒙特伦西瀑布),以及圣母大教堂和魁北克下城给逛一圈。和昨天不一样的是,今天我们有一位的当地导游帅哥陪伴,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蒙特伦西瀑布(建议2小时):

如果说尼亚加拉大瀑布是加拿大人的旅游的骄傲,那么蒙特伦西瀑布就是魁北克人的骄傲。这个落差83米的瀑布甚至比尼亚加拉大瀑布还高出三分之一. 今天的天气并不怎么好,天下着蒙蒙细雨,但是还是阻挡不了许多外地来魁北克游玩的心。看到眼前的瀑布,感觉自己走入了乡间古道,和多伦多是另外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远观瀑布之后,我们来到这个瀑布正顶上,也就是走在蒙特伦西瀑布上的小木桥。这里的风光无限号,哪怕今天的天气并不怎么好,但是它让人给人一种很清晰自然的感觉。感觉这座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小法国”城镇很适合养老。

魁北克下城和圣母大教堂(建议玩3小时):

有着友人的陪伴,我们省去了许多导航认路的时间,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魁北克剩余要参观的地方都走了一遍。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这个下城以及它旁边的这幅巨幅壁画。要来了解魁北克城的文化,这里时最佳的选择了。走在这法兰西的街道上,满大街的法语门牌标语,以及一个个说法语的 local。真的感觉来到法国

魁北克城圣母大教堂:

外观魁北克城的圣母大教堂倒是没什么特别,但只要一走进里面,一种神圣庄严的气息就会迎面而来。今天算是真正进入法国式大教堂了,感觉和之前在澳大利亚看到的教堂感觉完全不一样,这里更显得金碧辉煌,更加的华丽。枫子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大家,大教堂并不是每天都开的,一般选择周末来会比较合适,而且入口比较隐蔽(在魁北克皇家广场的正对面),人不多的时候很容易就错过了。当然今天我们有俊哥的带领,什么风景都不会错过,再次感谢俊哥的热情陪伴。

住宿:

晚上5点半左右,我们离开了魁北克,告别了李俊兄,前往这次加拿大的终点站,也就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从魁北克城到蒙特利尔驱车约2个半小时就能到达蒙特利尔。今天在蒙特利尔我们入住的是美国大牌子喜来登机场酒店。尽管名气够大,一个晚上要接近1000RMB,但是枫子并不觉得这里比前两天住的(750RMB)好,感觉只是名气大,房间的干净程度以及设施也就一般般,感觉达不到1000RMB的价值。唯一的亮点还是星巴克咖啡喝它的地理位置,想从蒙特利尔坐飞机的小朋友,这里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一天就这么悄然而过,明天的蒙特利尔会是什么样呢?

DAY9 (总day12)

蒙特利尔(建议玩2天):
      终于到了加拿大的最后一站蒙特利尔了。由于昨晚驱车有些疲惫,今天多休息了一会,10点才从家门口出发。今天我们要去的第一站就是圣约瑟夫教堂,据说全世界只有梵蒂冈圣保罗大教堂的圆顶大于它。今天特意来到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大,好庄严。

圣约瑟夫教堂外面就有免费的大停车场,开车的小朋友不用担心停车问题了,最近枫子为这停车也是绞尽脑汁,特别是渥太华的停车场,光找停车位就找了一个小时。这些天来,看了教堂是一个接一个,但是每一个都特具特色,百看不厌。这个教堂的最大特点就在于它的圆顶了,近距离看真的好巨大,也难怪人家用了41年(1924建,1965完工)的时间才把它搭建起来。

F1的经典-维伦纽夫赛道(建议玩1小时):
      从前的枫子是F1迷,来到了蒙特利尔,怎么可能错过这条如此经典的赛道呢。如果对F1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来参观一下,算是对青春的一种追忆吧。

平日里的维伦纽夫赛道是一条干净的普通公路,住在这里的人们,可以在赛道上滑旱冰,骑自行车,甚至开车自己的小车环绕赛道,体验一下运动员比赛时的那种激情。赛道就在蒙特利尔的一个人工岛上,其岛中央就是蒙特利尔赌场,所以很容易找到。

蒙特利尔老城(建议玩3小时):
      蒙特利尔的老城比魁北克还要大,这里的建筑明显要比老魁北克要更为悠久一点,且建筑物普遍比较雄伟。这边有很多souvenir shop, 所以小朋友们要是要买纪念品,蒙特利尔魁北克城要便宜许多。夜幕下的蒙特利尔老城是那么的美,给人的感觉很特别。夜里走在街上的人并不多,老城的风貌保持得很好。这就是加拿大人的文明,他们引以为傲的历史。

诺特丹圣母大教堂(建议玩1小时):
      重点提一下蒙特利尔的地标---诺特丹圣母大教堂。 这座北美最高的教堂,其双塔顶尖最高处有近70米。来蒙特利尔,这座悠久的教堂成为了必游之地。由于来得比较晚,没能进去参观。这里的参观时间为每天8点到下午4点半。想进去的小朋友可以自己预算一下时间。

午餐-正宗法式料理(2小时):
        要是没到过法国的小朋友,又想吃一顿比较正宗的法国菜,那么蒙特利尔绝对是一个好地方。这里大部分人是法国人的后裔,这座城市绝大部分人说的是法语,吃的是法系食品,所以你不用担心你吃不到正宗的法国料理。今天我们选择了这家法国料理,在蒙特利尔也算是小有名气,本来想去吃个大牌的,可惜人家中午不开门。这次品尝的这家法式料理店名为Holder,里面不算小,我们两点钟来的时候竟然还在爆满,可见在当地的人气还是很好的。多余的枫子就不再介绍了,毕竟西餐还是西餐,主要以体验为主,味道嘛,还算不错,但比不上CN 塔,但是价格非常公道。没吃过法式料理的小朋友也是可以试吃一下的。

DAY10 (总day13)

Schwart'z Deli:
     加拿大的最后一天,我们闻风而来到了这一家全蒙特利尔甚至全加拿大都有名的美食餐厅--Schwart'z Deli。如果说CN tower的360餐厅是多伦多的餐厅代表,那么Schwart'z Deli就是蒙特利尔人必去的餐厅了。这家可是连前加拿大总理都会经常去光顾的餐厅噢。

Schowart'z Deli 就在离旧城区不远的地方,开车和泊车还是非常方便的。为了避开高峰期,枫子11点多就到了这家店,但是里面已经坐满了大半(等枫子离开时,餐厅已经爆满,还有带着行李箱来吃的)。要说这里的特色,那么每个人都会尝试的就是这个蒙特利尔犹太人1928年创始的这款熏肉三明治了。薄薄的toast面包里面夹杂了细嫩的牛肉,再加上它家特制的配料。一口下去十分可口,美味至极。除了点了他们的招牌菜外,还有另一款小朋友们是务必要点的。那就是他们家的Beef rib了。这家Beef rib那种可不是一般的牛排,在一整块大牛排旁边还配有牛肝,酸菜以及酸黄瓜。一口酸酸脆脆的黄瓜之后,再来一口鲜嫩的牛排以及香喷喷的牛肝,那个味道真的好极了。枫子试吃以后强烈推荐到蒙特利尔的小朋友们一定要去这一家吃他们的这两款菜。保证不会后悔推着行李车去完整这加拿大的最后一餐。而且这一家价格可以用便宜两字形容了。比脸蛋大的牛排(配牛肝,酸菜,酸黄瓜,薯条)加特色熏肉toast(配面包),这一切只花了37加币。前台会问你要不要给消费,枫子吃得怎么美,当然是要按照他们加拿大人的习惯,给个消费的。这家不需要给太多,枫子就把零钱给了,凑40加币美美了吃了一顿加拿大前总理到蒙特利尔常吃的一顿饭。非常物美价廉。

蒙特利尔老城:
      由于昨天很晚才去的老城区,没能进去蒙特利尔的地标--蒙特利尔大教堂(北美最大的教堂)去观看。所以枫子赶在离开蒙特利尔的最后一天,要一睹这大教堂的庄严肃穆。要进去里面观赏是需要门票的,每人5加币,个人觉得很有必要,毕竟它也算是加拿大的一方特色了,13000公里跑来加东,怎么能省这5加币呢。于是午饭后就立即赶往这个昨天遗留的景点,填补一下遗憾。

蒙特利尔的老城区还是很值得一逛的,不过比起魁北克城,这里显得更加现代化些。所以要去看真正法国人遗留下来的古建筑老城区,枫子认为魁北克城要比蒙特利尔更为适合。

双手合十闭目对着这庄严肃穆的大教堂祈福,自己的心也慢慢地静下来了。加拿大的最后一天就这么匆匆而过,却不留遗憾。下午5点20的飞机,我们将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也是本次蜜月游的重中之重--美利坚合众国。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3 20:54

2016-10-23 20:5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4 10:56

走心的游记,好喜欢您的游记哈,可不可以互粉下您的围脖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