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再一次匆匆路过你----厦门

朩.朩.汐 (上饶) LV.16
2016-10-23 17:01 617/12
  • 出发时间/2016-08-29

厦门,是除家乡外待最久的他乡了。有一些熟悉,有很多喜爱。去过4次,有时待几个月,有时待几天。但基本没怎么好好玩,多年前去的2次是高中毕业后,那时年轻啊,还不知道一个人该怎么去玩,没伴儿就不出门耍。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儿小可惜的。

去年吧,一直在跟JMM洗脑,说要再去趟厦门,补过18岁生日,然后把之前想去又没去的地方都走一遍。
恩,‘理想很饱满,现实很骨感’,这句真的是真理啊。。在我念叨无数遍以后终于确定了出发时间,由原来的3人行变成了同学聚会。。这是没想到过的重回厦门的场景,但不得不说,是一次美丽的意外哈。。

当然,我之前那些什么过生日,什么住家庭旅馆,什么走好多地方。。的想法是一一泡汤了啊。
不过没关系,我现在记得刚下高铁,坐上来接我们的梅老板的车车时,我跟某鬼同学(多年前也在厦门待过)一碰面激动地大声说了很多话,高兴地真的好似回到18岁。在集美大桥上,我开启了高音模式“厦门,我又回来了!”某鬼同学马上开启复读机功能。。。哈哈哈

厦门的第一餐饭,第一张合影。

由于临时状况多,人数也比预期得多,厦门本地又有同学,攻略就没做了。大家没去过又想去的地方说了一下(主要还是我想去的,他们真的对我太好了),接下来大伙一起走就是了。。
由于去福州霞浦用了2天时间,本次5天的出游在厦门玩了2天,有同学带了孩子,所以第5天中午就打道回府了。。

Day 1:鼓浪屿
Day 2:曾厝垵---五缘湾
Day 3:睡到自然醒,磨磨蹭蹭整理行李,吃过早饭,直接滴滴打车到火车站了。

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啦

关于鼓浪屿船票(东渡邮轮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购买【一定要提前买】:1、可以通过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网购买,我试过,操作有些麻烦,也有可能是第一次买没经验,然后步骤多,嫌麻烦的心理因素也蛮大,,总之就是没有购买成功
                                   2、通过美团购买。我们的船票就是没有同行的同学用美团购买的,第二天按照时间提前到码头排队,直接刷身份证乘船。票价好像是35元。

快乐父子俩

下一秒这孩子的粑粑就被大部队抛弃,排队乘船的时候,他居然慢悠悠跟我们大伙儿走落了。刷身份证的时候,他人还在远远地着急找身份证,,。后来把孩子交给我们,他乘下一班。。。群游状况是相当多的,小时候很想做导游,长大后的今天,很庆幸没做导游!

我们仨最早到码头,然后静静电话后面一辆车的他们,生怕他们走丢

一个美食城,在这儿吃的早饭

久违的鼓浪屿,我又来了

到了岛上,她们买了自拍杆之类,我买了封面文艺的地图、盖章本(只盖了2个),。地图打开一看,觉得一头雾水,人多,怕走弯路浪费时间。然后地导一个一个自告奋勇得厉害,我们就请了一个,30元。在这位“憨厚可爱”的地导指引下,去了4个景点。

除了世界名人蜡像馆(60/人)单独买票,其他【百年鼓浪屿、老厦门故事、珍奇馆】买了联票160/人。刚刚百度了一下,网上买门票最少便宜1/3多哈!之后在被他坑的道路上是越走越远啊啊,被他的“导”的路倒没走多远……带我们到海边,他又回到码头去自告奋勇了。所以事实证明,还是建议自己走走看看更好哈。

因为买了门票,,想走完景点去海边好好玩下,还想多逛逛小店,于是一上午一直在走在逛,中午的时候已经累得够呛。就放弃了路边小吃,要找家饭店坐一下,又问了我们可爱的导游。然后在一家小饭店坐下了,吃饭的尾声,他们结了账,我问了下中餐唯一的荤菜(一条一斤多一点的小鱼)要多少钱,他们说260。好吧,这应该是我这么多年来吃最贵的一条鱼了,关键除了价格,味道完全是没印象了。还有几个蔬菜也是被他们嚷嚷进口的,份量很小哈,看起来那叫一个精致啊。不过话说景区内部吃饭都是这样的啦。

坐上了小推车,有点儿小开心

好吧,我们到此一游

凤凰花 (凤凰树是厦门市树)

这个咖啡馆是我喜欢的范儿,但我们没进去,埋头赶路

第一个景点走起(笑cry)(笑cry)

里面的蜡像造得逼真度比较低的,到里面就是拍照拍照哦拍照。。。

好上镜的说,怎么拍都美

难得犯下花痴呀呀

一开始以为很腼腆害羞的小盆友,原来很爱臭美,喜欢出镜。

在某导指引的路上走啊走,我在后面追啊追。。

想拍点建筑跟风景,只要停一下子,他们就走得看不见了,然后只听到声音叫‘快点跟上’,这真是个不愉快的体验。后来干脆没拍了,恩恩,下次我再来!

接着走景点哈

下面几张照片我已分不清哪些是百年鼓浪屿哪些是老厦门故事的了,或者全部都只是一个景点拍的?傻傻记不清楚啊。。只记得最后一个珍奇馆,我已经没兴致再举起相机了。。

下面就到了港仔后海滨浴场了

拍了一些照片,玩了一下海水,就到了跟鼓浪屿说再见的时间了。

某芬同学拍照片不是把人的四肢拍少,就是手抖把照片拍出雾来。。

传说中的黑涩会美眉?

不得不说这颗爱心画得真好,长年跟画线条打交道的我都没信心能画这样好

老好引路人啊!听说我们认不到去三丘田码头的路了,就让我们跟上,他也走那个方向。累半死,找不着北的心情终于有些明媚了。。

快走到三丘田的海岸边,谁家萌宠在海边闲晃。。犹豫再三才举起相机,只拍了个背影。。

由于是暑假的最后一天,鼓浪屿的人依然人满为患啊。到三丘田码头的时候,排队的阵势真的很吓人,一到队伍里,瞬间挤出汗。。最凄惨的是,进候船区的时候,我跟某芬同学硬生生被拦下,得到下一个时间段的候船区去。我俩就这样被遗弃了。。一个多小时后才跟他们汇合上。他们几个被我俩的愚蠢气半死,说‘你们不可以说孩子在前面吗?或者直接说下同伴都在前面?!!!’我们老实惯了,没有这样灵活的脑细胞。。

怀着一个饿瘪了的胃出发啦

只逛了一个多小时,一进曾厝垵,全是吃的,然后早餐没吃的大伙儿,开吃啦!吃的东西占完了双手,就没法拿相机了。所以在小吃街一张图都没留下。。

走到这个位置,他们已经开始催吃午饭了。话说这次厦门行,吃住都被在厦门待好几年的同学承包了。。我还能说啥。。

大合影来一个。还有一位在回厦高铁上,缺席。。

这个时候我们都已买好了回程的车票,下午4点钟的车。左一那位大爷说早着呢,急啥。然后我们就慢悠慢悠的拉天,之后去梅老板办公室对面的乐购逛了一圈。出乐购,电话来说这边过去一路堵得厉害,如果过去估计会出现车刚走的悲剧。问我们要冒险一试,还是改签。然后我们几个纠结地决定改签,但过了改签的时间,只好退票。又买了第二天中午的车票。有俩2货,票又没退成功,其中之一还在火车站出现瞬间全身过敏的症状。。

再对自己说一声,没做导游真好!

一开始只是想堆个沙堆打算把逝去的青春埋一埋,后来被我踩出了一朵向日葵,哈哈哈

她说,给我们向日葵般的青春找个安放之处。

Hello , world !

好了,就以我们在五缘大桥下的欢乐嬉戏来闭幕吧。。

再见,伙伴们!再见,厦门

引用 朩.朩.汐 的图片:

2016-10-24 17:4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24 19:26

看完楼主的游记,我还想去精逛一下,

2016-10-24 22:43

不错

2016-10-25 19:40

引用 朩.朩.汐 的图片:

美拍!顶赞!

2016-10-28 17:10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0-24 17:46:37 的回复:

回复simon:谢谢谢谢!

2016-11-04 09:09

引用 diegoachen 发表于 2016-10-24 19:26:52 的回复:

回复diegoachen:梦到自己出去玩儿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哈。。

2016-11-04 09:11

引用 你就是我的天使 发表于 2016-10-24 22:43:11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我还想去精逛一下,

回复你就是我的天使:走起。

2016-11-04 09:11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10-25 19:40:57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大傻志:谢谢谢谢!

2016-11-04 09:1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0-28 17:10:55 的回复:

美拍!顶赞!

回复zhizhimiao:谢谢捧场!

2016-11-04 09:12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0-30 22:50:10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