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游记(曼谷+华欣之路)

hehe124 LV.4
2016-10-23 17:13 180/2

写在出发前

16年9月9日,与媳妇领了证,9月10日就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
这次计划开始于7月,媳妇提醒我中秋节开始放假是在周四,可以在前一周的周五(9月9日)开始请四天假,然后就能耍9天,扯证与旅游一并搞定,商量后就提前一个多月定了机票+酒店+火车票,多么贤(ji)惠(zhi)的媳妇啊!

大致行程如下

DAY1
10日中午吃完饭就出门,因时间充裕,我们滴滴到人民南路的岷山饭店,然后乘机场大巴到双流T1航站楼。路上媳妇在感叹,川航与国际航班都在T1,还没有去过T2呢。川航直飞曼谷的航班是17:40起飞,时间稍微有点晚了,就在候机厅坐等(原准备定泰航15:30起飞的,但因我护照上交了又记不得护照编号,错过了)。在灰机场的时候瞎逛了一阵,发现Etihad占了一排值机台,而且70%都是有值机员的,当然就没有排队,真是大写的壕啊!(国外航班不能通过手机值机,又涨姿势了)
安检、登机、排飞等流程都比较顺利,就是飞机上的空调太给力了,一坐下就马上找空姐要毯子,还好我们拿到了一条。不得不说川航的饭不错,冒菜饭深受大家的欢迎。坐后面的只有吃面了。。。快到的时候空姐过来问哪些需要填入境卡,我和媳妇凭着记忆猜出了一些单词的含义,但人家毕竟是专业的,有三个空我们确实填不了又不能用手机,隔壁的两位美女的前期工作明显更好,攻略中包含了入境卡怎么填,就赶紧学习了下。除了词汇量的障碍外,我们还忘了把酒店的地址记下来,导致入境卡的住哪就没法填,后面入关时多花了一点时间。
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已经晚上8点了,媳妇说要感受下泰国的风土人情,我们入境之后就按原计划乘BTS到暹罗区siam,结果到地铁口发现没有BTS,咨询工作人员后才晓得,我们要乘skyline先到帕亚泰,再换乘BTS去siam。siam地铁站让我们有到了市中心的感觉,同时也发现酒店还有一定的距离。估计百度与高德貌似有没得国外的版权之类的,不太准,前面拖着箱子走反了一段。只好用google,还好自带地图没有卸载。。。看见公交车完全不敢坐,地名全泰文。。。出租车也很挤,最后只能乘tutu。。。上车后才发现司机不懂英文,连我们要去哪都不晓得(当然也没有说好多少钱),在等红灯的时候让别人看我们手机上的目的地,然后翻译成泰文给他说的。。。真是厉害了我的哥。。。

DAY2
早上起来看了行程计划,上午去四面佛、下午去扎渡扎渡周末市场;先吃早饭,发现酒店的早餐很不错,接着就是我们都超常发挥了。吃完饭就出门,结果走了10分钟不到就到了四面佛。。。按照流程走完一圈,发现才9点多。。。因我们的隐藏任务中午是去吃建兴酒家、晚上去吃水门鸡饭,都在siam附近,就决定在附近逛逛商场,到了发现人家是10点钟才开门。。。等到10点逛了下商场,里面连马萨拉蒂都有卖,逼格也是高上天了。。。其中的水族馆貌似是亚洲最大的,配上海底总动员的动画片也是很靓。还有个特色就是每个人进门时都要录像,安保比较严。
中午为了找建兴酒家也是用了洪荒之力,我都想放弃了但媳妇让我坚持了下来,由于导航不准的原因我们找了40分钟,后来发现就在开始的siam center对面。。。不愧是第一推荐的,确实很好吃,而且也是唯一一顿饭加了服务费(10%),也是我们唯一一次单顿饭上1000B的。貌似里面的食客80%以上都是中国
饭后回去睡了午觉,接着就乘bts去mochit逛周末市场。果然siam是最繁华的地方,周末市场就比较脏乱了,但媳妇喜欢这种特色的事物,我们就边走边看,但一直没买。期间看到貌似小学生(媳妇说是中学生)在募捐,她们的笑很甜。
逛完就往回走,目标水门鸡饭。也是下了地铁走了比较久,到了之后发现居然在排队。。。饭感觉还行吧,但吃了出来发现排队的人更多了,或许是一直在排队。。。这次是最便宜的一顿饭,不到100B。
饭后在7-11买了些酸奶,就往酒店走。路上还买了榴莲,一路上都是摆摊的占据了大部分人行道,旁边也没有城管(可能是没看到)。原打算回酒店游泳的,但走得确实有些多,作罢。

DAY3
原计划通过水路去大皇宫,到看了地图它是在老城区的,紧挨到我们回来住宿的地方,就决定提前去华欣,从华欣早点回来再去看皇宫。
还是地铁出行,到胜利纪念碑站,换minivan去华欣。一路上都是未封闭的高速公路。大概路上跑了2个半小时,到了12点左右,乘双条去酒店,100B。
酒店的服务确实很给力:1.还没进大厅,服务员已接过行李,后面给我们送到房间的;2.checkin的时候,前台💁🏻拿出酒店缩略图详尽的介绍了各种公用设施的分布;3.在我们有咨询时又拿出了华欣的缩略图又做起了介绍。到了房间发现虽然没拉查丹利大,却更加精致更加简约,同时在阳台上就能看到海,很喜欢。
收拾完毕后去镇上吃午饭,直奔正盛食堂而去,结果人家午休了。。。附近找了一圈,发现koti生意很好,就果断从众了。蛋炒饭很有味,mixed vegetable也很好,冬阴功汤媳妇说很正,还有点餐的男同学很帅同时中文很好可以无障碍交流。邻桌碰到了两个眉山的美女,媳妇咨询了包车的事宜。
饭后去逛了火车站,站很有特色,感觉游客与乘车人对半开,但火车🚂太不给力了,一看上去就比国内的绿皮火车还要差,难怪从曼谷华欣坐火车要5个小时左右。
逛完就返回,路上买了榴莲(我只能说太便宜了),再去7-11买了方便面+水,坐双条回了酒店。(酒店与镇上有一点距离,走路估计20分钟左右,不想晚上再出来了)

DAY4
早起去吃了早餐,确实太丰盛了,我印象中早上从来没吃过这么多。。。
在镇上包了个车,计划去拷汪宫、游乐场+爱与希望之宫。
拷汪宫距离最远,开车接近一个小时才到,景区有观光电梯,电梯上遇到4个人全是中国的,他们是两两一组,四人包车(听说是穷游网约的)。一上山就感觉温度降了,而且山上下雨空气好得很。进博物馆参观是要求了拖鞋的,家具与房间布局也没什么新意。继续往前走,媳妇鞋子滑把手臂擦伤了,加上我们一路都行行摄摄,走在了后面。走到一个仿大皇宫的庙时,更觉得行宫位置之好,可以俯瞰当地的全景。。。
回去的路上准备去游乐园,走到才发现就是类似欢乐谷,果断放弃。。。加上昨天眉山美女说华欣威尼斯也没有去的必要,我们就去了Swiss sheep farm,媳妇在里面耍得之high,确实有特色,也对我们婚礼上做的视频贡献了不少照片。
爱与希望之宫,在当地叫king palace,有军队把守,规格相当高。。。在泰国没有专门去看人妖,但这里的检票员应该是一个。进去发现是一个小的园林,有许多参天大树似乎要告诉来访者它的悠久历史。主楼是两层楼的全木质结构,太奢侈了。。。(上二楼要多给100B,我们还是上了,要脱鞋,有些历史的介绍)。宫殿离海边很近,选址之好。。。
接近5点回到华欣,刚好把包车的时间用完。司机用蹩脚的英语问tomorrow的时候,媳妇彻底懵逼了,还好我平时也是ch-english,瞬间就懂了,说我们明天不用车了,媳妇当时对我的佩服那真是犹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啊。。。正盛6点才开门,但没吃午饭的我们赶紧去星巴克填了点肚子。我们提前了15分钟去正盛,结果坐到了最后一桌。。。后面就一直在排队等位了。点了一个虾+猪肉的汤锅,混合蔬菜,确实味道很可口,大赞!吃完发现排队的队伍更长了。。。
出来逛了下当地的夜市。

DAY5
原计划去筷子山,结果从酒店的沙滩放眼望去,对于我们这种四川出来的孩子,那个哪能叫山。。。就决定不去,在酒店待一天。再一次往肚子里塞满各种美食之后,我们决定去游泳🏊🏻,各个泳池都就下了我们的身影。而且在泳池边休息+晒太阳的时候,还有服务生送免费的冰水来,真给力。
最后来到标准泳池锻炼,后面来了个欧美国家的美女,游泳的姿势那叫一个标准,自由泳就不说了,蛙泳都能秒杀我的自由泳(自由泳的手+蛙泳的腿)。。。
又在泳池里扳了一阵,我们回房间了,到门口的时候,感觉媳妇像是参加完选美回来的。
今天游泳游爽了,貌似游完泳还减重了。但由于没有擦防晒霜,被晒伤且脱皮了(那时火辣辣的疼啊),当然这是后话。收拾一阵我们去镇上吃mango rice,导航还是有点不准,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它在希尔顿的正门口,糯米很好、但貌似有点过甜了,mango味道很正,吃完就回去睡觉。。。
晚餐想吃正盛但排队很多,就用koti解决了。

DAY6
吃过早餐后,我们出发了。前台💁🏻帮忙叫了个双条,拉我们去了华欣的车站,正好有到曼谷的班车(9点出发),等了十来分钟就出发了。
回来的终点站是mochit,打了个车去考山路附近的old capital bicycle inn,司机很坑,想让我们换乘tutu去酒店,我们当然拒绝了。然后就装疯迷窍的找不到路,我就用Google给他导航,后面找到了,不过感觉他是多赚了我们的钱。
到了酒店,简直服务太好了,还让我们自选了明天的早餐,也是很丰盛。我们放下东西后,就急着出门去大皇宫,因为老板说下午不太堵、早上人暴多。午饭就用路边的包子应付了。。。
由于走得匆忙,忘了给媳妇带伞,也没带防晒霜,又恰逢大太阳,把我们都晒出油了。。。
玉佛寺与大皇宫都很有特色,自拍了不少照片贡献给婚礼的片头。媳妇虽然一边抱怨太晒,但一边也兴致盎然的拍风景。大皇宫关门比较早,还了裤子就回酒店了(由于进门不能穿短裤,所以租了他们的裤子才能进,租用是免费的。)
回酒店恢复了下气血值(其实媳妇就没休息,一直忙着修图),就去考山路(店主热情的问我们要不要晚上去骑自行车)。选了一家推荐餐厅,但确实难吃,街边的小吃我们也没怎么尝试,也是到此次泰国行的遗憾吧。不过双胜是很赞的,性价比很高。走路回的酒店。

DAY7
老板自制的早餐丰盛得厉害,媳妇又浅尝则止,剩下的我全部消灭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出去随便逛逛,就出发去机场。老板为我们约了一辆出租,谈好了按里程计价,送我们去地铁口。付完钱才知道我们昨天打车被坑惨了。。。
再到素万那普时间也很充裕,我们按攻略去找magic food解决午饭,又很不好找,多亏了媳妇的坚持。进门就买票,200B,我们吃得很爽。
候机的时候跟媳妇有小许的不愉快,她不喜欢排队,我想早点进去逛下免税店。后来证明确实时间来得及,下次我去排队她休息应该就能避免了。
在免税店给老妈买了些兰蔻,给妈买了个小手包,上飞机,回国。(以后要早做计划,免税店多买些东西。确实良心价啊)
双流机场,川航有免费的大巴,送我们到了万年场,我们自己再打车回家。

总结与反思

一、遗憾:
1.因为寨卡病毒的原因,我们没有去坐水上交通工具(比如公交船之类的),也没有看到河边的美景
2.因为航班时间的原因,我们在曼谷的时间相对有点少,曼谷的美食还有很多待开发。
3.因为担心卫生的原因,我们一直没有尝试路边的小吃。
二、经验:
1.出国的航班是不能通过手机值机的,要提前些去。
2.去萨瓦迪卡这个国家旅游貌似不用太好的英文,中文标识是相当多的,而且不少的人都会说简单的中文。
3.身上不要换太多的现金,通过ATM取的汇率比通过银行兑换划算不少。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24 01:0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