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天3晚,圆老人北京梦

简 (西安) LV.3
2016-10-23 17:13 84/5

我的姥爷85岁了,一直有着强烈的北京情结眼看年龄越来越大,我们还是没有成为有钱人最近我刚好有4天假,老人身体还算硬朗!(我姥爷的腿不太好)就带着他,还有我爸妈,我家宝贝出发了
  4个大人1个孩子!4天3晚一共花了9900元

1(西安一北京西站)420*4=1680

下车在北京西站内直接可以走到地铁站,在地铁站买的公交卡,押金20可以充钱,这个卡走的时候可以退。

速8酒店前门大栅栏店2晚1524元

我定了1张高级大床房,1张高级双床房!房间卫生比较干净,主要是特别方便!离天安门走路20分钟,出了酒店右拐不到50米就到步行街了,早上那街上卖早餐的特别多!

第一天我们就在天安门附近活动

我们到酒店比较早8点左右就到了,那时没有房子,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在商业街吃了早餐花了58元.
我们走出步行街左拐,来到煤市街!顺着这街道直走,穿过地下通道,过安检,来到天安门广场!姥爷、爸妈都特别兴奋,照了5张照片,6寸的一张10元,立马可以取得那种!我又塑封了下,一张2元,等于照相花了60元.

毛主席纪念堂 免费 要带上身份

毛主席是所有人心中的情节,老人更甚!第一站参观毛主席纪念堂,这个不要门票但是得排队!队伍超级长,不能带包,相机,自拍杆!马路对面有个存包的地方,不过我没存,我没进去负责看包!
   另外这个周一闭馆,而且只有早上可以参观

人民英雄纪念碑 免费

登天安门城楼35

天安门城楼门票成人15元,60-65是5元,65岁以上免费哦

开启故宫模式 门票+讲解器340元

故宫的门票我是在去哪网上买的,成人60元,60岁以上是30元,珍宝馆和钟表馆各是20元,老人是10元!一定要在网上买门票,不用排队直接刷身份证就好了

故宫实在是太美了,当然也太大了!姥爷走不动了我们就草草结束了!我租的电子解说器,但是小伙伴们来历史名城一定要请个导游,我这次最失败的就是没请导游讲解!

出了故宫直对的景山公园,(听滴滴师傅说北京人不太喜欢来这个公园,因为他以前叫煤山,就是没了的意思,所以我们没进去)公园上边有一个观赏故宫全貌的地方,好像还是收费的

我被宰了黄包车200

因为我们走出故宫,爷爷、爸妈还有宝贝直喊累,旁边刚好来了个师傅说逛胡同,一个车要发票180,不要票120!我想也没想就砍到一个车100坐了!
    师傅转了好几个胡同也介绍了好多,跟我想象的不一样!胡同不是以前的样子了,全是水泥路面,像老家农村的低平房!这个不推荐,主要是老人走不动了!
   另外我在大众点评看的北门涮肉,真心一般!可能我们西安口味重吧!再者我不爱吃羊肉,主要是给老人们吃!这顿饭花了230元!不过这家生意特别好,需要排队!

吃完饭休整下到晚上6点了,老人们也都累了,我叫的滴滴打车到酒店花了38元!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第二天 升旗 颐和园 恭王府(586.5

第一天爷爷太累了,所以今天早上升国旗就没让他参加!早上2:30起床,3点出发,到达天安门安检3:20,前面已经排了好多人了!
  北京的风特别大,我给孩子穿的棉袄!天气预报说那天16度!但是在那等的时候那叫一个冷啊!起的太早,孩子一会就睡着了……。
    等到5:40安检门终于开了,刚跑到马路上,还有一道栅栏,再排了10分钟!天安门广场的武警准备好之后两边同时放开,你就不管了,人都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开始往升旗的那个地方跑!我拉着儿子的小手一路狂跑,一会儿子说“妈妈,我跑不动了”,我又停下来,最后背着他跑,终于站到了第一排啊!嘎嘎嘎嘎

升旗庄严的时刻,我终于看到了!特别的满足,看升国旗的人特别多!大家要注意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看完升旗我们就回酒店接姥爷吃早餐花了38元,往颐和园出发!我仍然叫的滴滴打车84.5

门票成人60元,60岁以上老人半价!我爷爷免费,加上电子解说器40!一共190元,还有游船好像是20元一位

颐和园我们没怎么认真逛,走了一段,老人累了我就带他们坐的船!

出了颐和园我们又去的恭王府,其实圆明园离这很近,但是我们这个团队走不动了,哈哈!所以我们就坐了个蹦蹦20元到地铁站,到恭王府!不过地铁站离恭王府比较远我们走了30分钟

恭王府成人40元,60岁以上20元!这里领略了和珅这个我从小就知道的大贪官的房子,摸了摸那个神奇的福字!我只能说老人很喜欢!而且这里人特别多!特别多!特别多!

出了恭王府往左走,走到头右拐,直走100米就到郭沫若故居,不过我们没进去!继续直走,过马路就到了北海公园,我们也没进去!原因你们懂的!

最后我们做的公交车到前门站下车,吃了北京烤鸭!花了300元

第三天,慕田峪长城 鸟巢 水立方1073

本来我想选择八达岭-十三陵-鸟巢水立方这条线,因为考虑带着孩子和老人,那个地方阴气比较重(原谅我迷信),最后选择了慕田峪长城 鸟巢 水立方!事实证明我选对了!哈哈
   早上司机7点就来接我们,车是我在淘宝定的7人座800,后来和师傅聊了下,他说找他是650!我们去长城比较早,没有什么人!

登上长城的那一刻我特别的满足,感谢老天让我带他们来,满足他们的愿望!老人们特别高兴

没有人的长城!哈哈!太美了,可惜那天有雾!不少人都夸宝贝厉害,他特别开心!其实我们是坐缆车上来的!
   要是你在网上订票的话,需要提前3小时预约哦!网上缆车88一张,现场卖100!

老爸是个体育迷,他最喜欢的地方是鸟巢和水立方!鸟巢我们没进去,水立方成人30,60岁以上15,姥爷没要门票

司机师傅直接送我们回西单的大悦城公寓酒店,我们在大悦城商场吃的饭,花了450元!我定的仍然是1张高级大床房,1张高级双床房,含单早送2张20元早餐劵

今天是我的生日,很明显大家愉快的玩耍已经忘了!看见他们开心我很知足!在晚上还差7分钟今天就要过去的时候,老公开窍了发了我一个红包包还好有一个人记得

谢谢老公出钱让我完成家人的愿望

第四天 天坛公园216

最后一天了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的早餐补了136元!不过这家酒店的早餐真心一般!与5星的标准不符!
  吃完早餐修正完毕,我们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免费),就出发了!我们住在西单离地铁口不太远,所以我们坐的地铁去的!没有直达先坐1号线到东单,再坐4号线到天坛公园,出了地铁站右拐50米就到了!门票花了80元!我买的联票!

逛到3点多我们坐地铁回酒店!很快我就后悔没有打车!因为我家宝贝睡着了我从地铁口一直把他背回酒店(35斤),我表示累的半死……
   休整了一下我叫的滴滴打车去的北京西站37元!在西站里面吃的饭花了150元!
   我提前在网上买的北京西站到西安的软卧1664!
   老人很开心!我很满足!第一次写请大家多包涵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5 16:06

很详细,我也打算带老人去,值得参考,谢谢!

2016-10-25 16:56

引用 mayday 发表于 2016-10-25 16:06:07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mayday:真的很美!可以考虑再深游一次

2016-10-25 17:22

引用 轻燕舒展 发表于 2016-10-25 16:56:59 的回复:

很详细,我也打算带老人去,值得参考,谢谢!

回复轻燕舒展:嗯嗯!带老人就要考虑的比较多!祝你们玩的开心

2016-10-25 17:22

嘿 姥爷每张都笑得好灿烂!有木有带姥爷喝豆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