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程《首都》

VIVI (佛山) LV.10
2016-10-23 17:15 314/1
  • 出发时间/2016-10-03

北京对我来说,是一座属于别人的城市。因为在这里没有我的童年,没有我对过去的回忆,没有错综复杂的亲友关系,没有我爱和爱我的人,没有我最为熟悉的乡音。当我在这座城市里一开口说话,就有人会对我说:“听口音,你不是北京人。”你是南方广东人吧
      北京,话说其实这趟行程也挺纠结的,原定计划和同事今年国庆去贵阳的,压根就没有想过要去北京的,由于各种原因贵阳没去成反而去了北京,由说起去玩到订票不到30分钟就把机票订好了,还好订到特价机票只要530元。就这样两个疯子没有做任何的计划,就连住的地方也是到目的地才找的,就开始了体现北京国庆期间的摩肩接踵的旅程。

1、延庆

广州=》北京=》延庆

从首都机场坐六里桥机场大巴到北京北站,再坐城轨到延庆,从北京北站到延庆有100公里,坐小火车需要2个小时,但是票价只需要6块钱就可以,真是第一次坐这么便宜的城轨

这天的天气非常好。延庆北京的一个县,地处北京西北部,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生态环境优良,是首都西北重要的生态屏障。 境内海坨山北京市第二高峰,“海坨戴雪”成为北京的一大奇观。气候独特,冬冷夏凉,有着北京“夏都”之美誉

叶子一大遍都红了,黄了,好美!

2.八达岭长城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它全长一万二千多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长城始建于秦始皇时期,经过历代的增补修筑,现在我们能看到的长城几乎都是明代所建。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长城的精华,这里是长城重要关口居庸关的前哨,海拔高达1015米,地势险要,城关坚固。

不到长城枉到北京,不登长城非为好汉,淋着冷雨也要做一回女汉子

背着这么重的相机登长城,我容易吗

一眼望去,长城犹如一条巨龙,翻山越岭,龙头是嘉峪关,龙尾则是山海关

天气不给力呀,朦朦胧胧的,不能看到完整的一条长城。

一边爬,一边欣赏着风景。登上了长城的最高点――好汉坡。这下我要好好看看它――万里长城。虽然那天有雾雨,但我还是隐隐约约的看见了祖国万里长城蜿蜒到远处,盘旋在祖国的大地上,是那么雄伟、强壮。

终于成功登上了好汉坡,所以,我们就成了好汉

从上到下整整用4个多小时才走完整个长城,累的不成了。但是最少曾经来过,长城,一个民族五千年的辉煌与骄傲。

交通

从延庆可以坐城轨到八达岭站下车,全程只需要1块钱,全程有20公里左右,也可以坐919到,票价是2块钱,大概半小时就能到,从八达岭回市区大概是80公里左右,也是坐城轨回北京北站,1个半小时左右,只要5块钱就可以,非常便宜。

3.颐和园、香山、北大、天安门广场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创办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被公认为中国的最高学府。
北大的校门古色古香,朱红的大门和绿色的琉璃瓦显示了最高学府的特色,真是不同凡响,“北京大学”四个大字苍劲有力,据说是毛主席的题字

慢慢游玩,边走边拍下每一步足迹,感受一下大学的气息

颐和园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期假的尾声所以人不是特别的多

她说这两个很帅,一定要和别人合影

香山

去香山主要的目的是看红叶,由于今年北京的天气比较热,红叶还没有红,既然来就走一圈再走吧

只看到一点点红叶

戴个墨镜蛮酷的

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北京市中心地带,中国政治活动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天安门广场记载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五·二〇运动都在这里为中国现代革命史留下了浓重的色彩。不仅见证了中国人民一次次要民主、争自由,反抗外国侵略和反动统治的斗争,更是共和国举行重大庆典、盛大集会和外事迎宾的神圣重地,这里是中国最重要的活动举办地和集会场所

好漂亮的花篮

好多人等降旗呀

晚霞 好漂亮

晚上又是另一个景象,虽然很多人,正可以体现国庆的繁荣

4、天坛、故宫、景山、北海、

天坛

天坛是明、清两代皇帝用来祭天的地方,主要有:圜丘、回音壁、祈年殿等建筑组成。1998年11月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早上6点半就已经到了,所以人不是很多

祈年殿,气势辉煌,建筑雄伟,和电视上看到的一模一样。

祈年殿远看就像一个谷堆,有三层,里面放有祭品和牌位,专门用于春季祭天,祈祷丰收

回音壁、是一座圆形的围墙。它围绕着皇穹宇、东配殿、西配殿。当人站在围墙里对着墙壁说话时,声音会在墙上反射。由于墙壁表面比较光滑和坚硬,声音在反射的过程中损失较小,所以站在另外一个方向的人能听到比较清楚、像从近处传来的声音。我想试试这是不是真的,因与我同行的伙伴忙着拍照,没时间理我,我就让别的游人到别的地方叫我。“惠惠,惠惠。”嘿嘿!真是名不虚传,我侧耳细听,果然听到了有人叫我的声音,太神奇了

圜丘、是“冬至”祭天的场所。它共有三层,每层有三条通道到达上面一层,每个通道有九级台阶,所有通道的台阶加起来共有九九八十一级,有九重天的意思。圜丘中心有一块圆形的天音石,站在天心石上拍手或说话都会听到很大的声音,圜丘上的响声是回音造成的现象。由于距离近,声音传播的时间快,几次的声音就会叠加在一起,耳朵来不及分辨先后到达的回声,所以听起来就觉得声音特别响

这时天空又下起了毛毛雨

北京天坛,宏伟、壮观、精致。皇帝祭天,供奉神、灵、日、月,都在这里显示出来。人来在天坛,仿佛看见了当年皇帝虔诚的神志,仿佛看见了皇帝恭恭敬敬的动作,古时候,科学落后,就连皇帝也希望得到上天的保佑,让上天保佑江山世世代代相传下去,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现在却变成了人们娱乐的场所,到处是一派繁荣昌盛的景象

故宫

从天坛出来后就直接去故宫。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明清两个朝代的皇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宫殿型建筑。于明成祖朱棣于西元1406年开始建设,明代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曾有24位皇帝在此住过。故宫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留张影吧,也算是历史的见证者吧

虽然下着毛毛细雨,但是游人还是蛮多的,远处看就像一堆蚂蚁在动一样

没去之前觉得一定很华丽,毕竟是皇家地方,去了才知道,辉煌也只是曾经了,脱落的漆皮,腐朽的岩石壁画,红墙黄瓦,那一间间述说着岁月的房子,一扇扇关着故事的宫门。多少让人有些唏嘘和感叹,但能保存至今,更能看出它的历史价值,故宫很大,认认真真的一步步去看,体验清明两朝曾经的辉煌(还要拍照的情况)真的需要一天时间,我们只是沿着中轴线走就已经两个多小时了,如果对历史兴趣很大的也可以走完,既然来了,有时间就多了解一下历史也是好的,这是见证了中国封建社会晚期的兴与衰。

景山、北海公园

从故宫出来后,后面就是景山与北海公园。景山是北京城的最高点。站在山顶可俯视全城,金碧辉煌的古老紫禁城与现代化的北京城新貌尽收眼底

山顶聚集大量人群,看紫禁城真是气势恢宏啊,就是北京的天气不大给力,感觉笼罩在厚厚的灰霾中。另一个方向可以看到北海白塔

北海门口有好多这样饼干,味道还不错

在里面还可以看到故宫门口,拍一张不同角度的故宫吧

鸟巢、水立方

从故宫门口有观光车坐去鸟巢、水立方,票价是每人15元

入园都要过安检

好多银杏树呀,可惜叶子还没有黄

5、天安门广场、广州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起个早想去看升国旗,可是还是没赶上,没办法,早点回去火车站吧

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旅程,北京,这个从来没有在我的梦想簿里留下痕迹的城市却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当坐上北京广州的火车上时我已经开始翻看着这5天里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的照片,所有的感觉一下子涌上心头 ,北京不算十分美丽,但是一定要亲自踏上它的土地静静地去感受一下历史。
     当我站在八达岭长城北长城段的顶峰 回望一眼一路所走过的足迹,一路的艰辛对于我们已经很吃力了 真的难以想象当年多少平民百姓的生命才换来如今的长城啊!
    当我走向天坛的皇穹宇 ,天坛神圣威严的感觉顷刻间弥漫着左右 ,想象着当时祭祀大典时的场景
天坛中无论是回音壁还是天音石的运用都是巧妙地结合了声学的特点 ,不得不感叹的还是这一设计的精妙之处啊
      那故宫的每个角落里,每个建筑里,每个不起眼的装置里都可以让你恍然大悟 ,原来这看似很普通的院落,看似被你遗忘的角落都有着这么多故事 ,只可惜灰霾取代了美丽的夕阳
       奥运会的举办为这座历经沧桑的城市注入了鲜活的血液 ,鸟巢,水立方,这些标志性的体育场馆已经让世界铭记了北京 而路边随处可见的志愿者摊位,保留下的奥运公交专线 ,感受到了这样一个充满了奥运气息的城市
        其实出去旅游重要的不是到此一游 ,而是你感受到了它的美,它的特色,它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