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旅游---厦门行

洁茹 (成都) LV.3
2016-10-23 17:15 339/8

厦门行本来是去年5月和老公的计划,但突如其来的宝宝让我们的厦门行被搁浅,被关了快2年禁闭的我在宝宝快11个月的时候终于有时间休年假,于是带着全家开启了这次5天4夜的厦门行。
所带的东西:
大人:长袖1套(成都的10月已经开始穿长袖了)、短裤T恤或裙子3-4套(当然内裤内衣也要带)、洗漱用品、拖鞋、凉鞋。
宝宝:衣服若干套、尿不湿若干张、奶瓶、牛奶、米粉、饼干、米、焖烧杯、保温罐、保温杯、分奶罐、奶瓶刷、湿巾、卫生纸、浴巾、脸帕、澡帕、屁屁帕、碗、汤匙、保鲜袋若干、AD滴剂、退烧药、退烧贴、息斯敏、斯密达、妈咪爱等。手推车(很重要)!!!

第一天:成都--厦门
提前一周在携程定好往返机票(4大1小一共7600元),往返时间都选在11点左右,因为刚好宝宝这个时间点要睡觉。
我们11点35的飞机,抵达厦门时间是2点半左右,取好行李出了机场,很多排队等出租的人,看着长长的队伍我正郁闷时,机场巴士的管理员过来问我们要不要车,100元拉到指定地方,我在滴滴上看了看,从机场到酒店打车40多块,而且厦门的出租车后面有个气罐,放不下两个行李箱,后来决定坐机场包车过去,很不错,商务车,而且还是新的。
3点半到达酒店,毕思特(携程上定的,家庭套房2晚,一共1560元,很不错,中山路附近),办理完入住,全家休息了一下,4点过出门,开起厦门第一站。

1、小眼镜大排挡
高德地图导航,走路过去10多分钟,我们到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点了一个鱿鱼、花螺、鲍鱼、土笋冻、海立煎、手工水饺、印度飞饼、一扎芒果汁、一瓶厦门的白酒(忘记名字了),一共消费360元。

第2站:中山
吃了小眼镜出来6点过,厦门的天已经黑完了,像成都的7点过,一家人都吃撑了,于是决定步行至中山路逛逛,高德地图(超好用)带路,到达中山路10几分钟,又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逛完步行街,走回酒店,8点过,休息后给宝宝洗漱完毕,9点过,带着宝宝睡觉觉。
第一天完。
小插曲:老公回到酒店就开始吐,吐了五次,吃多了

第二天
1、南普陀
一间不是很大的寺庙,但人很多,天王殿斜前面有一个鱼池,里面有好大的鱼,真的很大;寺庙中间有一个放生池,里面有好多的乌龟,我们去的时候太阳很大,好多乌龟出来晒太阳。因为菩萨不能照,所以没有照,就照了照周围。

2、厦门大学
从南普陀寺出来就能看见厦门大学,但不知是哪个门,我们周末去的,凭身份证进入。厦大真的挺大挺美的,因为带着宝宝,所以我们走马观花的看了看,12点过到了芙蓉餐厅,游客只能上三楼,先充卡在买东西,东西价格不贵,但是,很难吃很难吃。从芙蓉餐厅出来就可以看见芙蓉隧道,隧道很长,涂鸦很多,但是很多人在上面乱涂乱画,给原图破环了。从隧道出来以后就出了厦大,走一截路就有可以坐车,我们从厦大出来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3、白城沙滩、环岛路
宝宝睡醒后我们一家又出发了,坐公交到达白城沙滩,沙滩的沙不是很细,老公说扎脚(我没下水),玩水玩到太阳下山,看了日落,我们便走到环岛路,刚走一小段,白痴老公饿了,不走了,只好回去找吃的。本打算去中山路的,遇见一个很好的出租车师傅,外地来的师傅,他推荐我们去老街,一条本地人吃饭的街道,告诉我们街道第一家的菜很不错(忘记店名字了,好像叫什么煎蟹),他才带着来厦门看他的父亲去吃过。我刚开始还以为他是那种拉客的,结果快到的时候因为那里有点堵,我们远远的就下车了,而且到了以后,我发现确实有很多本地人,我故意等本地人点了菜我在点,发现价钱一样的,我们点了煎蟹(2只、88元一斤、2只300多,他们的招牌菜、但真的好好吃)、生蚝(3元一个)、扇贝(3元一个)、姜母鸭(58一份)、回锅肉(一点不正宗)、拍黄瓜,还有酒,一共消费了500块。吃饱喝足,回酒店,第二天上岛。

第三天
鼓浪屿:提前在微信上定好了船票,中午12点50的票,所以时间不赶,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饭,收拾东西,慢慢磨到11点过退房,把多余的行李寄存到酒店,然后打车去到厦鼓码头,12点30,准时检票上船。船开行了20分钟到达鼓浪屿,高德地图打开,出发国王盒子度假屋(很一般很一般的旅店),提前在携程上定的家庭房、368一晚,东西放好后,开始了我们的逛吃逛吃模式。5点左右回到旅店休息,7点过出门去蜡像馆(携程订的票),很小的一个蜡像馆,逛完以后,让爸爸妈妈带着宝宝去逛海边然后回家,我和老公继续我们的吃吃吃。

第四天
1、皓月园
因为爸爸可能吃坏肚子的原因,鼓浪屿很多的地方都没有逛,但爸爸妈妈还是决定郑成功还是要看一看的。早上起来吃了早饭(龙头路的闽南肠粉,很合四川人口味、前提是要吃辣的哈)前往皓月园,园子不大,我们看了看郑成功(还是挺壮观的),然后再园子了逛了逛,回龙头路买了手信(赵小姐、佟小姐家的东西),随便吃点东西便去码头回厦门那边了。

2、胡里山炮台
船靠岸以后,我们打车去酒店拿了行李,然后前往我们下一个休息的地方,曾厝垵的一个旅店,不好,名字就不说了,免得得罪人。安顿好后,滴滴打的去看炮台。10点和4点分别有一场表演,妈妈就冲这个去的,结果看了之后,她自己说的,很失望。没什么看头。门票25元。

3、曾厝垵
从胡里山炮台回到旅店是4点多,大家休息了一下,6点开始出门觅食。曾厝垵和鼓浪屿有的类似,但比鼓浪屿低几个档次。也是各种吃的和小文艺的店。我们先吃了黄则和花生汤(很好喝),然后和妈妈吃了点各种小吃(爸爸和老公不吃),然后我们到了三年二班吃晚饭,挺不错的店铺,有个性,味道也还可以。吃好喝好,爸爸妈妈带着宝宝回去了,我喝老公继续逛逛逛。

第五天
回家    早上10点50的飞机,7点妈妈就开始各种催,收拾东西退了房在路边小店吃了早饭,到达机场才9点多一点,没事就只有逛机场呗,几天没吃辣看见又买鸭脖子的,瞬间流口水,买了一袋辣的鸭脚和鸭脖,爽啊……哦,推荐,强烈推荐,叫煌尚煌。
2点过,飞机抵达双流机场,旅途🔚。宝宝在此次旅途中表现的很好,坐飞机没哭没闹,游玩的时候也表现的棒棒哒👍。妈妈爱你,我的宝贝。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5 20:25

引用 finaodeyy 发表于 2016-10-25 20:25:32 的回复:

回复finaodeyy:没仔细算,大概1万5左右,加手信

2016-10-25 20:26

引用 洁茹 的图片:

2016-10-30 22:49

想问问楼主,旅行中小宝宝吃什么

2016-11-21 21: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1 21:37:26 的回复:

想问问楼主,旅行中小宝宝吃什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早上在酒店自助早餐给宝宝装了稀饭中午吃,晚上吃的米粉,我们吃饭的时候给她买点面、粥,水饺这些,半下午给宝宝喂一次奶。然后带有小饼干、或是面包店买点蛋糕面包之类的,饿了给她吃。

2016-11-21 21:45

引用 洁茹 发表于 2016-11-21 21:45:14 的回复:

回复洁茹:好的,谢谢,我儿子13个月,正想想带他出行呢!学习啦!

2016-11-21 21: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1 21:47:57 的回复:

好的,谢谢,我儿子13个月,正想想带他出行呢!学习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孩子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难弄,适应能力还是挺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