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忆是杭州

1. 人山人海 热闹西湖

G20刚刚结束~赶上十一的出游高峰来到了美丽的杭州~
G20峰会的软广做的太好~那么多人和我们有一样的想法,所以,今年十一的杭州迎来了几百万的游客,有幸做了几百万分支1的一员~
第一晚抵达杭州赶上了雨夜,在出租里看着街道旁边的建设,杭州怎么看也都可以算是一线城市了~十点了还在拥堵!到处耸立的高层!处处的建房~还有就是隔不久就会有的双语G20,杭州欢迎你~

因为担心人多早早起床开始一天的出游计划~旅行当然少不了吃美食,早就做好攻略,杭州的知味观~知味观的片川儿和虾爆鳝面~还是不太习惯地方美食····片川儿是用了笋丝和雪菜炒肉做的汤面,在我看来好像榨菜肉丝面~还是不太习惯这个味道。虾爆鳝面,鳝鱼还是带着鱼的腥气,虾仁虽然多,但却没有鲜味儿,这东西也许就像天津的油炸糕吧,没有从小习惯的人还是无法给出好评~

吃完早饭马上来到了西湖~西湖的每一个景点,名字都很美~从曲院荷风开始~已经过了荷花盛开的季节,可是满眼的荷叶配上南方才有的亭台楼阁建筑,人不多,幽静~曲院荷风后就是苏堤春晓,花港观鱼,三潭映月,柳岸闻莺,断桥残雪,十景字字都是诗~

和妈妈一起出行总是走不了太远~就开始午餐了,来到了《新白鹿》~人太多!!!不过这家店很大,和妈妈没排多久就排到了~
当然是点一些经典菜系,西湖醋鱼,啧啧啧,刺太多,味道太淡,不喜欢,东坡肉一小块儿,东坡肉还可以不算肥腻,九块钱一小块和妈妈两个人尝尝鲜,西湖牛肉羹,来了西湖当然要喝西湖牛肉羹~仔排也还不错,只是点多了最后都吃不下了~
新白鹿倒是非常划算~点了这么多,才花了110

这只小松鼠炒鸡会卖萌~专门站在人可以看到它的地方吃东西,然后就会不停地有游人来给它送东西吃,一得到立马回到原地,开始啃~原来小松鼠真的就是老鼠,只是比老鼠多了一条大尾巴~

最赞的还是这个表演,最忆是杭州,张艺谋的作品~因为水的倒影,所有的影响都是镜面的,喷泉,泼水,烟火,梁山伯与祝英台,妈妈也是赞不绝口,一直说很值~讲真,来的话,一定不要错过

再赞一下橘子酒店,环境不错~还是校友创建的,支持一下~

2 知味观 雷峰塔 灵隐寺

早饭又来到了知味观~想要尝一尝杭州小笼包~顺便尝一尝猫耳朵,特意百度了猫耳朵的传闻:
据传,清乾隆皇帝下江南,一次微服乘一叶小舟赏玩西湖。游得兴致勃勃时,天忽然下起了小雨,众人连忙避雨于小舟船舱内。大家等啊等,可是雨越下越大,下了许久都不见停。几个时辰过去了,乾隆皇帝又饥又饿,忍不住问老渔翁有否吃食。老渔翁告诉乾隆有面但没有擀面杖,做不成面条。正发愁之际,老渔翁的小孙女抱着一只小花猫走来说:“没有擀面杖,我来用手捻。”于是小姑娘动手将面捻成块,状似小花猫的耳朵,小巧可爱。她把这形状怪怪的面条下锅煮熟后再浇上鱼虾卤汁端给乾隆吃。乾隆见面条不同寻常的模样,玲珑别致,吃后更觉得回味无穷,赶忙问小姑娘这叫什么面,小姑娘回答说是猫耳朵。乾隆非常喜欢这道点心,回京后即召小姑娘为其做“猫耳朵”。自此“猫耳朵”成了一道名点。
杭州菜还是吃不惯~小笼包不够鲜,猫耳朵是一碗带着青豆的片汤,尝一尝鲜,应该不会有第二次了······

雷峰塔人山人海啊~没有法海没有白娘子,到处都是人人人人~雷峰塔的原址早就被摧毁了,只有一层有一些土的建筑被玻璃门围起来,是原貌,其他都是后来的翻新制作了,站在雷锋塔顶可以看到西湖全景,让我们脑补一下没有人的画面·····

太子湾公园比较不是那么知名,所以人很少,但是也是到处的绿树成荫,风车,小溪~看一看人少的地方,忽然心情好愉悦~

灵隐寺毕竟是寺庙,不方便拍照~和妈妈一起也在庙里许下了小心愿~如果成真,必定会来还愿的

夜晚的音乐喷泉,可惜看不到~因为都是人,排了一个小时的队~

3,西塘

十一出行就是免不了人太多~来到西塘依旧是人山人海~提前在西塘古镇定了住宿,今晚就住在这里的民宿,虽然房间比较小,可是老板态度很好~我按照百度地图找到了旅店,老板都诧异了我能自己找到这里。现在的西塘,进门就要100的门票,再也不是以前的西塘~
烟雨长廊~只能自行脑补,当这里下着蒙蒙细雨,站在长廊上看着小河流流过门前的样子,送子来凤桥已经被写满了字,漂亮的桥,怎么拍也都少了没敢~还是很反感这种旅游不文明行为。这里很像丽江,尤其一到夜晚,热闹的酒吧街,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妈妈换上了来之前准备的拍照用的衣服,与这座园林还算和谐,拍到了一些美照片~
西塘里的景点,大部分是古时候的土豪家庭,看一看土豪家庭的院子,看一看大书法家作品,看一看~
我们住了一晚,第二天早起看到了人少的西塘,又到处拍了拍~

西塘的美食实在是不敢恭维~先来说一下这些小吃,美国酸奶···碳烤榴莲···炒酸奶~本来应该随处可以吃的小吃,非得跑到景区来吃了~
尝了一尝这里的甜豆花,就是甜的豆腐脑吧,还不错~买了很多淘宝爆款零食,芡实糕,有点像茯苓糕,药膳酥有点像花生酥,带回去给大家尝一尝
然后吃了一觉老品芳,梅菜在这里很出名,到处都有卖梅干菜的地方,吃了梅菜扣肉,椒盐南瓜,老鸭汤,景区的食物总是差一点····吃个新鲜
这里出名的是管老太臭豆腐,一条街不知道多少家管老太,可是妈妈和我对管老太都不是特别有兴趣,所以没有尝试,可是整条街都被这种臭豆腐的味道弥漫····降低了旅游幸福指数
最后就是这个骗人的大乌梅,看起来非常光亮,非常诱人,买到了尝一尝非常甜,甜到忧伤····可是后来却发现早已经被曝光,就是葡萄抹了油,我还吃了那么多····想想有点想吐
路上还有很多大芒果杯,大概已经成为了景区必备吧,鲜剁椒,那个确实很香,辣辣的味道扑鼻而来,我们也不太吃辣椒~就没有尝试。

4 苏州 拙政园 得月楼

终于~到了最后一站,苏州~
观前街~一样多的人,类似天津的滨江道~
但是这里,走在路上就到处飘着桂花香~
小桥流水人家,类似西塘~又不太一样

又要吃午饭了~仿佛这里所有事物都是水里的~吃了葱油菱角、鱼米纪,在一只烤鱼下面放了很多薯片,乌米饭,黑黑的一碗饭,我也不太分得出和普通米饭的味道,就是黑乎乎的~鸡头米甜品我觉得还不错~鸡头米就是芡实,和之前的芡实糕是一样的原料,但我爱它放了桂花蜜的味道~
苏式甜点也很有名~我们尝了尝这个长条的大馒头,还是更像枣泥馒头

拙政园~拙政园~
步移景动~人山人海~很多的植物,很多的石雕,很多的亭子,很多的树木,盆栽~哪里都美,恨自己没有学过园林,不懂这些构造,看这个附在墙上的植物,墙上爬满了小吸盘

我们中午就想吃松鹤楼,没有排上号~晚上来,竟然被婚宴包了,只好换到了得月楼~最出名的松鼠鳜鱼,酸甜可口,肉质鲜嫩,莼菜汤也是特色,莼菜没什么味道,可是口感很润滑,肉肉的,很好喝~蟹黄豆腐优点腥,还有一份枣泥拉糕,也是苏式糕点,红枣味道的年糕~

吃完~结束了全部旅程,也迎来了小雨,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夜景就不再转了,买了丝绸,丝绸还是便宜一些的~准备第二天就回家了~
第一次带妈妈的旅行~妈妈很开心,说明年还要走起~我说好~趁她有体力的时候,多陪她到更多的地方~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