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末,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 出发时间/2016-08-26

行程计划

我:“这个夏天马上又要过去了啊,感觉好多地方都还没玩儿呢?”
美女室友:“是啊,之前还计划着去草原的呢。”
我:“哪里?”
美女室友:“草原啊,拍还珠格格的那个地方,塞balababla……”
随即我Google了一下,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承德围场县北部,北邻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镇,距承德市区240公里,距北京460公里。是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总面积141万亩,海拔高度在1100米-1940米之间。属寒温带季风气候,夏季气候凉爽,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C。但是看了一下自驾路线,很多网友给的帖子都是收费不合理,然后路线还比较绕,于是搜了一下别的草原,京郊周围的有张北丰宁坝上草原,正好上周一个朋友还去那里了,说还不错,查了一下路线也还好,不到300公里,建议用时四个多小时。
我:“塞罕坝那个有点儿远,要不咱去丰宁坝上吧。”
美女室友:“行,那就丰宁坝上吧,你跟他们(剩下的那几个小伙伴)说一下呗。”
我:“OK~”
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还是上次十渡的原班人马,5个人,周五晚上下班后出发,周日下午回,去玩儿两天足够。
车是在一嗨上租的,租了一个2.0排量的锐腾MG,不到500/天,坐5个人也比较宽松,下边有图,车还是比较帅的哈。

整装待发

预定的提车时间是周五晚上的8:30,计划的是提车完回家装东西,然后出京就应该9点多了,那时候也不会堵车了。事实证明这还是比较明智的哈,因为北京一般周五晚上出京车辆很多,很容易就堵车了。可是一嗨上地这个门店我就得说一下了,导航位置死活找不到,找了N久才找到,最后到门店都九点了。还好提车过程还比较顺利,验车完成从停车场开出去已经9:30了,开到家再接上其他小伙伴已经十点了。目的地直接是订的农家院,美女室友订了一个叫格桑花的农庄。一路上真是历经曲折,最终早上四点左右才抵达!由于路上遇到了太多坑,就不把路线发出来了哈,总之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美照欣赏

插曲之故宫角楼

之前网上看到过很多拍故宫角楼的图片,非常漂亮,出发前那个周五正好下班儿早,就跑过去看了看,果然是非同寻常,只是拍照技术有限,拍不出他的美。

四点睡觉,八点多起……

话说这边是真冷啊,在北京穿短袖,这里居然要穿秋裤,没错,要穿秋裤。。。。。上周来这里的朋友回来跟我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带厚衣服!我也给小伙伴儿说了,可是,然并卵。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带了秋裤过去,还有我把冬天穿的外套都带过去了,只为了半夜去山顶看星星。

一觉醒来,阳光明媚,吃过早餐,不出去浪还能干嘛?

从农庄开车出来,这会儿才看清昨天晚上走过的路,那叫一个烂啊……幸亏不是自己的车,不然真心疼死。

美女室友一脸鄙视的表情,不知道这是在鄙视啥。。。。。。大清早我好像没招惹你吧。

拍照其实可以不用剪刀手的……偷笑。

蓝天白云,掩饰不了内心的窃喜。

拍出大长腿了吧……

非要都来一个到此一游……

里面其实也有一些娱乐项目,只是我们不太感兴趣,只是想单纯的来草原里转转,所以看看就走了,就不为旅游事业做贡献了哈。

大汗行宫

也只是匆匆一瞥……

还是到此一游……

非要拍一个跳起来的,我感觉落下来的时候大地在颤抖有木有,还好不会被看到,不然真担心会被灭口。

远处的山包,天空是那么的蓝,带着丝丝的白云,看着都有点儿假了,可是就是真的。只是地上的垃圾多了一点儿,还是希望大家出去玩儿都能爱护环境哈……

闪电湖

这就是陪我们一路过来的爱车哈,虽然人不帅,但是车还是很帅的,坐着也很爽有木有……

反正不是自己的车,车牌也就无所谓了哈,无所谓……

车模还是不好玩儿……

蓝天白云……

这俩美女买了两个花环,记得好像是15块俩吧,售卖的阿姨说是自己编的,说真话还是挺漂亮的哈……笑靥如花。

实在不了解闪电湖这上边弄只鸟这是什么鬼,求科普……

有了花环就是不一样哈……

瞬间秒变大长腿……

握草握草握草……

说是要拍一个把衣服扔起来的效果,楞是没明白……

把这哥们儿拍的,这张我还是比较喜欢的哈……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就只差没趴在地上了,对,趴地上了……

这一拳有点儿太狠了哈……

表示表演很到位啊……

这货居然踢到自己了,没把我笑死,踢到自己了……

我还没出手,你俩就倒下了,太假了啊……

表情好夸张的说。。。。

吃我一记如来神掌……

突然就想起了拳打城北幼儿园,脚踢南山敬老院……

这个排山倒海好厉害……

都快玩儿疯了,午饭都没吃,就吃了点儿带的干粮……

说好的要夸张一点儿的呢……

还是我跳得高

这是在摩拳擦掌么……

我能说真的很沉么,该减肥了啊……

真想把你扔下去……

这张图片总让我想起下边这张图……

其实我真想一个不小心打下去的,最后还是很小心的忍住了……

这是谁的手指,谁的……

说好的拍大长腿呢……

有这个蓝天白云当背景也不错了哈……

草原上骑这个车还是挺好玩的啊,50块半个小时……就是冷了一点儿,还好我穿得多。

记得跟他讲价哈,也就图个新鲜,没法骑那么长时间的,真的很冷……

农庄外的格桑花,开得格外鲜艳……

有个朋友之前跟我说过,格桑花是她的最爱……

草原星空

在来的路上,凌晨1点多在路边停车方便的时候,一抬头,就发现了满天的繁星,银河用肉眼也清晰可见,非常漂亮,只可惜相机广角不够,拍不出那种震撼的效果……

拍的时候恰好有一颗流星划过……

大半夜的跟两个小伙伴一起出来,风吹得是真凉啊……我们把车停在了山脚下,选择步行上山,还好白天踩过点,坡度比较缓,但是晚上,车就不往上开了,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可惜只能拍到一段银河。

前前后后拍了有快一个小时吧,又冷又困,还是打道回府吧……

草原日出

昨天睡觉已经是下班夜, 白天疯狂玩儿了一天,还在计划着明天的日出,大家都说了,如果能起来就去看,如果能起来……像我这种酷爱折腾的怎么能起不来呢,肯定能起来。只是早上真冷啊,这气温肯定是在零下,我把车启动后,等了几分钟,就出来了一个小伙伴,其他人好像都还在睡梦中。好吧,就我俩出发了。这会儿天已经亮了,路也能看清,还是昨天那个小山坡,我决定把车直接开上去,车还是非常给力哈,爬那个山毫无压力……

太阳出来前夕,草原上很宁静,牧场的炊烟伴随着阵阵白雾,还有那金黄的庄稼,好和谐……

初升的太阳没有温度,阳光照在整个草原上边,一片金黄,确实非常漂亮……在山上遇见两女一男也是来看日出的,聊过之后发现也是从北京过来的,跟我们住一个农庄,居然是走过来的……车里正好还有三个位置,大家就一起回了……

农庄里的格桑花……

中国66号公路

中国河北,有这样一条公路。它绵延曲折百里,连接起崇礼张北草原;它穿行在茫茫草原间,一路通往最美的天边;它沿途的美景如梦境一般,柏油路面与黄色实线,带领行驶其中的车辆,驶往梦的尽头。这就是被誉为“中国66号公路”的“草沿天路”(也称“草原天路”)。这条位于张北崇礼交界处的公路,如同草原中上演的一段传奇。人们驾车从这里经过,在这浩瀚无边的天地间,在起伏的草原、交错的梯田、白色的风车和曼妙的花海间,驶向心中那一方纯净的乐土

早上吃过饭,直接导航,目的地就是草原天路,这次出门既没有行车记录仪,也没有Gopro,这是自驾最遗憾的事情,下次出门无论如何一定要装一个。拍那种公路片照片远远不够,一定要视频才行。公路弯弯曲曲,一直向远方蜿蜒,两旁是五颜六色的的农作物,山上全是白色的风车,再头顶着蓝天白云,还有什么比这更舒适的呢……

拍出来的照片感觉比实景差了很多……

风景很漂亮,但是路确实比较难走,开车的朋友一定注意了,路面情况很好,但是都是山路,坡抖路窄弯急……

真的是在哪里都可以蹦起来啊……

实地去看真的很有感觉的……

手机照片

话说这几张照片居然是大妈给我照的啊……

开车一定要坚持安全至上哈,亲眼看见两个骑摩托车的哥们儿,油门声音很大,只是没多大一会儿就躺在路边了……

拍个照片我容易么……

我觉得我拍照就够正经的呢,没想到我室友比我还正经……

草原天路上唯一的合照……

五个人骑了四个车,跑起来还是很刺激的哈……

闪电湖,希望她能如约瘦成一道闪电,然后亮瞎单身狗的狗眼……

骑个马晃悠晃悠还是很不错的哈……

果然是站在前边的人脸大,脸大……

看出我穿的衣服有多厚了吧,真的很冷的,在北京冬天我就穿这个……

两位美女小伙伴儿……

这次集齐五个人了……

有看出来换人了么,哈哈……

再换一个……

这张我真的是趴地上了……

来个特写……

奉上一个骑这个车的视频,记得看高清……

尾声

我还是那个我,喜欢用双脚丈量这个世界,旅行,会一直继续下去,或跟亲人,或跟朋友,或跟路上认识的人……
周五晚上出发,周六晚上结束,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这可能是最合适的旅行方式,既不用请假,也不用调休,利用周末就可以出去。坝上草原,草原天路,明年再见~

照片拍的越来越好了

2016-10-23 17:46

引用 kelleyz 发表于 2016-10-23 17:46:06 的回复:

照片拍的越来越好了

回复kelleyz:  哈哈  过奖过奖……

2016-10-23 17:4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3 21:25

精彩!

2016-10-24 07:5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24 09:59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6-10-23 21:25:32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深海的鱼:

2016-10-24 10:1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4 07:52:54 的回复:

精彩!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10-24 10:14

引用 snow_ 发表于 2016-10-24 09:59:31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snow_:现在肯定很冷了的……一定要多带衣服哈……

2016-10-24 10:14

2016-10-24 10:4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4 10:47:0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24 12:2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