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娜多,遇见最美的你们

fly (湖南) LV.5
2016-10-23 17:20 483/5

去美娜多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想想哪天去潜水就好了,这出去玩还得约个人,到群里一问,就有了娜娜同学的积极响应。娜娜是个特别活泼开朗爱旅行的姑娘,平常见她话特别多,我也话多,这可能会比较麻烦,虽然咱俩认识挺久,但是基本没有深交过,在订好机票和酒店之前的两天,我内心其实还是有点拒绝的,这出去万一两个人相处不好怎么办?之后到了酒店聊天,发现这小女生的心思,你还别猜喔。

出行准备

出发前准备
1   护照,打印好的机票单,保险单
2   美金,印尼卢币(可当地兑换),信用卡
3   防晒,泳衣,衣裙 ,相机

我们兑换了一些美金,基本上没有用到信用卡,留一些零钱作为小费,一美金或者10000印尼盾。

第1天

我们预订的是澳门飞美娜多的航班,狮子航空包机直飞,飞行时间是3个半到4个小时,飞机是凌晨起飞,所以出发的前一天就要去机场侯机,包机的机票出的比较晚,但是有个规律如果你预订的是周一的航班飞 ,一般周五是会出票的,那就可以拿上机票放心的去澳门玩一玩,如果不是的话,那就回来再去澳门玩吧。
内地客人涉及到过关,不明白的可以自己百度一下,如果是一点都不懂英文的亲们,到了美娜多建议和你的小伙伴一起不要走远,美娜多会说英文的都比较少,大一点的商场,机场,酒店有会说英文的工作人员,有兴趣还可以练习一下口语。
大概总结一点,如果你对整个流程不是很明白,建议多留一点时间,不清楚的可以问机场工作人员,出门在外胆子大一点,就算是人家笑你又如何呢。

澳门威尼斯人

早早来到了澳门,那就去威尼斯人逛逛咯。威尼斯人酒店以威尼斯水乡为主题,酒店范围内充满威尼斯特色拱桥、小运河及石板路,“因水而美”的确如此。威尼斯人的水虽然是人工造的,但是却带来了勃勃生机,好像整个建筑都是灵动的,就像是美丽少女水汪汪的大眼睛般动人。好吧,这个比喻,也是醉了。
我自己的确是很喜欢水的,但是仅仅只是玩水的阶段,我都不敢游泳,但是这次是要去潜水喔,心情有点小激动。

威尼斯人出来,看看外面的夜景,就这么随便走走逛逛,发现处处都是风景。

登机

这就是澳门机场了喔,从威尼斯人有直接到机场的车,我们到澳门机场大概是晚上十点半左右,11点半的时候有导游集合,导游只是集合哈,有不明白的可以去问导游,自己是几号车,住的是什么酒店。这个时候,还真是有点饿了,到处寻觅吃东西的地方,最后吃了一碗泡面喝了一杯柠檬茶,味道嘛,还行。
到机场的时候我们来自各个城市的小伙伴都到齐了,当然最多的就是湖南老乡,我都不知道吃了多少她们的东西,还有蛋挞,披萨等等一些,在此表示感谢。

上飞机咯

这个漂亮的小兔子,一直陪着我旅行。

感谢我的小伙伴情侣,撒狗粮的同时非常的照顾我,我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才能看到如此漂亮的日出,希望你们俩甜蜜一辈子喔。

在这遇到了一团乌云,这团黑云遮住了很多光彩,挡住了万丈光芒,挡住的时候什么也看不到。无论什么时候出现乌云,可能不知道这团乌云多大,相信前面一定就是你要的日出在等你。

天亮了,我们也要到了。

第2天

到达美娜多的时候是清晨,和中国没有时差,眼前一片绿色,好像比国内更翠绿的感觉,每片树叶都像是春天长出的嫩芽般翠绿,当地好像也特别喜欢绿色,很多房子都是绿色的,当地应该很注重环保。

在机场的时候,我的手刮了一点小伤,朋友用那流利的英语向工作人员说想要一个创可贴,于是我就被带到机场医务室,给我的手消毒,涂药,裹上了纱布。我只是想要一个创可贴,仅此而已,真的。
这个是当地的公交车,车费大概也就是折合人民币2块钱左右,但是司机一般只会说当地语言。这个车的车门是不关的喔,可能是比较通风吧,坐上面也没有觉得凉快,当地的天气很热,所以我喜欢躲在酒店吹空调。不过我们去的几天还好 ,晚上下点雨,白天会稍微好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那么热。

当地的马车

亚洲最大、世界第二大的【耶稣飞天像】。由于70%的美娜多人都信奉基督教或天主教,这个雕像也就成为了当地人精神寄托的象征。雕像处于山上,张开双臂呈飞翔状犹如用爱庇护着这个城市,也庇佑着每一位前往美娜多的游人。

入住酒店

终于可以入住酒店了,真的觉得有点累了。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格兰普里酒店,酒店的房间挺大,采光比较好,视野非常开阔,美娜多的建筑都比较矮,站在酒店楼上看风景,再好不过了。

放下行李可以舒服的泡个澡,酒店有浴缸,这里的浴缸和淋浴是一起的,可能是当地人喜欢泡澡吧。一觉醒来,周围逛逛。酒店前面有个小卖部,这个小女孩在小卖部玩,长的和我们国家的小孩没啥差别,挺漂亮。当地小孩,眼睛都挺大的,尤其是女孩子,难怪是美女之乡也。

酒店的后面有个大超市,可以买些日用品,或者去寻寻有木有新鲜玩意儿。拍这张面包的照片,主要是看价格,相比国内价格有木有差别。当地的东西其实相比国内稍微便宜,当然有些东西也要看是什么,很多进口的价格也差不多,当地产的就便宜很多。 超市里面卖的水果,不像国内的水果那么漂亮一个个,需要一个个卖的水果都很讲究原装,看到的都是本来的样子。水果的味道,感觉不是那么特别特别甜,味道感觉淡淡的那种,水分很足。水果种类还是蛮多的,价格比较实惠。

香蕉特别多,下午茶喜欢喝茶配点炸的香蕉片,然后放点当地音乐,感觉当地应该过的挺自在舒服。

第3天

美美的睡了一觉,第二天元气满满的去潜水咯。这个是酒店的汇率,每天汇率都会有变化,酒店没法

开心了,就想拍张照片

这是潜水中心的工作人员,当地人都很好,特别爱笑。如果需要有度数的面镜,潜水中心可以租。好像是8美金。

出海喽

休息的时候,可以到船头拍几张照片,拍照请注意安全。

中午的时候去吃当地特色餐,这碗汤看上去特别的原生态,感觉树叶都是刚放进去样的,味道呢很神奇,能品出多种味道,有点酸,别的就靠自己领悟了。

这个是咖喱鸡,酸微辣,咖喱味不浓,汤汁拌饭还不错。我觉得还挺好吃的,对了当地是有米饭吃的,也有辣椒,但是你先吃辣椒炒肉,他们估计不会这个菜。

潜水

美娜多的海底世界真的很漂亮,当然有的时候要看运气,我是很害怕潜水的,但是看到海底世界的时候真的很震撼,看着漂亮的鱼群游来游去,很想用手去抓,其实是抓不到的 因为实际上我离它们很远。

第4天体验当地生活

今天我们去当地市场逛逛,真正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房子都建的挺好的,都是独栋的喔,这里应该是比较繁华的一个镇子,其实街道房子都挺好的,就是电线好低。当地人常用的代步工具就是摩托车,把音响开到好大,有点酷吧。

小镇上买的豆腐,这个豆腐蛮好吃的,因为天热,我有点不舒服,只吃了一块,味道是酸辣味的。

当地人喜欢吃烤鱼,没想到的是他们吃辣比我们还厉害,青菜都好辣。

漂亮的小妹妹。

这个市场还挺有名的,虽然是以恐怖著称,但是那个地方我就没进去了,味道好大,我就到门口吃点水果吧。

菠萝,非常好吃,特别甜。

当地的游,用塑料袋装的,有点意思喔。

第5天

五色湖,说实在没看到五种颜色。但是这里还真的是挺舒服的,喝下午茶的好地方,空气清新,好安静。我其实很想感受一下这湖水是不是很烫,但是手指够不着沾到水。湖面很干净,翠绿。

左边两位是我们遇到的朋友,一起同行,觉得蛮有意思的。想到一句话,生命中出现的人,都是安排好的,若无相欠,怎会相见,我们还欠下一下次旅行。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远眺火山。

这个大坑,看到的时候自己都惊呆了,第一次看到,二楼有个观景台,太阳太大,没有久留。

这个瀑布,藏得比较深,估计不是当地人都找不到。这个瀑布的源头在哪,等你们自己去发现。

中午吃的这餐饭,味道还不错。点餐真是耗费了一点心思,主要就是语言沟通问题,当地的一种饮料还不错,有点像番石榴榨汁。当地也喜欢喝牛油果汁,这个味道浓,喜欢牛油果的可是有口福了。

烤鱼,还有炸猪肉,还有青菜都蛮好吃的,这一餐人均大概是60左右,在当地吃饭算是稍微一点点贵了。

第6天 回家

在这睡得很好,一点没有不适应,除了出门比较热之外。好好睡了一觉,收拾行李回家喽,虽然只有几天行程,但是觉得特别的开心。在此特别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们,大家都特别的好,彼此都很照顾,我们都不知道职业年龄,所以照片我也都没有放上去,可不能随便侵犯肖像权。最后特别感谢娜娜,虽然你不是和男朋友一起出去玩,但是谢谢带给我的精彩。

分享一个小故事。回来的那天晚上,我和娜娜去酒店预定了一个马杀鸡,后面还订了一个洗头的项目,头发打湿后 但是酒店竟然没有热水,我俩给了小费后顶着打湿的头发很狼狈的回到房间。后来都问对方,为什么这样了还给小费,然后我的回答是“不是要做娜豪,要做贵族”

很不错

2016-10-25 00:4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5 12:2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5 00:42:3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27 12:30

引用 jianling 发表于 2016-10-25 12:2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