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 | 十一之旅

2016-10-23 17:28 209/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的话

其实写游记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将脑子里的东西在重新翻一遍,有用的拿出来,没用的塞回去,不过过程中还是会随着记忆飘荡回去,会不自觉的笑起来,感觉也不错!

这次稻城亚丁之行准备的很匆忙,十一假期的前几天才定下来,订票、车、门票、住宿、行程等等,因为之前看天气预报一直是在下雨的,想不去呢还不甘心,最后决定,去!哪怕下雨也要走完,就这样
故事开始了。。。

川西大地,我来啦!

出发前的准备

废话不多,说重点,也给大家一点参考
准备的物品
1. 证件、现金(那边大多是现金)
2. 相机、手机、各种充电器
3. 衣物、十月初的稻城并没那么冷,不用带太多,户外抓绒冲锋衣登山鞋什么的比较实用,厚一点的外套准备一件
4. 保温壶,一定要带,没什么比一杯热水更好了
5. 药,感冒药带一点,要风寒的那种,因为一定会出汗的,风一吹很容易着凉,拉肚子药,红景天在成都买了一盒,瓶装口服液,反正是喝了,也没怎么高反,但不知道是不是它的作用,葡萄糖冲剂,是个好东西,可以直接泡在水壶里,喝着很舒服
6. 士力架等一些小零食、红牛、咖啡、开车提神
一些小提示
1. 去稻城亚丁的门票,一定要在网上提前买好,现场取票排队进景区就要几个小时,当天现场都不卖当天的门票,十一人比较多,其他时候应该不会这样
2. 关于自驾车,我是从广州-成都,然后租车稻城,现在路况都还挺好的,车子可靠一点就好,尽量选择大排量的车,一路都在爬山,路上加油站也还是比较多的
3. 十一时候的住宿真的是很紧张,贵的要死,尽量提前订吧
    新都桥标间260、稻城青年旅社四人间床位每日110、亚丁景区里标间790
4. 吃饭,其实每天还是尽量吃些米饭炒菜面啊什么的,这样体力恢复快,方便面什么的真心不行
5. 安全,这点一定要注意,一些藏民还是很差劲的,强行卖你东西啊甚至就是威胁你张口要钱
6. 行车,尽量避免晚上走山路,我是因为堵车原因夜里翻的折多山,回程时还遇到下雨、大雾、真的很威胁
7. 路上都会有牦牛啊什么的,一定要小心别撞到

好了,出发,临行前一晚搞到两点,终于把行程路线搞定,太匆忙了

行程后来还是根据实际情况做了调整的

Day1,广州-成都

广州成都选择了坐火车,直达的卧铺,十一的机票一点折扣都没·····
下了班收拾下东西就直奔火车站了

吃了点东西稍作休息就上车了

干了一瓶,就这样,伴着火车的轰鸣声入睡了

第二天的晚上到达成都,住火车北站旁的如家,步行10分钟,8000积分兑换,还不错,各种充电,洗漱,休息

Day2,成都-新都桥

相当坎坷的一天,堵车,堵车,堵车,堵车,原计划晚7点到新都桥,结果第二天早上六点才到,开了一夜的车,中间在折多山顶就在车里睡了2个多小时,当时看了下海拔4000多,睡到后来冻醒了,就继续开,怎一个惨字了得

这是刚刚出发····

好景不长呀··上了高速没有多远就开始堵车了

一路堵啊堵啊,路线是成都-雅安(高速)然后就一直国道了,在还没到天全县之前的始阳镇就又堵车不动,了解到是交警封路了,通行时间待定,最后在这个地方等了差不多六个小时,下午七点才放行,期间没事瞎拍照

再次上路已要天黑,没办法,为了后面的行程,开吧
摸着黑爬二郎山,终于在凌晨2点抵达康定,下车已经感觉到有些冷,填了些衣服,活动下筋骨,继续向新都桥出发

终于在凌晨3点多撑不住了,此时身在折多山,看了下海拔,3800多,找了个相对安全的地方停了车,翻出几件衣服盖在身上睡觉。。。
没想到去到高原的第一个晚上就在车里睡的,还是海拔将近4000,也是醉了
也就睡了一个多小时就醒了,是冷了,醒了继续开,早六点多抵达新都桥

Day3,新都桥-稻城县

经历了一天一夜的大堵车,还有我顽强的毅力,终于将堵车浪费时间弥补回来
话说早上六点多到了预定的新都桥一家酒店,老板小哥人很不错,帮忙铺被子,拿热水什么的,说等了我们到三点多还没来,稍微洗漱,喝了好多热水,吃了一些感冒药,简单收拾下,在店家吃的面条,就又出发了
今天的路线是新都桥-稻城
而且任务很重,四座4500m以上的山,高尔寺山、剪子弯山、卡子拉山、海子山

店家院子内随拍

当天的新都桥阴天、大雾,和预报的一样,期待奇迹出现,可以有好天气

然而,奇迹真的出现了,从新都桥出来,上了一个山,走了一小段就感觉雾在散去,渐渐的露出了蓝天,困意顿时一扫而光

山谷中间逐渐散去的雾气

天真的晴了

一段路的路边有两棵树比较漂亮,当时就把车停在路边,不,准确的说是路边的一块空地,并没有停车收费等标志,拍完照回来的时候过来人说停车收费5元,哎,也没过多争论,旁边几辆车也都给了,给钱走人,吃一堑长一智吧

山顶远眺

天气好、心情好

雅江路上随拍

过了隧道,出来风景大好,那种开阔····

话说这里又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看这地方风景很好,而且还有停车区,但也看到有好多当地藏民,也没多想就下车去拍照,拍照期间也有其他人在拍,说这些藏民强制卖给你酸奶,其实就是他们从一大桶里放一点到纸杯里,摆在你的车上,要20元一杯,当拍完照回车时候,果然,车上摆了三杯,而且还有2个藏民过来,说了一堆,反正就是20一杯让你拿钱,还趁机扒着你的车门,放到你车里面,就站在旁边要钱,哎··无语了,当时态度很强硬,不买,此时过来一辆警车,鸣笛了,他们就都收敛了一下,趁机关上车门,一脚油门就跑了
后面几天还有好多藏民聚集的地方卖酸奶

景色也是越来越开阔,真的是被这种高原风光给震撼到

事实证明我的身体素质还算不错,都没怎么休息,开了那么久的车,跑到4700m还是活蹦乱跳的

下午的6点多终于到了稻城县,这两天一夜一直在开车,只睡了不到两个小时,快到稻城县时会经过红草地,不过感觉并没有什么,草也很少,就没停直接开了,结果在路边遇到一片树林,美··

这个时候是感觉到头疼的,有些涨,还有些疼,身上也没力气,就像是发烧一样,当时也担心是发烧,就去药店买的体温计,测了下体温,还好,没烧,就放心了,其实是有一些高反的症状了,在加上没休息好,也有一些着凉,就想晚上好好吃一顿、好好睡一觉吧

稻城县不大,挺干净,那个广场舞都是浓浓的藏族风情

晚饭本来打算是吃牦牛火锅的,结果跑了几家都没有位置,郁闷,最后找了一家重庆火锅解决了晚饭,吃的还好吧,尝了下牦牛肉还有松茸

吃饱回去住宿的青年旅社,4人间,被子还算干净,水也很热,也有电热毯,洗洗躺下就睡了,好累啊

Day4,稻城-亚丁

前一天睡得比较早,喝了热水也吃了药,早上五点半起床感觉还不错,那种头胀头疼感觉没有了,心情大好,简单洗漱下就出门了,在街上随便找了家店铺吃的早餐,包子、鸡蛋、粥、又贵又难吃,没办法,体力必须要补充的,吃完趟着黑就出发了,亚丁景区
在这里说一下停车,其实来得早是可以停在路边的,是不收费的,也没有多走几步路,另外是停在私人停车场,挺贵的,开始只说30块一天,后来走的时候就是30块一个白天,再加一个晚上就是60块,另外酒店定在仁村是可以将车直接开到酒店的,酒店免费停车,可以省下停车钱,之前功课没有做好,挺在外面,拿东西又不方便,吸取教训;
还有一件事,由于十一人流量太大,在游客中心再往前面的停车场附件当时内急想找个厕所,就是周边酒店饭店加油站,结果都拒绝了,不让上,一家酒店人员说拿20块钱可以上,无语了都,硬挺着回到游客中心公测解决的,然后又回到停车场拿东西,好囧·····

大家感受一下,挤满了人,真的挤满了人

我们差不多7点钟到的游客中心,加上取票、排队等景区大巴、最终是9:00从游客中心出发上山
人好多好多···
其实人多的话可以分工的,一人停车、一人取票、一个排队,能快一些的
大概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扎灌崩,大家都需要下车的,在之后的路线是有两种选择
1、乘电瓶车去往洛绒农场方向,直接去爬牛奶海、五色海
2、步行至洛绒农场方向,徒步约4个半小时
其实方案好多种,结合自己行程安排天数,体力,天气等等自己安排吧
我原计划功课做的也不好,酒店位置订的也不理想,就临时更改了行程
因为预报的天气这几天都是多云,但天气还真的很给力,大部分是晴天,然后明天是小雨了就,想今天还是多走一些吧·
就决定从扎灌崩步行至卓玛拉措然后步行至洛绒农场,然后电瓶车回酒店

从扎灌崩至冲古寺那个岔路口要几百名,但那几百米坡度挺大,走起来很累,往冲古寺方向、卓玛拉措方向那边也是要往上爬的,真的很累,走几分钟就感觉上不来气了,要歇息一下才好,就这样走走停停,虽然很累,但风景真的很不错,第一次看见雪山,真美

冲古寺,没有走过去

卓玛拉措

冲古草甸···很美哦·

从卓玛拉措下来后稍微休息了下就往洛绒农场走了,一路边走边休息,多云时候多走几步,太阳出来就多拍些照片,很累,但风景真的很好··

到洛绒农场这边已经将近4点钟了,而且天也阴了下来,开始滴了雨,走了一天也很累了,真的是对体力的大考验啊,精疲力尽啊;
在这里排队去坐电瓶车,好多人,秩序也不是特别好,插队的人大有人在,哎·····
最终,排了1个多小时,终于上车电瓶车,坐车到扎灌崩

到了扎灌崩又是漫长的排队,做大巴车下山
晚上住的仁村的贡嘎上弦大酒店,标间790一晚,真TN的贵,不过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晚饭就在对面酒店(同一个老板)一层吃的,点的麻婆豆腐、宫保鸡丁、牦牛肉炖白菜,花了200多,吃饱上楼洗的澡,躺下就睡了,好累

Day5,亚丁-稻城-康定

早晨起来依旧晴好,但天气预报的多云转小雨,原计划今天是去爬牛奶海、五色海,但感觉实在是爬不动了,所以想就不去爬了,留一丝遗憾吧,下次来在补上
所以我们就开始返程啦

坐的免费小巴车回到游客中心,拿了车在香格里拉镇上面吃了一点东西,面条,吃饱了就出发了

拍这张路牌的时候又出现了个小插曲,车停在路边,我跑到对面去拍,老婆在车里面,拍完回去的时候发现一个藏民老太在拽车门,老婆还算机灵,手疾眼快的把车门锁上,老太手里拿了一块石头,我问你干什么,他说一百块,他都不会说汉语,只是说一百块,意思就是给她一百块,靠,大白天光天化日下抢钱哪,我说没有,她还在那喊,并且要拿石头砸车,我也没跟她多吵,对车里老婆说,打110报警,老太一听就跑开了,哎····真是

白天一路走走停停,玩的很好,风景也很不错,不过下午的时候就开始多云了
后来在晚上七点多到了新都桥,找地方吃了个饭就又出发了,想着就不休息了,走到哪里算哪里吧

当天晚上从新都桥出来,已经开始下雨,而且很大,在过折多山的时候,山上开始大雾,能见度很低,感觉很危险,后来就一直开,记得已经过泸定县了,记不清是在哪个山上,是夜里一点钟,困的不行了,找了个相对安全点的地方把车停了,开睡,一觉睡到了六点多,因为没有冷,睡的还比较好,醒了就接着开车,到二郎山隧道时候又停下车继续睡了一会,八点多的时候醒了又出发了

Day6,康定-成都

二郎山上一段出了一点事故,堵了一阵
之后就是一直开车赶路,最终在下午2点钟到达成都,住的琴台路那边的一个如家,放好东西,洗澡,收拾了一下,打算出去逛逛,晚上火锅搞起

这家火锅是相当的火啊···爆满,排了1个多小时才吃上,吃了好多,吃到撑,最后结账才200多···物超所值啊

Day7,成都-广州

愉快的假期结束了,虽然很累,但也很开心,经历了很多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25 19:25

楼主我想问下你们在成都租车的费用是怎么算的?要多少?

2016-10-25 21:20

引用 丁丁虫 发表于 2016-10-25 19:25:35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丁丁虫:身体也快跟过去吧,小心灵魂走丢

2016-10-26 00:02

引用 MMMay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0-25 21:20:20 的回复:

楼主我想问下你们在成都租车的费用是怎么算的?要多少?

回复MMMay ❤️在路上:pp租车,价钱看你租的什么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