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般的大溪地

• 出发时间/2016-09-24

大溪地被各大媒体和杂志誉为第一海岛游的地方,外国杂志更是认为这里是最接近天堂般的地方,对于这个神奇的地方充斥着各种遐想,也就是这个原因,开始了这一段美妙的旅程!

预告片

准备出发

一预定机票,去大溪地的航班并不多,从上海出发到东京奥克兰转机,也有些是美国转的,当然只要你有美国签证,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东京转机,这里转机不需要日本签证,奥克兰好像是需要新西兰的过境签证!预定的时候最好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大溪地航空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延误,遇上就非常麻烦!
二住宿,我们选择了茉莉亚索菲特住两天,波拉波拉瑞吉住5天,最后一天回主岛住艾美!
三签证,大溪地法国签证,其他国家的申根签在大溪地是没有用的,还必须要取消申根签证,从新做法国大溪地签证。
四换汇,可以先换欧元,再去当地换大溪地法郎,一般人民币1:16左右,欧元1:119,当地酒店1:113
五物品,防嗮霜50,芦荟霜,防蚊水,浮潜面罩,洗漱用品,驾驶执照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大溪地
第二天茉莉亚索菲特酒店活动
第三天茉莉亚四驱车环岛游,下午洲际酒店看海豚
第四天茉莉亚出海看鲸鱼,下午转酒店
第五天波拉波拉瑞吉酒店活动
第六天波拉波拉深潜
第七天包船出海浮潜
第八天去波拉波拉主岛参观购物
第九天回大溪地
第十天返回上海

第一天行程 上海到东京转机去大溪地

上海东京只需要3个小时,到了东京成田机场正赶上饭点,中间转机时间大概有3个小时,足够一顿午餐的时间,来一碗日本拉面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还有其他的选择,东西都非常好吃!

第二天行程 茉莉亚索菲特酒店

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快到大溪地了,也是航拍的最好时候!

飞机快下降的时候还看见了鲸鱼,可惜没有拍上!

出了机场,地接给我们送上一串鲜花,这也是大溪地的欢迎仪式,因为时间原因,没有订上大溪地主岛到茉莉亚的飞机,只能坐船去茉莉亚,虽然有点周折,但也体验了不同的方式,下面的船就是去茉莉亚的班船,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能到。

路上风景也不错,可以从海上看看大溪地主岛的景色!

这里要说一下的就是行李,是自己放到一个很大篮子里,船公司会运上船,下船的时候,船公司也会运下船放到一个固定地方,千万不要忘了去拿行李!

下午一点半左右就到了茉莉亚的码头,旅行社安排的接船,把我们送到索菲特酒店,码头到酒店很近十几分钟的路程,一到酒店就有专人接待,送上鲜花串,一杯冰果汁,房间很快就搞好了,迫不及待的走向了自己的房间!我们的房间离大堂很近,离海边也不是很远,属于海景房的第二排,外面看就是茅草屋,里面却装饰的很现代化,该有的设施都有了!放下行李,时间还早,马上去酒店的沙滩逛逛!

走到沙滩就被这里的景色惊艳到了,已经忘了旅途疲劳,海水很清澈,透光度非常好,颜色呈现碧绿,海中的鱼很多!

索菲特的水上屋,我们要去波拉波拉住水上屋,就没在这里订水上屋,但现在想想还是挺可惜的,索菲特的水上屋非常适合浮潜,珊瑚比较多,鱼的种类也比较多,对于喜欢浮潜的人来说是比较好的选择!

水上屋下面有很多鱼群,这因该是箭鱼吧,细长细长的。

沙滩上有人在办婚礼,仪式比较简单,却很浪漫!

这里的山还是很有特点的,山海拔不高,却总是云雾缭绕,就像山戴着一个帽子。

天气渐晚,海岛特有的鸟也返回了家园,它们就住在茅草屋的顶棚里!

酒店的海域还是比较清澈的,也不是很深,一眼就能看到海底的珊瑚和鱼!

晚餐就在酒店吃的自助餐,8000多法郎每人,算是比较贵了,东西不多,味道一般,期间有表演,具有当地特色的歌舞,看完后觉得还是比较值得!

第三天行程 四驱车环岛游 海豚表演

酒店的位置适合看日出,设了一个闹钟5点半起床,走到海边的时候还是晚了一点,太阳已经露头了,等我调好相机,太阳已经升起了,有点太快了!

走到酒店的无边泳池,拍了几张日出的照片

每到一个海岛都会用写字的方式来留念,巧的是正好一个椰子落入我的字里!2016/9/25大溪地

本来以为就是个海螺壳,没想到里面住着一只小螃蟹,拍个照放生了!

各种茅草屋点缀在椰林中

海边的吊床是不是很舒服呢!

走出酒店的大门,沿着公路走5分钟,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酒店,也是看日出绝佳的位置!

观景台风景不错,想拍一张好的照片却很不容易,植物长得很高遮挡了下面部分景色,后面有一个高出的台子站上去可以拍到全景!

酒店提供早餐,品种不多,吃早餐的环境却很不错,可以一览海景!

吃过早餐,我们在国内就已经预定的四驱车环岛项目,8点左右就来接我们,路程需要半个小时,到了那里登记填表,看看驾驶执照,手续办好后,有领队会带我们一起开,但必须先要去旁边的路上做个适应性训练,当领队觉得你们没有问题了,才能正式上大路上开。下图就是我们的四驱车,马力十足,但只允许我们开两驱。

这个车开起来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一路上可以看见不同的景色,路上也能遇见不同的路况!第一个到达的景点就是这里,可以看对面的第一山峰,这里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环视这里的各个山峰!

凤梨是这里的主要经济植物,利用山里平坦的土地,和缓坡种植了很多,形成了一定规模,也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开着我们的四驱车穿过山地丛林,登上了这茉莉亚最高点的瞭望台,这里可以眺望奥普诺胡海湾和库克海湾rotui壮观的山海全景!这一段路程还是比较惊险刺激的,路面比较难开,上坡比较多,但是开慢一点还是问题不大的!

最后来到了奥普诺胡村的香草种植园,和果汁工厂,这里也有一个观景台,风景也不错,可以坐在这里品尝不同口味的果汁,也可以去看看香草园!

这就是香草,当地的香草还是比较出名的!

香菜花

这木瓜长得也是醉了。

景色如此之好,必须坐下来好好欣赏一下,尝尝当地人配制的果汁,味道还不错,好大一杯,大概人民币30元左右!

品尝完果汁后,我们返回了出发地,当地旅行公司的车送我们去洲际酒店看海豚,预定的时间是下午1点半左右,所以就在洲际顺便吃个中饭,这么大一个汉堡是我没有想到的,中间夹的料也是十足!

拍了两张洲际酒店的景色,设施比较多,沙滩感觉没有索菲特好!

洲际海豚中心,目前养了三头海豚,中心门口有介绍这三个海豚的名字和来历。

海豚中心,允许你下海去和海豚亲密接触,可以摸摸,好像是说靠近脑袋那里不能摸,海豚也会摆出各种姿势和你一起拍照,中心有专业的人会给你讲解海豚的各种生活习性,也会有专门的摄影摄像人员,拍摄好了,你可以选择买或不买,价格还是有点贵的,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一般接触海豚的时间为半个小时,15分钟讲解,15分钟接触拍照,人数一般会控制五到六个人,海豚也会有一定的表演。

结束了海豚表演,准备返回我们自己的酒店,刚走出海豚中心,就看见了远处天边挂着的彩虹,非常的激动,看见彩虹的人都是幸运的人!

返回酒店离吃饭时间还早,就去水上屋附近的海边浮潜!

晚餐预定了这边的中餐馆(金湖酒家)本来酒店可以免费送我们去的,但必须5点前,不然就下班了,不过酒店还是为我们联系了饭店,饭店可以免费接送客人!这里的菜味道还不错,海鲜新鲜,老板是个华人,也很客气,就是比较慢,当然跟法国人来比较已经不算什么了!

晚上没事去海边散步,竟然无意中发现了星河,兴奋至极,赶紧调好相机,准备拍星河,三脚架没有带出国,只能使用酒店放行李的架子充当三脚架,酒店右边水屋有个平台,是非常适合拍摄星河的地方,拍了将近半个小时,云层越来越多了,基本遮挡了星空,只能返回了!

第四天行程 出海看鲸鱼 浮潜看魔鬼鱼

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吃早餐,一天的心情也会比较好!

今天早上我们预定了出海看鲸鱼,带我们出海的船长名字叫Dr. Pool,是美国加州大学的教授,船不是很大,上船后Dr. Pool就给我们介绍起这里的鲸鱼情况,并告诉我们今天看见鲸鱼的概率为90%,刚行驶的时候都在离岛不远处的海域,也没感觉颠簸,过了一阵开到了外海,风浪也随之大起来,这颠簸的有点受不了。沿途看见了几次海龟,探出头在海面上张望,就在感觉已经晕的不行的时候,一只巨大的鲸鱼浮出海面在换气,虽然很晕,已经到了要吐的感觉,但却不能放过如此美妙的时刻,拿起相机狂拍了起来,拍的时候却不怎么晕了,Dr. Pool教授介绍鲸鱼是靠尾鳍来分辨个体,他常年在这里观察研究鲸鱼和海豚!

本来Dr. Pool还要带我们去看另外一头鲸鱼,可惜船上好几个人的身体已经有点吃不消了,只好放弃继续寻找鲸鱼!

返回的时候Dr. Pool让船先停一停,我们以为他发现了什么生物,他告诉我们前方有一个塑料袋,需要停船打捞,捞起来后告诉我们海龟眼神不好,经常会吃这些袋子,这样会导致海龟的死亡,令我敬佩的船长!

路上还给我们展示了鲸鱼的筛,和海豚的牙齿,以及他遇到的各种鲸鱼照片。

Dr. Pool教授带我们到了离岛比较近的地方,海水很浅,有很多小鲨鱼和魔鬼鱼,可以浮潜

巨大的魔鬼鱼从你的脚下和身边游过,它们并不怕人,相反还比较亲近人类。

中午时分回到了酒店,今天也是我们换岛的日子,茉莉亚有直飞波拉波拉的飞机,旺季机票就很难抢到,只能坐船回大溪地主岛,在座飞机去波拉波拉,这样比较周折,但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去波拉波拉都是这种小飞机,没有座位号,随便坐,如果想航拍波拉波拉岛的最好坐左边位子。

个人觉得航拍还是比较值得,从空中看波拉波拉岛非常漂亮,如果是中午的航班会更漂亮,海水都呈现不同的颜色!

波拉波拉的飞机场很小,从候机楼出来就是船码头,候机楼也基本是个个酒店接机的场所,瑞吉接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送上一串鲜花,帮我们把行李安排好,等船来接上我们就去酒店了。

机场到瑞吉酒店需要十几分钟的船程,刚上岸,一位华籍的工作人员,用华语向我们问好,并奉上冰果汁,引导我们去前台,我们定的是豪华水上屋,超级水上屋已经预定完了,只能多加8000人民币订豪华水上屋,其实房间大小都一样,区别就是地理位子的不同,豪华水上屋的风景都是看对面岛上的山,超水屋是一边海,或是内海,另一个大的区别就是豪水是包早,晚餐,超水是不带晚餐的,但送每人1万多大溪地法郎,够两个人在这个酒店吃一顿半饭,现在算起来还是豪华水屋还是比较划算的,我们在这里住五天,晚餐算是有着落了,酒店有四个餐厅,分别是日式,法式,美式,意式,对岸还有一个餐厅血腥玛丽,就是去比较麻烦,还要坐船去,不过酒店会接送!

办好手续,天也黑下来了,刚才那位华籍服务生,带我们走了一圈,介绍了一下酒店的各个地方,酒店还是比较大的,需要坐电瓶车把我们送到房间,床是酒店精心为我们铺的,红色花瓣围成的心形!并告知我们中秋节虽然刚过,但还是为我们中国客人准备了月饼,月饼还不错是香港美心的!

漂亮吧,这个是我的杰作,材料是酒店送我们的花环!

晚餐就在美食餐厅吃的套餐,量很大,我们的胃口基本吃不完,不过餐厅有驻唱,非常的好听。吃过晚餐已经九点多了,在自己房间的平台上搭起架子准备拍星空,夜景还是不错的,最喜欢这么美的星空,繁星点点,星河璀璨,就感觉整个星空都是我们的!

波拉波拉的第一个夜晚就如此惊艳到我了!晚安波拉波拉!

第五天行程 瑞吉酒店活动

瑞吉酒店的海水比索菲特酒店要好,颜色呈翡翠色,因为昨天到的太晚,没有看清楚酒店景色,一早就带着相机准备去拍,我们水上屋离酒店的功能区比较近,走过去那里有很多自行车,随便骑一辆,刚开始还有点骑不习惯,没有手刹,刹车靠脚向后蹬,骑一阵子也就习惯了,有了自行车就方便多了,到处可以骑骑看看,逛了一圈,最远处的水上屋还真有点距离。

这里海水还是有点深的,不会游泳的还是要小心一点,特别是带小孩子的家庭,不要掉下海,每个房间配了救身衣,从水上屋下海最好能穿上救身衣!当然会游泳那就没问题了!

有山的岛就是波拉波拉主岛,山顶也是经常有云!

我们的房间位子其实不是很好,伸向海面上的房间景色更好!

每个房间都配一个茅草亭子,亭子间里有桌子和椅子,在这里喝咖啡看风景是不错的选择!

房间有个平台,沿着梯子可以直接下海,当然你也可以跳下海畅游,在这里就是这么惬意

酒店设计师估计为了让客人更好的体验水屋,四面八方都可以看见海景,对于我这个海岛控来说确实很喜欢,有些人喜欢私密性的那简直是灾难!

今天没有安排行程,主要是在酒店内逛逛,酒店免费提供单桨船,和双人船,看着人家划还挺有意思,自己也想试试,说是内陆海,还是比较深的,不会游泳的我只好穿上救身衣,中途还有几次落海,亏的穿着救身衣,不然就搞大了!

就像这样单人单板,还算有点难度,保持站着的姿势划桨,平衡一定要掌握好,不然直接落水!

我们划双人皮划艇,还划出去挺远,也挺有意思!

沙滩边上有很多小鱼,也不怕人,你躺在那里,它就游了过来!

玩了三个小时,有点累了,就回房间洗澡,准备喝下午茶,煮了两杯胶囊咖啡,加上酒店送的月饼,开瓶红酒和水果,看看风景,悠闲的下午就这么过去了!

晚饭我们预约了日本料理,酒店还帮我们预定了车来接我们去吃饭!日餐馆做得还算精致,味道也不错,金枪鱼非常的新鲜好吃,再喝一瓶本地的啤酒,吃得很饱了!

今天玩水上活动的时候,忘了涂防晒霜,导致两个腿上又红又肿,被晒伤了,还有点疼,酒店其实免费提供了防晒霜和芦荟液,想就一伙没关系,没想到这里的紫外线还是挺厉害的,芦荟液在晒伤后能起到比较好的修复,坚持涂了几天也就好了!

第六天行程 深潜

每天早晨起来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走出房间呼吸无污染的空气,看对面山的山景,喂喂水屋下面的鱼群(酒店商店有卖鱼食,不要用面包去喂鱼,这样会把鱼喂死,这是当地人告诉我们的)

这里是酒店的码头!

我住的房子来张特写镜头!

预约了下午的深潜,在酒店预订的,现在感觉没有外面深潜公司的专业,带我们去的地方也很近,物种不是很多,时间也只有半个小时,这个项目还是比较遗憾的,所以尽量不要在酒店预订深潜!

海龟的突然出现,却也让我们兴奋一把!

巨大的海星

大溪地盛产黑珍珠,这个就是产黑珍珠的贝壳,好大一个!

跟我们一起潜水的还有一个十岁的小女孩,华裔,胆子比较大,昨天已经潜过了,在他父亲的保护下,今天又来了,小姑娘觉得挺好玩的!

每逢星期三美式餐厅的晚餐都会有表演秀,想看表演的最好早一点去预约,这样可以有好一点的位子,表演还是不错,载歌载舞表现当地人热爱生活,热爱音乐,对生活的一种向往!

第七天行程 出海环岛浮潜

我们的环岛浮潜是在酒店预订的,非常值得,包船价格还可以不算太贵,环波拉波拉主岛一圈游览,并有三个浮潜点,主要有看魔鬼鱼,珊瑚花园,和深海鲨鱼!

这是我们的船长,非常热爱音乐,一路上都在给我们唱歌,非常的好听,有了音乐的相伴,欣赏沿途的美景,喝上一杯船长特意为我们准备的饮料,实在是太惬意了!

来看我们的帅哥和豪华游船很配哦!

船长告诉我们到了他的船上就要舒服,放松,让我躺在这里,享受一下,贴心的船长!

到了第一个浮潜点,船长把船抛好,我们也就迫不及待的下海了,这里主要看的就是魔鬼鱼和鲨鱼,对游人也很友好,总是围着你游来游去。看见船长他们会主动游过去,就像遇见了老朋友一样!

天上这个黑色的鸟是来捣乱的,它的食物尽然是这些海鸥。

第二个浮潜地是珊瑚花园,这里有大面积的珊瑚礁,颜色也各有不同,鱼的种类在这里也是非常的多!

小东西看见我很好奇的样子,不断地张望着我,却又不敢靠近我!

海底意外发现有人用礁石摆出了心型

第三个浮潜点是在深海,海的颜色是深蓝的,这里可以看见比较大的鲨鱼,大的近三米,小的也有1米多!

一下海就被这些黑鱼包围了,非常多聚集在这里!

水性好是不一样,直接就奔海底去了!

大家伙来了,鱼群纷纷躲避,但这大家伙却没有想伤害他们的样子,自顾自的游着!

海鸥也来凑热闹,在这里聚集了一群,看看有没有漏捡!

有些鲨鱼的下面还拖着一些寄生鱼,这些小寄生鱼一直跟着鲨鱼!

从海上拍一张我们的游船!

这张鲨鱼照片给它取名,微笑的鲨鱼,有时候它们看起来很凶很吓人,但是它们却很温顺,从来不主动攻击人类,我们人类也需要多保护它们!

来张我跟鲨鱼群的合影

美好的事情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黄昏,船长把我们送回了酒店,晚上我们预订了法式餐厅的料理(Jean Georges),一杯红酒一块牛排一盘甜点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八天的行程 酒店浮潜,波拉波拉主岛购物

一大早就被着可爱的寄居蟹吸引,背的壳真漂亮,算了放过你,去慢慢爬吧!

酒店有一片海是属于自己围起来的,这里有很多鱼,还有珊瑚,是酒店比较好的浮潜区域,拿上浮潜工具到这片海感受一下!

这鱼叫拿破仑,是这片海的鱼王,虽然很大,却能跟其它鱼和谐共处!

酒店在海的入口和出口处安置了铁网,这种铁网只有小鱼才能够游进来,如果在这里长大了就很难游出去了,海水的环境跟外面的一样,这里的鱼也就越来越多了,品种也多了许多!

结束了浮潜,骑上自行车去酒店逛逛!正赶上在喂鲨鱼!

酒店在法式餐厅养了三条鲨鱼,其实也是围养的那种,每周星期三,五会有专业公司上门来喂鲨鱼,同时会给游客讲述一下鲨鱼的情况!有兴趣也可以去听听!

酒店的游泳池也很漂亮!

来了这么多天,瑞吉水屋也没有好好拍,正好有时间可以安心拍几张,中午阳光好的时候,海水颜色真心漂亮!

从海里拍一张水屋的照片!

法式餐厅是所有餐厅环境最好的,这里离海比较近,可以看山景!

下午酒店有船送我们去波拉波拉主岛,到了主岛还要开40分钟才能到卖珍珠的地方!这条街上有不少卖黑珍珠的,酒店停车的地方,就是一家很有名的卖黑珍珠的专营店Robert Wan,品质还不错,就是价格比较贵,没有什么折扣,服务态度比较冷淡!OPEC卖珍珠的店就在停车店的隔壁,服务态度比较好,品质也不错,价格比较优惠,建议可以去看看!

Robert Wan的后门走出去,还有一片海,店主修了一个亭子,放了茶台,能看出店主,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酒店最后一班车是4点半的,中间购物时间也就两个小时,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如果想多逛逛,就坐早上的船来主岛,这样可以逛一天。

好大一瓶香槟酒!

在这样的环境下吃顿晚餐是不是很浪漫呢!

晚上预约了意式餐厅,这里的牛排,意面,披萨还有甜品都还不错!

第九天行程 返回大溪地主岛艾美酒店

今天是要离开波拉波拉的的日子,因为返回上海的飞机是第二天早上7点多的,所以必须要回主岛住一晚,回主岛的飞机是下午2点多的,中午11点多酒店有船送我们去机场,五天的时光如此之快,天气也变得不好了,飘起了小雨,为我们的离别而不舍!

返回主岛的飞机依旧是小飞机,想航拍波拉波拉岛的返程就需要坐飞机的右侧!

经过50分钟的航行,飞机到达了主岛,旅行社给我们安排了接机,把我们送到艾美酒店,艾美酒店在我的印象中是比较好的酒店,可是到了主岛的艾美差距太远了,酒店是没有wifi的,只有大堂有,房间也很差,说是海景房可是根本看不到海景,并且房间有味道,一下子整个人都不好了,再一想明天早上4点多就要出发去机场也就忍忍了!

大溪地的鸡好像都是这样散养的,到处都可以看到!

酒店边上有个比较大的超市,如果还需要购物的可以去那里看看,东西比较便宜,我们的晚餐也在超市购买,烤鸡腿饭,一只烤整鸡,饮料等!

五点多正是日落的时刻,赶往艾美的沙滩,因为酒店的房间的缘故对这里的夕阳期待也不是很高,但有我想错了,我正面临一场非常美的落日,用震撼人心,色彩丰富,难得一见,更多美誉之词都不为过!

当太阳慢慢沉入大海的时候,他把最耀眼的余光撒向了这片海,海的平静,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天和海已无差异,阳光渐渐退去,把云层染的通红,时间就此打住吧,让我多欣赏一下如此美的景色!

一生最少一次陪着心爱的人看一场壮美的日落!

第十天行程 飞机延误继续滞留酒店

早晨四点多爬起来去酒店退房,酒店告诉我们由于大溪地航空的机械原因,飞机将延误到晚上11点半起飞,航空公司已经帮我们延期了酒店,并交给我们三张餐券(早中晚)但是我们的航班是转机日本,这里就有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谁帮我们改签从日本回国的飞机,马上通知国内旅行社,通知地接,最后结果却非常无奈,因为根本没有人能管你的事情!好吧,既然事情发生了,那就什么也不要想了,只当最后上天挽留我在大溪地,让我多呆一天!

艾美酒店的这个荷花池还是很有特色,池中也养了很多锦鲤,既然不能走,就好好欣赏一下!和这里的当地人来场乒乓球比赛,去这边的海浮潜一下,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

又到了落日的时候,昨天的落日让我留恋,可能上苍也是这个原因,挽留了我一天,让我更加珍惜这最后的机会!

晚安大溪地,再见大溪地,你的美让我留恋,给了我如此美妙的旅行,可能我的脚步不会停止,但你却深深印入我的脑海!感谢上苍创造了这个天堂般的世界!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24 20:26

是的!

2016-10-24 20:27

请问用的什么相机

2016-10-24 21:05

引用 Star 发表于 2016-10-24 21:05:15 的回复:

回复Star:尼康D6100

2016-10-24 22:08

引用 楚歌狂霸 的图片:

真美

2016-10-26 21:00

2016-10-26 21:01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10-26 21:00:5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杨:谢谢!

2016-10-27 11:06

2016-10-31 10:10

引用 楚歌狂霸 的图片:

自然美丽的环境,帅气的小伙。

2016-11-01 13:57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11-01 13:57:41 的回复:

回复海豚:谢谢夸奖,差点没找到北

2016-11-01 18:40

引用 D_▂.調℡ 发表于 2016-10-31 10:10:01 的回复:

回复D_▂.調℡:谢谢点赞!

2016-11-01 18:41

总费用花了多少?

2016-11-14 11: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4 11:24: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万左右

2016-11-15 09:21

楼主去买珍珠的船是跟酒店预约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