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私人订制:泰国曼谷、甲米、清迈9天8晚舒心之旅

2016-10-23 17:33 874/9
  • 出发时间/2016-09-24

写在前面

回国后,很多朋友问我怎么都不发朋友圈。我不是那种喜欢在朋友圈里晒照片的人,有些东西自己记住就好。平时玩手机玩得很多,这次正好可以放下手机,不用做低头族。
泰国旅游业比较发达,很多人都会英语,小摊小贩都会一点中文,所以不用担心语言的问题。我和曹sir都只过了四级,况且也有一两年没接触英语了,单词、语法啥的都忘了,但也还是能日常交流,沟通基本上不成问题。
这段旅行计划了比较久,只有我和曹sir一起。今年年初的时候给自己订了3个目标,考驾照、学摄影和出国玩一次。第一个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正在努力实施,就剩第三个了。后来又想去北疆西藏,9月份的北疆在网上看真的好美,但是行程远,时间长,而且花费比去泰国还贵。我把想法和曹sir说了,曹sir要我在三个地方中选一个,其他的他安排。然后我选了泰国,毕竟长这么大还没出过国。后来才发现曹sir那话完全是骗人的,什么其他的他来安排。他套路太深了,开始说先让我把大概行程定下来,他负责买票、订酒店。我把行程安排好了后,他又说自己不太清楚,随便整了个行程给你。一副反正行程已经做好了,你不满意的话,那你就自己去做咯。我深深掉坑里。
机票大概提前一个月订的,在去哪儿网上设置低价提醒,价格较低就会提醒的。住宿在去哪儿网和agoda上看,互相比较价格、查看评价,综合起来就会订到自己满意的。当地一日游的话可以在淘宝上订,或者到了当地再定,价格相差不大的。
我们总体的规划是随性玩,没有制定很详细的旅行攻略,玩到哪里算哪里,吃到哪里是哪里。总的预算是每人4000元,算是穷游,后来稍微超出一点。但是整体下来,两人都比较满意,吃玩都很开心。
图片拍了很多,也难得张张处理了,都是原图。

关于签证

9月27日泰国签证实行新政,落地签为每人2000泰铢(约400人民币),所以今后去的话最好在国内提前办理好签证会划算些。淘宝、去哪儿网都可以办理,之前看是259一人,自己准备两张白底的2寸照,还有护照。我们之前本来想提前办理,因为担心落地签人多。后来一直拖拖拖,曹sir的又没地儿拍照,他自己拍的又不合格,所以干脆落地签,照片也没有提前准备。
如果落地签的话,下飞机随大部队走,会有中文提醒,没有提前准备寸照的话,那边会有人专门给你拍照(拍照的地方就在领取入境表那里,我们开始随大流,还填写了入境表,其实要去拍照的话完全没有必要领取的。拍照收30人民币,推荐去,省去自己填写落地申请表的麻烦),特简单,拿个电脑摄影头就给你拍了,然后会在电脑上把你的资料输入落地签证申请表中,照片也在表上,你直接拿着护照、表格、入境申请单(飞机上会发,按照网上的模板填写)、酒店确认单、回程机票确认单和签证费排队资料审查,审查后会给你一个号码,再等着叫号码就好了。(我们下午3点左右到廊曼机场,人不算多,个把小时就搞定了)
签证好了后,就去等着入境审查(大概排了1个半小时的队),人很多,比签证人多。(找不到地方的话,人多的地方就是了,当时和我一趟飞机坐我旁边的两个妹子,她们是提前办好签证的,等我们都办好落地签了,还没找到入境口。入境口那里貌似写的是行李领取,她们可能以为那是领行李,然后在机场暴走了几圈。)

关于花费

回来的时候很无聊,和曹 sir在飞机上开始算这次行程的花销。
两人全程总花销:12000元。

机票总花销2754元:全程亚航,长沙曼谷603一人,曼谷甲米104一人,甲米清迈245一人, 清迈长沙426一人。(经过比较发现,从长沙泰国比较低价,比从上海杭州价格更低。去哪儿网买去泰国的机票最便宜,但都包括30块钱的保险费。如果是亚航,直接可以在微信上关注“亚洲航空”,直接订购不包括保险,价格更低。保险我们另外在去哪儿网上买了一份15天出境交通险,4块钱保15天,汽车、轮船、飞机都包括,比那种买机票捆绑保险的划算。)另外,亚洲航空是没有免费托运的,可以带少于7KG的20寸的箱子上飞机。箱子重量也没有那么严格,我们带了一个箱子,去的时候箱子9.9公斤,回来的时候也差不多这个重量,也没有说超重。如果实在担心,可以把重的东西放在随身携带的袋子里,可以准备个大点的袋子。)

玩1220元:大城一日游215元每人,甲米出海一日游180每人,黑白庙一日游215元每人。

市内交通费:450元。(曼谷坐出租车前要问司机是不是By meter,有的出租车不打表只讲价,最好坐打表的车。实在不行,你就跟他讲价,砍掉一半看他愿不愿意。当时我们从考山路到唐人街,司机说200泰铢,我讲价到100泰铢。(总之,走路30分钟以上100泰铢比较合理,具体的价格标准上百度搜索“曼谷交通攻略”,里面介绍得很详细)。突突车(其实就是三轮摩托车)也是,一定要讲价,曼谷的突突车确实是个神奇的存在,各种抢道、逆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但是曼谷的突突车司机都比较鸡贼,很多都是一条链的,有专门负责讲价的,有专门负责送人的,如果你晚上在big C、考山路这种热闹的地方,他们都会用泰式英语以traffic jam为理由,价格还不了很多,200泰铢只还价到150。甲米清迈交通工具主要有双条车和突突车,双条车犹如公交车一样的存在,能坐的人多些,不怎么讲价,价格也还算公道,20--50每人。突突车的价格比起曼谷来会公道一点,可以还一点价,100还到80的那种。具体的自己发挥了。)

住宿总花销:共1695元,曼谷两晚住 red planet surawong hote(不含早)共306元,甲米两晚住Aonang Fiore Resort(不含早)594元,清迈四晚住chedi home(含早)795元。

购物:2710元。(我们买东西都是在清迈,买了点特产、化妆品之类的)
签证:两人大概400元。
吃饭:2770元。

关于行程

出发之前,我看了很多游记,综合比较安排了这份行程。现在回想起来,九天八晚的旅行时长还是稍微有点赶,如果安排小半个月的时间会更加完美。
9月24日——9月26日    曼谷(住两晚)
9月26日——9月28日    甲米(住两晚)
9月28日——10月2日    清迈(住四晚)
曼谷行程:9月24日下午近3点抵达,办理签证入境手续,到达酒店已经近7点。吃饭,附近闲逛。
                 9月25日,报了当地一日游,去往大城。回来后去了考山路、唐人街、big C、central world。
                 9月26日,酒店附近闲逛当地的早上市场。
甲米行程:9月26日下午2点半到甲米机场,4点到达酒店。去奥南海滩玩、拍照。
                 9月27日,出海一日游。闲逛奥南海滩。
                 9月28日,酒店玩耍,闲逛酒店周边。
清迈行程:9月28日,9点到达清迈,到达酒店9点半左右,又是逛吃。
                 9月29日,逛古城,去了塔佩门、清迈门、帕辛寺、宁曼路等。
                 9月30日,清莱黑白庙一日游。
                 10月1日,瓦洛洛市场、central plaza购物中心、周六夜市。
                 10月2日,塔佩门、瓦洛洛市场 。

第一天 长沙到曼谷

我们坐了亚航FD541中午12点55从长沙出发,时间得留够,提前三小时到差不多,因为还要打印登机牌,办理离境、过安检。航班计划3点25分到曼谷廊曼机场,结果提前半小时降落,大约3点就到达廊曼机场。不得不说,亚航上的空姐还是挺漂亮的,服务态度特别好,会说中文。去曼谷的这趟航班全程中文提醒,目前还没有语言沟通问题。

我们提前在去哪儿网上定了red planet surawong hotel,两晚价格才306,性价比超高。地理位置不错,附近吃的也多。房间稍微有点小,没有洗漱用品,但真的特别干净,床睡起来特别舒服(100个赞,比后面300一晚的酒店的床更舒服)。
稍微有点坑的是,我们没有提前查从廊曼机场到酒店怎么坐车,于是打了个车,但的士司机并不知道这家酒店,后来联系上了酒店才顺利到达的。机场到酒店打车350泰铢(包括50过路费),26日我们出发去甲米又土豪地打了个车,这次打车450泰铢(包括120过路费,也不知道为啥要收50和70两次过路费)。
房间需要打扫卫生的话,在门把上挂打扫卫生的牌子就好了,床头放20泰铢小费。

建兴酒家是临时决定去的,其实也是到了酒店才看附近的吃的,看到有酒店评价说建兴酒家离得不远,就导航过去了,真的很近,酒店出门右转过马路就到了。人真的特别多,开始看到外面还排着队,我们就沿着街溜达了一会,看到有卖果汁,就去买了两倍,果汁店就是一家饭店开的,不能打包带走,只能在那喝。果汁稍贵,99泰铢一杯,比市场上卖的贵三倍,但是真的是纯果汁,特好喝。
再继续说建兴酒家,好像是香港人开的,但是员工都是英文啊,并不怎么会中文。但是菜单上有中文字和图片,点菜还算顺利。点了一份咖喱炒蟹(味道还行),两只皮皮虾(清蒸的味道很好),一份炸鱿鱼圈。本来还点了芒果饭,可惜没有了。貌似就这四个菜,花了440大洋啊,后来在清迈吃到18块钱一只的烤螃蟹,价格差别不要太大。算是一次体验了,也不错。
图上建兴酒家有个巨大的螃蟹海报,酒店名字是中文字的,这里没拍出来。三层都是他们家的。

这是随意拍的,surawong road。

饭后散步,在天桥上拍,曹 sir就没拍出好照片,凑合看吧。

曼谷街头的速度与激情,摩托车很多,而且声音很大,分分钟飙车给你看

我们随意走走,还走到一个夜市,也不知道叫啥名,卖很多山寨品,什么雷达表啦,CK内裤啦,我感觉made in China 都跑到这里来了,当时没有拍照,人太多,后来看别的游记中看到夜市两边是红灯街,有很多酒吧。走在夜市老有人用中文问去不去酒吧,里面有表演啥的。
图上是路边的一个椰子摊,50泰铢一个,喝完可以让她把椰肉弄出来。坐在路边吃个椰子,看着人来人往,真的很惬意。

第二天 沧桑大城一日游

大城游是出发前在国内定的,我们没有去经典的大皇宫、郑王庙那种。因为觉得人太多了,不如找个清静的地方,就找到了大城。在淘宝上定了一日游,店名叫泰国汇自由行,每人215元,感觉还是比较值的。中文导游,当天只有7人,我建议不要定那种大的旅行社,像百程和懒猫,有的团一二十人,导游照顾不过来,没有这么舒服的。行程包括邦芭茵夏宫、卧佛寺、大城水上市场、玛哈泰寺、差崖蒙空寺。早上7点半到酒店来接,下午大概3/4点就回来了。导游也讲解得比较详细,对泰国历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邦芭茵夏宫是泰国王室的避暑行宫,虽然比不上大皇宫,但是也还挺漂亮的,最好穿长袖过膝长裙,不然可能不让进。

这是我们当天的导游阿财,是华裔,中文还可以,人挺好的,后面是希腊风格建筑,是国王会客的地方,要脱了鞋才能进的,女士穿了裤子的话还要围一块围裙,里面有围裙的,貌似不要钱。

那天天气不错,不过防晒工作要做好。

这个行宫融合了多个国家的建筑,下图是仿中国建筑建造的,细节上特别精美。

其实这地方挺适合拍照的,只是当天为了进寺庙、进皇宫,穿的衣服不好看,都不想拍照。况且对曹sir的拍照技术很怀疑,男朋友会拍照真的很重要。

从夏宫出来后,我们坐车去卧佛寺,在那里导游还让我们品尝了龙须糖,味道不错,并不是为了让你买才品尝的,这点和国内不一样,好像也有卖吧,但是导游都没说让我们买,只是让我们吃。下图是一座特长的卧佛,姿势很销魂。当时有僧人跪在面前在为去世的人超度还是什么。

大城看的是遗迹,也是当时八国联军那伙人毁了的,有种圆明园的感觉,到处是残垣断壁,来玩的外国友人居多。

泰国普遍信仰佛教,僧侣在他们国家很受推崇,图为僧侣正在诵经文,特别虔诚。

下一站,就是水上市场啦,本来我们想另外安排半天时间去水上市场的,可是时间上确实来不及,打算放弃的。但是这个一日游行程就包括啦,虽然市场没有四方水上市场那些那么大,但是感受风情足矣。况且导游说这个水上市场当地人来得比较多,里面标价的东西基本上明码实价,很便宜,很划算。
其实来水上市场我们是来解决中饭的,因为团费没包括中餐。我们更喜欢这种自己觅食的感觉,坐船游览一圈后,就可以自己闲逛了。

水上市场的水吧,都长这样,好像泰国这种河就没有很清澈的,都很浑浊。

暗黑料理:烤香蕉。吃过炸香蕉,第一次见烤香蕉。这种香蕉都是小的,有点生的,味道还可以,20泰铢一串。

这不知道是什么,也没尝,看起来很艳丽。在国内,太艳丽的东西我们都不敢吃。

小鸡蛋,也是20泰铢吧,味道还行,曹sir爱吃。

这个也没尝,海鲜之类的?

这东西味道真不敢恭维,用粽叶包着咖喱扇贝,下图是打开的样子。曹sir说很好吃,我尝了一口后再也不想吃第二口,看起来像翔有木有?

这是我买的一份甜品,真的好甜,那种颜色鲜艳的不是水果,也不是补丁之类的,口感有点茨菇的感觉,但是没有茨菇清爽,也不知道怎么弄的,我以前没吃过。

人爆满,泰国本地人真的挺多的。

正好赶上表演,泰缅战争。历史上泰国缅甸经常打战,演员们表演的是泰国抗击缅甸军的故事。演员们都很卖力啊,有男有女还有小孩,我感觉都打得疼,吐血也逼真。曹sir说比在无锡三国城看的表演都好,三国城门票还得100多呢,这里免费,会有小孩拿个盆子来讨小费。

告别水上市场,我们下一站是玛哈泰寺,我们都有点累了,这个寺没怎么玩,就稍微转了下。

一日游的最后一站,有名的树包佛就在这里啦。树包佛以前觉得挺诡异的,据导游介绍是以前这里被毁的时候,有佛像就掉下来,正好掉在这棵菩提树下,然后随着这棵树的成长,慢慢把佛像包裹起来,取不出来了。

残垣断壁在蓝天的映衬下也很美

捉住一位戴墨镜的僧人,看起来很热的样子

一日游结束后,时间还很早,才3点半左右吧,我们就让导游把我们放在考山路。因为我们是白天去,人并不多,出名的是考山路夜市,时间太早,我们只是匆匆走过,没有逗留。

下面是唐人街了,唐人街附近貌似有个比较有名的寺庙,我们没有去了。下面是油炸虫子,买了一点,嘎嘣脆,蛮好吃的。路上有欧美游客看到我们这么吃,感觉到他们虎躯一震。

曹sir在吃虫子

晚饭就在路边的这家店解决啦,看着人挺多的,味道果然不错的,点了四个菜也才100多块钱。

唐人街吃完饭后,我们坐了突突车去big C和central world,150泰铢,还是有点路程的。到那就是随便逛了下,在找exchange,因为导游说big C的exchange汇率比较好。我们从国内出发只兑换了20000泰铢(中国银行汇率5.02),签证花了4000,杂七杂八的用了,剩下不多了。但是我们在big C找了好久,并没有看到汇率好的,有的都是4点多的,central world也一样。因为我们并不是从曼谷回国,买了东西也懒得带,所以没怎么认真进店看。那边还有夜市,甘蔗汁10泰铢一小瓶,挺划算的。回酒店的时候坐了突突车,200还到150,死活不肯少了,但其实根本没多远,也就是个的士起步价而已。但是没办法,晚上那边交通确实不好,突突车也就趁机漫天要价了。

第三天 曼谷到甲米

因为我们是中午的飞机,早上差不多10-11点就得出发去机场。所以只能在酒店周围逛逛,我们随便走走,走到了一个当地人的早市,东西挺便宜的,也很好吃,至今想念那个鱼饭和汤粉(姑且这么叫吧)。

这个饭很好吃,才30泰铢,有半边烤鱼,鸡蛋,还有一个辣椒汤包,有点辣味(我湖南人,可能其他地方的吃会觉得比较辣了)。

泰国汤粉,就是路边的一个小店,我们看到本地人在吃才去的,很好吃,也才20-30泰铢,只是量比较少。

下图为酒店周边街景

出发去甲米,如果打车国内出发的话,一定要告诉司机,不然他会默认你是回国的,给送到国际出发那里,还得拖着行李走一段路才到。

曼谷空气质量很好,能比较清楚地看到地面,国内基本上上去了就只能看到云了

打登机牌可以在自动值机机那里,机器旁边会有人教你用,给的是窗户旁的,在柜台如果没说窗户,基本上就是C/D座。

从机场坐巴士送到酒店150泰铢每人,经过甲米镇,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下图为车上拍的甲米镇街道和镇上学校。

终于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奥南菲奥伦度假酒店,唯一缺点就是离奥南海滩有点远,走路要30-40分钟,坐突突车80泰铢两人。酒店其他的都很满意,环境挺好,我们住的是独栋小木屋,里面条件很好,有雨伞、沙滩包、驱蚊水等东西提供。房间里还送了一份不知名水果,有点像龙眼,但是吃起来不是那个味。

房间顶上开了天窗,如果天气好还可以看星星,可惜去的时候是雨季,那两天傍晚都有雨。

南海滩其实沙滩并不是特别好,沙子比较粗,水也不是很干净,但是远处山峰若隐若现,有海上桂林的感觉。比起普吉岛的芭东海滩来,人会少一些,所以选择来甲米

傍晚的风很大,瞧这醉人的发型

反正我已经被风吹得像个神经病了,在海滩拍了挺多照片的,但是质量不佳。

之前在网上看到“深海恐惧”一词,这张应该有那种感觉,可惜是静图。

天气不好,没有落日,但是日暮的天空同样很壮美。

酒店的无边泳池,曹sir小旱鸭子在夜游。

第四天 宏岛出海一日游

其实酒店真的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出门前拍几张。

出海啦,我们坐的是长尾船,速度没有快艇快,可以更好地看风景,也不容易晕。

船上20来个人,貌似就6个中国人了。

一路上风景很赞,但是要注意保护电子产品,风浪比较大。

这是第一个景点,一个什么湾之类的,水深只有1米多点,待了半小时,景色一般。

船上有三个妹子估计是乌克兰的,长得很漂亮,感觉是专程来拍照的,pose特别有感觉。

卖肉啦,曹sir毕业后真的越来越胖,这肥膘多少钱一斤?

左边的哥们真是骨瘦如柴,下水后一直看他在发抖。

作为一名亲戚驾到的旱鸭子,我其实很想去玩的,有点遗憾。

合照来啦,这个地方挺适合拍照的。导游会让大家轮流去船头,他负责拍照。

下图就是宏岛啦,景色真美,海水是浅浅的蓝绿色,沙子细如面粉。

曹sir佩戴好浮潜装备去玩水看鱼去了,我只能在岸边玩耍。(浮潜装备导游会发,是公用的,干净点的话最好自己带)沙滩上都是比基尼美女,我裹得严严实实,像个神经病。

就是这个岛啦,我们上岛还需要每人另交300泰铢上岛费。

这是我们同船的泰国妹子,一路上拍拍拍,知道闺蜜的重要性了吧,起码她知道拍照要拍成什么样的。我一直在教导曹sir如何拍照,构图啥的,后来我就干脆跟他说,我摆好姿势后,你先拍一个远景,再把镜头拉近拍中景,再近拍近景。所以照相机里面N多照片,他一通咔咔咔,给你拍很多,别人看着很专业一样的,其实没几张看得的。

曹sir见我一个人无聊,抛弃了海里的鱼帮我拍照片,下面这个地方挺适合拍照的。

离开宏岛后,又去了一个地方。那边地方不大,感觉一般。

没什么道具的时候,眼镜就是不错的道具,下图如果是那种反光眼镜的话,可以通过拍眼镜然后反光到拍摄对象,很有意思的。还有就是眼镜还有充当滤镜的作用,挡在镜头前拍摄,也是有感觉的。知道这么回事,具体时间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出海回来后还早,又去了奥南海滩。

随便走走,到了一家临海餐厅,在里面吃晚饭,价格比其他地方略贵,具体多少忘了,主要是意境。

第五天 甲米到清迈

下午6点的飞机,我们在酒店订了送机服务,150泰铢一人,下午三点出发。所以睡了个懒觉,去泳池游了泳,然后就开始在酒店周边转悠。

我们沿着大道,走街串巷地随便走走,看到很多民宿,房子都挺漂亮的。泰国的用色都比较活泼,红色、黄色是比较常见的颜色,房子颜色都是粉红色和蓝色。

街边的一只装饰猴子

不知名,但是很妖娆的花,像人的手指

不到3点回来了,还剩点时间就在酒店拍照了。

还种着菜,结着冬瓜。

太多很多地方都有的鸡蛋花

清迈已经晚上了。对清迈的第一印象就是小城,虽然干净,但是整体给人比较杂乱的感觉,人多人杂,车多车杂,并没有找到文艺的感觉,只感受到了一种市井之气。但是在清迈待了几天,穿过古城的各种小巷,其实感觉这个小城还是名副其实的,你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古韵,这里人的安逸和淳朴。但是我觉得清迈的那种小城氛围应该没有以前浓厚了,后来去清莱黑白庙一日游,在车上看着清莱,我感觉那可能才是清迈之前的模样。虽然在清莱只是匆匆路过,但是能够感觉到它的静谧。所以我说,去清莱,应该去那里住上一两晚,才能够真正感受悠闲的小城生活。
其实很多人都来自小城市,这样的小城国内有很多。可能大家都向往诗与远方,往往忽略了身边的美。应该是2/3年前听到李荣浩的《老街》,他的歌词其实对那种悠闲的百姓生活描述得很到位。“巷尾老爷爷卖得热汤面,味道弥漫着整个后院。流浪猫睡熟在摇晃秋千,太阳照了一遍它眯着眼。”有时候很怀念小时候坐在院子里发呆的秋天午后,那种感觉和心态难以再拥有。

第六天 清迈古城闲逛加宁曼路

这天没什么安排,曹sir从我们住的chedi home拿了中文地图,我们准备逛古城。再说说我们住的chedi home,我们住了4晚,含早餐(早餐比较丰盛,是现做的,香蕉饼很好吃,但是很大份,有点撑。芒果糯米饭也不错,我在泰国只吃过一次,就是在他家吃的),价格约200人民币一晚,宾馆内部环境还行,房内设施一般。好在酒店有游泳池,有健身房,有马杀鸡等,虽然不在古城内,但是离古城也就两分钟距离。服务态度不错,老板会讲中文,还可以兑换货币,但是5.0的汇率稍低。整体来说,还是物有所值。
再说说清迈清迈不大,很多人都选择租个摩托车,到哪都比较方面,普遍价格是200泰铢一天,但是后来我们也看到99泰铢一天的,不知道摩托质量怎样。在清迈主要是逛古城,比较有名的还有素贴山、宁曼路、清迈大学等。然后还可以报名一日游,黑白庙一日游(在淘宝上订的,并没有很满意,主要太远了,坐车要3小时,路也有点转,我晕车了)、丛林飞跃一日游(我们也没去,对惊险刺激项目不太感兴趣)、拜县一日游(拜县我们没去,建议去住一两天,比较小清新的地方。但是对于晕车的人来说应该是场噩梦,据说去的路上山路十八弯,单程要坐3小时。)
清迈古城不大,走路就行了。古城围着一圈城墙,当然现在城墙被毁,所剩不多。城墙外面有护城河,河水不太干净。进入古城有很多门,塔佩门、清迈门等,像我们的玄武门之类的。

塔佩门广场有很多鸽子,喂鸽子的多是国人。

我们沿着护城河走,看到一个流浪汉正在睡觉。

赶上一场大雨,雨后天空很干净,蓝得很纯粹。

这里是清迈

雨后的街道

路标很有特色

护城河

这又是另外一个门,里面就是古城

一路上我跟着曹sir走,他是活地图,我反正是

走到了比较有名的帕辛寺,人很多,佛像要么贴金箔,要么镀金的。

我和邮筒合个影

清迈最多的应该就是摩托车了

下午我们去了宁曼路,本来以为是很小清新、适合拍照的,到了之后跟想象中有区别,我们还以为来错地方了,没怎么小清新啊

后面的MAYA,是一家比较大型的购物中心,当时一心想吃东西,没有进去逛了。建议如果去宁曼路,就可以顺便逛一下。

逛了宁曼路,曹sir说我们坐车来的时候,经过了一个夜市,他要去那里吃东西。然后我们就凭印象原路返回,果然找到了,那地方简直太好了,90泰铢一只大的烤螃蟹,40泰铢一只烤鱿鱼,味道特别棒。这个夜市旁边有个tops market,具体位置我就不知道了。吃完东西之后,我们走回去的。

第七天 黑白庙一日游

黑白庙一日游是在淘宝懒猫旅行上订的特色游,一天下来我们并不满意,主要是行程太赶了,就是定点拍照的感觉,没有深入去玩。建议去清莱待一两天,这种一日游不建议,早上7点半出发,晚上8点才回。中间坐车就坐了起码7小时,然后导游还介绍购物点,虽然没有强制买,但是等别人买也浪费时间。

黑屋博物馆是由一位老艺术家建的,目前已经去世了。里面有很多兽皮,还是值得一看的。下图是其中最大一个展馆的内部结构,据说没有用一个钉子。

下图是一整张鳄鱼皮

蟒蛇皮,据说放硬币在上面再取走可以转运生财。

呆萌呆萌的猫头鹰

图上有那位老艺术家的照片,他收藏最多的是水牛角。

进寺庙要穿裤子,所以今天的打扮比较清奇

狼皮

建筑的构造也是亮点,下图应该是羊头的标本。

吃了中饭后,下一个景点去了金狮公园,那里有一片很大的茶园。

去了茶园后,导游还说要去小狮子那里拍,全车都不想去了,只在车上拍了一张。

下一站白庙,白庙也是艺术家打造的,这位艺术家好像才40-50岁。看起来银光闪闪是贴了银箔。

这路障够艺术吧

下图就是那位艺术家了

这是地狱,很多只手里面有个红手指,不知道是何用意,没有深入了解。

挂着的都是许愿的银箔

许愿池许愿是分星座和生肖的

黄金厕所

第八天 瓦洛洛市场 购物 周六夜市

回去的倒数第二天,要准备买东西了。
瓦洛洛市场离我们住的地方就10来分钟路程,是当地的一个综合大型市场,有水果,有衣服,有杂货等,所以买特产的话从这里带比较划算。格局的话就跟我们的杂货摊差不多。那里有一个化妆品价格很低的Win Cosmetics,欧莱雅据说是全泰国最便宜,我帮朋友买了3只口红,差不多50块钱一支,那里人超级多,买单都得排队,当地人也在那里买。
上午逛了瓦洛洛市场,没有买东西,只买了吃的,回去休息后下午去了central plaza购物中心,这个购物中心位于机场附近,其实可以早点去机场,在购物中心买东西,但是就意味着得大包小包拎着去买东西,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提前去买。
central plaza购物中心共五层,貌似2楼卖服装,我在那里买了3件华歌尔内衣加2条内裤,打8.5折,才400度块钱。化妆品高丝雪肌精在搞活动,貌似还比较便宜,我想买的资生堂和国内差不多,那里仅有一个韩妆店子,帮朋友带你谜尚的东西,价格比国内便宜些。还在那里买了mistine的眼线笔,买5支的话每支120泰铢,粉饼150泰铢,都很划算。
那天正好是周六,在清迈门那里有夜市。不得不说,夜市真的好长一条街,而且非常有秩序,小贩们下午就开始摆摊,卖的东西也很多,有手工艺品,有吃的,有表演的。夜市地上是非常干净的,街上基本上没有垃圾桶,有志愿者在收集垃圾。等夜市结束后,街上也会很干净,不要专门派人去清扫。

曹sir看上了一副大象的画,100泰铢,当宝贝似的,说回去还要裱起来

逛周六夜市前,我们身上只有几百泰铢了,买了点吃的,后来就没什么钱了,甚至要走路回去了。前一秒曹sir看到表演的还会给钱,后来我都想去拿个碗去表演节目让人施舍了。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货币兑换的,兑了200人民币,有钱的我们又杀回去海吃海喝了。

夜市逛完后,我们穿过古城走路回去,又经过塔佩门。(塔佩门离我们的住处10来分钟),有街头艺人在表演。

第九天 归程满满不舍

今天我们主要的工作是买东西,早上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准备去瓦洛洛市场。因为瓦洛洛市场不能刷卡,还得兑钱,我们经过比较,找到一家汇率相对较高的,我们在泰国兑过最好的汇率也才5.09,国内5.06.如果能刷卡的话最好刷卡,刷卡的汇率有5.15左右。有的地方还可以支付宝、微信付款。
因为货币兑换窗口直到1点才开门,我们就在塔佩门那里闲逛,因为那个panda exchange就在塔佩门那里。塔佩门那里还有个泰国有名的香薰品牌herb basics,那里差不多12点半才开门。我们就沦落到走街串巷、在塔佩门喂鸽子。

骑单车的老人挂了个免费拥抱的牌子,我看他在那里转了很多圈,也没有去跟他拥抱,挺心塞的。叫曹sir去,他不愿意。

就是这家兑换人民币汇率比较好,就在塔佩门对面左转的那里。

这家店也在塔佩门对面,进去好多香薰产品,曹sir买了房间去异味的东东,我买了点润肤产品和肥皂等。

这是临行前在chedi home拍的,清迈确实是一个很适合人久待的地方,来了就不想走。

结尾

关于马杀鸡:街边很多地方都有,分足部、肩颈,全身等各类型,足部一般价格200泰铢一小时,我们全程就按了两次,甲米清迈。感觉没有很舒服,力道不够,可能是我去的地方不正宗还是啥。之前导游推荐了一个Health land,大概500泰铢一次,他说性价比比较高,可惜我们没去。
九天行程结束了,整体来讲很满意,满满的回忆。整理出这篇游记,为了更加地记住这次旅行,也给大家以后去泰国提供一点参考意见。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4 01:0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4 17:5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4 19:26

引用 t147520 的图片:

风景很美的

2016-10-29 10:34

下个月和闺蜜去清迈,楼主有什么建议吗?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第一次出国

2016-11-15 14:42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15 14:42:17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清迈已经去过两次了,最近一次去拖家带口,有老有小,为了方便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师傅服务很好,很照顾老人和小孩,亲可以试试哦,交通还是蛮影响旅游心情的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2:00

好巧好巧,我也是长沙出发 然后订的红星球酒店

2016-11-26 22:55

引用 扣脚大汉😪 发表于 2016-11-26 22:55:56 的回复:

回复扣脚大汉😪:哈哈,那真是有点巧,红色星球真的挺好的,床垫很好

2016-12-28 19:23

回复妈咪爱:不好意思,我好久没上来看,你应该已经去了吧,随性玩是最好的,清迈是挺适合人待的一个地方,相信你应该玩得不错,如果我再去的话,应该会去拜县玩几天,也是很舒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