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一路走来珍惜的回忆 没有你 云南的秋天

• 出发时间/2016-10-12

ins:cccccclx
新浪微博:@陳栎珉

来之前的一段日子心情不太好,然后工作安排妥当就说走就走了。云南一直是想来但找不到好的时机和理由来的地方。来过的人都说不需要理由,去洱海边住着,每天发发呆,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就很好。

这是一个不跟男朋友出来旅游就会觉得尴尬的年纪,但是不想错过美景,于是拉着妈妈一起出行了。正好也借着这个机会给妈妈过了个生日。

If only there was a person to share this with.

行程

Day1:武汉-丽江,宿大研古城
Day2:丽江
Day3:大理,宿龙龛码头
Day4:大理
Day5:大理,宿大理古城
Day6:大理-西双版纳,宿告庄
Day7:西双版纳
Day8:西双版纳
Day9:西双版纳-昆明
Day10:昆明-武汉

机票&酒店

武汉大理的直飞航班太少,都要从昆明经转,而且时间太长,于是买了直飞丽江的票,提前订会有折扣。

我是一个不太爱赶行程的人,去西双版纳是临时决定的,没有买到特价票。所以机票越早订越好,费用至少可以节省一半。

机票酒店都是在阿里旅行和艺龙订的。

1.丽江 大研古城

提前订了客栈的接机服务,四座80块钱,一下飞机就直奔客栈了。

客栈虽然说在古城里,实际在古城周边,走路十多分钟进古城。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拖着行李箱在古城里颠簸。

院里有只一岁多的萨摩耶,叫蛋挞,特别可爱特别爱睡觉。老板说下午六点半以后就不查古城维护费了。于是在客栈休息了一会,逗逗蛋挞,六点多出门逛古城了,这样每人就省掉了80块钱的古维费。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

慕名来到这里吃晚饭,听说这是一家不讲服务不讲环境只讲味道的饭馆。我们点了纳西炒饭、油炸包浆豆腐、水戏扬花和腊排骨火锅。来晚了没有吃到鸡豆凉粉,听说烤鱼也好吃。味道真的不错,价格也不贵,一顿下来111块钱。我妈最爱吃的是炒饭和豆腐。

吃完接着逛古城。大概是走到了古城的正中心,路边都是酒吧。妈妈提议去酒吧听听歌,于是我们顺着一首民谣歌的声音进了西西里。驻唱唱的都是我爱听的哈哈哈。

酒吧楼上遥望万古楼。

2.拉市海骑马 划船

吃完早餐正好预约的顺风车来了,我们就按计划去拉市海骑马划船。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玫瑰庄园的正门口。全程大约10公里,花了19块钱。来之前客栈老板说,去拉市海要么跟着我们旅行社,要么就不要去。我只想说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关于回程打不到车、自由行会被坑死的说法,反正我是没有碰到。在这边出行滴滴打车很方便的。

我们没有从大门口进去,因为里面划船的价格相对来说贵多了,好像一个人100多吧。面对着庄园大门,左手边有条林荫道,顺着这条路走到尽头,会有两个小棚子,那是当地人经营划船骑马的地方。

询问了一下价格,老板说划船一个人20块钱不限时,我的天,内心惊叹好便宜,然后我跟妈妈决定让老板帮我们联系骑马的,总花费140元。真的很划算。

对面向我们招手的马队。

整个行程大概一个小时,边走边看沿路风景,除了屁股疼以外,还是蛮不错的。特别爱云彩投在山上的影子,一朵一朵,一片一片。想象自己躺在山上那片凉荫上放牛应该特别爽!哈哈哈~

被蓝天绿水大山环绕的感觉真好,我跟妈妈一人一只皮划艇,比赛划到了湖中心,真佩服我妈的体力哈哈。然后一下午的时间啥都没做,两人互相拍照,聊天,看风景,惬意~

中途来了一群跟团出行的游客,导游细心的讲了大半个小时的游船注意事项,声音特别大,我跟妈妈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估计岸边的人早已按捺不住了

划完船回到玫瑰庄园门口准备坐公交车回古城,结果正好碰到当地去市中心办事的村民,我们俩一人15坐着顺风车回来了,运气挺好的。

晚餐依旧是88号小吃店。

3.苍山公园

丽江大理很近,火车一个半小时,汽车不到三小时。打顺风车大概200块,可以欣赏沿路风景。

我特别懒,起早床对我来说太困难了,想着自由行就没有亏待自己。所以吃完早饭大概十点我们叫了车直接去坐火车了。票价每人34。有没有很便宜!惊喜的是,从火车上可以看到整个洱海的景色,差不多是环了一圈。好棒~

大概下午2点到了酒店。我们放了行李,简单整理了一下,直接让师傅把我们送到苍山公园了。

上山的索道有三条线路,高通索道、中和索道和洗马潭索道。景点最多的是洗马潭索道,当然票价相对来说贵多了。中和索道山脚下就是古城,上完山想去古城吃个晚饭选择这条线路也不错。为了避开人群,我和妈妈选择了高通索道。同样可以感受到苍山洱海的美景。

门票是在阿里上订的,可以订当天票。两个人174。

大理的天气特别有意思,我们在山脚还是一片艳阳高照,越到山里天气就逐渐阴沉下来,坐在缆车里可以看到山上下雨洱海边出太阳的景观。美极了~

下山后决定去看看古城的夜景顺便吃个晚饭。跟几个自由行的小伙伴拼了个车,一人10块钱直接坐到目的地了。

晚饭在红龙井餐厅吃的米线,随意找的一家店,还不错。

4.租车环洱海

大理古城到处都是租车行,电动车、汽车、摩托车啥都有。机智的我幸好带了驾照哈哈~我本来想租个Jeep,妈妈嫌我技术太差,然后就选了个Smart.一天300块钱,押金1000就行。

这个地方真的是巨美,好多人都过来拍婚纱照,甚至有拍MV.

租车的好处就是走哪拍哪,不用在太阳下暴晒。但是,要注意一点,路线要弄清楚。环海路很多地方都在修路,所以一定要注意路边的标示。还有就是不要全信导航,多问问路人。

本来我们打算到双廊吃饭,结果双廊两边都堵上了,不让车进去。要么走高速,要么把车放在停车场坐观光车进去。这点让我特别反感。

我们还是决定走高速,结果导航不靠谱,我自己也没看太清楚,一路走上了盘山路,越往里越没有人烟,辛亏碰到一个骑摩托车的本地大叔,带着我们出了山。现在想想真有些后怕,如果说车子坏了,没有油了,那真真不太好往好处想就是看到了在山下看不到的景色,还摘了野梨子吃。下山的时候正赶上傍晚时分,因此也看到苍山洱海下特有的丁达尔景观。

回来以后,由于太累,就在酒店附近随意找了一个小饭馆吃晚饭。点了个黄焖鸡、蚂蚁上树和忘了叫啥的蔬菜。又是一个不讲环境只讲味道的店哈哈。后来才知道这个店在大众点评排第一。口碑特别好。难怪大半夜的还生意爆满。

还有一件大事,大美女生日快乐~

5.崇圣寺三塔

妈妈是比较信佛的人,今天来拜拜佛烧烧香。一大早收拾行李,换了酒店,还了车我们就出发崇圣寺了。

三塔在进门不远的地方,崇圣寺要爬山,在最上面。我们走走停停爬上山大概花了一两个小时。下山实在太累坐观光车下来的

由于山下面就是古城,所以决定来古城买点水果吃了晚饭再回酒店。

来过大理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家店,我们也跑来凑热闹了。最有名的是野菌锅,推荐~

6.曼听公园

记得小时候看过的一个电视剧,里面的主题曲有一句歌词这样唱的“美丽的西双版纳”,后面就不记得了。

所以在大理呆了几天,我跟妈妈决定来西双版纳看看。机票是当天定的,心在滴血

这个季节来版纳算是比较舒服的时候。雨季刚过,气温也相对来说不算高。

定酒店的时候看到有免费接机,所以毫不犹下单了。酒店位于市中心,离机场也就不到20分钟车程。酒店是个五星,但是装修跟90年代五星级差不多。

西双版纳呆了两天,发现这边的旅游行业规矩特别多。你可以选择跟团,可以自由行,可以包车200块钱一天师傅24小时跟着服务。但是,你如果想自己在网上订低价景点票,又包了车,那供应商是不会给你出票的。好像是涉及到行业冲突吧。反正这一点,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都感觉不太好。

师傅很热心,由于我们下午4点到的,所以他建议我们先去离酒店比较近的曼听公园看篝火晚会。票是师傅帮买的,一人100。本来原价280,师傅要价180,我自己在网上看了一下才60,所以讲了讲还是给我们便宜了一点,包接送。做这行都是靠提成吃饭啊……

篝火晚会里包含的自助餐,都是云南当地特色美食。我最爱吃的是水果,各种甜。

点水灯

吃完饭围着周恩来总理的雕像跳起圆圈舞,然后几千人排着队,领了水灯去河边放灯祈福。

晚会从舞台灯光服饰来说,较之后在各景点看到的几场已经算很不错了。

7.基诺山寨 原始森林

由于临时决定过来的,也没有看攻略,除了知道大概的几个主要景点,其他的都不熟。而且市中心离各个景点不算近,最短也隔了60多公里,打车也不方便。所以我们决定包车。还是昨天那个师傅。

早晨8:30师傅准时到了酒店,带我们去他经常过早的地方吃了西双版纳的特色早餐,就向基诺山寨出发了。早餐很好吃,就跟我们这边的牛肉面差不多,不过他们的佐料不一样,主食大部分是米线代替的。走的匆忙忘拍照了,第二天我跟妈妈想再找过去已经无从找起了

大概坐了1个小时的车,到了基诺山寨。门票依旧从师傅那里买。一人120。

不看你胖瘦高矮,只看你耳洞够大就是美!

炒茶叶。
基诺族是第五十六个民族,他们是母系氏族。男人结婚才叫出嫁。男人出嫁的嫁妆就是这些茶叶了。所以他们一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这个房子里做茶叶。

看节目时的餐食,免费的烤肉 红薯 玉米。
看完节目到当地人家里做客品茶。没有强买强卖,也还行。

从山寨出来我们又去了另一个景点:原始森林。有孔雀放飞表演,泼水狂欢,九龙飞瀑等表演跟景点。

一群孔雀齐刷刷从那边飞来的时候真的美呆了。

一串一串的是甜甜圈,吃起来糯米口感。

在热带森林里呆了三四个小时,我跟妈妈都走累了,于是决定返程。

晚餐师傅把我们带到一家特别有名的店吃烤鸡。这个店我要强烈推荐。后两天我跟妈妈都是在这里吃的哈哈~

烤鸡 牛肉 米线 菠萝饭  杂菜汤 蕨菜就着花生酱好吃哭了

正好饭店离告庄不远,吃了饭我跟妈妈就去逛大金寺和夜市了。师傅也一直等我们逛完把我们送回酒店才走。

8.夜游澜沧江

出门玩当然要把舒服放在首要嘛,所以今天决定休息一天,然后晚上夜游澜沧江

版纳的旅游模式都差不多,吃饭跳舞看表演。游轮也不例外。所以虽说是自由行,从头到尾总有种跟团游的感觉。而且,不知道是碰到旅游旺季还是怎样,码头的旅游大巴格外多,成群结队的游客,大部分还是老爷爷老奶奶,真会玩

吃了饭打车去码头,取了提前在网上订的票,排了老长的队,才上了船。

一共有三个游轮。傣王号,公主号,另一个忘了。我们上的傣王号。这个好像是头船。在一楼吃完饭,大家集体去二楼看表演了。然后三楼是vip室,也有表演。我跟妈妈从二楼偷偷溜出来,来三楼拍照了。

表演还行,请了在版纳比较有名书法家,叫啥我忘了,反正我们住的酒店也有他的作品。表演完还有人买他的字,一副600,感觉还可以。

中途还有几个人妖来求合照,当然是要给钱的。

我跟妈妈都去过泰国,所以到了版纳,感觉大部分都跟那边差不多。只是过来感受一下就好。

9.云南大学 翠湖公园 钱王街

既然来了一趟云南,就干脆来它的省会看看吧。

云南大学、翠湖都位于市中心,挨着在,我们这一天就走走停停在昆明

钱王街大概是新开发的一条商业街,跟金马连着。里面大大小小的特色咖啡店不下十家。有点像武汉的谭华林,小清新的感觉。

🌟想单独提一下这次在大理的住宿。大理远sofar海景酒店。环境真的很不错,如果再来一次云南,我想我会在住一阵子什么都不做也挺好。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4 19:26

引用 繁华如三千东流水 发表于 2016-10-24 19:26: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