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济州岛之行,6天5晚

babs (上海) LV.6
2016-10-23 17:37 190/5

2016年2月3日,年前,收拾心情走一次国外游,一个人,当然也参考了很多蜂蜜们写的行程,给我的旅行很大的帮助。一个月前就确定了假期,在春秋航空买了特价机票往返含税1347,6晚5天的旅行,说走就走的远行,一次心灵之旅开始了。
         物品:换洗衣服,相机,书,背包,行李箱(帮朋友带化妆品)护照,换点韩币,不需要太多,我换了2000人民币没有用完,那边可以支付宝或者银联卡;网站订好往返机票及打印宾馆订单(过境会查问,因为免签,需要提供你去那里的目的)
           路线:看你住宿在哪里,新济州一般都是坐公交到长途汽车站换车到各个景区,景区站都会报中文,注意听就可以。公交卡建议办一张,很方便,花不完可以全退出来,但是卡需要付钱买下来,大概3000韩币。

托运行李一定要计划好,超重费很贵的,网上买都是机场自提,不算托运行李里,还有现场买的东西也可以选择机场自提,这样省得你拿回酒店了,看自己怎么安排吧。
         全程费用,大概4000+

第一次走出国,一个人,兴奋又紧张,很多未知数,慢慢走,你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世界。到韩国已经是晚上9点多,没有公交,不懂语言,我胆子就是这么大,我选择了出租车,不要做黑色的出租,很贵,我选择了普通的出租,师傅很好,由于不能交流,我把旅店电话给他,他马上理解了,用自己的手机帮我打电话到旅店,问清楚地址安全把我送到旅店,真的非常感情这位司机师傅。我选住的青旅,出国前,我已经把往返机票和旅店订好了,这也是过安检必要的程序,一定要订好,虽说济州岛免签,但你准备不足是会关小黑屋的,提醒各位。旅店名字:济州森林青年旅馆(The Forest Hostel Jeju)
Ildo 1 dong 1331-1,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市地区,济州岛,济州特别自治道,690-801,韩国
这里是新济州,市中心,机场坐200公交到东大门下就可以到旅店,去机场去其他地方都很方便,那里去汽车站-到各个景点都很方便-推荐,老板娘在台湾读大学,会中文,老板英文很好,中文也会一点,到那边我的行程也听取了老板的意见,很棒,让我顺利完成这段旅行,我订的6人间,到哪里给我升级了4人间,总共478元5晚,感谢老板。

第一天

旅店老板和老板娘

这是旅店马路口,马路进去就到了,对面就是市场,还有黑猪肉也在附近,还有地下市场,很多可以逛,当然我不太喜欢逛,逛就放到了后面的有时间再走了。

第二天

由于语言不通,我只好求救老板了,昨晚整理收拾好,问好怎么去汉拿山路线,早上7点就出门了,冬天冷啊,出门外面还黑黑的,我第一次在国外坐公交,老板说的,100路公交到长途汽车站,转781到城板桥,韩语也不认识,把老板写下的韩文给坐旁边的大叔看,说一堆韩文,听不懂,反正赶我下车,说我坐过站了,哭啊,我下车后,又询问附近的大叔,问车站在哪,肢体语言也很强大啊,要我走到对面车站,走到车站纸条给阿姨看,说叫我跟她一起上车,过了两站,我终于看到汽车站到中文字了,好熟悉的字啊,不陌生真好,阿姨看到马上指导我下车,很感谢,阿姨的帮助,这样路上浪费了我一个小时时间,却也是宝贵的经历,陌生人的帮助让你感觉到了温暖。总算走上了正轨,坐上大巴,听到中文的景点报站,我下车了。

租了旅店的冰爪,我开始了徒步爬雪山,第一次爬雪山,很兴奋,走到门口,我还想着在国内一样,准备找售票厅买门票,后来,看别人都是直接穿冰爪上山,我才意识到自己傻,他们这不需要门票的,一路上,都很环保,都自带吃的上山,自己再把垃圾带下山扔垃圾桶,一路爬了4个半小时到山顶,真心累,下段爬很轻松,上段已经累成了狗,一路段风景很美,一半下雪大的话会封山,我出门前段时间刚在济州岛暴雪,很多航班停了,而我出行时间很好,过了那个暴雪时间,山上还记下了很厚的雪,雪山独特的美,”冰美人“可以这么形容了。雪顶白鹿潭,留下影。山顶很冷,冷风吹得刺骨,建议准备爬雪山要带好水瓶,防风羽绒服,干粮,还有卫生间不多,全程1950米,只有中间段有个休息站有卫生间和卖吃的 ,吃的价格只贵一倍还好,我记得一瓶水超市山800韩币,山上就是2000韩币,还好吧。一路一个人走走停停,很佩服自己啊,很累,但值。下山对面就是车站,直接到汽车站,再转公交到东大门,就是前面说的旅店门口了。

登汉拿山有两条路线,A线:登顶-城板桥,我走的这条;B线:风景,御里牧-灵室

汉拿山爬完,最好的消除疲劳的方法,当然说汗蒸了,体验了次韩式汗蒸,韩国人喜欢说桑拿,但也不能错过吃一次黑猪肉,黑猪肉一条街,就在旅店旁边,说有名的是豚,我进去时,老板拿菜单给我看,看我一个人说,只有两人的套餐,如果你一个人能吃完两份就坐,如果吃不完建议你找其他看看,我晕哦,看完两人套餐份量后,我食量没那么大,不想浪费,只好去了隔壁一家,说一个人可以,随便点,就一个人慢慢的吃起来了,说有名,吃起来跟其他猪肉没什么两样,一天就吃了这么一顿,补充体力,早上爬山累,没吃什么,干粮就带了点饼干盒巧克力,轻,热量高的食物,晚上才吃到肉,很满足。吃完就问同住房间的中国女生,她们比我早来,我说要去桑拿,她们就告诉在哪,怎么走,需要带什么东西,洗护用品都要自己带的,马路看看夜景,找了一圈,才看到韩文汗蒸,不注意就难找了,进去给了8000韩币,不限时间,开始洗去一天的疲劳,舒服呀。

第三天

这天,就不是我一个人行动了,遇到一个老乡姐姐,也是一个人旅行,正好返程机票也一样,就说好后面行程一起走了,这天,我腿酸痛的不行,还在继续行走去牛岛,姐姐也很照顾我,走慢点,我们渡船到了牛岛,(渡船会给你买往返票,填信息单,记住末班船时间,游玩时间2-3小时)本想环岛骑行的,风太大,只好放弃,坐的大巴,每到一个景点会停下来,你可以随便看,随便走,车一直都有,租车环岛没做成,所以价格就没打听,不过到那里都有写,也有中文字,不懂韩文也没事。海风吹乱我的发,风景却很迷人。

上午到的牛岛,下午到了城山日出,码头走到城山日出有点路,有路牌指示,但也有点绕路,这里我也寻求了韩国人帮助,小姑娘很好,一路带我们走到景点,我很不好意思,出门前,旅店老板送了瓶饮料给我,身上没带东西,就把饮料送这姑娘了,感谢,这里门票要2000韩币一人吧,不知道有没有记错,时间有点久,放心,到那里有门票点,不贵的,我们到的时间不好,日出,日落都没看到,听说这里观景很好,由于要看好末班车时间,只好走完了一圈,咖啡店坐坐,就离开了。

这个姐姐就是我老乡了,我们到了旅店,放下承重到包袱,就去旅店老板推荐的对面的烤肉店,里面坐的都是韩国人,有盘腿的,也有座椅的,我们被安排的座椅的,他们一看我们就是中国人,给我们菜单有中文字的,价格应该都一样吧,没仔细看,吃完喝饱,开开心心的跟姐姐回到旅店休息。

第四天

这天,我们打算去西归浦走走,长途汽车站坐782大巴带我们环岛游了一圈,很长,大概坐了2个小时到西归浦,当中有小景点,不是网上说的有名,但很有意思,风景也很美,下错车站了,就走到了海边,吃了韩式生鱼片,这一桌记得是50000韩币,量很大,吃得很饱,饭店外面风景很漂亮,

这里是中文旅游区,出门时新济州还在下雨雪,到了西归浦就是太阳雪,这气候也是醉了,太多变了,一天我就体会到了不同的天气,南部雨雪,北部就是太阳,或者太阳雪,😄

西归浦市场,里面各种吃的和逛的,水果真的很贵,我到济州岛没卖过,有中国驴友送了一个济州岛桔子,这边最有特色的水果,口味真的不一样,听说这些桔农把自己孩子送到大学,都靠卖桔子赚的,由于物资很缺乏,靠卖桔子就可以送到大学。

第五天

这天是除夕夜,一个人在国外过年,其实也不孤单,在济州岛的国人很多,这一路,我认识了两位姐姐,一个就是老乡,还有就是香港的一位姐姐,详情就不说了。白天我去了新罗免税店,帮朋友们购物,自己也买了点,来了,购物也不能少,我本人不太爱购物的,但这里来了就不要错过了,最后一天购物。购物也提醒一下,可以在官网上直接订好,回国机场直接取,很方便,现场买也可以,买的东西可以积分,多了能兑换不少东西,我就兑换了一箱橘子巧克力,原价200多人民币一箱。吃了三姓海鲜,排队等了半个小时左右,生意好火,不错,原汁原味的海鲜。

第六天

年初一,中午的航班回国,一大早,老板煮了年糕汤,给我们吃,很棒,谢谢!韩国年初一要吃年糕汤,暖暖的吃好,我们就收拾好回国,再见,济州岛,有机会,我还会来的。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3 21:32

第一次写,肯定有不足之处,会改进,谢谢!

2016-10-23 21:3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4 10:56

请问乐天的积分怎样兑换礼品

2016-10-28 23:07

引用 喧嚣飘零 发表于 2016-10-28 23:07:25 的回复:

请问乐天的积分怎样兑换礼品

回复喧嚣飘零:有积分兑换点柜台,先买好东西,把你的收据单给他们就个月,会给你积分卡,你就随便买,直接抵消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