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远方的你

__KID@ (上海) LV.4
2016-10-23 17:56 430/6
  • 出发时间/2016-10-20

题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我想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住着厦门,漫步在最美丽的学府;环行最美丽的环岛路;看一下湖里山炮台;吃遍曾厝垵的美食;静坐曾厝垵酒吧;轮渡鼓浪屿;在日光岩俯瞰;看不同的风景。

准备及出发

原想着在9月份去厦门,但也只是想想并没有成行,有时候没时间这东西想想也真可怕。十月月初和高雯雯童鞋说这个月出去玩吧,国庆多三天假嘛,我两一致厦门游,虽然没有准确的说一定去,但一直在微博、百度搜索各种攻略;看天气情况;计划两天游路线。17号晚上我们还在说要不要去,18号就订了20号的机票、酒店准备飞厦门了。21-22两天行开始了,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说走就走呢?
      我两第一次坐飞机,怕出现各种问题并提前去机场✈️,大概下午1.30左右9号线嘉善路坐到世纪大道换乘2号线到终点站广兰路,下车到对面坐2号线延长线到浦东国际机场出站,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出站后你就可以看到往T1和T2的指示牌,T1往右,T2往左。
      因我们没有行李需要托运,并直接去了二楼找对应的航空取登机牌,自助取票的很方便,不过自助取票机也是要找对应的航空哦,不是所有的都可以取登机牌。接下来就是检票了,如果时间充沛建议大家检票之前吃点东西,因为检票进去后是真的没啥吃的。安检时,包里的充电宝(不能大于100ah)、液体(100ml需独立放在一个小袋子里)、雨伞等物品需要拿出来安检,过安检后就是找登机口了。我们大概三点半全部流程完毕,就静静的坐在那里疯狂自拍了。

登机之前

坐在那里写东西打发打发时间,还剩一小时找到全家买了饭团和蛋糕,我们高雯雯童鞋说他这个依云怎么这么便宜啊,只要两块五,然后付钱的时候笑死我:12块5,高雯雯童鞋无语状态,我们吃完后也就登机了,好在宝宝够机智的带了披肩,飞机上是真的很冷。

高崎机场去曾厝垵

大概八点到厦门高崎机场,坐了空港快线10块钱一个人,大概半小时左右到达曾厝垵,下车后根据客栈老板给的路线找到“那石客栈”,进去后看到一只小猫咪不怕生的蹭过来,传说中不常见的帅老板被我遇到了,声音也很轻柔,老板特地跟我们说矿泉水是免费的。办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吃会冒烟的冰淇淋

冰淇淋比较受女孩子喜欢,纯属好玩而尝试。10块钱一份,很多家都有卖就不介绍谁家的了,我们觉得味道其实一般,也不是很好吃。

爱情神秘馆

买了两串墨鱼丸10块钱,价格算便宜的咧,味道也不是说很好吃的那种。爱情神秘馆拍照的地方。情侣可以一起进去拍拍照,景不错。

阿信厚土司

来之前看了几篇攻略,看到这家阿信厚吐司,点的香草的18元加手工纯酸奶12合计30元。店内贴满了便利贴,以五月天为主题的布置,放着五月天的音乐,不知道长的像阿信的帅哥是不是老板,被我偷拍了

地址在:曾厝埯天泉路328-2号(近曾厝埯天泉路)

传说中的八婆婆和绵绵冰

传说中的八婆婆烧仙草,6元一杯,量挺多的,喝起来味道很清凉,仙草味比较真。不过个人觉得如果喜欢吃甜的小伙伴还是选择蜂蜜吧,奶茶的有点淡味道,不是很甜,但有一股清香的味道。高雯雯童鞋就说没有悸动的好吃。
  绵绵冰到处都有,两个人随便进了一家点了芒果的(30元一份),分量还可以,芒果不是很多。绵绵冰入口即化,甜度适中,推荐试吃。

素描画

两个人一直闲逛中,期间各种小店,路过这家素描店,当时差不多晚十点。本来只想画个速写,画师画了素描。建议大家多看看,提前问好价格,里面这种店还是比较多的。我们两就是没比较,价格上还是有点贵的。

酒吧行--my seven

画完画大概十一点,走回客栈的路上看到这家酒吧,两个人已走到客栈门口,又折回酒吧,之前闲逛中也有看到酒吧,但不太喜欢门口叫喊声。my seven老板是周将,写过三行情书。调酒师是位美女,玛格丽特味道个人觉得比田子坊的一家好,要走时美女又送了两杯酒给我们,又坐了好一会才走,回到客栈发现画落在那里,电话说第二天晚上六点取,个人推荐这家酒吧可以去一下🍷

地址:曾厝垵277号

一、厦门行第一天

清朝初年早餐之购买特产

八点起床两人捣鼓了一会出门吃早饭,转了几个小巷,最后被店名吸引进来,一开始很拒绝吃沙茶面的,但是老板极力推荐说他家沙茶面好吃,我要感谢老板,真的很好吃。价格也不贵。多少我忘记了

地址:曾厝埯363号

吃完下着细雨,随便进了一家店,选了一些特产寄给家人和朋友。特产店叫曾希品,每家价格其实都差不多。选好后,已经十一点了,店里两个帅哥估计看我们买的多,买了两瓶果汁给我们。

地址:文青街26号

小插曲

买完特产正好在下大雨,时间也很尴尬,十一点半,因为鼓浪屿没办法复航,客栈续住也晚了,只能退房。躲雨的时候订好另一家客栈“那些年”,回到客栈刚好12点退房

在找那些年的路上兜转几回,雨越来越大,两个人鞋子湿透,找到后先是换衣服(出门天气还是要看的)窝在床上写游记。大概一点半后天晴了。

顶澳仔猫街

打车也没赶上厦大的开放,人数已达300。便先去南普陀寺,没想到南普陀也因为“海马”而关闭。便去了猫街,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不过猫咪博物馆里面很多名种猫。建议喜欢猫的小伙伴可以前往。
地址:顶澳仔路(靠理工学院学区)

觅食

我两又走回厦大对面富安邦觅食,三层转下来是真心没啥好吃的。高雯雯童鞋她吃了酸辣粉,说还没有丸来丸趣的好吃。吃完打算去胡里山炮台的,然后也关闭。

走回猫街,看到之前有人推荐的朗地咖啡,点了套餐,拿铁味道很香,里面比较安静。中间有在想晚上游厦大是不是看不出来啥。并决定租车骑行环岛路。两人决定坐公交回曾厝垵租车,30元一小时,后续5元一小时。

厦大白城

在去曾厝垵的路上,看到白城两人二话不说下车,完全不去想租车的事了。潮汐🌊相对于来说还是比较大的,五点多时说22号鼓浪屿复航,只抢到11.30的轮渡票。于是两人决定夜游厦大,明天去鼓浪屿。脚上都是沙子,没办法硬穿进鞋子,感觉对不起我的鞋子

线路:29路、47路等公交车厦大白城下就是了

夜游厦大和芙蓉隧道

五点多到了厦大,沿途风景不错,虽然又下起了小雨,建筑风格很喜欢。我们找到了芙蓉隧道,刚好遇到有学生在创作,再转眼看那些旧的已经被涂鸦的面目全非,里面拍照的人很多。要注意的是里面有骑自行车的,拍照游玩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祝好佳海鲜

芙蓉隧道出来后是厦大学生公寓,坐了22路公交车到白城换乘29路或47路回曾厝垵。先去了seven酒吧拿画,回到客栈换了身衣服,网上搜索好吃的海鲜店。这家排第一,离住的地方也很近,价格也不贵,口味有点偏咸,我是吃不惯姜母鸭和牡蛎煎的。其他味道都很好。
 地址:曾厝埯文青街3号

无二酒吧

吃饭的时候高雯雯童鞋就在说:看来你又要带我去喝酒了。好吧猜中了,无二在西塘就有一家,这里的比较难找,不过是值得一来的酒吧。安静、不太吵,男生民谣很好听,你可以坐着静静听着,我依旧是玛格丽特,最后老板送了一瓶白脾,特别喜欢他家的猫咪。我想有故事的人肯定会喜欢这里。
地址:曾厝埯473号(右舍客栈一楼)

二、厦门行第二天

昨晚睡之前商量早上环岛路看日出后再去轮渡,但两人双双睡过头正好有9点的直达轮渡码头的车(我们是去的旅游集散中心买票的10块钱一个人)当然也可以乘坐门口b3公交过去票价少5元。我个人还是建议旅游车,方便直达不绕路,一路可以看风景。

行李寄存也是看大小的,我们一个双肩书包20元寄存,微信购票的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进入,接下来就是排队进入🚢了。我们坐在二楼,建议站在外面看风景真的很美,那个什么上等舱真的很闷热,船大概行驶20分钟左右到达三丘田码头。

传说中的张三疯奶茶铺

第一站找到了张三疯,有点失望吧。这位帅哥态度也不是很好,味道也不怎么样,所以我不知道传说中的好喝是什么感觉。当然这是个人感觉哈,每个人口味不同,价格两杯四十多块,不算贵。
地址:鼓浪屿街心公园

日光岩

日光岩登上去俯瞰是真的很美,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值得进去看一下。太晒了,坐了休息一会。

港仔后海滨

台风过后,确实是有点影响美。很多树枝在沙滩上,不注意会扎到脚。潮汐感觉没有白城的大。很多小孩子,不是很喜欢。如果要人少的话建议到皓月园那边的。
 就在日光岩出来对面一直走就到了

悠然自得

差不多四点多往码头走,沿路返回cos了自由女神像,两人一路随拍到码头,等了半小时上船,期间闷热的喘不过气。

机场✈️返程

我们想着坐车到曾厝垵,然后环岛路转一圈滚回上海,但是看看时间七点,想想到机场也要时间就没再去了,去机场的路上沿途风景也很漂亮。
我们依然是在旅游集散中心买了直达机场的汽车票,15一人,直接到达T4航站楼。
上海下大暴雨,路上就在担心飞机会不会延误,果不其然,延误至十一点四十,提心吊胆的等待着,每次播报都怕说取消两个字。还好最后00.45起飞,平安到家。

小建议:大家有足够的情况下最后吃完东西检票进去,高崎机场里面是真的没吃的,便利店里面卖的都是特产,我一家全家都没见到。在一家咖啡奶茶店,一个三明治卖22块,比星爸爸的都贵。

我想说的话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只是想与大家分享这次行程,没有任何技术攻略,写的不好,小伙伴们海涵!

正如题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有机会多出去走走,我想诗一般的生活离你不会太远。

每一次在路上,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带给你不经意间的惊喜!

厦门两日行圆满结束

2016-10-25 17:26

2016-10-25 17:27

引用 __KID@ 的图片:

2016-10-25 18:0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5 18:26

引用 dengting 发表于 2016-10-25 18:26:34 的回复:

回复dengting:建议不要大假,人是真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