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蜜月之旅】—幸福就像泸沽湖黎明的日出,一切到来的刚刚好~~

蜗牛 LV.3
2016-10-23 18:05 785/19

【写在最初】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最近的日子比较平静,工作、生活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工作虽然忙碌但很开心充实,生活也是非常踏实,有时会想这段生活或许是自己长这么大最平静的一段时光了吧~~
但是平淡的生活也会难免感觉无聊,突然觉得有些事情不做或许一辈子就再也不会做了,比如这篇游记,也是被自己的拖延折服了,去年3月份的出行,到现在才来记录,估计也是没谁了~(@^_^@)~
尽管如此,还是想认真的回忆一下那段美妙的旅行,因为那是一段真正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旅行,好啦,不多说,先上一些美美的图吧O(∩_∩)O~

【关于行程】

3月25日—4月1日 共8天
Day1          (3.25) 石家庄昆明   交通工具:飞机  ;下午游:海埂公园 、云南大学 ; 住宿:火车
Day2-Day4(3.26-28) 昆明大理   25日晚22:32的火车,26日早晨到大理;游:大理古镇、双廊古镇
                   住 宿:芝麻花开
Day4-Day5(3.28-3.29)大理丽江  游:双廊镇、洱海
Day5-Day6(3.29-30) 丽江泸沽湖  包车游玩   住宿:里格心情
Day7         (3.31)泸沽湖丽江昆明  早晨包车回丽江,游丽江古城,当晚22:50火车回昆明  宿火车
Day8         (4.1)昆明合肥    交通:飞机(旅程结束)

【准备篇】

1、防晒准备:遮阳伞、防晒霜,防晒真的很重要啊,防晒霜一定要每两个小时涂一次的;
2、补水准备:云南真的很干,一定要用效果很好的补水用品,还有面膜;
3、药品:晕车药、创可贴、治拉肚子药、风油精、花露水一定要带,住宿的地方蚊子真的很多,蚊香都不管用的%>_<%

【昆明篇】

本次旅行选择这个行程,只为完成曾经未完成的梦~~
由于在昆明的停留的时间比较短,主要游玩的景点是海埂公园、云南大学
海埂公园是欣赏海埂的绝佳之地,海埂东起海埂村,西至西山脚,全长5KM,把滇池一分为二。这次来滇   池天气不是特别好,有些阴天,风也很大, 不过海面的海鸥真的很美。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时为私立东路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走在安静的校园里,看到在草坪上看书的学生,是真的很怀念自己在上学的时候
晚上吃的云南过桥米线,味道很棒。

【大理篇】

26日早晨到达大理,主要停留在双廊与洱海边,双廊的住宿酒店著名的有:半岛63号、海地生活、澜庭别院,我们这两晚住在芝麻花开酒店,海景房,性价比很不错。
大理站包车到双廊双廊处在洱海东岸,是一座静谧的小渔村,周围主要的几个岛屿是:玉几岛、金梭岛和小普陀岛、南诏风情岛。来这里之前查看各种游记说双廊到处在施工,并没有想象的美好,因此也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任何一个景点都是会有不尽如意的地方,但是更重要的是需要发现它真正的美,在双廊的两天主要是体会这里慢节奏的生活,喜欢这里的“临海而居、枕水而眠”。
夜幕降临时候,坐在酒店的阳台,对面就是洱海,看晚霞映满天空,原来生活真的可以如此美好。。。

第一天主要是骑车环游洱海~~~

第二天就是在双廊镇附近闲逛,双廊镇不大,客栈很多,每个客栈都有自己的风格,甚是喜欢~~

丽江篇

丽江停留之间不是很长,主要是为了转车到泸沽湖,不过也感受到丽江古城的魅力,推荐一家特别好吃的腊排骨火锅,味道真的很棒~~~

泸沽湖篇

泸沽湖云南海拔最高的湖泊,也是中国最深的淡水湖之一,进入泸沽湖如同到了一个神秘的世界,水天一色的绝美。这里住着善良勤劳的摩梭人,他们至今沿袭着古老的母系氏族传统,因此泸沽湖有“东方女儿国”之称。
泸沽湖的路程比较远,而且都是山路,所以要提前吃晕车药的,然而一路颠簸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路上景色很美~~~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已经被沿途的风景惊呆了,美的不真实的感觉~~

到达泸沽湖后住宿在心晴里格酒店,这里与双廊比起来安静了很多~~

泸沽湖形如半月,下面就是俯瞰泸沽湖的全貌~~

泸沽湖最大的半岛是里格半岛,一些比较好的海景房酒店都在里格半岛上比如娜鲁湾、半岛7号。

里格半岛被泸沽湖四处包围,在岛上观看泸沽湖的美景感觉是最好的,这里和双廊比起来安静很多,也许是因为路途遥远过来游玩的旅客少很多,因此傍晚时分漫步在岛上,感受这份静谧的感觉~

第二天主要就是包车环湖了,包车的司机非常好,带我们在环游的路上在每个观景点都会停留,一路经过了女神湾、草海。。女神湾本名赵家湾,是泸沽湖中一个安静的港湾,因为对面正对格姆女神山,因此也叫女神湾,这里是观看泸沽湖夕阳晚霞的最佳角度,也是泸沽湖景色最美的地点之一

草海 ~走婚桥是草海芦苇丛中延伸出来的一座长搭300米的木桥,被称为“天下第一木桥”。

特别喜欢早晨看日出的一组照片~~

完结

幸福而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15年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一切都像那天在泸沽湖黎明的太阳,从黑暗到黎明,到阳光普照,曾经不止一次劝告自己:老天越折磨,幸福越彻底。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期待下一次旅行O(∩_∩)O~

本篇游记共含2088个文字,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蜗牛 的图片:

风景很漂亮

2016-10-23 19:28

2016-10-23 19:54

2016-10-23 20:5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3 21:25

泸沽湖的确要安静很多,景色也很漂亮,适合静静地住段时间,如果受不了山路的颠簸,可以从昆明飞泸沽湖,周一、三、五、日有东航的航班到达泸沽湖机场,机场大巴1个多小时即可到大落水村

2016-10-23 22:38

引用 蜗牛 的图片:

草海的草就枯了啊。

2016-10-23 22:59

引用 沫小璃丶 发表于 2016-10-23 22:59:50 的回复:

回复沫小璃丶:是啊,据说草海的草九十月份长得正好,我们去的时候不对

2016-10-23 23:47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23 22:38:57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机场是不是今年才建得啊?我们去的时候好像还没有机场

2016-10-23 23:48

引用 阿司匹林 发表于 2016-10-23 21:25:33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阿司匹林:是啊,我这个严重的拖延症患者拖了一年半才写这篇游记

2016-10-23 23:49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23 20:56:33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谢谢

2016-10-23 23:49

引用 蜗牛 发表于 2016-10-23 23:48:35 的回复:

机场是不是今年才建得啊?我们去的时候好像还没有机场

回复蜗牛:好像去年10.1的时候就通航了,建好1、2年了吧

2016-10-23 23:49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10-23 19:54:25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谢谢

2016-10-23 23:50

引用 WinT 发表于 2016-10-23 19:28:28 的回复:

风景很漂亮

回复WinT:确实很美

2016-10-23 23:50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23 23:49:47 的回复:

好像去年10.1的时候就通航了,建好1、2年了吧

回复网络咖啡:嗯差不多,我们是去年4月份去的,当时就听说正在建机场,就担心以后游客越来越多把风景破坏了

2016-10-23 23:51

引用 蜗牛 发表于 2016-10-23 23:47:41 的回复:

是啊,据说草海的草九十月份长得正好,我们去的时候不对

回复蜗牛:嗯,我那里有中秋节去的时候的照片,草还是青的。

2016-10-23 23:57

真美!

2016-10-24 09:3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4 09:59

引用 twiggyma 发表于 2016-10-24 09:59:32 的回复:

回复twiggyma:两个人10000左右吧

2016-10-24 12:4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