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x Days In Singapore(2016.7)

• 出发时间/2016-07-12

卷首语

我向往旅游,认为旅行可以活跃自己的思想,开拓个人的眼界,丰富自身的阅历,能见识到不一样的人和事。如果具备一定的条件,有时间还是应该多出去走走,体会旅行带给你的乐趣。在出游之前,有上网看过游记。从别人的游记中看到了新加坡的美,一直想着要坐摩天轮、到环球影城玩,特别地想见识这个在东南亚的发达国家。去前总听到身边的人说新加坡很小,一天能走完。每当别人听到我要去新加坡的时候,总会问:去几天啊?我的答案是:六天。他们都惊呆了,那么小的一个地方居然要去六天!!其实这次去了之后还觉得六天不够,而且六天的行程蛮紧凑的,还有些地方没逛,能再去。还记得曾经在地理课本上看到的新加坡的照片,那是一个鱼尾狮的图片,鱼尾狮是新加坡的象征,之前并不知道它的由来,觉得很好奇。于是在今年暑假,带着这颗满怀期待的心去新加坡

天气

先讲讲新加坡的天气吧,新加坡位于东南亚,地处热带,年较差较小,空气湿度高,气候温暖而潮湿,年平均温度在 23和 31摄氏度之间,但是由于那里有被称为“地球之肺”的热带雨林,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所以偶尔也会下个阵雨来调节一下艳阳高照的天气,这种雨热交替的气候让人感觉还蛮舒服。因此,对于那些喜爱日光浴、游泳、航海以及其他水上运动的人来说,新加坡可称得上是天堂。那些讨厌炎热阳光的人也不会因此受罪,因为新加坡几乎所有的商店、旅馆、办公楼以及饭馆都装有空调设备。
       新加坡一年到头都有雨水,不过每年的11月到翌年正月雨水最多。相对来说,比较干燥是在6月到8月。每日平均气温:摄氏26.7度;最高每日平均气温:摄氏30.8度;最低每日平均气温:摄氏23.9度;最冷月份:12月到1月;最热月份:5月到7月份;年降雨量:2,353毫米;每日平均相对湿度:84.3%;每日平均湿度:60%到90%。
  新加坡有两个不同的季候风季节,从12月到翌年3月吹东北季候风,相当潮湿;6月到9月则吹西南季候风,最为干燥。这两个季风期,间隔着季候风交替月,那就是4月到5月,以及11月到12月。在季候风交替月里,地面风弱多变,阳光酷热,形成下午至傍晚时分,全岛经常会有阵雨及雷雨。

语言

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但因为半数以上是华人,所以很多人都会说中文。但如果你想找个会说广东话的话,恐怕就有点难度了。虽说在新加坡的华人绝大部分是从广东福建过去的,很多人看上去像是会说广东话,其实他们听不懂。在新加坡的基本沟通是没问题的,而且公共设施那些基本都有中文看。

通讯

通讯的话还是惯例,国际漫游+WIFI。我们这次是上淘宝租的,之前试过一次,觉得挺好的,而且携带也方便。WIFI可以在机场自提也可以顺丰邮寄,不过如果是邮寄的话就要自己给运费哦。其实在机场自提也很方便啊,只要提前一点到机场指定位置拿就好。不过要注意的是,要记得查那儿的营业时间。

交通

新加坡的地铁很发达,也方便,比坐巴士要好。巴士几乎没有中文提示,容易坐错车。地铁就不一样了,基本上有中文提示,而且绝大部分的景点都是坐地铁就能到,不过最好是提前了解了解地铁图,避免坐错了方向。当看到地铁图的时候也许会比较吃惊,新加坡地铁的发达使这个挺小的国家看上去蛮大的。新加坡地铁线共有五条:1.东北线(紫):榜鹅---港湾
2.东西线(绿):裕群---巴西立(丹那美拉—樟宜机场)3.南北线(红):裕廊东---滨海湾 4.环线(黄):港湾---滨海湾 5.市区线(蓝):武吉士---牛车水
乘地铁要备好零钱,自助贩票机可接受的最大面值为五元。地铁票是纸质的,要收一毛的押金,可以重复充值,最多可以充六次。第三次使用是会自动退回押金,第六次使用是还可以享受那一毛的折扣。当然最好就是买地铁卡啦,可以环保一点,而且地铁卡有较大的优惠,大概是每次都会有六折吧。只是买地铁卡时要付12元,有5元是押金,无法返还,而剩下的7元是可以用的。不过当地铁卡里面没钱的时候充值最少要充10元进去,这个时候如果是来旅游几天的话我建议还是不要充了,因为也用不完,买地铁票会比较好。

DAY 1

广州白云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滨海湾-老巴刹-金沙酒店

这次坐的是新加坡航空,由于新加坡航空从广州到樟宜机场的航班比较少7月12日的航班好像只有一班凌晨的和一班中午的机。中午的那班机是凌晨那班将近一倍的价格,况且如果坐中午那班机的话去到都下午了,为了价格能便宜些还有不想浪费的一天的时间,所以决定坐凌晨一点多的班机。最初以为要在航班48小时之内才可以值机,所以等到还只有一天不到的时候才上的官网,最后只剩下没多少的座位可选,本来还可以选餐的也选不了了。来回的机票是一起订的,也是新加坡航空,顺便将回来时的座位和晚餐一起选了。

广州白云机场候机时,望去的夜景挺美的。

新航的伙食果然比国内航班的要好,夜宵分中西式的,中式的有伊面,西式的有意式培根······无论是哪个餐,都有面包、牛油、饮料、沙律等。全程有不止一次地添加饮料,而且飞机在起飞和降落时都没有特别明显的感觉,比国内的航班要平稳。

五点多到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一下机首先看到了机场的候机室,给人以一种舒服的感受。这时的机场安安静静的,许多商店都还没开门。新加坡樟宜机场,现代化而又不失豪华。

哈哈哈,机场随拍~~~

清晨,当这里仍处于沉睡状态,我们坐上MTR,温和的阳光照在一栋栋大楼上,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先坐MTR到金沙酒店,在那儿逛一会儿后早餐的时间到了。美食第一站去了金沙酒店里吃,想不到飞机餐令我到这个点还觉得饱,所以没吃太多,吃了福建粿条。一顿早餐后,我们走出金沙酒店来到行程第一站滨海湾。从商场出来,觉得很热。

漫步于双螺旋桥,可以看滨海湾的全景。双螺旋桥是长280米、宽6米的人行桥,也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桥。

沿着滨海湾走,参观了科学中心、足球场、艺术中心“大榴莲”、鱼尾狮像,眺望摩天轮,在滨海湾的另一边还能望到金沙全景。

为了寻找老巴刹,走了好多路。找到后一进去立即觉得清凉无比,尽管并没有开空调。我留意到老巴刹内每隔15分钟会响一次短铃,而每到整点就会响一次长铃。饱餐一顿后本想找回去的路,不知不觉却到莱佛士去了。在莱佛士的商业街上是来来往往的人,那都是写字楼里出来吃午饭、逛街等等的OL,这足以让我感受到新加坡的繁华。

下午回到金沙酒店取房间,劳累了一天的我们休整了一下午。

这是在酒店里拍出去的照片

临近傍晚,到金沙的57楼无边泳池欣赏新加坡的夜景。夜幕降临,滨海湾一栋又一栋的大楼亮起了灯。再向新加坡河与海的接口看,远处的光亮如星星般照亮了黑暗。

然后去了滨海公园门外看灯光音乐表演,讲述了一个关于新加坡故事,从中看出的一点是,新加坡对人种的包容性强。

好啦饭点又到了,晚餐依然是在金沙内吃。来新加坡又怎能不尝尝肉骨茶呢?肉骨茶可是这里的特色美食。金沙内有出名的黄亚细肉骨茶,只是这肉骨茶好像胡椒味儿多了点,还吃了叻沙和肉脞面。

DAY 2

吐司工坊-滨海空中花园-路边摊-鸭子船-观光巴士-摩天轮-VIVO城-圣淘沙(节庆酒店)

吐司工坊-滨海空中花园-路边摊-鸭子船-观光巴士-摩天轮-圣淘沙(节庆酒店)

早餐在金沙里面的吐司工坊吃,点了黄金吐司、鸡蛋吐司、马来叻沙、粿条和拉茶。这里的拉茶很赞,入口是滑丝丝的,而且够甜,超棒的感觉。

早餐后到滨海空中花园逛逛,这里可看到金沙的背面,是弯弯的。早上的金沙虽不如夜晚漂亮,还不时有小雨,却有阵阵海风吹过来,空气清新。金沙离摩天轮很近,步行20分钟即到。

摩天轮脚下的路边摊也是吃货不可错过的。说是路边摊,其实是重新装修过的大食代,价格适合。这里重现了新加坡昔日的风貌,复制了六、七十年代的感觉,以怀旧基调为主。记错了路边摊有天天海南鸡饭,找遍了全场都没有,但又特想吃海南鸡饭,因此随便找了一家店的海南鸡饭尝,只是口感觉得不够好,盼望能吃到天天海南鸡饭。另外还吃了肉骨茶、福建虾面,这家的肉骨茶没有黄亚细肉骨茶那么浓味,会稍好入口些。

下午的行程满满的,先是去坐鸭子船。鸭子船,也可以叫水陆鸭子船,因为它既能在路面上行驶也能下水。在路面行驶时经过了赞美广场、国会大厦、莱佛士像、财富喷泉等景点,这些景点都是没空逛的。鸭子船入水溅起不少水花,在船上听说了鱼尾狮像的由来。传说在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前往小岛环游,看见岸边有一头异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是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的谐音,早期的居民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故以此作为地名。

回到摩天轮那儿后再坐了免费的观光巴士,由于鸭子船、观光巴士和摩天轮都在同一地点,所以很方便。坐观光巴士游览,发现新加坡真的不大,每个地铁站离得挺近的,坐巴士游览一个小时已经能看到新加坡的很多地方。

为了方便晚上坐摩天轮,在路边摊多吃了一顿。

订的是晚上七点的摩天轮,正值新加坡昼夜交替之时,在360度的摩天轮上欣赏新加坡的美景。从摩天轮内透过玻璃照相,拍出来的效果极好,几乎看不出隔着一层玻璃,当转到最顶上时拍还不会反光。

坐MTR到港湾站,港湾站可以说是市区与离岛的交汇处,这里有一个大型商场VIVO城,就好比如香港的东涌一样,东涌也是市区与大澳的交汇处。在港湾站进圣淘沙可以坐圣淘沙捷运站的小列车(因为只有两节车厢),也可以沿着海边的路步行进入(VIVO城内有指示)。如果选择坐圣淘沙捷运站的小列车,车票是每人3元,而我们选择了步行。经过一大轮周折之后,我们终于踏上了通往圣淘沙的路途。正常来说,进入圣淘沙需要1元的入岛费(出示岛内有效入住订单的可以不用入岛费),可能是因为很晚了吧,等我们到那的时候,已经不需要收入岛费了。

这天晚上住的酒店是节庆酒店,我们订了家庭房。房间虽然算不上豪华,但给人很温馨的感觉。另外在check-in的时候给了我们每人一张圣淘沙捷运站的车票,在入住起3天内都可坐小列车免费往返圣淘沙。

DAY 3

环球影城

一天都在环球影城里面玩~~来这里玩要提前上网看看攻略,把自己想玩的全先玩。环球影城很小,如果买的是普通票,又想一天内把所有游戏都玩遍,几乎不太可能。环球影城开门时间晚,又有很多人进去玩,一般早上玩不了几个游戏,也只有临近傍晚时,很多人陆续出岛,才不用怎么排队(会让你觉得很爽)。所以最好是买快捷票,这样的话可以节省时间多玩几个游戏。

圣淘沙的夜景美美哒~~

这是在圣淘沙里的candycious,这家糖果店在新加坡是比较有名的品牌。

DAY 4

圣淘沙-克拉码头-Good Wood Park酒店

早上坐小列车到岛内的各沙滩游览,之前在网上看到这里有斜坡滑车玩,于是提前在淘宝拍了下来,安排在这天玩。在网上看照片时觉得有点怕,因为要坐那种类似风兜的缆车上到指定的地点滑下来。其实坐上去后觉得还是挺爽的,没有想象中那么怕,只是要小心随身携带的物品,以免有风吹过来时把东西吹走了,所以尽量不要带东西上去。这一天阳光明媚,坐缆车上去时觉得超热,偶尔有一阵微风吹过来,舒服极了。到了指定地点后戴上头盔,有工作人员分批地教我们怎样滑车。滑车一点儿也不难学,工作人员一边教我们自己可以一边尝试。学会了之后开始滑,到检查点会印一个印章在手上,如果还想再玩的话下一次就可以直接开始滑了。我们只滑了一次,滑完后真的觉得还想再玩,斜坡滑车的口号“once is never enough”的确不错。

游览中意外发现岛内也有大版的鱼尾狮,但仔细观察这只鱼尾狮的神态与在滨海湾那只“正宗”的神态不太一样,也许是因为鱼尾狮也有版权吧哈哈哈~

午餐在Hard Rock酒店吃自助餐,如果是房客的话可以打折,价格合理。自助餐的品种虽不算多,但相当不错,这顿吃得饱饱的。

午餐后出岛前往克拉码头逛街,在商场里不经意看到对面有个机动游戏,曾经在QQ空间看过,没想到能碰到。

这个游戏超级刺激,像发射火箭一样,坐在上面的人还没心理准备就被弹到空中了。

晚上在早已订好位的珍宝海鲜用餐,点了个四人套餐,可能因为中午吃了自助餐,看到这些菜就觉得多。最好吃的是辣椒蚧王,实际上是蟹,美味好吃。但可惜的是配的汁太辣,盖过了蟹的鲜味。甜品杨枝甘露是冰镇的,相比其他地方的做得挺不错。今天的美食之路丰富极了,中午吃了自助餐,晚上吃珍宝海鲜,满足的一天啊。

晚饭后漫步于克拉码头,欣赏迷人的夜景。桥底下的隧道很有当地的特色,两旁的墙壁上都有五彩斑斓的画。

接下来的两个晚上都是住在近乌节路的Good Wood Park酒店。由于酒店有几栋楼,楼与楼之间有一定距离,酒店为客人提供了接送服务,方便客人在楼与楼之间穿梭,服务做得很周到。房间是两层的家庭房,给人以家的感受,同时舒适、整洁。

DAY 5

印度-武吉士-政府大厦-IMM-牛车水-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早上坐MTR到小印度,一进入小印度的区域就有一股浓浓的花露水味扑鼻而来,这是小印度的特色。这天的天气好极了,还抓拍了蓝天白云。然后找了一家店尝尝印度飞饼和拉茶的风味,拉茶确实不错。但由于我们看不懂那些字,随便点了个飞饼,这款飞饼味道一般,像普通的鸡蛋饼。

接着步行去了武吉士和政府大厦,途中看到了新加坡的图书馆,这个比较大型,可能是新加坡的国家图书馆,从外观上看充满了现代化的气息。

临近中午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MTR到裕廊东站逛IMM,午餐在IMM内吃,价格还算可以接受。

傍晚到牛车水逛,经过牛车水原貌馆和美食街。牛车水很热闹,看到有舞狮,是名副其实的唐人街。

晚上在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用餐,这里的价格是平民价,有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这里用餐。本来想尝这里最有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可是恰巧关门了,只好吃另一家的海南鸡饭,不过也挺好的。还试了这里出名的老伴豆花,豆花滑溜溜的,入口即融,很赞!

晚饭后在牛车水找到了邮筒寄明信片,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见到邮筒好兴奋啊。

DAY 6

Good Wood Park 酒店-乌节路-新加坡樟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从酒店的自助早餐开始啦!自助餐的品种虽不是很多,但是味道挺好的,而且吃得饱饱滴~给身体补充能量完又要继续今天的行程呐,美好的最后一天,望有一个Happy Ending\^O^/

早上在乌节路周边逛商场,乌节路是一条繁华商业街,人来人往,川流不息。这里有许多免税店,旅行团一般都会带游客来逛。在商场的supermarket里看到了新加坡司令和好多有趣的东西。

想不到乌节路附近商场里的快餐都不算贵,不仅价格便宜,味道也不错,好饱啊啊啊,嘻嘻=^_^=

午饭后继续在乌节路上闲逛呐,商场里适逢有个美食节,卖一些东南亚的食品,可以试食,不过在上面望下去就觉得人山人海,所以没怎么停留。

散步一段时间,消耗了一定的卡路里,又可以接着吃啦,据说这是正确的吃货模式(o^^o)♪在另一个商场里看到了一家法国有名的甜品店,好吸引,想把它们全都吃掉……最后吃了柠檬挞和法式面包里包裹着忌廉汤,棒棒哒!服务也很贴心,会先帮你加热。

傍晚下起了蒙蒙细雨,回到酒店拿行李后打不着车进机场,只能拖着行李转几趟地铁去机场,到机场时比预计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原本打算早些进机场逛,现在到机场时间比较紧迫,几乎没时间逛了。回程还是坐新加坡航空,是晚上八点多的飞机✈✈

回程恰巧是晚饭时段,新加坡航空的飞机餐最丰盛的是晚餐。除了标配的主食、餐包、饮品,还有沙拉、酸奶、雪糕……

凌晨抵达白云机场,一个愉快的假日结束了*

这就是我滴#狮城#之旅,满满的都是回忆~~~

很不错

2016-10-24 04:1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24 09:5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4 11:25

难忘的一次自由旅行,期待我们的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