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9月 灰黑色の梦:单身猫 台风雨 关西行(京都 神户 姬路 奈良 须磨 大阪)

就是Gemma (德国) LV.5
2016-10-23 18:14 1730/12
  • 出发时间/2016-09-19
  • 人均费用/19000RMB

G喵の前文

首先来张全程唯一一张令G喵觉得满意的照片吧:既没有糊,也没有晃;背景里,既无雨,也没风。用来镇楼可好(笑)!假装这曾经是一场色彩缤纷,天气宜人的旅行~

首先比较抱歉的想说2点: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写得不好还请各位看这篇游记的宝宝多多包涵。从日本回来已经差不多一个月了,心里感触很多,想法很多,却迟迟不想开始记录(拖延症?)。G喵属于才疏学浅型,没有什么强大文字功底能写出惊世美文,只能竭尽所能的记下这次日本10日游的流水账吧

长这么大,G喵有去过比日本更好玩更远的地方。并且,一个人的旅行,早在12年前就开始了。那时候,G喵还没有断奶,哼着杰伦的“流浪~忧伤~”,就已经学会一个人跑到上海北京甚至是香港去玩~(真的是个野猫啊)。但是,在日本关西的这10日旅行却留在G喵的记忆里那么深刻那么久,甚至还有一堆后遗症留下(笑),想了想,大概是有什么神奇的魔法吧(笑)(是什么魔法呢),也许大概,只是因为,G喵老了吧(笑)(时间的魔法啊)。以后等G喵有空了,会慢慢写出G喵去过的所有地方的游记的。反正马上冬天要来了啊,冬眠的G喵正好静静码字(流水账吖)

还有就是,由于G喵是一个人去的日本,所以没有带任何照相器材(扛不动的啊),就用随身的Iphone手机非常随性的拍摄了几张。有的时候甚至根本就不想照相,因为觉得眼前风景实在是太美太有味道(暴雨中的京都),时间又太少,Iphone手机完全照不出感觉也照不出心境,还浪费了欣赏风景的时间,所以G喵干脆放弃,觉得,还不如多留一些时间给眼睛和心情多一点享受。所以这篇游记照片并不多,也并不美。对于希望看到美图的各位宝宝,对不起,可让你们失望了(笑)。想看美图的宝宝们,可以看看网上其他大神的杰作,G喵还请大家见谅了

下面开始, G喵就说说要去日本的几个常见信息:签证,机票,住宿,交通,饮食,以及G喵这次自由行的一点点个人的心得。

签证

签证问题,G喵和国内的宝宝们可能不太一样。因为G喵是只在德国中国产出口喵。所以G喵的签证是在日本德国法兰克福领事馆办的。办理的条件,法兰领事馆的主页上面都有详细的介绍,其实无非就是什么机票酒店预订单啊,银行账户保证啊,申请表格啊,旅行行程表格之类的。照着网上的条件一一办理上交就好了。

机票

机票也好说,G喵是武汉人。从武汉大阪关西机场有春秋航空的直飞,这个真的是太爽了!G喵一开始还以为要从上海转机,结果看到武汉有直飞大阪的,简直是毫不犹豫的就定了直飞的飞机!然后G喵就从德国飞回武汉,在家里待了大约两周就向着关西出发了。

由于9月底不是旺季,所以机票很便宜,1000多~。但是由于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飞机上没有水和食物,座位和行李托运(来回)也是要额外的买。虽然是直飞,2-3个小时的时间,但是由于时间段刚好是个饭点,G喵是个吃货,不想饿肚子,飞机上没水喝也很难受的,于是就加定了来回的水和饭,以及来回行李托运费(春秋航空免费自带的行李很轻,G喵觉得肯定是不够的,如果去机场才发现行李超重,临时去买是很贵的,所以提前在买机票的时候就都算进去)。最后机票一共是1800元左右。

移动WIFI

日本,一定一定要租一个移动wifi带去!非常的好用!非常的实用!查地图路线,查餐馆地点,发微信信息等等,一切需要网络的地方都需要用到。

G喵是在网上事先租好,20元人民币一天,一共10天,200元(当时好像是做活动)。然后去天河机场的柜台直接上飞机之前取。从日本回来之后,直接在天河机场就可以还掉了。效果非常的好,基本没有出现故障或者无网络的时刻。(除了在六甲山上山和下山的路上有那么一点点无网)

哟西,前期工作差不多就这么多吧,然后G喵就一个人提着个大箱子,上路了。

住宿

G喵虽然一个人去的日本,但是在日本是有人接应的...(算不算作弊?说好的一个人的旅行呢~?,好吧,G喵承认,以前的那些所谓的一个人的旅行也是酱紫的...)所以,住宿没有任何花费。

但是,但是!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两全其美的事吧。至少,从来不会在G喵身上发生。G喵虽然一直住朋友家,但是其实朋友的家离市区很远很远很远的。网上那些住的什么楼下走10分钟就到市区的酒店还抱怨地铁站很远的宝宝们,看到我住的地方以后,应该都会觉得心里无比平衡的,赶紧回去给这些酒店打个五星好评吧

G喵住的第一家,在京都。是非常温馨现代舒适宽敞的新房子。恩,G喵的小伙伴是京都医院的护士,和同样是护士的老公在京都安了家,非常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而且还是新婚,(*^__^*) 嘻嘻……所以G喵时常觉得自己是一个超级大的电灯泡。房子虽然很棒,可是在京都的山科区!!离朋友上班的地方很近,离市中心却非常的远:坐公汽50分钟,坐地铁40分钟还倒1次。小伙伴本来打算给G喵另一套房屋钥匙,这样好方便G喵出去玩。结果配钥匙的时候才知道要经过房东允许,而且要2周才能拿到...

G喵当时已经在京都了啊,来不及了啊,哎,算了,所以每天都要8点和上班的小伙伴一起出门(因为房门一定要用钥匙在外面反锁才行),还有G喵下午5点多不想(也赶不回来)送钥匙,也不能让小伙伴工作了一天下午回来没有钥匙进门啊。于是每天6点多就起来了(要留时间给小伙伴夫妇用卫生间什么的吧,当然,有现成的早餐吃,嘻嘻),晚上玩到11点多才回来,长期下来也蛮辛苦的

G喵住的第二家,在神户,准确来说,在朝雾。从朝雾到神户三宫站,火车要30分钟。从朝雾到姬路城大约也是半个小时吧。所以临时决定一定要去看看。这次旅行有3个地方是意外的收获,姬路绝对是一次。另一个意外的收获就是六甲山夜景。还有一个,就是须磨海边。总算是安抚了一下宝宝那被台风和暴雨淋湿的心,感恩

行程

出发之前,G喵在家里看攻略做行程,看得眼睛都直了,秉着处女座的要求完美精神做出了一份精确到小时的日程行程表。但是,但是,但是,真可谓是人算不如天算,宝宝完全没有想到的是台风!从这个角度上来想,似乎和日本又没有缘分吧,至少没有天气缘分,因此我还和日本的小伙伴们开玩笑的说:“你们日本是不是不喜欢我喔,不欢迎我来吧,所以派台风全程陪我。”

是啊,从G喵的飞机到达日本开始,台风就一直陪伴我,下雨,阵雨,暴雨,变着花样下,每天下,一直到我离开日本,天气始终如此。因此原定的计划完全被全部打乱,很多地方由于下雨,要么去不了,要么就是推迟或改天。因为确实是发生了,由于大雨,G喵跑到西本愿寺居然关门了!(难道是G喵走错了地方? 反正是当时下着伞都打不住的大暴雨,方向都辨不清,也没法好好的拿出手机看导航,好不容易顶雨去了一个景点,却吃了一个闭门羹)。事后想想,G喵觉得可能是走错了地方吧,然后也没有精神再仔细去看看那个地方到底是哪里了

反正是西东本愿寺我这次都没有去过。(遗憾之一)并且由于恶劣天气的关系,即使是在不下雨的短暂晴朗时间里,整个关西也是灰蒙蒙的,无法见到蓝天白云的美好画面啊。因此不管是照片还是人的心情都不可能十分的明朗。坑爹了啊~

所以说,这篇游记的标题十分应该改为:单身猫和台风的那一场来去都不自如美妙也奇妙却也遗憾多多的日本之旅(好长

所以最后的行程是如下的:

京都
Day1(19): 武汉 - 关西机场 - 京都(晚上20点到的京都
Day2(20): 京都:逛锦市场,新京极,京都站地下商城,八坂神社等(下大雨暴雨
Day3(21): 京都:稻荷伏见大社,银阁寺,二年坂三年坂等(下雨
Day3(22): 京都:又逛锦市场,新京极,在京都做了一次头发(下大雨暴雨

大阪
Day4(23): 大阪:四天王寺,通天阁,天守阁,道顿崛逛夜市

神户
Day5(24): 神户港,和黑牛,神户六甲山,摩耶山,晚上看六甲山夜景

【姬路】
Day6(25): 姬路城,须磨海边

神户
Day7(26): 神户市内:北野异人馆,北野坂,黑门市场

京都
Day8(27): 京都清水寺和服变装,二年坂三年坂,岚山

奈良
Day9(28): 奈良: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二月堂等

Day10(29): 京都 -- 关西机场 -- 武汉(飞机是早上8点的,所以...)

其实大家可以明显的看出,这个行程存在很大的问题:由于下雨,我刚开始的几天几乎只能在京都,而且还是只能在建筑物里面逛,一遍又一遍的逛。很多原本打算去的景点都无法去,怨念啊~ G喵表示很委屈,可是人斗不过天的,只有认怂

饮食

G喵本来是制定了一个详细的饮食名单,每日的中餐晚餐本来都有定好的地方,都是随着当日的行程制定的。结果由于台风大雨,行程全变了,所以饮食计划也全部变了。只能是走到哪,吃到哪。

想给宝宝们提的建议是:虽然日本路边到处都有饮料机可以买到水喝,但是那个水比较贵。其实完全可以去日本各类便利店里买水喝,价廉物美!当然,如果宝宝是土豪,就当G喵这段文字没写过哈~

而且便利店里还可以有早餐吃(当成早餐吃吧),因为G喵在日本好像没有发现什么吃早点的地方...所以早餐基本是在小伙伴家小伙伴做的或者在便利店。

另外,日本很多餐馆都是要预定的。如果不预定的话,只能看RP,很有可能吃不到。G喵在神户本来想吃一个海鲜套餐的,结果要预定才能吃到,最后就没有吃成。但是蟹道乐,G喵没有预定也吃到了,不过呢,是在京都吃的哈,还是晚上9点去吃的,如果是在大阪的话,估计就吃不到了(大阪人多啊)。

至于拉面什么的,不需要预定,也不需要懂日语。点餐在门口的一个机器上,有名字价格,有的机器还有配图(也有没有配图的,宝宝就自己蒙一个吧),选自己想吃的,然后往机器里塞钱就好了,然后机器会吐出小票单子,拿着这个单子去给服务生,然后就找个位子等面面吧~

交通

交通的话,其实也很简单。

之前G喵在网上看花了眼睛,什么小气少年部落格之类的,各类关西交通攻略,真的是看得人眼花头昏,还没懂...(就这么暴露了智商为负数的事实啊~

G喵的心得是:

关西机场出来,买那个haruka & ICO 的套票,去大阪,去京都都可以用,很划算的,有单程和往返程,自己选择。ICO的卡又押金,最后还可以退回的,但是G喵后来没有退,带回来了,留作个纪念?呵呵,下次去再用吧。

京都,就买京都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一张,公交随意坐。

反正公交很方便,可以开到任意景点。但是G喵在京都花了很多冤枉交通费,买过什么地铁一日券(600日元),公交地铁一日券(好像是1100日元)。因为住的太远太偏僻,京都公交一日券不能用...司机说京都公交一日券只能用在京都市中心...G喵住的山科区到市中心,坐公汽往返要540日元,然后到了市中心,才能再买公交一日券使用。如果是坐地铁到市中心的话,游玩景点很不方便,因为有的景点附近没有什么地铁站...所以说吖,两全其美的事在G喵的人生中几乎没有发生过~

大阪,就是大阪周游一日券,2300日元。包括很多大阪经典必去景点的门票,并且交通随意坐!

是不是很赞!如果不买东西,只是游玩大阪,一天绝对够了啊!但是,但是,但是,G喵却有一个郁闷的回忆,因为这张券,G喵在只使用了一次车程,2个景点之后...就 掉 了!(以下省略一亿字的吐槽好不好

其余的时候,宝宝们可以用一个叫做“换乘案内”的app,可以查到你们要去的各类城市之间的车次,车程时间,和票价。

其实,日本有一个可以买到打折车票的机器。不在车站里面,G喵在京都没有发现。也不知道这个机器叫什么。但是G喵在朝舞的时候看到了,去姬路城去神户京都,G喵都是在这个机器上买到的。不过,只会便宜一点点而已啦。所以就算没有找到这个机器也没事,出门旅行,有的时候一些小钱是算不了那么清楚的,开心就好了~!

语言

语言问题完全不用担心啊!宝宝知道在关西有多少的中国人吗!!!!!简直是,到处都是中国人啊啊啊啊啊啊!!!

G喵从关西机场出来,在去京都的Haruka里面,一个车厢里全是中国人!然后一路玩下来,发现,哪里都是中国人啊。各种药妆店,百货店,都有中国人店员!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啊!英语不好都没有关系!因为,日本的很多车站都有中文标识啊!就算是没有中文标识的地方,日文的汉字其实也差不多就是繁体字的样子,相信中国人都看得懂啊!所以,没有问题的,会不会日语英语都无所谓!向着霓虹,前进吧,骚年!

2个小故事,关于中国人多的,嘻嘻:
1. 宝宝在德国的大学里有学日语的,所以这次为了关西之旅,还专门问了问大学里教我们日语的日本老师,有没有什么推荐给G喵,他笑了笑,突然压低了声音对G喵说:”在日本,我们日本人把京都称为‘中国人的城市’,因为,京都,简直是充满了中国人呐..."

2. G喵第一天在锦市场里逛街的时候想WC了,但是当时好多店面都木有开门,G喵也不知道WC在哪,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正在开门的女老板,G喵就用日语问道:对不起啊,请问WC在哪啊。结果,老板看了G喵一眼,用中文,还是东北普通话说到:”中国人吧,你去我家上得了!“

点点滴滴的小信息就差不多是这些了,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宝宝,你们辛苦了! 接下来还有很长的流水账哦,但愿你们能够看到最后~

就像前面说过的,由于行程被大雨完全的打乱了。所以游记也无法用天数来记录了。整个行程只能是,在下雨的时候只能室内逛街+见缝插针的看到雨停或者雨小就去附近的景点转转,这样来完成。有的时候是一个景点也许逛了两次,晚上一次,白天一次,比如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所以这篇游记只能用游玩的地点来大体分类和记录了。

第一站: 京都!

第一站,是京都。19号的晚上8点多才到达京都,这时候外面就已经在下雨了。匆匆看了看雨中的京都站夜景,就和来接我的朋友上车回家了。

呈上几张手机拍图。技术很不好,不美观也没像素可言,嘻嘻,大家对G喵接下来的所有照片都请不要抱有什么希望哈...全部风格都是如此...G喵很羡慕出行有会摄影的小伙伴呢。下次一定要征集几个一起出发。

关西空巷出来,坐HARUKA的列车去京都。在车上拍了下,当时天已黑,雨在下了。

路经新大阪站。

最后在黑夜中到达京都站。其实当时才晚上8点而已,但是下雨,所以觉得天好黑了~

一出京都站,在黑夜的雨中看到的京都塔。恩恩,我到了。和台风一起。(第一眼的京都

京都站出来的音乐喷泉。下雨,没多停留。日本人爱用那种大的透明伞

这是在京都站大厅里,等小伙伴来接G喵的时候迅速的拍下一张。还拍糊了...

HARUKA到达京都站时拍的,因为小伙伴要G喵从中央口出来。

来接G喵的小伙伴

上车之前再来一张京都塔吧。

第二天,20号,由于下雨,来日本游玩的第一天,只能是在河源町的锦市场里面转。锦市场是一个室内性质的逛街小道。所以看到的第一个景点居然是:锦天满宫。因为锦天满宫就在锦市场里面!在锦天满宫的门口,G喵等来了这次日本行的小伙伴,称他为S吧。这家伙,说好的9点,他居然9点才起床,然后从他家到京都要2个小时。大家自行脑补吧,当G喵9点如约到河源町的时候,这家伙回复说:“啊,我才刚起来。”G喵那时候的心情。是无语吧。但是后来的日子里,S还蛮靠谱的,所以,G喵到现在都还没有get到S的点呢,靠谱?不靠谱?算了呢,管他的,有地陪就好。

第一个看到的日本景点,所以有认真拍吧,后面就懒得拍了,因为日本后来很多的寺庙差不多都是这种风格

这是洗手用的,日本寺庙进去拜神之前,都要用这个洗手。

教人怎么正确的使用器具净手。

日本店员的化妆技术肿么样?美颜相机ps自拍效果如图。给G喵化妆的那个日本MM自己的妆容就很好看,G喵为了等S混点啊啊啊,就答应被化了一个妆。

在等S过来的漫长3小时里,由于外面下着大雨,也去不了哪里,锦天满宫又很小,一下就逛完了,闲着实在没事,G喵就在锦市场里逛药妆店。哎,来日本的第一天就药妆店逛起!被店里面的中国店员忽悠的买了一堆宝宝平时也不怎么用的化妆品... 所以教训就是:去药妆店,自己选就好了,之前把攻略做好,不要问什么店员了哎。

G喵之前做攻略都是做的旅行景点攻略,所以关于日本的药妆啊什么的,完全(zenzen)没有做攻略!!以至于确实是第一次去了药妆店以后有些眼花哎....然后来了个中国店员,一顿忽悠,还让日本店员MM给G喵化了个妆(正好混点啊),最后G喵买下了24000多日元的东西,全部都是化妆品。G喵平时其实是不化妆的素人脸,睫毛膏都只会涂成苍蝇腿状,所以那天真的是被不停下的大暴雨和迟巨到的小伙伴给雷晕了吧~

早上6点起来,8点就出门,其实还一直没有吃早餐,好肚饿啊,于是就在锦市场里面随便觅食填肚。可是一大早的,9点多了,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G喵又不想吃麦当劳或者其他汉堡日本早上有也汉堡早餐),所以最后实在是忍不住肚饿,就在锦天满宫对面的早餐店里吃了顿甜食(也是为了混点,这该死的S啊)。这顿甜食对于每天在德国喝咖啡吃面包的G喵来说,其实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劲(装逼脸啊)但是由于它是G喵在日本吃的第一顿啊,还是发片留念一下。(准确来说,在日本吃的第一顿其实是在京都朋友家,朋友亲自做的中餐哈哈哈,小黄鱼,哈哈哈,噢一西呐!

吃完了早餐,逛完了锦天满宫和药妆店,S还没有到,于是只好继续闲逛,反正外面下着大大大雨,G喵也出不去(可怜啊)。看到锦市场里面有一家猫咪店,嘻嘻,觉得蛮好玩的,没有进去(没有开门),就在外面随手拍一张。

终于等来S,由于下雨,我们就决定去逛京都站的地下商城。在地下商城里,S说要请我吃章鱼小丸子,找到这家。其实我个人不是很爱吃这玩意(G喵G点比较高哎,很多东西都提不起劲)。G喵猜其实是S自己饿了吧....

G喵象征性的吃了一个半...就吃不下去了...剩下的就全部被S吃光了,包括被G喵吃剩的半个...

偷拍了一下做小丸子的小哥。(后悔没有拍银阁寺的帅哥人力车夫啊啊啊啊,最后会说到的

简直是让G喵中毒的绿色啊~! 一路走,一路喝,停不下来的节奏,嘻嘻。还买了抹茶粉带回德国喝。

京都的第一天,晚上的时候吃了一顿烤肉:弘。味道还不错。价格统统都在最后,G喵会有一个统计。

我们没有点套餐,而是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吃下来也和套餐差不多的价格,但是其实东西还少吧,G喵觉得是青菜少了但是肉好像还是多的,不过我们喝啤酒什么的喝得比较多...(好像还有什么青菜一碟子忘记拍了)

20号这天早上没有下雨,于是趁机赶紧的去了趟伏见稻荷大社。那个在各路大神游记里看起来似乎有神奇魔法的橘红色狐狸山!

在稻荷山的入口,买了一个大大的蟹肉棒!不过呢,G喵并不爱吃... 觉得不怎么好吃呢!都说了G喵G点过高,对很多东西很多事情很多人都提不起来劲哎(是不是需要喝点什么汇源肾宝 怎么就是觉得没劲呢 除了对银阁寺的那位人力车夫帅哥吧

每个人都拜神的话,神最后会保佑谁呢?

S 是每个神庙都一定要拜一拜的人。G喵和他刚好相反,几乎一个都木有拜。看看就好。还是那句话,G点太高了哎,兴奋不起来。

这个神兽很有气势的样子有木有!G喵喜欢!到达G点了!

看到这张照片不要吃惊怎么这么糊,嘻嘻,后面还有惊奇啊尼玛~

对于S的照相技术简直是不能期待得更多~真的是,那画面太糊,G喵不忍直视。

G喵也是拼了,拍得这么汉子也敢发到网上~ 望大家轻拍,毕竟这都是S的劳动成果撒,请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拜托了!

在S的带领下,G喵可以当谐星啊,有图为证啊!  这个背景在网上,是被无数大神们拍得非常梦幻非常神秘非常有意境的,可是到了G喵这里...噗嗤,哈哈哈,女神经病的自hi呢,大家将就点看吧。

G喵最喜欢的狐狸!G喵小时候长得也像狐狸(是狐狸,不是狐狸精!!!!!)年纪大了以后,眼睛不那么挑了,就慢慢的从狐狸变成了熊猫哎(脸长圆眼圈变黑还有肿眼袋嘻嘻)就是俗称的,长残了呗~ 但是对于狐狸的印象就此留下了呢~

下山的时候,好累,浑身是汗,好口渴嘻嘻,于是在山上的小店里买的抹茶冰淇凌。

原谅G喵咬得这么恶心还拍下来... G喵一般不爱拍开动了的食物的...但是这玩意又实在是找不到切入点...只能咬开来才能看到里面呢~

下山之后,已经3点了,嗯嗯,G喵和S是爬完了全部的稻荷山哦!全部的!不是那种上到半山腰就返回的那种。也就是说,2个人除了吃那个蟹肉棒子还有那个抹茶冰淇淋之外就什么也没吃,真的是饿shi啦~!

于是下山之后坐车回到京都站,就匆匆去了附近的拉面小路随便搞了一晚拉面吃!这次很遗憾的,没有吃到一澜拉面!!!残念啊!!下次吧,一定要吃一次!!G喵在德国也经常在日本馆里吃拉面,所以到了日本是一定想吃到正宗的日本拉面的啊!但是由于下雨,被打乱的行程,一澜拉面就这么硬生生的错过!!

22号这一天是日本的公休假。京都的小伙伴不上班,于是2个女汉子就一起去逛街+做头发,反正也是下雨...不逛街还能干甚? 中午就在京都站里面楼上某家,D说我们去吃韩国饭也可以,又不贵又好吃哈哈哈,于是这张图就诞生了。

其实这几天都没什么好写的。都是在建筑物里面逛街,因为外面下着大雨,实在是没有办法在外面到处晃。是不是很坑爹?京都站的地下商城,附近的京都八喜,伊势丹,然后就是河源町的锦市场全部被逛了2-3遍...。22号这天还和京都的小伙伴在咖啡店里坐了一下午聊天。然后晚上做了一个拉直头发的缩毛矫正烫。但是效果非常的不好,G喵用美颜相机PS自拍了一个,你们可以看到效果,头发不直也不服帖...各种毛躁依然,还是弯弯的哎...G喵头发是很厚很粗的那种,所以做头发天生难度也会加大吧。这次在日本做头发,大概人民币600多元(拉直+一次护理)。G喵觉得效果还不如国内的一般店,可能是我选择得比较廉价日本店吧。

然后就是趁着偶尔不下雨或者小雨的时候去了附近的一些景点,包括银阁寺,八坂神社,稻荷伏见大社,二年坂三年坂等等。有的地方就是去看了看,甚至是晚上天都黑了,几乎没有什么游客了,但是没雨了,于是就跑过去(或者是刚好经过)看了眼,比如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然后某天的白天经过的时候这些地方又顺路去看了看。就这么见缝插针的玩着零零星星的景点,连流水账都不知道该怎么写。幸好京都的景点都基本很近,走着走着就到一处甚至是几处。

二年坂三年坂的夜晚照片,G喵发完朋友圈就删去了,现在也懒得在从朋友圈里搬出来了,反正黑乎乎的,也看不到啥~ 就是个气氛而已,真的是要亲身在那个时刻去体会的。夜深人静的时候,下着不需要打伞的小毛毛雨,湿漉漉的小路,黑乎乎的周遭,宁静安详的一切,所有的店铺都是关门的,只有路灯和,偶尔来的一两个旅人,以及身边的S。 很喜欢的一个夜晚,因为G喵有人多头晕症嘛。(笑)

也是在夜晚,在河源町坐车回家的时候路过看到的花间小路的路牌,但是没有进去哎。由于下雨啊,很多地方其实都没有去。(怨念啊

下次,下次来日本一定要待满3个月!要补完某些景点,比如著名的金阁寺(哭),还有东西本愿寺以及京都御所等等等等。这里想要说明一下,G喵和G喵的麻麻其实还是有担心日本的辐射问题的。所以其实还是建议一下,未婚没有生宝宝的MM不要玩这么久,玩个10天差不多了。尽管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是还是注意一下好。至于G喵,G喵已经是大龄未婚女青年了,估计也嫁不出去了,所以就算是仍有担心,但也不再考虑这个问题了,反正人生苦短,怎么开心怎么来吧。(笑)

最后要说一点的就是:作为一名外贸协会资深会员隆重介绍哈,银阁寺附近的一位人力车夫真的是帅~~到~~爆~~~啊~~~!!京都有很多的人力车夫,几乎每个景点都有!但是,G喵看了那么多人力车夫,就是银阁寺的这一位最帅了!以至于G喵都很想知道,这么帅的人为什么在银阁寺这里当人力车夫啊啊啊!!!分明是日本国第一帅哥好不好!颜高身高身材赞有肌肉有长腿有气质,还能要求得更多吗?还有那种打扮G喵也很心水啊,带着头巾穿着紧身服,哈哈哈,和某一年G喵在法兰克福日本节上遇到的一位日本帅哥打扮差不多。不知道为什么日本哥带着头巾就觉得很帅咧~

G喵当时是在太花痴太害羞了(好恶心的借口),所以没有拍图哈哈哈哈哈,连S都说那个人是很帅啊,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啊,哈哈哈。所以宝宝们,你们谁要是去了银阁寺,看见了那位帅哥,并且拍图了,记得@G喵哈,跪求片片,我们一定做好朋友好不好~

第二站:大阪.......:(

看标题可知宝宝对这个地方的心情哈。大阪是我这次日本之旅最最最最坑爹的一次体验!没有之一!

不怪大阪,怪G喵自己醇碧一个吧!因为才到大阪,只玩了三个景点(四天王寺,通天阁和天守阁),就把2300日元买来的大阪周游一日券给~搞~掉~了~!!!!!

从车站(G喵从京都站坐的haruka到的大阪,好像那站就叫天王寺站)出来走到四天王寺,然后又从四天王寺走到通天阁,因为不是很远,也不知道坐什么车,所以就步行,然后从通天阁坐地铁到天守阁,逛完天守阁,出来就发现周游券就掉了。所以后面都没心情玩了,去很多地方又要重新买车票买门票,比如难波啊还有什么梅田蓝天大厦和那个G喵本来很想去的天宝山摩天轮看夜景啊啊啊!本来G喵很期待什么夜晚中风吹吹的高处看夜景的场景的,现在都泡汤啦,郁闷啊! G喵是不是醇碧?

四天王寺门口的乌龟池。好多的乌龟,恩恩。

就是这个地方,呜呜呜,逛完了之后就发现周游券掉哒~!

G喵在朋友圈发圈说在日本玩的时候,朋友圈里面有人回复说羡慕嫉妒恨啊,我也想去日本玩啊啊... 哎,有什么羡慕嫉妒恨的呢,你想去就去嘛~ G喵虽然人是在日本,可是又是生病又是掉东西的,每天下大雨哪里也去不了鞋子衣服都湿漉漉,还是一个人飘。在人生各自的朝圣路上,真的是不用攀比不用较劲,各自走好各自的(该走的,走错的,不想走的)路,冷暖自知就好了。所以后来就不怎么想发朋友圈了。还不如发到马蜂窝网上,给路人朋友们看~ 但愿轻拍。

说到生病,也真的是坑爹的。前几天由于一直淋雨湿漉漉的,车上又有空调吹,然后又是早出晚归整天的游走,很辛苦。反正就是突然的病了。右边的后背突发性疼得直不起腰并且一整晚无法入睡,因为躺不下来,背疼,最后只能左边侧躺,还是抽筋似的疼。妈妈在武汉去问医生,说是受凉引起的什么急性肌质炎之类的!(什么鬼)然后去药妆店买了日本治疗背痛的膏药和水药又是涂又是贴的,外加喝姜汤水,居然就真 的 好 了!!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日本膏药的广告哈哈哈,但是效果真的不错。我后悔没有多买一点回来!下次去日本我一定要多买点回来!所以23号这一天就跟S说,我今天不出门了,我生病了,在家休息。但是到了10点多钟发现,不下雨了,背也不怎么疼痛了,觉得这样待在家里好无聊的,看了下下电视,就决定,算!老娘今天一个人出去逛算了!(因为S的家来京都要2个小时嘛,而且已经说好了今天不出门了,所以再想要喊他出来就来不及了)反正本来就是打算的一个人的日本行的。 可是没有想到的是,G喵一个人还是不行啊,搞掉了券券之后,G喵就只好去道顿崛逛街了(又是逛街)。

京都待了那么多天再来大阪以后发现,G喵一点也不喜欢大阪...尤其是在道顿崛逛街,觉得非常的不赞。人山人海,就像国内五一十一黄金周逛步行街的感觉一样,如果是武汉人的话,那感觉就像是回到了广埠屯电脑城一样,嘈杂不堪,拥挤不堪,到处是人,到处是商家的各种宣传叫喊吆喝。周六的杜塞尔多夫或者法兰克福逛街的感觉完全是不能比的。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在德国待了快7年的G喵表示,接受无能呜呜呜(好装逼啊真过分额)。

最后在道顿崛吃了个大阪烧和蛋挞...加杯抹茶结束了啃爹的大阪之旅。下次再来日本,我估计我也懒得再去大阪了,知道那么回事就好了。真要买东西的话,哪里都可以买...真的不必在大阪和人挤来挤去的。G喵逛了下大阪道顿崛那个什么很著名的什么店,名字都没去记(堂吉诃德吗?),就是45层楼的那个,有药妆,有小电器,去过的宝宝都知道的。G喵去看了不到5分钟就走了,全是人,挤死了,恩恩,全是中国人。反正G喵立刻就走了,G喵后来的药妆什么的,都是在其他地方买的。因为G喵有人多头晕症啊(装逼脸+认真脸)。

大阪著名的什么蟹道乐,G喵是选择在京都吃的,因为听说大阪人多,宝宝有人多头晕症(又开始装逼了真恶心吖)。预定是要的,不然吃不上。反正是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大(吭)阪(爹)之旅。

下一站神户,后面的乐趣就多了起来,主要是天气也晴朗了一点。出门旅游,天气真的很重要啊哎。所以G喵这次日本之行最快乐最美好的时光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啦~\(≧▽≦)/~啦啦啦!

第三站:神户!

24号这一天,天气晴朗!哦耶!而且还是周六!京都的小伙伴不用上班。大家很早就安排这个周末去神户玩的。准备一大早出发的人,最后是11点才出发嘻嘻。从京都山科区开车到神户,走了一半高速路,一共花了大约2个小时左右,中午1点多到达神户。我们预约了神户的和黑牛14点吃午饭,于是趁着还有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去了神户港溜达一番。照片在朋友圈里,当时拍了一点点,发圈之后就删除了,所以也不打算搬片片了,网上和其他大神的游记里面应该都有神户港的片片,而且觉得都要比我拍的好看,想看片片的宝宝们可以去翻翻别人的,sorry ne:)

想说的就是,神户港其实很美的,是个可以和好朋友或者心爱的人一起散步的地方。神户港感觉有一点点像德国汉堡港,嗯,一点点,因为神户港那里也有一些集装箱的高架子哈哈哈,就是因为这个有点像吧。我们去的时候,那个海边公园(美利坚公园?)其实关闭了,呜呜,好像是在装修还是维修。所以没有逛成。

不过我们也没有很多的时间逛神户港,因为和黑神牛的预约时间是14点:)于是,出发,和小伙伴们开车去吃神户牛!

神户的和黑牛,G喵就不多介绍了,大家可以自己网上搜。很有名的地方,一定要预约。我们约的是中午,因为我们准备晚上上六甲山看夜景的。同时午餐也非常的划算。

吃的时候,一边做一边上菜。有好几道工序,G喵是吃了个开头就懒得拍照的人,因为要专心吃啊!哪有心情吃一半忍住停下然后拍拍拍然后继续吃的... G喵就是埋头吃,嗯嗯,因为真的很好吃,哈哈,所以就开头拍了几张就懒得拍了。还是那句话,要看片片的,可以搜搜其他大神的游记,拍出来的片片效果也绝对比G喵的要好得多~!

美颜相机真是给力,不用担心小伙伴的拍摄技术,不用担心没有化妆,不用担心黑眼圈熊猫眼,选个角度嘟个嘴连国字脸都可以忽悠过去不用担心了,嘻嘻,吃完美味的神户牛,哟西,我们粗发,上六甲山!(小伙伴在前面辛苦开车,G喵在车后用美颜相机YY自拍)

上了六甲山,我们的第一站是六甲山牧场。当时才下午4点,看夜景还太早,但是牧场其实5点多就要关门的,所以我们还是要赶快玩才行。喝了六甲山的冰牛奶,看了什么马啊牛啊羊啊之类的,就继续前进了。片片在朋友圈里,发完手机里的就删了,为了等果7,所以旧的果机一直没换,不删内存不够的说。

从牧场出来,我们就既继续往上,经过一个观景台,名字G喵忘记了,也是拍了图发了朋友圈然后就删了手机里的片片,然后记得是也看了摩耶山(还是经过?)反正是一路向上,最后到了六甲山观景台,嘿嘿。

当天晚上能见度并不好。因为最近的天气都是下雨,云多,所以天上的星星几乎一个没有看到! 但是到了晚上的时候,山下,包括远处海面的灯光亮起来之后,整个画面还是非常美的。而且更美的应该是意境吧,在漆黑的山上高处,风吹吹,山下万家灯火,星星点点,远处海边的灯光还会反射在海面上,G喵的手机真的是拍摄不出来任何效果,干脆放弃,还是那句话,留眼睛和心情去欣赏眼前美景(笑)

小伙伴说,六甲山夜景是号称价值5000万的夜景哈哈(没有记错数字的话,反正就是很贵的数字啦),嗯嗯,G喵也是看到了5000万夜景的人了。 另外G喵觉得,当晚G喵也算亮度非凡的,电灯泡啊!!!这么浪漫的地方,小伙伴带着新婚老公和宝宝一起来,身旁其实很多都是一对一对的,嘻嘻,所以G喵很过意不去,就找了个地方单独坐下来,本来想留时间给小伙伴们浪漫的,结果一回头,额,小伙伴老公在身后远方一个人站着,小伙伴人呢...据说是想体验一把,从“平台山路一路走来就可以看到星星点灯场景”的感觉,于是就真一个人跑到远方山路一路走来看夜景去了,G喵也是信了她的邪,怎么不带上老公一起“一路走来”咧,这家伙:)

我们待了很久,从一开始的没有好位置,到后来的好位置简直有多(人走了很多),才离开。下山的时候,G喵累了,就在车里睡着了哈哈,辛苦小伙伴了,全程一直开着车,谢谢D,么么哒

美好的一天啊,没有雨,有大海,有蓝天,有美食,有小伙伴,还有5000万美丽夜景:)感恩

第四站:姬路城!!须磨海边!!!

25号,小伙伴们去神户南京町哐次哐次了,G喵宝这时住到了朝舞,离神户三宫半小时火车路程,一个美丽的,宁静的,海边小城。 从这里去姬路城只要半小时。这么好的机会,G喵不想错过啊,号称日本第一的城堡,白鹭城。

其实姬路城从外观上来,第一眼就觉得来了很值得。可是G喵相机不好,拍照技术也不好,所以照片就只能这样了。请各位看到这里的宝宝多多包涵啊

拍到这里的时候,姬路城已经游玩了,也开始下雨了。嗯嗯就是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开始(又)下雨了!

游玩下来差不多就是一整天就过去了。晚上吃了顿海鲜大餐,就火车返回了。本来打算就这么回家了。但是白天出发的时候,看到了明石大桥和,海边哦!随手拍了一张,很喜欢这里。因为车站就在海边附近,走路2分钟的样子。一大早的时候,还有很多霓虹人在海边打沙滩排球哈哈。我们看了一会儿才去的姬路。所以晚上回来的时候,S问我,要不要去海边玩。这家伙看起来木讷,其实心还很细,大概是看G喵早上出来的时候在海边很流连忘返的样子吧。于是我们就去了,须磨海边!这次日本行,G喵最喜欢的地方,不好意思,是之一

晚上的须磨海边,既看不到蓝天白云,也看不到蓝色大海,但是却像有魔力一样,让人完全不想立刻离开。天上的星星安静的眨着眼,不时飞过的飞机,像流动的星星,闪烁,移动;远方亮着灯的明石大桥,流动的车辆自带的光芒,也像安静的星星一样,闪烁,移动,它们是安静的前景画面;回头,身后不远处是明亮的火车站,不时呼啸而过的火车配合着前方不断拍案翻滚的海浪,美好的和声呢~;S在身边拿着手机一边放歌一边跟着唱,中文日文,唱得都是他喜欢的歌曲吧,他就这么一直不停的唱;在宁静漆黑的夜晚,伴随的幽幽的海风,偶尔会一两个路人经过,G喵躺在沙滩上,不想说话,发着呆,听着歌声海浪声火车声,吹着并不冷的海风,看着天上闪闪的星星和灰机,真的希望时间就这么静止就好了。当晚在场一直陪我们的,还有一只白色的流浪猫,站在我们身后,一开始把我们吓一跳,它看着我们,我们看着它,然后大家就相安无事,各做各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笑)。

朋友圈里有拍摄几个视频,其实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到,也听得不是很清楚。有的场景,有的时刻,真的是相机之类无法记录无法保存也无法传达的。只有亲身前往,身临其境,用不用心都能体会得到。像G喵G点这么高的人都能get到,相信你们也一样。

第五站:又见京都!

和服变装其实本来是G喵原本行程上第一件要去做的事,可以后来由于下雨,一而再再而三的不停取消预定又重新预定,一直到快要离开日本的最后2天,才终于能够穿上。

和服变装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宝宝们来说,真的是很困难的一件事。G喵看到五颜六色的各类备选和服时确实是傻了眼睛,完全不知道怎么下手才好。更要命的是,选择完了之后穿上身又觉得不好看不好看不好看,然后看到别人身上穿的都觉得好美啊,为什么自己身上的这么难看。头饰和配饰都是店里面的日本大姐给选择的,因为她看出来了G喵一副选择困难症的怂样...

而且本来决定穿浴衣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还是决定穿和服了。事实上,G喵只穿了2个小时多就换下来了,因为,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热啊啊啊啊啊啊!最后衣服换下来的时候,最里面的衬衣全部都湿了...恩恩额,前几天是淋雨衣服湿漉漉,今天是出汗衣服湿漉漉~

而且不光是热的问题,和服里三层外三层的裹在身上,再加上汗水,裹的人简直是透不过气来不说,里三层还贴在身上,导致完全迈不开步伐,走不好路!整个人就像是个木乃伊!但是木乃伊是在阴冷的棺材里躺着不动的好不好,而作为游客,不仅要四处移动,上楼下山,还要照相摆pose撒,甚至也许还要上WC吧!有几难受,请大家自行脑补。尤其是像G喵这样的女汉子,被裹的迈不开步子简直是觉得有一股无名火在燃烧一样哈哈哈哈

在店里换衣服的时候拍锣一张(然后才发现好像店里不让拍照,不过G喵只拍自己了,也就拍了这么一张木有再拍了)。主要是觉得这个袜子很好玩,到今天才知道,为什么可以穿着袜子穿木屐鞋子了,原来是因为袜子就是从大拇指处分开的~

再次为S的拍摄技术默哀...他举个手机半天了(至少1分钟),G喵脸都要笑僵了,然后他停了下,宝宝以为他照完了,结果他说:“后面人太多了,(或者旁边人太多了)。” 他还没有照!!!OMG! 于是G喵就在楼梯上至少站了5分钟时有的吧,可能是有点夸张吧,哈哈,但是每次照相大体情况如此啊!最后以这样挺着肚子的姿态收工

G喵对这个包包其实很不满意哎,觉得好难看,但是当时和服店的大姐说,颜色和我的腰带配,好吧哎~ G喵现在肥得不仅脸圆,连腰都没了,和服上身更明显了哎~

猜G喵写了什么?

1000日元可以实现什么呢~?

虽然说G喵一路都木有拜神,但是,但是,走到这里,还是忍不住来了一发...在京都的地主神社,嘿嘿,就是管姻缘的那里,花了1000日元搞了个这个东东,还在S的帮助下,走了那个什么姻缘石。看到当时旁边还有高中生模样的日本男生和女生都在走姻缘石,我这个阿姨顿时就决定,偶也要来一发!

有这个pose是因为,嗯嗯,旁边有人,按照S拍照的尿性,不等个10分钟是收不了工的,于是G喵就一个人傻站在台子上,等旁边的后面的人走过去。这时候其实还有其他的游客都在台阶下面等候着拍照的,大家就一直看着宝宝(其实G喵想多了,别人才懒得管你呢,估计大家的心里台词都是你吖的倒是快拍快让位置好不好),G喵这时候的心情哎~面对那么多观众(想多哈),尴尬啊,所以左晃右晃,然后就被S拍了这样子的下来。

脱下了和服之后看着不下雨,我们就立刻去了岚山!连金阁寺都被放弃了!来了岚山之后,发现还是值得的!和姬路城一样,在宝宝看来,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本来G喵的打算是某天的上午去岚山的,还打算租个自行车慢慢玩,可是,由于下雨对吧,计划都打乱了,所以现在就算来了,也没有能租自行车,因为当时都下午4点了....

然后本来S说,明天去奈良我们可以租自行车,结果呢,嗯,大家都猜到了吧,下雨啊尼玛,奈良最后去了,但是租自行车的想法还是没有实现了。

我们一进岚山就看到的这座桥呢。很喜欢它的名字嘿嘿~

从渡月桥上看到的风景呢~壮美!

太饿的两个人,在过了桥之后随便找了家充饥。乌冬和soba面!

吃完我们就直奔天龙寺了。还有一个小时的情况下,把天龙寺和花园一起游玩了。

寺内的榻榻米房间,我们在这里还休息了一下,要脱鞋。

哦对了,日本很多地方都是要脱鞋进去的,有的地方有鞋套,有的没有,所以,宝宝们确保袜子不要有洞洞哈~

从天龙寺出来,向岚山里面走去,路边的小石像,非常的可爱。

走着走着,就到了岚山的竹林。据说李安的卧虎藏龙是这里取景的?不知道,G喵只知道,有蚊子!

当时已经晚上7点多,快8点了。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安静的小路边。走啊走。G喵还在路过的一个小区里面玩了一下秋千的。嘻嘻,不下雨真开心啊~

其实还有一些地方没写,比如神户市内的那一天,G喵也去了南京町,吃了2碗酸辣粉+凉粉,快4000日元...当时就决定回武汉要吃啊要吃啊,结果真回来也没吃了...然后还去了什么北野异人馆,北野坂,黑门市场。个人觉得啊,北野异人馆,北野坂非常的不好玩,什么西洋建筑风格,G喵不喜欢,再说呢,G喵每天都在德国,去日本之前还去了一次意大利米兰,所以对什么西洋建筑感冒不起来吧。(G点很高的装逼喵)

第六站:奈良!

最后一天,也就是28号,G喵决定顶雨去了奈良。在奈良一玩就是一天啊!谁说奈良只要半天的啊,如果天气好,可以去很多地方,不停的走,慢慢看,很多的庙啊寺啊小鹿啊绿树啊,至少大半天呢!

看起来很有灵性的小鹿!

奈良回来之后,下午5点的样子,G喵又去逛了下友都八喜和药妆店,给国内的朋友们买东西,再出来的时候大约7点,外面下起来瓢泼大雨,伞都没有办法打住,又是狂风又是大暴雨,整个天气吓死个人的,呵呵,这次的旅行还真的是在大雨中开始,在大雨中结束啊。

我们后来只好又去了京都站楼上某家自助餐,从友都八喜到京都站这么近的距离却因为狂风和大雨的关系走得非常的艰难,再加上手里大包小包的,最后吃完饭,S还弄丢了伞...因为手里的东西太多了,拿不下,2个人也都很累了吧,就把伞忘记在了吃自助餐的餐厅里,话说,这是他在G喵来日本的旅行期间里弄丢的第二把伞了吧~而且都是在京都~

再见,日本。

最后的道别很匆忙,不管是和京都的小伙伴还是和S,或者和日本

当晚吃完自助餐,在大雨中,就像完全不需要道别一样的,我和S上了各自的地铁各自回家。在地铁快要到他下车站点时,G喵还是忍不住的说了“sayonara”。S说,我们还会见面的,不要说sayonara。(sayonara在日语里面,其实有永别的意思,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拜拜,或者再见”的意思。比如男女朋友分手也可以用到sayonara(笑),永别嘛,你不想再看到对方的情况下也可以用(笑)。)

所以G喵就只当这是S的客套话吧(日本人都很会客套的,这是他们的民族特色呵呵,表面上都非常的有礼貌,至于他们心里面到底怎么想的,你是不会知道的(笑)),用来缓解一下离别忧伤的气氛吧;亦或者是个美好的愿望而已,就像人人都想中500万,但是最后却没有几个能够中,但是每天还是会有一堆人要去买彩票(啊,我为什么要在故作忧伤的结尾举这么接地气的例子呢)。因为G喵这次来日本的时候就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了。S马上毕业之后要去东京上班了,宝宝也毕业要在德国上班了。有的人好像真的,一别就是一生。有的时候,人生实在是没有办法随心所欲,像G喵这么随性的人都没有办法做到。 sayonara ne~

由于飞机是第二天早上8点,所以京都的小伙伴给我定了一个出租车,从京都山科区直接开到关西机场哈哈,路程大约2小时。G喵当天几乎一晚上没有睡觉,因为和S分别之后到家已经晚上9点多了,然后所有的行李都还没有清理,打包我那个辛苦啊,箱子都快爆了,最后是一双鞋一个包包还有一点小杂物都没有带回来,留给了小伙伴,才勉强关上箱子,折腾到12点,然后3点就起来了,出租车4点来的,小伙伴还没有起来,G喵就这么静悄悄的一个人提着行李走了,连道别都没有......

飞机起飞的时候,还在下雨咧。呵呵。两个半小时以后就到达了武汉。一切都恍如隔世。

G喵の结语

聚散离别,果然是人生常态。而最好的时光总是一晃即逝。匆匆的这段旅程,仿佛还在昨日,完全来不及细想。如果时光可以停止,我希望是在须磨海边的那个夜晚,天上星星眨着眼,旁边S唱着歌,身后还有一只白猫,伴随着海浪拍岸,海风拂面,假装自己不是一个人(笑)。

就像做了一个梦,从头到尾,没有靓丽的色彩,最多的色彩是灰黑色;没有惊心动魄的过程,最多是一场大雨的湿漉漉和狼狈;其余一切都是淡淡的,但是,像被人施了魔法一样,有重要的东西留在了灵魂的深处里,所有的发生过的美好和不美好,都成了不可替代的,珍贵的回忆。那些美妙的却又漆黑的夜晚,那些陪伴在身边的人,那些看在眼里烙在心里的风景,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之一吧。日本还可以再去,但是,所有的故事却都不会复制了。所以,就像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一样:“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

整装再出发。

下一站更美好吧。

PS: 这次日本行,从19日到29日,大约10天,总共花费19000元...有些路费是坑了爹,还有吃饭吃小吃吃零食等等都是双人份,都是G喵买单的,因为毕竟第一次去嘛,需要地陪,也走了一些冤枉路... 下次去应该会有经验的多。之前在网上看了N多帖子,觉得都不如自己亲自去一次,因为每个人的境遇都是不一样的:)

如果大家对这次旅行有什么需要提问的,G喵可以留下微信:gemma-ny

欢迎同样对日本有兴趣的小伙伴来问询,G喵不能保证第一时间回复,但是有空闲的话会立刻回复的。

同时更欢迎会摄影的小伙伴,下次我们可以结伴一起再去霓虹~:)

还有就是,哪位宝宝要是拍到了那个银阁寺的帅哥人力车夫,请一定一定要告诉G喵哈~

最后的最后,真的是感谢各位一直看到这里的宝宝们,你们真的是辛苦了,G喵写了这么长的流水账,多谢你们却看完了~!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0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14:0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24 15:25

引用 stevenlee 发表于 2016-10-24 15:25:46 的回复:

回复stevenlee: 是啊~

2016-10-25 20:41

引用 llj_zyf 发表于 2016-10-24 14:01:2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lj_zyf:当然会啊~旺季的话,人山人海呢~!

2016-10-25 20:42

引用 就是Gemma 的图片:

哈哈哈这袜子莫名喜感

2016-10-26 19:08

俨然一个当地人啦,美!

2016-10-26 19:09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6 19:09:26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谢谢宝宝夸~

2016-10-27 11:03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6 19:08:59 的回复:

哈哈哈这袜子莫名喜感

回复陈牛牛:是啊,第一次穿的时候被雷了一下哈哈~

2016-10-27 11:04

问一下背景音乐是哪首歌

2016-12-02 10:00

引用 一只死鱼 发表于 2016-12-02 10:00:01 的回复:

回复一只死鱼:抱歉,现在才回复~好久没有来了~这个月回国了才回来看看~这是日本民谣组合Humbert Humbert(日:ハンバート ハンバート)的《直到太阳下山》 (日が落ちるまで)

2017-09-04 10:59

明天出发,又见关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