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发7天自驾游:武汉-凤凰-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小七孔-安顺黄果树

Morgan Mei (武汉) LV.3
2016-10-23 18:26 582/3

日程安排

今年十一假期第一次自驾游长途出行,夫人虽有驾照但无高速公路驾驶经验,因此全程都是我一个人开车,7天往返里程共计2948km,途经荆州-常德-吉首-凤凰-铜仁-凯里-荔波-贵阳-安顺,原路返回。
最辛苦的是最后一天,改变了计划没有在长沙停留,直接从贵阳开回武汉,1000km耗时约13小时,途中只停留了2次。
酒店是8月份在携程上预定的,大部分需要提前付款,其中铜仁梵净山是临时安排,但却最给人惊喜。

一、凤凰

担心十一出发城区和高速堵车,我们给孩子请了一天假,提前到三十号早上早餐后,九点从武汉出发,途经荆州-常德-吉首,路上很顺利,按计划下午5:30从凤凰下高速。正好遇到下班放学的高峰,县城内交通混乱,6:30停好车抵达酒店。顺便说一句,目前凤凰古城的门票已经取消。

酒店正好在城楼上,离停车场只有五分钟的步行距离,停车位是老板给我们安排的,是个很不起眼的小门进去,不是有人带,还真不知道这里是个可以停车的地方。平时一晚50元,十一期间100元。选择自驾,酒店停车是个需要关注的问题,否则拎着大包箱子走很远才到酒店影响游玩体验。入住酒店看下去,正好是西门的城楼和凤凰广场。

凤凰广场,晚上九点左右广场舞结束,清晨六点半就开始有大喇叭开始放🎵,这附近的民宿适合早睡早起的朋友,要和跳舞的大妈们作息同步!

跳广场舞的大妈们

朱镕基题字的“凤凰城

不可否认,凤凰古镇的灯光亮化工程做的不错,夜景还是蛮不错的。

小朋友在沱江上放小烛灯许愿

虹桥夜景

沱江夜景,九月三十日,大部分黄金周的游客还没到,晚上八点,沱江边还是比较清静的!

各种酒

一家很有特色的腊味店,门上挂了五个腊猪头

一家很有特点的银饰店兼客栈

二、梵净山

一号早上十一点离开凤凰古城,梵净山是临时插入的行程,距离凤凰古镇车程1.5小时,到达的时候已经是14:00了。一定要买往返索道上山,否则时间来不及,据说不坐索道要爬5个小时。价值160的索道是我个人觉得最物超所值的一次,缆车完全是在云雾中穿行,索道的终点海拔近2500米,比泰山的主峰还要高。梵净山的老金顶海拔约2800米,由于时间关系未能登顶,有些遗憾。

途中缆车在云雾中穿行,我甚至一度怀疑山顶是否会下雨,但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缆车接近山顶,看到蓝天白云,豁然开朗。

云雾缭绕的主峰。

层次感十足

云海,风吹云动,实时都在变化中。

有纹理的山体结构

三、西江千户苗寨

梵净山出来后,已经接近晚上17:00,这景区内接驳车,如果你喜欢玩游乐场的转转杯,绝对可以值回票价,我反正是被转吐了!在出口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餐馆解决了晚餐,18:00出发,到达西江千户苗寨西门停车场时已经是晚上22:00点了,买了门票坐摆渡车到观景台下车,往下步行300米,酒店就在观景台附近。
酒店四楼观景台的无敌无遮挡夜景。

汉派风格宵夜:花生米,烧烤,小劲酒。苗寨里很多摊位卖现割的土猪肉烧烤,十元钱八串,不过一串只有两块肉,味道还是极好的!

清晨云雾缭绕的小镇全貌

酒店窗外

苗寨

错落有致的观景客栈

苗寨的餐馆已经开始杀猪迎客了。

戴花的苗寨女摩托车村姑

挂满红伞的小巷。

在木板上晒太阳的喵星人。

盛装的苗寨少女

卖药的土匪

劳动的老夫人

做糍粑的胖村姑

买卤猪脚的老板

芭比娃娃

做蜡染的老妇。

红橙橙的大柿子压弯了枝头,等待着主人把它们摘下

上了山,游人就很稀少了,也更能体会苗寨的淳朴自然!

四、荔波小七孔

中午在苗寨吃完农家菜,一点钟出发去荔波!到荔波已经是下午6点,休整一晚,第二天早上7点出发到达小七孔景区东门时,车已经停满了停车场,只有把车停在路边走了很久,才走到景区门口。

小七孔位于贵州荔波县西南部,景区因北首一座建于道光15(1836)年的小七孔古桥而得名,景区宽1公里、长12公里,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种景观于一体,景区很大,内有接驳车接送,但也要玩至少六个小时!要是在非十一期间,体验更好!

这个是卧龙潭。

鸳鸯湖漂流,有三个坡度落差,坐在前面的人还是会湿身的,幸好当天温度还比较高,全家的衣服裤子鞋子硬是被体温和太阳烤干了!

天钟洞

跟着贝尔去冒险的山间瀑布。

小七孔桥

五、黄果树瀑布

最后一天去黄果树。贵州归来不看瀑!
黄果树的三个瀑布各有特色,但是想一天内全部欣赏完实在需要好的体力才可以,连续走了8个小时,腿都快断了。

大瀑布,当天早上有点下雨,雾蒙蒙的,照片色彩偏黄!

天星潭瀑布,这个瀑布,差一点被我们错过,穿过天星桥,数了自己生日的石头,到了一个回廊,有两条路,两条路各有一半的人走,只有一条路是通往天星洞和天星潭瀑布,一定要看清楚、问清楚,我们就走错了,直接到了出口,又转回头,浪费了至少40分钟!

拖着疲惫的双脚,特意转回头看到这个瀑布,之宏伟壮观,让我们不虚此行!

陡坡溏瀑布,西游记的拍摄地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4 17:5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25 18:26

引用 hefanhuangxi 发表于 2016-10-25 18:26:36 的回复:

回复hefanhuangxi:呵呵,攻略嘛,自己去摸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