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都-伊春自驾游

2016-10-23 18:27 263/3
  • 出发时间/2016-10-01

伊春五人行

不会写路书,没有华丽的词汇来形容此次行程,仅是一个记录,为的是有生之年谈论到此行时,有想不起来的地方,点进来看一眼,重温一下当初的欢乐与美好。2016年十月一日,终于出发了,在假期到来之前,一直确定不了到底去哪里,嘉峪关青海甘南?路程太远,最终决定伊春,两年前就提过的地方。两辆车,五个人,4000公里,人均费用2600。

第一天,目的地长春,基本上是赶路的一天,早上七点出发,路上n起追尾,午饭自然在高速上解决,自驾游必不可少的泡面,有个小炉子煮面实在是太有必要了,因为到了饭点,高速服务区的热水都需要排队.

直到晚上七点才到长春,吃了当地有名的王记酱骨头馆,话说这家骨头馆的菜样真的很少,就那么几种,没啥特别的。吃饱休息,开了一天车,入住锦江之星。

第二天,行程比较轻松,不像第一天一直开车.途经哈尔滨.午饭定在哈尔滨中央大街的老厨家,人多排队,但是很快就到了,锅包肉和尖椒干豆腐(其实就是豆皮),都是当地经典菜,当然更不会错过马迭尔冰棍,极品3元一根,香草5元一根,吃不够哇吃不够,把热水壶的热水全部倒掉,打包!哈尔滨有名的大教堂离中央大街很近,走着十分钟就到了,吃完饭溜达一圈,只能短暂的停留,以后便直奔我们的目的地,伊春

这里的天黑的是真早啊,五点左右就黑了,到了伊春,车上显示室外温度6度,先找到提前定好的酒店,景馨宾馆,230左右的房价,房间超级小,更麻烦的是没有电梯,全靠人工拎箱子,给我们安排的还是四层和五层,哎...值得注意的是一定提前定好住宿,办入住的时候碰到好多人问,都没有房了,这么冷的天气,,,还有就是这边已经给暖气了,不过定住宿前还是要提前确认一下有没有热水洗澡,屋里有没有暖气或者空调,还有就是有没有早饭。入住,再换厚衣服,然后去吃刚才路过看着还不错的越兴火锅。越兴火锅是个四层小楼,都是单间,点完上了菜后发现点的有点多了,可是到最后却吃的一点没剩!味道好又实惠,五个人才花了324元,再加上花了20元办会员卡,享受会员价,不过最后好像才便宜了二十块钱。吃完溜达一圈,伊春的夜景真美,灯光设施布置的不错,就是人少了点儿啊

第三天,早晨听到窗外滴嗒的水声,还以为是空调流的水,打开窗帘一看,下雨了!一直以为这边不会下雨,要下也是下雪,没带雨伞.一会儿还要去兴安森林公园,这可怎么玩耍,不过八点左右,雨差不多停了,还好,去吃早饭,宾馆往北一点儿就是个包子铺,无论素馅,肉馅,都是一块钱一个的大包子,五个人,早餐才花了31.5元,便宜实惠.早饭后直奔兴安森林公园,就在伊春市区里,非常近,门票免费,但是需要乘坐观光车,往返15元.如果不坐观光车的话,走路爬山要走很久才能到山顶,温馨提示:观光车透风,很冷,山上又积雪,一定要穿厚衣服,带帽子,围脖,手套!山顶还有个观光塔,30元一人的门票,可惜当天下雨,天不晴,到了观光塔上都是云雾缭绕,什么都看不见.

中午饭就是在伊春延路找的饭馆,吃到了杀猪菜和酥黄菜,菜量真是大呀,都用茶杯盘上菜,这边儿盛产木耳,菜里大部分都有木耳,这个菜馆有一点不好的是,上菜慢,但是你吃完了,说不要了吧,不好意思,绝对不给你退,告诉你已经下菜了,其实刚刚才把菜下锅,哎,吃吧,味道偏淡,吃的时候隔壁桌小哥这叫一个能说能侃呀,说得自己很牛的样子,本能的屏蔽他的声音....

饭后,本来的计划是五营森林公园,但昨天晚饭临时决定,先到最远端的嘉荫,然后往回走,这样回家的路会近些.延路的风景很美哦,满眼的五色山,还有炊烟袅袅升起的农家.

嘉荫,恐龙之乡,据说这里是最早发现恐龙化石的地方,很小的一个县城,路两边的灯杆上都装饰成恐龙形状.选择的宾馆叫望江楼宾馆,是一个类似小独栋别墅家庭式的公寓,一路到现在,住宿费也是水涨船高,三间标间共984元.不过房间还算是敞亮,老板人也很好.本来打算到了嘉荫赶去黑龙江边看日落的,之前就说过,这里天黑的太早了,这个宾馆前面是个小公园,穿过小公园,就是黑龙江边,办了入住抓紧时间去了江边,可惜还是晚了,黑龙江对岸就是俄罗斯了,边界哦,两边都有各国的战舰,时刻准备着.

既然已经晚了,那就直接溜达着找食儿吃吧,走了十多分钟,在大众点评的指引下,找到了美食一条街,万万没想到的是,5点半,居然是这里的高峰期!走进一家,说没地儿了,满员,在此要特别说一下这里的饭馆,几乎都没大厅,也就是他们所说的卡台,几乎都是单间,难道这里出来吃饭都是一票人吗,而且老板说没地儿,绝不挽留你,就是没地儿,不翻桌的节奏啊,饭馆一般八点关门,我们不走,我们等!先点菜,来这里得尝尝黑龙江的鱼啊,狗鱼,虫虫,这都是啥名字,狗鱼就一盘,被点走了,我们最终点了雅不萨.

吃完晚饭后,溜达着边走边逛,买点水果,还有个特产店,木耳,蘑菇,蓝莓都是这里特产,还碰到个当兵的,采购特产,专挑贵的!路边有个部队招待所,不对外。走着走着还发现了个包子铺,明儿的早饭有着落了,日落没看到,争取看个日出吧.这家宾馆还卖氧气呢,20元一瓶,据说这里的空气富含负氧离子.

第四天,五点起床,却没能看到日出,地理位置受限,而且乌云挂满了天边,不过黑龙江的水很清澈,也很凉,但是出租车却在这里擦车.

吃过早饭(这儿的早饭就不多说了,无论从味道还是价钱,都不如伊春),就直奔附近的恐龙公园(恐龙公园和茅兰沟森林公园的门票都是在宾馆买的,从这里买50元一张,便宜些,五个人就算团体票).

恐龙公园吧,基本上是科普为主,带小孩子逛逛还是不错的,我们嘛,走马观花后,驱车前往茅兰沟.一路沿着黑龙江边开,风景不是一般的美

茅兰沟的路实在是太窄了,又有车停在路两边,当即决定先吃饭吧,吃完再进园子,本来要去个生态园吃饭的,可惜在办酒席,寻觅到一个农家院,好像叫兰英饭馆,人不少,味道也还算可以,

吃完饭,路也通了,早听说茅兰沟是可以开进去的,交10元停车费即可,通往门口的路有一段还限宽,汉兰达通过没问题,霸道嘛,就有点费劲了,茅兰沟是一个以乔木为主的公园,需要走一小段,先下山再上山,不算太累.还有一片白桦林.

三四点钟,去往下一站,汤旺河,晚上入住温馨缘家庭旅馆,这家旅馆在网上的评价非常高,但是到了门口,傻眼了,怎么感觉这么破旧,是在一群四五层高的楼群里,像个家庭旅馆,心凉了一半,不会小县城的住宿条件只有这样吧,没想到进去了发现还真是不错,房间大,暖和,还有厨房,老板娘人也像传说中一样好,在老板娘的提示下,有了此行的一个意外惊喜,汤旺河森林公园有夜景,门票可以连续两天使用,只要晚上跟检票口登记一下即可,并告诉你,要在景区里留个集体合影,以便第二天查验。门票80元,观光车10元,第二天再交个观光车钱就可以.晚上的森林公园有点冷,但是走着走着就不冷了,不过这里下过雪,栈道上雪没化,到了晚上变得更滑了,走着很吃力,很容易被滑倒。对了,晚饭依然碰到了在嘉荫一样的尴尬场景,没地儿,拼桌吧,总不能饿肚子啊,进了一家馄饨馆,但也是一样有东北菜.

第五天,早饭还是去的馄饨铺解决的,吃饭的时候听到一位当地人来订桌,还自带了野味,鹿肉,野鸡等,说是儿子女朋友要来,女朋友是北京的,哈,不知道哪个北京妞要来啊,吃不吃得惯这些野味啊.吃完再次去参观汤旺河森林公园,森林里分区域,北区,东区,西区之类的,最大的一个区域走了好久,在山林中走了得有一个多小时,坡度不大,上上下下,但是很长,穿着羽绒服,出了很多汗,有出来后可以直接搭观光车到门口,还有一个小的东区,虽然小,但是坡度很大,到处有积雪,路滑,后来问了问回来的游客,说前面还挺远的,我们走的已经很累了,就放弃了。值得一提的是,居然在这么远的地方还碰到了同事,太巧了吧...汤旺河门口路边的风景也是很美的,有个栈道,可以走走,但要记得原路返回,因为好像没有头的样子。。。。中间也没有出来的路。

在这儿我终于知道,也是第一次听说,原来松子长在这里!!!

中午饭在汤旺河区的一个大众点评推荐的饭馆,昨天去由于客满没吃成,中午去的晚些,因此单间都有地方,也是很实惠,点了好多菜,量也大,才174元。

吃完还买了点特产,松子35元一斤,蓝莓袋装的有好几种,50的80的,木耳也是好几种,越小越贵也是8、90一斤吧,记不太清楚了

吃完饭,今晚上住哪儿呢,这是个问题,为了明天能吃上海鲜,开远儿点,住长春
第六天,起个大早,吃完早饭就直奔锦州,昨天晚上选的住处也是绕过长春,在长春南,为的就是第二天不要赶上堵车。一直赶路,差不多两点了,才到锦州,吃的是大蟹天下自助海鲜,138一位,活螃蟹,烤鱿鱼特好吃。。顺便看了眼笔架山,门票太贵,远处欣赏一下吧还是。

回家喽

酒足饭饱,溜达一圈,也该回家了,早就听说北京进京各线路都堵,我们选择晚上回去,离北京越近,越是雨大。但还是顺利到家。此次之行,有个遗憾,没有去成五营森林公园,因为在汤旺河碰到同事时候,听说五营由于天冷,关闭了,再加上从汤旺河出来有点晚了,时间紧,天黑的又早,真去了五营,也许半个小时就关门了,而且天也黑了,去了也没意义,但估计景色也差不多,所以果断放弃。还有就是由于时间的限制,没能在路边停下脚步仔细的欣赏一下美丽的风景,和深入村落看看当地农家的生活。
不出去走走你永远不知道还有伊春嘉荫这样一个小县城,这里得人民过着怎样的生活。有遗憾才能有再次去的动力,东北三省周边及路过的地方,有很多想去没有时间去的,比如延吉比如漠河比如长白山大连沈阳等等,想去的地方太多啦。希望明年约定的稻城亚丁之旅能够成行!

TIPS:1、十一的温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冷,貌似只有我们穿羽绒服,当地人只是穿了棉服而已,但是晚上还是很冷的,尤其去汤旺河看夜景的时候,做观光车穿羽绒服还是很有必要的。2、住宿基本都是当天定,因为每天的计划都赶不上变化,这样才更有意思,可能晚定就是价格会高些。3、还是有必要带伞的,十一的天气还是有可能会下雨4、带足现金,到了伊春区域有的宾馆只收现金,吃饭也是,不像北京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就可以支付

2016-10-25 16:08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25 18:26

引用 hushanshan 发表于 2016-10-25 18:26:36 的回复:

回复hushanshan:不同时间,感觉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