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Renee淑淑努力ing LV.2
2016-10-23 18:28 986/9

从小到大,一直对台湾都有种向往。

从初中开始,就喜欢看台湾的综艺、偶像剧,喜欢听台湾艺人的流行歌曲。可以说,是这些陪伴着我走过整个青春期,在我的青春里留下了不少印记。

随着年纪的渐长,除了少女时代的相关记忆,对于台湾的文化、风土人情,自己也慢慢滋生了想要进一步了解的想法。

有人说,旅行是一种文明的学习。

在欣赏一个地方的美的同时,眼之所及肯定也会触发心之所感。

旅行能让人感受当地的文明,增长见识,这也是一种自我的提升。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我要看看专属于台湾的美,把一路的点滴都记录下来,将台湾的美收藏!

这次旅途真的很幸运。
碰巧台风过后,每天都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
无论是天空蓝还是海洋蓝,这种蓝,使我深爱,使我陶醉。

启程前准备

台湾玩,首先需要办理三种证件: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紫色的小本本,就跟港澳通行证一样。办理也跟港澳通行证的办理方法类似,在开放了自由行的城市,带上身份证,去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即可。

2、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简称签注。办理大通证的时候顺便一起办理。不过G签只有半年的有效期,因此要掐好出发的时间和办理的时间。

3、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一张A4纸的证明。入台证的办理比较麻烦,需要提供的资料比较多,而且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办完大通证和签注后就可以办理入台证了。
所需材料有:
a. 6个月内白底正面免冠2寸彩照扫描件。
b.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c. 如夫妻一同出游:结婚证扫描件。
d. 大通证及G签扫描件(必须有6个月以上有效期)。
e. 资产证明(三选一):
①年收入大致是13W以上的收入证明
②信用卡金卡的正反面复印件
③存期超过一个月以上的5W元的存款证明
f. 提供一位不同行入台的直系亲属作为紧急联络人,TA的关系证明表格、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对于入台证的办理,个人推荐一个很方便的方法,那就是上某宝!啊哈哈哈。
某宝上有很多办理入台证的套餐,非常方便快捷。我当时就是直接在上面找的,选的是易飞网的套餐,需要提交的资料不多,而且出证超级快,当天提交齐全资料,隔天入台证就下来了。还有!!选的这个套餐还有送花莲垦丁一日游!!这就帮我们省了花莲垦丁这一段路的包车费了。哈哈。真的很实惠喔。

关于住宿

由于是在国庆期间出游,所以我们肯定预想到了会挺多人的,因此住宿一定要提前预订,不然会变得比较被动,适合的房源会变得较少。

现在有很多网上住宿预订的网站。想要预订酒店的话,一般都是选择上booking、agoda,预订民宿的话一般都会选择airbnb、大鱼、自在客等等。我觉得去了台湾一定要体验一下当地的民宿,所以我们几乎全程的住宿都是选择民宿。

我主要是在airbnb和大鱼上找的。airbnb是个很火的住宿网站,全球的民宿都可以在这里预订喔!而且选择多,预订也方便。还可以直接和房东交流、咨询,房东都好热情,很耐心给你解答,还会给你游玩的建议呢!大鱼的话相对较少房源,不过我们都是综合着看,哪个适合就选哪个。

我们提前了一个多月开始找民宿,仔细想想,当时花了好多时间在民宿预订上。在确定好行程之后,就把每个落脚地的民宿都看了一遍,因为要综合考虑地点方位、价格、环境、交通等等,所以花费的时间会相对多点。不过,当你全部住宿都搞定的时候,你也会有很大的成就感和安全感,因为食、住、行其中的一个大头也算是搞定了!

关于交通工具

台湾,一定不能错过台湾高铁和台铁。可以感受一下台湾铁路和大陆铁路的差异。👇

我们的旅途虽然只有9天,但我们基本上顺时针环了一次台湾岛!

我们的行程主要是:台北➡️瑞芳➡️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台中➡️桃园

环岛游,台湾高铁和台铁是首选交通。因此,车票也会变得很抢手。

台湾高铁】
跟我们大陆的高铁一样,速度快。台湾高铁可以提前一个月订票,可以上它官网订票,http://m.thsrc.com.tw/  或者手机下载台湾高铁app,手机直接预订,很方便。

我们提前了一个月订票,开放订票时,我们就根据行程安排选择好了时间、班次,从高雄左营站到台中站。而且越早订票的话,可以订到六五折的早鸟票喔!越到后面折扣就会越少,所以订票要趁早!

【台铁】
跟我们大陆的火车一样,也有分种类,按速度分为自强号(自强号再细分为太鲁阁号、普悠玛号、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区间车。

自强号:停大站,速度快,票价稍贵,类似我们的特快;
莒光号:停站较多,速度比自强号慢,票价中等,类似我们的普通火车;
复兴号:类似我们的绿皮火车;
区间车:运行距离短,票价便宜。

除了区间车,其他都是对号车,可以事先网路订票。但台铁只能提前14天订票,而且某些车次比较紧张,所以一定要提前预订。

台铁预订也是上其官网预订。http://railway.hinet.net/  之前看攻略说台铁预订比较难,还需要翻墙。其实不然。进入官网后,可以通过车次预订或者车种预订。其实我比较推荐车次预订,因为有列车时刻可以选。时刻表的话不用翻墙,直接问度娘就可以搜到台铁的时刻表,然后根据时间选择想要的车次,再在台铁官网输入车次就可以预订了。一点也不难,就是一定要趁早预订!

我们这趟旅途除了台湾高铁和台铁之外,跨市的话交通工具还用了拼车,市内行走的话基本上都是通过计程车或者uber。

关于行程

准备好了证件,预定好了住宿,一路的出行方式也规划预订好了,那么就只剩下➡️出发!

1、(9.29)香港—桃园机场

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飞机票,香港机场往返桃园机场。怕国庆当天机票价格较贵,出游的人太多,所以选择提前两天出发。

我们选择从深圳坐船去香港机场。我和小伙伴们不是在广州就是深圳,所以这个出行方式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因为从深圳蛇口可以直达香港机场码头,行李和登机牌直接在蛇口码头办理即可,然后轻松上船就行!而且,坐船到香港机场出境的话,香港机场可以退离境税喔!可以退120港币呢!

我们早上九点半左右到达蛇口码头,办理好行李托运和登机牌后,就准备上船了。大概坐了一个钟吧,就抵达香港机场。然后在机场解决午餐后,就准备登机了。👇

由于台风刚走,原本受台风影响停飞的飞机都挤在这天起飞,导致机场大部分飞机都在排队等起飞,我们的航班也因此延误。

原本13:25起飞,15:05可以到达台北的,没想到15:30左右才起飞。。。下午的原定行程统统被打乱。

好事多磨。
anyway,经过一个多钟,下午五点左右,我们总算抵达了桃园机场。

在机场办理入境的时候,没想到还挺多人!(跟平时去香港过关有的比。。)排队等了有点久,好不容易过关后,赶紧跟我们从哈尔滨直飞的小伙伴汇合,然后赶紧去ATM机取了点现金傍身。(出行前最好先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华夏卡在境外取现每天的第一笔都能免手续费哟!)

然后办了一张电话卡,500台币。包含100台币通话费+10天无限流量的那种,(我们随便选了一家中华电信,其实我挺想办台湾大哥大的!!啊哈哈哈)然后领了我们提前租好的随身wifi,就坐机场大巴前往西门町!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从机场到台北,很多人都推荐坐国光客运,可以坐到台北车站。其实,在机场有很多家机场大巴,价格也差不多,下车点也有很多选择。因此,我们避开人多的国光客运,选择了人较少的大有巴士,立刻就可以上车!👇

台湾的客运大巴都很好很便民,上车前把行李交给他就行了,他会给你的行李贴上个贴纸,下车时按贴纸编码对号取行李就行。👆

在前往台北车站的大巴上,大伙都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了!👆

到了台北车站后,我们就打的前往民宿,我们的民宿在西门町步行街,我们先把行李放下,然后就去西门町夜市开始吃逛吃逛吃逛!!

晚上的西门町真的别有一番风味!行走间都能看到机车穿梭于大大小小的马路,耳边响起一声声的发动机轰鸣,这对我们这几个拥有狂飙机车梦的女纸来说,内心简直泛起无数涟漪!👆

一到晚上就变得热闹的西门町!

看到好多人在排队。我们也决定买来吃。果然没选错!好吃!

好害羞🙈
这个是香皂,我还想买凤梨酥版呢。。

台湾不能错过的珍珠奶茶!而且真的好便宜!好大一杯的波霸奶茶,都不用10块钱RMB。。喝完好饱。。

逛得差不多我们就回民宿洗洗睡了,明天还要出发去瑞芳,准备开启小文艺、小清新的一天!

2、(9.30)平溪线一天

因为9.30是周五,所以选了今天去平溪线,明天再在台北逛,不然周末去平溪线的话会很多人,所以我们选择尽量避开人群。

早上在西门町随便选了家早餐店吃早餐,卤肉饭和海鲜面,味道还不错。吃完就坐捷运(地铁)去台北车站,台北车站是三站合一(高铁站、台铁站、捷运站)很方便。

台湾可以买张悠游卡,坐捷运会方便很多。在任意一个捷运站都可以买,用完可以退还。或者在7仔、全家等便利店也可以买,不过这种就不能退,但设计版面就比较漂亮,可以当个留念。

在火车站把我们之前网路预订好的车票都打印了出来,准备出发去瑞芳。(在7仔、全家等便利店也可以打印车票,好像要收10台币手续费吧。)

等待的时候玩起了自拍🙈

终于到了瑞芳站。
天空蓝的不要不要的。
阳光灿烂的不要不要的。
心情美丽的不要不要的。

【瑞芳站】
到了瑞芳后就去买了平溪线一日游通票,每张只要80台币,任意站点随上随下,想要去哪就去哪!

平溪线一般都是隔一个小时一班车,所以在每个站点的游玩时间基本上只有一个钟不到,要算好时间游玩喔,不然错过的话就要再等一个钟了。不过一个钟也够玩了,每个站点其实都不大,一个钟非常足够。

我们到瑞芳的时候已经快下午一点了,所以我们没有走完平溪线的每个站点,而且傍晚还要去九份,所以就只去了放天灯的十分站、平溪站。

在瑞芳等车的时候去附近转了转美食街,可是没有想吃的。。然后就在街边吃了个龙凤肠,其实就是肉肠,不过味道挺不错的。👆

【十分站】
好文艺的十分站,下一站:幸福。👆

天空真的超蓝超美!👆
我要飞向蓝天,与天空拥抱!🙈

在十分怎么能少的了天灯呢?
放完天灯许下心愿过后,是时候要觅食了!

美食太多,忘了都叫什么了。。反正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平溪站】
这就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拍摄地点!

走累了,就在平溪老街里找了家甜品店吃芋圆。这家芋圆店比较旧,好像是由一对老夫妻经营的。别看店面比较简陋,但是他们家的芋圆超好吃的!无论是卖相、价格还是味道,我觉得都很不错!👆👇

九份山城】
趁着还没天黑,我们从平溪站返回到瑞芳站,然后从瑞芳打的去九份

到了九份后天快入黑了。又是时候觅食了。

炸虾球👆

牛肉面👆牛肉好大块好好吃,果然跟内地的牛肉面不一样。

鱼丸面👆

这是很有名的【赖阿婆芋圆】👆,来到这已经很饱了,我们就没吃这个。根据卖相,我觉得还不及我们在平溪吃的那一家,所以没有留恋。

【护理长的店】也是很有名👆。看名字根本看不出它是卖卤味的!我们要了一份,150台币,里面有十种食物的卤味,味道还不错,他家的卤汁也是跟内地的卤味不一样,偏甜一点。

九份山城夜景👆

九份老街给自己买了个“小红”👆,据说可以招桃花喔!🙊

到了山顶后看了会夜景就原路返回了。九份的店确实关门关的早,七点半就开始有一些店铺关门了。所以不要太晚逛九份喔,不然觅不到美食啦。

依旧,打的从九份到瑞芳车站,然后坐台铁回台北

回到西门町后,小伙伴们有点饿了,于是一时兴起,啤酒配烧烤!一个字:爽!👆

3、(10.1)台北一天(逛街买买买)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想要去总统府、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永康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等地方看看的,来个文化之旅。但是小伙伴们按耐不住内心逛逛逛买买买的激情,于是就临时改行程,决定去101商圈逛逛!

早上退了房之后就拖着行李出门去寻找心心念念好久的【阿宗面线】。听说很好吃,不能错过。终于在台北的最后一天吃到了!味道真的很不错,很特别,有点像碗仔翅的感觉。PS:阿宗家的辣酱很不错哟!👇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就坐捷运前往101大楼。由于我们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逛街不方便,所以我们先去台北车站寄存行李,晚上再坐火车前往花莲

台北车站可以寄存大小各异的行李,按小时计费。大格20NT/小时,小格10NT/小时,不满1小时以1小时计。寄物柜不找零,仅接受5NT、10NT、50NT硬币及100NT的纸钞,请自备零钱。

蓝天下的101。好美!👇

我还是改变不了吃货的本质。
慕名已久的鼎泰丰小笼包。
好多人排队。
小笼包吃起来就跟灌汤包一样,里面有浓浓的汤汁,不错,很香。

逛完101,接着逛诚品信义店。

诚品遇见Adele和骚姆!!❤️

诚品偶遇一家很漂亮的冰淇淋。
我想说我们是为了拍照才买的。。🙈

休憩的时候,旁边坐着一对情侣,他们喝着咖啡 ,一边商量,一边做着游玩日本的攻略,说着自己想要干什么、吃什么、玩什么,喜欢这种感觉。

台北一天结束。
晚上坐火车前往花莲

4、(10.2)花莲一天

花莲赏鲸】
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易飞网直接订的票,很方便,有专车接送。

赏鲸前要做好几样准备:
晕船药、防晒工具。
因为船真的很晃!阳光真的很猛!紫外线真的很强!海风真的很大!(我们有个小伙伴一上船就不行了。。晕船很严重。)

一上船,我也抵抗不住了!但我是被这片蓝折服!
太平洋真的太美了!我的眼里只有这一片蓝。👇

整个赏鲸过程差不多三个小时。我们坐了挺久都还没看到抹香鲸和海豚。原本以为看不到了,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船长告诉我们前方有抹香鲸出没!然后船长加速前进,开到抹香鲸附近海域,等待着她的浮现。

我还记得当时我们为了看到抹香鲸,在摇晃的船上,一大拨人从左边跑到右边,过一会,又从右边跑到左边。。想想都搞笑。。

船长说,这条抹香鲸叫“花小香”,只有她才不会害怕船只,喜欢跟大家互动。
这是花小香很像屁股的头👇。。🙊

真的是超级晒,不戴墨镜眼睛根本睁不开。

我们是上午十点出发赏鲸的,赏鲸结束后,都差不多下午一点了。我们本来打算下午租辆机车去游七星潭和清水断崖,但是阳光太晒,我们决定傍晚时分再去七星潭。

到下午四点左右,由于出发的较晚,又没有提前预约,找了好多家都没有机车可以租了。所以只好打的去七星潭。

跳的好高,然后落地脚好痛。。👆

傍晚的七星潭还是别有一番韵味的。👆

差不多天黑了,我们也准备离开。估计是人太多,好难打到计程车。招到一辆,但不是我们预订的,司机就不会载我们,他们会优先搭载给他们预订的客人。不过他会叫我们稍等,他在呼叫他的同事过来载我们。

等了有点久,终于等到一辆。我发现台湾的的士司机都好热情好健谈好幽默,再加上一口台湾普通话,就更带感了!下车后司机还告诉我们可以下载一个叫【呼叫小黄】的app,这是台湾的一个计程车服务的app,就跟网约车一样,也是很方便的。

下一站:夜市。👇

终于看到了凤梨酥版。。🙈 👆

炸鸡排好好吃。👆

在夜市吃着小吃的时候,小伙伴突然兴起,想要感受一下台湾的KTV是什么样子的。

于是,去到【好乐迪KTV】之后,发现原来是这样子的。。👇

瞬间不会点歌了。。点歌都花了将近一半的时间。。😂

K歌完,回去洗洗睡了,明天早起出发去垦丁

5、(10.3)花莲—垦丁纵谷线一日游

这个一日游是办理入台证时赠送的。当时还觉得会不会坑人的,事实证明:没有这事!

花莲垦丁纵谷线路途较长,而且一路都有美景可以欣赏,虽然在每个点停留的时间不多,但也足够了。所以,我觉得这个选择还是不错的。而且,还有友善的导游给你讲解喔!

沿途停留点:花莲客运站—云山水—瑞穗牧场—池上火车站—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垦丁大街

云山水是一个私人别墅区,比较适合休闲度假。有点像度假村的感觉。

为了赶时间,我们在瑞穗牧场停留的时间非常短。不过牧场的奶制品还不错,吃了鲜乳酪真的很好吃!奶味香浓,口感丝滑,入口即化。

池上火车站真的很有 feel。不过,你们能想到后面的火车是个餐厅么。。

好有名的池上便当!!
台湾的火车便当是出了名的物美价廉,只要80台币,就能吃到一盒香喷喷的便当。我最喜欢池上便当的米饭,它是用池上特产的香米做的,所以吃的时候米香味超浓。

我们买了三家的池上便当,吃完觉得【全美行】的比较好吃。它里面的菜稍微丰富一点,而且味道也比较好。导游也是给我们推荐这家,他说这家是当地人喜欢吃的,而火车站那一家则主要是游客去吃的。

伯朗大道是因为金城武在这里拍了个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得名的。这里真的很美!蓝天配上绿油油的稻田,加上一条条乡间小路,意境十足。

当天真的超级晒,地面都是烫的。我们为了坐下去拍照,无论是拍的还是被拍的,那都是用生命在打仗吖!相机先standby,然后赶紧坐下拍照,拍完赶紧起来,然后赶紧换人拍!

这里有好多树,无论哪一棵,我都觉得是金城武树🙊

最后一站:多良车站。
我记得当时快到的时候,导游就跟我们说距离火车经过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了。大家想要拍出漂亮的照片,一下车就要赶紧跑上去最佳拍摄点!

我们都蓄势待发,车一停,我们就赶紧跑!可是没想到,想要到达最佳拍摄点,得先爬几个陡峭的山坡才行。。当时都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撑着我使劲地往上跑的。。

跑到上面的时候已经是累成狗了。。然后举着相机在那里等。。结果火车经过也就几秒的时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最后,终于到了垦丁!我们的民宿就在垦丁大街上,办理入住放下行李后,迫不及待要去垦丁大街夜市觅食了!

太兴奋了,连小吃的照片都没拍,就一直吃吃吃!

6、(10.4)垦丁一天

我们为了圆机车梦,特地租了两辆机车游垦丁垦丁其实也不大,一天也足够游玩主要的景点了。

垦丁主要分为东线和西线。
东线:船帆石、香蕉湾、砂岛、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风吹沙等等;
西线:南湾、后壁湖、猫鼻头公园、白沙湾、关山等等。

我们选择上午先去东线,下午再去西线。

刚开始我们骑机车的时候天气还不是很好,也没什么阳光。当我们去到鹅銮鼻公园的时候,阳光突然变得好猛。天空也变的蓝蓝的。

台风过后的海边变得有些许狼藉,枯枝败叶。鹅銮鼻公园的海滨栈道也因为台风的影响禁止开放。

正午的阳光真的是太猛烈了,又把我们的行程打乱了。。再加上肚子也饿了,我们决定放弃前往龙磐公园,打道回府。回程真的就是一路狂飙吖!阳光太晒,骑着机车风太大又不能打伞,为了少晒一点,我们都不管了,能有多快就飙多快。。幸好没有警察叔叔。。

回到垦丁大街先把机车还回去充电,然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去了一家挺有名的小店,机车店老板推荐的,忘了叫什么了,有吃海鲜的,也有一些台湾特色菜,好多人排队,果然人多的地方就有好吃的。

又是等到太阳没那么毒的时候,我们才出发去西线。鉴于天快黑了,所以我们只选择沿途看看风景,然后去猫鼻头公园,然后返程再到后壁湖吃海鲜。

这一路去猫鼻头公园骑了挺长时间的,还一度以为走错路了。。🙊最后到猫鼻头的时候已经要天黑了。。然后匆匆看了一下就走了。。

听说后壁湖海鲜市场在整修,【阿兴生鱼片】搬了地方。没想到我们沿路返回的时候竟然给我们遇上了。还是挺幸运的。

阿兴家依然很多人。我们怕等完太晚,于是选了旁边一家人少一点店。在后壁湖吃海鲜真的不贵,我们吃的这几个菜折合成人民币才100块左右。而且味道也很好。

最后回到垦丁大街夜市继续逛!
不忘跟熊猫机车合个影留念一下。🙈

7、(10.5)垦丁—高雄—台中

这一天是最激动的一天。因为要!浮!潜!!
垦丁我就一直心心念念着浮潜,很想与海底的生物进行亲密接触。

不过有点遗憾的就是出发前忘记先租一个gopro了。到了垦丁一问浮潜有没有帮忙拍照的,大多数都说没有。幸好,最后在民宿找到了一个可以帮忙拍照的,在船帆石浮潜,每人500台币。我们果断选择这个。还外加了两个水上活动:水上摩托车+海战船。水上活动五选二,每人400台币。

可以浮潜心情美美哒!

好帅!👇 🙈

第一次浮潜献给了垦丁
第一次与海底五颜六色的小鱼和珊瑚礁亲密接触。

浮潜完我们就回民宿洗洗然后准备出发去高雄坐高铁。从垦丁高雄,我们选择拼车,每人450台币。我们坐的还是大奔的七座商务车,还不错。

车程大概两个钟,到了高雄之后见还有时间,我们就去新光三越逛了。🙈

高雄只是我们的中转站,没怎么计划游玩。

高雄台中,一下高铁站我们就打的前往旅店放下行李,然后直奔逢甲夜市。

虽然我们没有走遍全台湾的夜市,但是我觉得逢甲夜市挺不错的,吃的、逛的、用的都很齐全。而且,据的士司机说,逢甲夜市是最具创造力的夜市,他们会对美食进行创新,引领着夜市界的潮流,是很多潮流年轻人聚集的地方。

章鱼小丸子好吃!

这个蛋饼真的很一般。。没什么特色,不推荐。

还有很多美食,我们只顾着吃,都忘了拍了。🙊
这一晚,在逢甲待了挺久。

8、(10.6)台中一天

不知不觉,我们的旅途渐渐到了尾声,离离开台湾的时间越来越近。

既然来了台湾,怎能忘了特产呢?

我们来到很有名的特产店—【宫原眼科】。他家好有特色,无论是店面还是产品包装,太喜欢了。而且【日出】的土凤梨酥和牛轧糖超级好吃!买特产果断选这啦!

是不是很像黑胶唱片?其实它里面是花茶喔。👆

买完特产算是了了一件大事。然后开启最后一天的行程:彩虹眷村和东海大学。

彩虹眷村其实很小,很快就逛完了。真的坐车的时间比逛的时间还要长。。🙊
PS:我们是坐uber从宫原眼科到彩虹眷村的。uber比计程车划算喔。建议能用uber就用uber。

好可爱的关公!!🙊

继续用uber到了有着台湾最美大学之称的东海大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台风过后,东海大学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不过校舍风格倒是挺特别的,比较有古早味。

路思义教堂确实很美。👇

都说到了东海大学要试试东海牧场的奶制品。
听说【乳品小栈】的牛奶冰淇淋很好吃。但是有点大份,就选了个奶酪蛋糕。👇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最后,在台中的一个重头戏!👇
跟好久没见的大学同学见面!
真的是难得的机会,就算时间再紧再短,也要见一面!
还是那么美!🙈

匆匆见了一面之后,我们也要出发去桃园了,明天还要赶很早的飞机。
有点不舍。

台中坐火车去桃园。当晚宿桃园机场附近的民宿。因为第二天要赶八点多的飞机,所以选了个离机场近的住宿。

本以为今晚能顺顺利利睡个好觉的,没想到晚上十一点多吧,台东竟然发生了地震,我们在台中也有震感。当时真的吓坏我们了。要知道我们住在12楼。。

然后房东安慰我们说不要怕,地震在这边是经常的事,没超过十秒(还是二十秒,忘了😂)的话不用太担心。。是房东心大还是我们心小。。

9、(10.7)桃园—香港机场

早上五点半房东载我们去机场。
旅程真的要结束了。

这次旅途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来的时候碰巧台风刚走,每天天气都很好,离开的时候听说台风要登陆台湾了。

anyway,这九天,我们在台湾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带着丝丝不舍,不想离开。

就像下图配文一样,好想再跟台湾谈一次恋爱。

关于花费

大概算了一下,这九天,不算上购物的话,我们四个人平均花费5kRMB左右。在台湾花费较多的可能就是住宿和交通吧。吃的其实花费不多。所以人多一起出行的话会比较划算喔。

感受

现在想想,其实台湾人的生活节奏还是挺慢的,我喜欢这种慢、这种闲适,让人舒服。

这九天在台湾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台湾真的好少垃圾桶!也许是因为这样,所以大家变得很自觉地维护这个城市的环境,让这个城市变得更美!

还有一个让人觉得很美的地方,就是大家在搭乘手扶梯的时候,无论人再多,大家都会自动排队站在扶梯的右侧,左侧留给别人通过。

这些都是台湾的闪光点、可爱之处,是属于她的符号,正是因为这些亮点,才成就了她的美。

你准备好去发现它的美了么?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4 14:0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24 14:01

引用 麒麟太子歌 发表于 2016-10-24 14:01:24 的回复:

回复麒麟太子歌:谢谢!

2016-10-24 14:2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4 14:25

引用 khamoro_chen 发表于 2016-10-24 14:25:48 的回复:

回复khamoro_chen:嘻嘻!必须的!

2016-10-24 21:56

2016-10-24 22:48

淑淑写得好!赞!

2016-10-24 23:15

引用 梦子牙 发表于 2016-10-24 23:15:05 的回复:

淑淑写得好!赞!

回复梦子牙:谢谢!还好啦🌚记录一下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