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下Man哥去偷欢——8天5晚保姆式毛里求斯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均费用/22000RMB

前言

作为一个新晋妈妈,同时也是一个“爱溜达”达人,从备孕到小Man哥一岁已经蛰伏了2年多,心里已经杂草丛生,所以要酝酿一次堪比“蜜月”的出境游。地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毛里求斯,因为使徒行者、因为分手大师,这个美丽的、略带神秘色彩的非洲国度早已扎根于心。从开始看各种攻略到最后确定机票、酒店,整整用了大半年时间。为什么那么久?我想每一个妈妈都能理解,舍不得抛下宝宝出去“野”,尤其是一个纯母乳的宝宝。最终,在婆婆和娘家妈的支持下,此行得以顺利成行(真心感谢两位妈妈为此行付出的辛苦)。
谨以此文,送给即将或很远的即将要去毛求玩耍的朋友们,希望这篇详细的我都嫌烦的保姆式游记能给大家的旅途带来便利。同时,也希望这会是我们一家三口环球旅行的起点篇(虽然这次小Man哥没亲自参加),从此记录下我们的每一个旅行脚印。

毛里求斯简介篇

位置:印度洋西南部岛国。西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距肯尼亚蒙巴萨港1800公里,南距留尼汪160公里,东离澳大利亚4827公里。海岸线长217公里。面积2040平方公里。
气候条件: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高原湖泊为岛民提供了淡水资源。 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为夏季,此时,海水的温度较高,约为27℃,沿海的气温27℃,中部高原稍低,为22℃。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沿海的平均气温要高一些,为24℃,中部高原稍低,为19℃,此时海水温度约22℃。全年气候温热。相对而言,这里每年的6至11月份气候较为凉爽,少雨,是最佳的旅行时间,而1至3月毛里求斯多雨,有时候还会有龙卷风,气候炎热潮湿。我们10月6日到达,气温很舒适,阳光较为强烈。
地形:毛里求斯岛由火山爆发形成,浅海为珊瑚礁环绕(这就是为什么毛求的浪花只在外围却到不了沙滩的原因)。沿海为平原;中部为高原,平均高度600米。
关于时差:比北京时间晚四小时,到达毛求就从上帝手中赚了四小时。对于我俩这种睡眠优质的人来说,时差是什么鬼?根本不存在,天黑就睡觉,天亮才起床,适应性超强,没有出现很早就饿了困了醒了的情况
关于汇率:在国内先换好美元(欧元汇率不合适,不建议),下飞机出关后兑换卢比。好多柜台都可以换,但是略有不同,大家一定多问几家再换,不要着急。不会英文也没关系,小黑朋友们会冲你喊“换钱”,然后用“小黑手”飞速在计算器上输入汇率。我当时问的前两家都是35,第三家就是35.2。我用600美元换了21120卢比,因为一日游和包车在淘宝上先付过款了,所以足够用了。卢比与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5左右,所以当地消费时,用卢比除以5就大概是合人民币的价钱,心中就有数了。
啰嗦就此打住,欲知更多详情,各位自行搜索。

行前准备篇

机票和酒店

关于航班:之前的一次巴厘岛之行给我带来长途飞行阴影,所以果断选择直飞航班。目前,国内毛航开通直飞的城市有北京上海成都广州(7月份开通的)。小伙伴们可自行就近选择出发地。我们选择了上海直飞,8天往返的形式。这样比从北京直飞多出一个白天的时间游玩。可事实证明,如果你的假期够长还应该再至少多呆两天。
关于酒店:看了诸多游记,了解到毛求的顶级豪华酒店很多,品质最好的皇家棕榈啊四季啊,我们都不考虑,土豪请自便。秉承我们一惯出门就选性价比高的国五的传统,直接把目光锁定在国内耳熟能详的索菲特、威斯汀、洲际和希尔顿。最终经过各种看游记图片和比价格,选择了位于西海岸的索菲特帝国。酒店的环境和景色没的说,非常完美。设施只能说一般。报价里所包含的早餐和晚餐就更一般。尤其是自助式晚餐,第三天开始我们就只去吃蛋糕和水果了,真心吃不惯那奇怪的味道,浓浓的印度范儿。建议对饮食口味较为挑剔的朋友自带方便面小榨菜。有人也许会说,晚餐可以出去吃呀,这个可以有。但是酒店距离最近的饭店还得有一段车程,语言障碍真是要了亲命,不敢随处溜达,英语不太好的朋友应该懂的。还有一点,酒店没有中文G.O,全程我都完全用蹩脚的英文和国际通用语言——我来比划你来猜与酒店服务人员沟通。

确定了我们的行程大致在10月份左右之后,首先通过凯撒旅游、康辉和金运之旅简单做了询价,但是旅行社出价都相对较晚,而且机票+酒店的行程在哪订都一样,就是看价格。所以,最后主要将询价放在了途牛和携程两个网站。通过比较发现,途牛的价格比较合适。于是订了10月5日上海直飞毛里求斯,索菲特帝国高级房八天五晚的行程。

关于一日游

从最初想全程自驾,到后来非常有自知之明的觉得自己的英语水平实在有限。万一真迷路了或者出点意外没法顺利处理,给自己添堵呢。于是,参考了许多游记,决定在大家普遍推荐、口碑最好的胜自由行预定3个一日游+2天包车的形式完成本次毛求之旅。胜自由行的服务真没有让人失望,每次行程前都贴心的发微信告知时间和注意事项,并严格按照约定时间接送,赞一个。
D1:到达毛求,包船出海。
D2: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思维车)。
D3:南部四驱车,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
D4 :直升机,包车去小四川东星斑解馋。
D5:鹿岛浮潜,水上三项。
D6:包车红顶教堂,海华酒家继续东星斑,super  U ,路易港,再见毛里求斯

杂七杂八

关于费用:未包含沈阳往返上海机票、免税店疯狂购入的化妆品、烟酒和在Super U购买的红茶等伴手礼,当地冰激凌、甘蔗汁等,还有每天给房间服务员和其他小费。主要消费项目及金额如下。

关于携带物品:我俩带了一个24寸行李箱、一个20寸行李箱、两个双肩书包还有一个折叠的行李包。回来的时候全部满载。
强调一句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一定要勤涂,历史的经验教训了我们偷懒回来就得秃噜皮。嫌费劲就买110倍香蕉船喷雾吧。切记!

关于照片:文中所有照片均为三星微单相机NX1000,三星S7edge,苹果6,gopro4拍摄。完全未修图,保留最真实的毛里求斯景色。

正文,正文,正文

1 启程

沈阳桃仙出发,两小时到达浦东机场,已是晚上五点多。在机场找了一家环境还不错的上海人家,听着循环播放的一首首老歌,静静等待值机。毛航航班22:45起飞。虽然已经在网上提前办理了值机(上海直飞的航班可于起飞前24小时办理网上值机),但是想着要去日上买买买,所以19点半开始办理值机就去排队托运行李,过海关,安检,一切顺利。说实话,日上免税店让我失望了,心中以为的是仁川机场那种购物规模,可是实际却小的可怜,只有化妆品还可以买买,常见的品牌和产品也都有。买的少可以选择随身带着,买的多的可以返程时在入境免税店旁边有个通道取货,排队取货速度还是可以接受的。22:00正式开始登机,心里开始小小的激动,明天一觉醒来就在非洲了,晚安夜上海

毛航的飞机座位为2+4+2分布,不算宽敞,每人都有一个小枕头和毯子。但飞机冷气很足,盖着毯子还是觉得冷。起飞不久,就开始发放入境卡和健康卡,全英文,英文不好的可以提前保存翻译好的模板。接着就会发一套洗漱用品,包括一套牙膏牙刷,一对耳塞,一个眼罩,一双袜子,一支圆珠笔。然后又开始发宵夜。不知道为什么给我们送餐的空姐问的是fish  or duck?可明明是鸡肉

吃完宵夜就是漫长的黑夜飞行。我这个航空性中耳炎患者还要担心会不会犯病,耳朵疼起来可真要命的。还好还好,一觉醒来,耳朵一点没疼,而且拉开遮阳板,有惊喜,美!昏昏沉沉中空姐送来了早餐。这难吃的飞机餐预示毛求这趟旅游唯一的败笔就是吃的不尽兴(除了那两顿中餐)。

2 毛求初印象

抵达天堂原乡

当地时间早晨6点,我们平安到达了我大天朝援建的“普莱桑斯国际机场”。早上好,毛里求斯

下飞机后持护照、飞机上填好的两个单子,提前打印好的酒店和返程机票预定单,办理入境手续,提取托运行李,兑换卢比。办事速度比想象中快了一些。然后,到途牛指定的11号柜台,领取了赠送的电话卡。由一位小黑伙儿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了接机商务车。司机很友好,全程用英语“单词”跟我交流着。
初见,毛求,很清新。

到达索菲特帝国酒店

经过大概50分车程,到达了索菲特酒店,接待人员很热情,帮我们搬行李,并带我们在大堂休息,送上欢迎饮品。索菲特的第一眼印象——大气。坐稳之后我问是否有中文G.O,被告知没有的时候,我的后背呼呼冒凉气。在双方超强理解能力的神助下,顺利办理了一系列的手续(押金3000卢比),得到一张中文的入住提示,包括几点早晚餐和如何借用浴巾等事项。但是酒店没有空房间,得下午才能入住。于是,我们寄存了行李,开始在酒店里参观闲逛。之前看过的游记真的不是骗人,毛求的酒店其实也是一个景点,可以在这里呆上几天,都不会腻烦,哪怕不玩免费提供的水上项目,哪怕只是静静的躺在沙滩边。

意外见到你——小海豚

跟我家领导在沙滩闲逛,享受美景。忽然听到有人说了句’逆好“,我们就回应了对方。于是他问“上海”?我们说No,他说"北京“?我们说No。Do you know 沈阳?他说No。好尴尬。嘿嘿。
聊了一会儿,他给我们一个图册,里面是一些提供的收费的水上项目,诸如看海豚等等。我们表示已经订好了。他很友好的跟我们拜拜,并没有再多的介绍和纠缠。过了一会儿,领导说要不咱们问问他快艇出海海钓多钱吧,反正呆着也是呆着。我把小黑寻回,简单说了一下需求。接着,进入讲价环节,他在沙滩上写11000卢比,我在沙滩上写9000,最后他写了10000,成交。5小时,10000卢比,包括一顿BBQ午餐。本以为就是简单的一次快艇出海,却意外的看见了成群的海豚,听见了海豚音。而第二天特意去看海豚却就只看见一只。看完海豚,快艇带我们去一个小岛BBQ午餐。途经毛里求斯明信片中必含的“钻石礁”。本以为这些在第二天正常的行程里都能看到,第二天却都错过了。我想这就是跟小海豚们和这礁石的缘分吧。不愿错过我
话说,歪果仁真是自嗨型,我俩坐在快艇的甲板上,他俩则飞快的开着快艇,听着一首非洲风情的歌曲,风浪很大,感觉分分钟我就能飞出去。我俩的大腿也就这么晒坏了,现在还在爆皮中。。。

毛求的夜

回到索菲特帝国,办好入住,冲个澡,休息一会儿,就又来到沙滩尽情呼吸PM2.5=0 的空气。
再次吐槽一下索菲特的自助晚餐(晚餐19:30开始),难吃的没边儿。对一个吃货来说是非常残忍的。

3 追海豚+夏玛尔瀑布+七色土+鸟公园

正式行程的第一天,按照胜自由行计调在前一晚发微信约定的时间,6:30分在酒店大堂等待,导游Johney准时出现,接我们的是中巴车。首先,到达一个中国餐馆,胜自由行贴心的为我们提供了一份海鲜粥作为早餐,并在此地合并当天同一行程的中国游客。集结后,向着海豚湾出发,结果却差强人意。全程只看见一只海豚,快艇漂浮在海面上等待海豚,晃的厉害,直接晕船了。亏了前一天领导突发奇想的要坐快艇出海,要不然就错过了看野生海豚的机会,此行也就要留下遗憾了。
追完一只海豚,到莫纳山附近进行半小时左右的浮潜。考虑到还有一天安排了蓝湾浮潜(据说此地为毛求最佳潜水地)当天就没有选择下水。

中午回到中国餐馆吃午餐,我们订的豪华餐,含一只龙虾。味道还可以,就是个头儿小了点儿。再次与中国游客群汇合,等大家都吃完午餐才出发。在小餐馆附近转转,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

下午的行程由夏玛尔瀑布开始。这里是《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水流从原生植被中流淌而出,有一种原始自然的风光。
接着我们来到了七色土景点。最初开始了解毛求,是因为TVB版《使徒行者》,就特意在网上找了一下,结果一下子就爱上了(我这个人是多么认真,看个电视剧都要把不了解的东西弄明白。赞一个,哈哈)。虽然很多人说七色土的行程可有可无,但对于我来说它是“初心”,所以一定要去的,也不存在去了后悔之说。七色土是世界上罕见的同时拥有七种不同颜色泥土。据地质学家分析,这些泥土是由火山喷发出来的,经氧化后而变色,因腐蚀而形成一个个波浪纹的小山丘,经太阳的照晒折射出不同颜色。
从七色土一路盘山路,途经一个观景台。远眺印度洋,太美太美了。(原谅我这摄影水平,不能把那种动人心魄的美展现出来)

下午的重头戏在卡塞拉公园(鸟公园)。进到公园里,首先看到的就是各种鸟,这个不感兴趣。然后看到了陆地上最大的龟——象龟,笨笨咔咔的也没什么意思。陆陆续续又看到了猴子、犀牛等等,跟大天朝的动物园没什么区别。鸟公园有一个项目叫“与狮同行”,就是你和狮子老虎在一个笼子里,走走,拍照,这种用绳命玩耍的事儿,我还是算了,祖国还有个小满哥热切的盼着我回家。
在鸟公园,我们订了思维车(平衡车)项目。平时总在商场里看见有卖这个,但从来没尝试过。在鸟公园里骑思维车,真是很好的体验。动物散养区的感觉就是一个缩小版的非洲大草原的景象。在这里可以与斑马、鸵鸟近距离接触。我更是超近距离接触了,被一只小斑马拱了一下腰。全程给我们拍照的小黑很友好,可能看我家领导有点小肌肉就要掰掰腕子,他俩站一起,领导瞬间秒变小蚂蚱,有没有。哈哈。照片的价格是在一个价目表上写好的,没有讲价空间。但是告诉大家一个小秘诀,可以找其他一对儿或几对小两口拼着买,省钱。

鸟公园与我们住的索菲特帝国很近,这几天每天出门不管去东西南北都会经过这里。对于毛里求斯的马路,我也是醉了。基本都是双向两车道,同时又是右舵驾驶,经常我一抬头时候都吓一跳,以为开到反向了,对面还开着车。导游说毛求只有两条高速公路,也是我大天朝援建的,因此当地人对中国人还是很友好的。
回到酒店,继续享受美景,不美食。

4 南部四驱车,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

第四天的行程,陆地+潜水,很充实。当天的导游是Nick帅气而健谈的小伙子,跟他的缘分可不止就这一天,第二天的一日游,虽然不是他带队还是偶遇,最后一天包车游竟然在路易港又偶遇。
第一项,南部四驱车。本以为是个很刺激的项目,实际上要是开快起来也确实能很刺激,但是为了我们的安全考虑,教练会在头车压低车队的行进速度,导致我们的时速跟轮椅飙车都够呛能赢。车队会经过一片甘蔗地、一片农田、一个悬崖(景色很美,会停车让拍照)、一个废旧工厂、一段小山路(崎岖不平,有一点点小刺激)、还有一个小瀑布(我们还有幸看到当地的小孩儿在瀑布跳水),全程大概2小时左右。返程的最后一段教练会让男女位置互换,由女生体验一下驾驶乐趣。我摸索着跟着队伍开了一段,很容易,没有出车祸。哈哈。

结束了四驱车,整个人感觉都不好了,成了泥人。一行人到大浪湾午餐,继续龙虾套餐。这次龙虾更小了,而且味道没前一天的好。匆匆吃完,到悬崖边看海去喽。在路边看见一个冰激凌叮叮车,100卢比一个(好像被宰了,是吧),小黑老板热情的与我合影,不注意的话看照片都看不见他,哈哈。大蓝湾的景色美美哒。毛求就这一点好,即使是等待出发的时间,也绝对不无聊,到处是心旷神怡的美景,绝对不会有垃圾时间去浪费。

欣赏完大浪湾风景,经过一片收割过的甘蔗地,走过一段林间小路。自然桥跃入眼帘,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比人工雕琢壮观成百上千倍!一块巨型的黑礁石经过海水的冲击自然形成了一座桥,惊涛骇浪接连涌入,撞击着桥体,发出震撼的声音。我们很有福气,当天风浪不是很大,能够顺利走上桥,与大自然的杰作合张影。

蓝湾,乘坐的是玻璃底船,可以坐在船上清楚的看到五彩斑斓的小鱼和珊瑚。玻璃船将我们载到大概3米左右深度的海中间,开始浮潜。穿好救生衣,戴好装备就可以下水了。对于我们这种旱鸭子型选手来说,无疑是个打击。虽然在临行前,苦练了游泳,但无奈下到这几米深的水里还是有点儿嘚瑟,即使是穿着救生衣,也只敢一直徘徊在船的周围。

5 高逼格直升机+小四川解解馋

最原始的计划,这一天是想泡酒店,睡睡懒觉,游游泳,玩玩免费水上项目。看着别人的游记,就心动了,想跳伞。到后来又怕自己的耳朵吃不消,再就怕下落过程会晕到吐。最后,选择了更稳妥的直升机观光。
包车司机准时来接我们,惊喜的是预定的英文司机竟然会说很多中文,这一天沟通无阻碍。
直升机的起点是在机场,司机给我们送到后就在门外等着。坐直升机和普通民航机一样,也需要通过严格的安检,然后摆渡车给我俩送到直升机停机坪。系好安全带,戴好耳麦,飞行员与你确认是否能听见他说话的声音,就带着我们飞了。直升机一点儿也没有客机起飞降落那种害怕,稳稳的就飞起来了。
换个角度,俯视毛里求斯,美的无话可说,这里就是天堂!
途中飞行员不停给我们介绍着现在经过的是哪里哪里,基本等于对牛弹琴,我就一个劲瞎点头。就听懂了夏玛尔瀑布和七色土,赶紧拍了下来。著名的海底瀑布,也是美翻了的。
去程沿着海岸线飞,返程则在内陆飞。中间偶遇一段气流,颠簸的我小紧张,这小飞机不能翻吗,哈哈。飞过山脊的时候,飞行员故意飞得很低,感觉眼瞅着就要撞了,忽然再拉高,我的小心脏砰砰跳。
毛里求斯的天气,多变,在空中更是淋漓尽致的感受到了。眼看着乌云密布,下会儿雨,转眼就晴空万里。这些天赶上好几场雨,却一次也没淋到。
这是与众不同的一次高空体验,很值得。

这注定是最奢侈的一天,坐完直升机,直接去心心念念的小四川吃东星斑和大龙虾去。做攻略的时候,我就跟领导说,那边东星斑超便宜,一条也就400来块钱。领导说了一句特豪气的话“那咱俩一个人要一条呗”。哈哈。去了小四川,果然名不虚传,满满的全是国人。水煮东星斑,味道还是很好的,总共消费10050卢比,凑个整收了1万。这是此行吃的最开心的一顿!

吃饱了,时间还早,回到酒店享受一下免费水上项目。包括水上脚踏车,划艇,帆船等,只要在船屋登记本上登记一下房号和名字即可。另外,索菲特帝国有一个儿童乐园,带宝宝去的话一定也很开心,有机会带小满哥再来一次!

6 鹿岛(水上三项)

全是水上项目的一天。我们每天起床后都会先去海边散步、锻炼,呼吸毫无污染的新鲜空气,然后急匆匆的去餐厅吃饭。鹿岛这一天出发时间较晚,所以早餐吃的很尽兴。还看见那只常驻酒店的猫咪跟邻桌的歪果仁太太索要食物。

7:40分,导游Mark来接我们出发,有点腼腆的大男孩儿,话不多,但对提出的问题,也是很全面的解答。到鹿岛乘坐双体船,稳稳的,一点儿也不会晕船。小黑哥们儿会一路放着欢快的音乐,兴起时还会“翩翩起舞”。一边扭动着,一边给我们准备午餐BBQ。他会跳到海里捡一些海胆,切开,100卢比一只卖给我们,新鲜无比。
途中会经过一个忘了名字的不太壮观的小瀑布,岸上会有猴子在树枝玩耍,我就看见了一只,还没拍到。
还是老话,毛里求斯的海,百看不厌,就这么一路开船到了鹿岛,却一点也不会无聊。

下午到鹿岛附近玩水上三项,包括皮划艇、滑翔伞和海底漫步。皮划艇,是由快艇拖着,在海面颠簸,飞奔,速度很快,手要一直抓紧皮划艇上的扶手,刺激但不至于害怕。滑翔伞,是由快艇拖着俩人挂在降落伞上以放风筝的形式在空中盘旋,速度不快,没想象中好玩,也许是因为刚坐过了直升机俯瞰过毛求的海了。海底漫步,相对是我最喜欢的一项活动。首先给你腰上捆上大铅块,增加重量。然后给头盔里放一根氧气管,重重的头盔往你脑袋上一套,就被摁到水里了。到水里以后,心里那种恐惧就消失了。教练会给你手里塞面包渣,小鱼就会游过来。我身边的教练是个挺有型的小老头儿,一直拉着我,还主动帮我拍照,可惜穿着潜水服就没带小费。海底漫步时间太短,有点意犹未尽。

7 市区一日游

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重点是在北部逛街,包车的话时间会相对自由许多。
首先去了在国人眼里大热的景点,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红顶教堂。红顶,配蓝天白云,确实很美!我们去的时候教堂开着门,里面有个人在扫地,出于尊重其他人信仰,没有在教堂内部拍照。就是普普通通一个教堂,请各位看官自行脑补。红顶教堂后面是一片海,旁边是一条小马路,各种美!

第二站,Super U,当地最大的综合性超市。本想给小满哥买玩具或者衣服当做纪念,样式实在是惨不忍睹。算了。此国不宜购物。
直奔红茶柜台,国人的购买力真不是盖的,最有名的corson 基本是断货了。酒店房间里提供免费的茶叶包,我把几种口味都尝了,个人认为corson 香草味的红茶最好喝,再配点牛奶,就是超级好喝的奶茶。所以除了买些给朋友们当伴手礼,自己也囤了几包,绝对的物美价廉!
另外,哈根达斯比国内便宜,爱吃冰激凌的不要错过。

最后一顿午饭,选择了离超市不远的一个80后华人女老板经营的海华酒家。味道不错,价钱公道,老板娘很热情。在他家吃饭完全中国特色,可以用人民币结账,还可以微信支付宝转账。
继续东星斑,吃够它,回国就别吃了,贵。哈哈。

毛里求斯最后一站-路易港蔻丹广场。作为首都,路易港看起来是毛求最繁华的地方了。蔻丹广场,想购物,呃,算了,啥也没有。欧舒丹也没比日上便宜,走的时候我在日上特意留意了价格做个对比。但是在蔻丹广场购物超过3500卢比,店员会给开退税单,登机前在机场办理退税,可以直接退美元。
买了个渡渡鸟的木雕纪念品,毛里求斯,我来过。毛求的特产甘蔗,在最后一天尝尝吧,买了一根甘蔗,100卢比,当场加工甘蔗汁,太甜太甜了。
返回酒店途经当地啤酒-菲尼克斯的工厂。

最后一次欣赏毛里求斯的落日。从太阳与海平面相切,到完全消失,整个过程只有2分钟。2016年10月11日,毛里求斯,索菲特帝国酒店,落日时间18:05分。不知道为什么,当太阳完全看不见时,心里竟有点点失落。要跟这个美丽的地方说再见了,再见也许很久不见

当晚航班为22:55,途牛安排的司机19:30达到酒店接我们。需要退税的,要办理值机和托运行李前在退税窗口盖个章。据说有时候会提出看一下商品,但我观察当天没有这种情况。办理值机时,有个会说中文的华裔小伙儿帮忙解答相关问题。轮到我们值机,工作人员提出需要一位会简单英语的乘客坐安全出口位置。我非常羞愧的答应了。随后,过安检,工作人员对中国人检查不那么严格。但是对裹头巾那种国度的人就很细致,难道怕他们是kongbu分子吗?入关后,先是拿着盖章的退税单退税。然后就免税店逛逛,免税店没什么值得买的,化妆品比日上贵,在超市没买到朗姆酒的可以在这补两瓶就好。还有个小插曲,为了能在回国后继续给小满哥最好的免疫力,这些天每天保持吸奶两次。到了机场就去卫生间找插座,保洁员说没有。这也难不倒我们,找了个有包房的足疗店,跟技师说明情况做了个最便宜的项目,15分钟人民币200多块钱
,好贵。过程中,我的英语像开挂了一样,跟小黑妹一直聊天。她说毛求没有电动,只有手动吸奶器。这算是个商机不?哈哈。
正点登机、起飞,还是跟来时一样,发洗漱包,宵夜,然后开始睡觉💤了,第二天就回到伟大祖国的怀抱了。

8 后记

近乎完美的行程,如果小满哥在身边,那么此行就是圆满无缺的。每天虽沉浸于美景中,却无时不在惦记家里的他。下次,一定带着他,像老外学习。世界这么大,带满去看看!
P.s.从现在开始,我努力学英语,满爸努力学摄影,为我们下次行程做准备。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24 12:5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24 13:55

引用 zlian 发表于 2016-10-24 12:50: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zlian:因为单位很无聊,还不如写写游记呢。再一个原因就是记性不好,时间长怕就忘了。哈哈。

2016-10-24 14:06

引用 maoigou 发表于 2016-10-24 13:55:11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maoigou:我拍不出来它的美,也写不出来。有机会,真的值得去一次的

2016-10-24 14:08

写的非常详细,文笔斐然,值得收藏,看出费很大心思。

2016-10-24 14:16

引用 Hunter 发表于 2016-10-24 14:16:33 的回复:

回复Hunter:若能给大家的毛求之旅带来些许帮助,想是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