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们这样小——西北记

• 出发时间/2016-10-01

工作之后的旅行总感觉那么匆忙,那么慌张,但当你背起行囊那一刻,只为途中与那个真实自己相见。

奔向青海

此刻,你是想南下还是想北上?

西北,总给人留下粗犷、不羁的印象,可是我们在火车上和路上遇到的西北人,说话很慢条斯理,

此刻,火车外面的世界就是兰州了,天气热的不行,干干的。火车上的提示语:当前海拔2000+。
趁着火车停站,同行的小伙伴拍下了这张照片。

因为当初走的匆忙,连攻略都没怎么看,少了不少了解当地文化的机会,火车上听到的旅行一站——莫家街

到了那里都少不了吃喝~~~

and到哪都少不了的明信片

撒欢第1天

在宾馆联系了一位包车师傅,温馨提示:一定要首先谈好价钱,吃、住、公路费,路线。
旅途囧事:感觉包车很不靠谱,两个女孩特别害怕,包车前买了把水果刀

多巴,师傅介绍这是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涨知识。

上路了,路上很多骑行的勇士!他们也构成了青海湖一道风景。
路上看见了一对朝拜的还愿人,跪下、起来、百转千回;转山转水

西北行三条知名公路之一,环湖东路,拍照!

沙漠,很奇怪,为什么青海湖边上会有沙漠,不远处还有雪山,后面还有G221的峡谷,真是把各种地貌都见了一遍,值!

你我皆凡人,jump在天地间

这个季节少有的几片油菜花田,我左看

我右看

我前看

沿着青海湖绕了大半天,终于合了张影,走了~~
哈哈,远看青海湖很漂亮,近看反而

小小的溪流滋养着周围的牦牛、羊群;傍晚时候的草原多了份清澈。

茶卡!!!可惜我们去的前几天下了雨,没能拍上很漂亮的照片,算是这次旅行的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来回茶卡之间,我们走的京藏线;
西北知名公路之二,有穿过无人区的惊恐,也有驰骋于京藏线兴奋。

撒欢第2天

昨晚夜宿黑马镇,一个草原上开发出来的一片帐篷,这个季节有点冷了,不是,是相当冷!晚上回去的时候和另一拨人看了会星星,很不错,有种浪漫的感觉呢还~~
据说有篝火晚会,但大家觉得太冷,没一个人出来!也就洗洗睡了,啊,不是,没有洗,直接睡了!

披着毛毯看日出,
帅的人已经起了!哈哈·········

第2天的基本行程都是在路上,穿过祁连山,去往张掖的路上,风景很美,草原、峡谷,河流,还有惊险的盘山公路,遇见G221线。

一路上的这些羊群和牦牛,师傅说,西北人都是用牲畜碰瓷的比你们城里人高级多了!
这些羊在山上吃草,像满天星一样点缀着整个草原。

高海拔。有点晕

撒欢第3天

第2日晚,赶到甘肃,算是住的不错,满足一点,不冷!!

轻松的溜达了丹霞地貌,看见了那个小的可怜的麻子面馆,我就想知道整个是不是直升机喷上去的,还有是张艺谋造就了这片土地,还是这片土地毁了张艺谋的名声。

偷偷的捡了一块石头回来,好像是真的!!!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吧

关于花费、行程

第1天,火车北京西宁,宿火车
第2天,下午到西宁,转转西宁,宿西宁
第3天,青海湖沿线,茶卡,宿黑马镇
第4天,黑马镇-祁连-张掖,宿张掖
第5天,丹霞地貌,返程,西宁-北京(飞机票特价440)

花费详见表格,不解释!

结束语

小的时候,爸爸在地图上教我这个长的像兔子的地方---青海,而今天,我来到了这里;
冥冥之中是否真的有一种东西叫蓦然回首!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